泰国 曼谷--甲米 八日 随心

2016年2月14日 在路上

去旅行之前,原本想去银行里面换点钱的,后来因为赶上了过年,造成被各大银行拒绝的尴尬局面,想着去了再说吧,就带了点人民币出发了。在昆明出发的候机厅里面,有一个外币兑换点,这个汇率比国内银行低一点,但是比曼谷要高咧,所以在兑换点换了一部分。之前看各种攻略上说,都要检查身上的现金,但是实际情况是真的不要。能用信用卡付的,还是付吧,官方的汇率好像更赚多一点。

亚航的廉价航空,如果需要行李托运,是需要另外增加钱的,鉴于我们的液体都带着100ML以下的,就也没有需要托运。但是回程想要带很多的纪念品就不太可靠了。而且也没有免费的餐点,连水都没有的哦!如果需要,可以自费,但是不一定会有饭。泡面倒是都会有,小桶面的比大桶的味道好吃,小桶是冬阴功,大桶是韩国泡菜。
整个飞机场都有中文的标识,根本不用害怕走错地方,感觉和国内的机场一模一样。在下了摆渡车后,一直跟着指示就可以到达落地签办理点。有一个照相的柜台,只需要提供护照,当天住宿的订房单和钱,就可以帮你填好入境单,虽然花一点钱,但是就啥也不要担心,全部给你妥妥的填好。然后去排队办理签证就好了,把签证费1000泰铢和签证单,护照送进去就OK了,等10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到签证啦。
出了机场右边就有很多人在叫卖电话卡,根据你呆的时间去选择卡,有主要上网的,也有主要打电话的。价格要比711贵。泰国遍地都是711。我们是买了一张上网卡,然后热点了两人。
选择出租车的朋友,就要从机场出门后一直朝左边走,走到头,这里的飞机场出租车是需要登记滴,你需要出示你要去的地方(所以住宿的预约单还是要打印出来的比较好),就会给你一张出车单,但是要多加管理费50泰铢给司机,那是机场管理费吧。所以不需要给小费呢!

我们所预定的酒店是在考山路旁边的巴拉根一号酒店,旁边就是著名的小吃一大片,还有大皇宫。晚上在大众点评推荐的店吃的晚饭,但是根据几天吃下来的经验,大排档真的更好吃,如果追求味道,推荐考山路的大排档,还有水果样样20泰铢,泰式炒河粉,纯水果果汁,到处都是人在叫你做马杀鸡,还有货币兑换,整个片区的货币兑换都是1:5(过年这个时候是这个汇率),反正就是比国内贵啦,也比海岛贵。
特别推荐泰式按摩,Masa,masa…..他们就是这样叫的,整个片区的按摩都是明码标价,没有欺客宰客的情况,按摩力道足够,时间也是足足的,随便哪一家都一样,推荐,推荐!!但是要给小费哦!

2月15日 水上市场—大皇宫

在考上路上随便钻进一家旅行社,订了今天的水上市场,由于要赶去甲米,没有办法见识他们最大的周末水上市场,但是还是要去看一看。
现在来写心得,已经记不得订下来的时候是多少钱一个人了,但是清楚的记得在外面的旅行社比我们宾馆广告上的水上市场半天游贵100株一个人。再次提醒带着自己住宿酒店的预订单,早上出发时,旅行社要派车去宾馆接人滴。

早上6:30,吃了可爱的早餐,就有车来接我们了,一两车坐十个人,会穿街走巷的去各个宾馆接人。然后走了很久,从市中心走到了郊区,将近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水上市场。我们和其他车子的人一起算作一个团队,有一个导游给我们介绍水上市场的情况,先坐电动船,再去另一块地方坐人力的船。关于这个市场,除了坐船觉得有些意思之外,那些市场的小东西,我没有特别喜欢的。不过,在船上的水果那是真的好贵哦!老公很喜欢那里的米粉。还有那里有一条巨大的蟒蛇,应该是拿来照相的,吓死人了。

从大皇宫走回宾馆的时候,遇见了彩票一条街。

从大皇宫走回宾馆,都有一种想死的心情,洗个澡睡了一觉。然后错过了晚上七点半考上路绕城小电车。好伤心!
今晚的大排档,吃的很开心,冬阴功汤,炒空心菜,牛排,听着街边的歌手一首一首的唱着歌,在这样的环境下,很惬意。

