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蝉鸣的夏季,我想遇见你 —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自由行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29
  • 人物/其它

准备阶段

行程安排 天气 时差 机票 签证 货币 电话卡 住宿

❤️行程安排❤️:3月29日-4月7日
day1:29号 武汉天河机场-曼谷(23:40-02:20)
day2:30号 曼谷
day3:31号 曼谷清迈(08:55-10:00)
day4:1号清迈
day5:2号清迈普吉岛(13:10-15:15)
day6:3号普吉岛
day7:4号斯米兰
day8:5号达差岛-曼谷(23:55-01:20)
day9:6号曼谷
day10:7号曼谷武汉天河机场(18:05-北京时间22:05)

☀️天气☀️
泰国属热带性气候,全年三季分明:3月-5月为夏季,6月-10月为雨季。10月到翌年二月为清凉季节。最热为4月份,最高温度约38度。
旅行的10天里每一天都是35度左右 晴天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语言沟通:简单的英语,有的景点以及饭店和商场有会说中文的人员,沟通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简单的礼仪:不要用脚指物品 ,不要拍别人的头,头在泰国被认为头是很神圣的一个部位
泰国是一个小费的国家 床头小费:一个房间每天大约给20泰铢, 一次约给行李人员20泰铢,可视按摩师以及一日游导游的服务质量或者专业水平,约50-100泰铢

✈️机票✈️(提示:机场冷气很足 飞机上也是,建议每次赶飞机时候穿上薄外套和长裤 泰国飞机上没有毯子)
机票都是在阿里旅行定的
1.曼谷武汉往返机票 南方航空加上税费为1841元 南航不需要买行李额,如果买的是亚航廉价航空,需要在tb购买行李额,亚航武汉泰国20公斤160元,25公斤200元,30公斤280元,泰国国内15公斤75元,20公斤85元,25公斤110元。因为去的时候买的是南方航空所以不需要买行李额。去的时候两人行李加起来大约20公斤。
2.曼谷清迈 买的是泰国雄狮航空 狮航每个人有15公斤免费,所以也不需要买行李额 机票金额加上税费为194元
3.清迈飞普吉 买的是亚航 由于在清迈买了一些东西 本来在tb上买的是20公斤行李额,后来发现不够,就在tb续加到25公斤行李额。加上税费机票为597元
4.普吉飞曼谷 买的是狮航 很方便不需要买行李额 两个人行李加起来差不多25公斤 加上税费机票总共为232元
5曼谷武汉

❤️签证❤️
本来打算在tb上签好过去,由于一些原因直接飞到泰国直接落地签,落地签其实非常容易和简单,本来还怕会被拒,其实只要给泰铢都能签过,
落地签准备:办理费用1000泰铢约人民币200
                     往返机票的英文版电子行程单(在阿里旅行买完机票会给发确认信息,给代理打电话要一份英文版的电子行程单)
                     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
                     白底免冠两寸照片(可以在国内照好带过去,也可以在那边照,都很方便的)
                     登机牌 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入境卡和离境卡,提前百度好填写模版,离境卡在办落地签时候,工作人员会把离境卡订在护照          的一页上,如果不是落地签就是保留好离境卡,因为回国时候要通过离境卡和护照回国。)
                     落地签单子 机场有,但是最好提前打印好提前填写好就节省了办理的时间
当时到泰国时候已经2点多,办理落地签的人不是很多,差不多20分钟就办理好了。总之落地签比想象中的方便,只要你准备好了所需要的材料。

💕货币💕
中国银行提前三天预约了,换了1000元的泰铢,汇率大概5.2,很满意的。最好在国内提前换一点泰铢,落地签时候需要1000泰铢,以及打车去酒店都需要泰铢。
之后的钱在泰国境内换了2500左右 不是一起换的,在曼谷考山路偶然发现一家汇率很高的店5.2左右换了1500,在普吉岛一家5.31的店换了1000,换货币尽量多看几家,每一家的汇率都是不一样的,千万不要在机场换钱,汇率特别低,差不多4.88左右。

去之前有看几十篇别人写的攻略和游记,有提到华夏银行储蓄卡在泰国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这个手续费指不收取换汇手续费,但取款手续费还是有的,50泰铢,紫色的取款机汇率最好。不过我没有办理华夏银行的卡,因为并没有用到,提前带了2500现金

吃饭的地方有的地方可以刷卡,尽量还是用现金,夜市买吃的买水果什么的都需要现金。购物可以刷银联卡,免税店可以使用支付宝
泰国基本交通和吃饭都使用的是现金泰铢,购物刷的银联卡。免税店用的支付宝,还是很方便的。

💖电话卡💖
推荐happy卡,100泰铢话费和7天无限3g流量,就算超过7天再上网可以走剩余话费,欠费可以在711充值,网速非常快,基本上我没怎么用宾馆的Wi-Fi7天是非常够用的。tb上可以购买,到泰国以后装上卡就相当于开通了,会收到短信,在原来中国联通的位置会变成dtac

🏠住宿🏠
住宿都是在agoda这个app上订的,特别方便,不需要信用卡,可以直接支付宝支付,相比较其他订酒店的软件,价格也是很便宜的,预定之后邮箱会收到酒店确认单,走之前把每一个酒店的确认单打印好,从机场去酒店时候可以给司机看单子上的地址以及给前台确认。入住的时候前台会需要你的护照,进行复印,然后就可以入住了。
基本上住宿和机票都是在国内没去泰国之前就都订好了,基本上在泰国的话费只有吃和买还有交通打车费之类的。