2016年2月17日 转战 甲米

今天中午的飞机飞甲米,就没有安排再出去晃悠了。吃完早餐,开始收拾东西,研究了很久公交车和转船的方式去飞机场,发现不太可行,还是选择了出租车

没有托运的行李,可以在换票大厅把往返机票都打出来呢。飞机换了两个登机口,换到了很靠近跑道边的口,看到了可爱的飞机。

到达了甲米机场后,门口就有公交车可以到达甲米镇和甲米海滩。买票后就可以出门上车,150泰铢一个人。上车就会问你到哪个宾馆啊?所以需要带上订房单,他们念出来的英语和我们想的就是不太一样,也因为我脑子里面都不太清楚英语的发音规则。直接拿出订单,省了很多麻烦。大巴先去了甲米镇,才会到达我们预定的奥南海滩。

了纪念结婚纪念日,选择了一个三星但是有四星品质的酒店,甲米传统酒店。由于周转的辛劳,晚上选择了一个小店,没有找到大龙虾,也没有吃大螃蟹,随便走了一圈奥南海滩,就回去睡诺诺了。到了海边,就没有了曼谷的炎热。

2016年2月18日 四岛游

这个桥很给力,是飘在水上了,风比较大,吹的站在上面的人都要掉到水里面去了

由于天气不好,四岛变成了两岛。有一个要退潮才能看的岛,就没有看到。风浪好大,小船晃得稀里哗啦,整个人头发背上都是海水,手机一定要带个防水套才行。

2016年2月19日 游轮晚霞 (强烈推荐)

早上缓缓的醒来,早餐后,在白天去晃荡了一圈奥南海滩。

我要强烈推荐这个项目,每周三四五才有这个项目,下午两点从酒店出发,由豪华小车接送。上车才被告知,这次出行只有我们两个客人,一路上还以为是开玩笑的,到了游轮登记处,才知道真的只有两个人。上船后,有一个会说中文的陪同。我们来的这次是第四次出航,所以人并不多,整个游轮的设施非常的豪华。见图。

夕阳慢慢落下,在游船上相互依偎,可以一直到天荒地老。

2016年2月20日 温泉大象,夜市

今天是一个温泉-翡翠池-骑大象的一日游。温泉就是一个巴掌大的小东西,有很多人,跟插葱一样,在里面站了一会,就也没有觉得怎么样。
跟老公一起用小花和小石头下棋,怎么也赢不了,小伤心,智商真的是没有救的了。

翡翠池,需要走将近40分钟,才能到达。池子的颜色很脆,只要鼓掌就会从泉眼里面涌出更多的水来,听见各国言语,说赶快鼓掌,哇,动啦,挺热闹。
从最里面的泉眼流出来的水,由这些小溪流到了外面,水非常的清澈,还有小鱼。路上还遇到了大蜥蜴,由于靠太近,又有点害怕,就没拍到照片,但是越想越后悔,好大的一头,黑漆漆的。

从最里面的泉眼流出来的水,由这些小溪流到了外面,水非常的清澈,还有小鱼。路上还遇到了大蜥蜴,由于靠太近,又有点害怕,就没拍到照片,但是越想越后悔,好大的一头,黑区区的。

终于到了骑大象的环节,我和老公都期待了很久。工作人员给我们分配了一头小象,老公很不开心,想着人家的那头有长长牙齿的象王,各种羡慕嫉妒恨。逗了一小圈,也变成了今天最开心的一个项目。

这是奥兰海滩的药店,很人性化,由于用手势实在有很多比不清楚,人家用谷歌跟我们交流,这种服务真的很赞!

刚好遇见周五,可以去见识一下甲米夜市。各种丰富的小吃,水果。眼花缭乱,手下我的口水,都来不及去拍照,两只手都在不停的吃。

2016年2月21日 再转曼谷

早晨早餐结束后,开始收拾行李。心心念念的再吃一次芒果糯米饭,还有一个大杯的芒果沙冰。看着整个芒果都和冰块一起搅碎,味道各种爽。等到马上要去飞机场赶飞机了,这家的糯米终于送过来了,打包了一份飞奔去赶飞机,心情很愉悦。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2 14:25

引用 helentaobaojourney 发表于 2016-04-12 14:25:41 的回复:

回复helentaobaojourney:行程我都写在里面了啊,你要什么样的啊

2016-04-30 21:5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helentaobaojourney:我的行程就在游记里面,你要啥样子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