我的住宿:
曼谷 前两天住的曼谷仓库酒店,环境还不错,就是晚上附近感觉不是特别安全 酒店的路上晚上会有流浪汉以及站街女,其他还是可以的,网上评价也比较高,房间里有小冰箱,可以在711买完饮料放在冰箱里。
酒店距离考山路和大皇宫都很近都是15分钟路程,出门直走再左转走一段路然后右拐过马路过一个桥,然后直走再左拐走一段路再右拐过马路直走就能看到大皇宫,可以使用谷歌地图搜索,找路特别方便。

清迈 住的是 曼陀罗楼酒店
酒店距离塔佩门只有400米,距离长康路夜市步行也很近,前台都会说中文,问路很方便。
酒店前台可以租小摩托,一天200泰铢40左右人民币,不过还是建议会骑摩托的人租小摩托,感受是泰国人骑摩托实在太猛太吓人,速度太快,略吓人。谷歌地图路线车速比较快,容易走错路,亲身经历就是骑摩托这天我一直在找错路或者走反路。不过拍照还是很好看的。

普吉岛 第一天住的是希拉兰纳酒店,一个很有泰国风情的酒店,中国人貌似很喜欢入住,价格也很合适
距离普吉岛国际机场45分钟车程,可以走路去芭东海滩和江西冷购物中心。
第二天住的是芭东海滩感官度假村,价格略高,这个酒店的亮点是无边泳池,但最大的弊端就是快到酒店时候有个特别大的坡,拉行李的话会特别费力尤其天气特别热的时候,如果直接机场出租车或者minibus直接送到酒店就还好。

希拉兰纳酒店

东海滩感官酒店

曼谷最后两天住的是city hotel
出门右转再右转步行10分钟是bts车站
离大皇宫卧佛寺约4公里
酒店提供免费接送去kingpower免税店,要提前1小时预约,12点以后。
前台有免费地图,出门左转有711,出门右拐有夜市,离siam商圈和central world一些购物的地方都很近,坐bts1站2站左右

🌺准备物品🌺就不一一列举了,根据个人需要,必备防晒霜 安耐晒蛮不错或者去泰国boots买香蕉船的防晒擦身体

游记正式开始

走的这天武汉还在下雨,23点的飞机,8点到的机场,到了机场好多旅行团在聚集着,还是觉得去泰国玩不需要报团,玩的不好,吃不到当地的美食,还会被带去各种不想购物的地方买纪念品,自由行很简单,攻略做足了,语言交流也很容易,简单的英语以及肢体动作,能比报团玩的很好,不用赶着玩,累了就回酒店歇着再出去。

在飞机上,空姐会问谁是自由行游客,会给你发出入境单子,这个单子最好在百度上找好模版,我都是看了其他人的攻略把模版保存到手机里,到了飞机上发现手机关机不能用,还好在tb买的电话卡送了地图和填写模版,这里要提示的是要自己带笔,飞机上没有提供的,我是提前做好攻略发现必须带着笔,填写好降落以后,先找落地签,机场标示都有汉字所以很容易找到,跟着人群走。
     拿着办理落地签的材料(前面有讲到)找到落地签的地点后尽快去排队,准备好1000泰铢,当时2点多到的机场,排队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很快就办理好了落地签,然后就去取行李,取完行李沿着标识找到出租车的地方,机场1楼外有明显的public taxi 找到柜台告诉工作人员你的目的地,拿着号给排队的司机,把你的酒店地址给司机看,机场的出租车都很好,打表不会坑钱,曼谷的出租车还是很坑的,有些不打表漫天要价。差不多整体400泰铢左右,加上高速50泰铢过路费。

曼谷的第一天

从酒店出发去大皇宫,大概走了15min的路程,在路上欣赏了泰国的景色,顺便拍了几张照片

进入大皇宫,不能穿漏肩的衣服,可以穿半袖,不能穿拖鞋,不能穿短裤短裙,大皇宫门口可以免费租裙子,在这里想要吐槽一下,还没进大皇宫就被工作人员的态度吃了一肚子气,免费租裙子的地方需要交押金一人200泰铢,不找零钱,当时没有零钱,手里只有一个100泰铢和3个20泰铢。把钱交给工作人员之后发现多给了10泰铢,想要拿回来20泰铢换成10泰铢的硬币,就从工作人员手里把钱拿回来,令我不解的是我把钱拿过来那一刻,那个工作人员要把我赶走意思,让我出去别排队了,握有把410泰铢给他,他还是不给我租,我们就只好默默的出去重新排队。后来再排队发现其实没有零钱也没事,交完钱他给你一张押金单,工作人员会把你的钱拿别针别好放到指定的位置,然后你回来换裙子时候把钱还给你。所以大家去大皇宫租裙子的时候,就算拿500的也没关系,因为最后钱还是会还给你,但别拿1000的就好。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泰铢大约人民币100元,逛完大皇宫步行10分钟到卧佛寺,从大皇宫走出来后沿左手边走,沿着大皇宫围墙走,卧佛寺在大皇宫的背后,走路差不多15分钟,很近。路对面有许多商店,天热口渴可以去买点喝的再去卧佛寺逛。

逛完大皇宫实在是太热了太饿了,打车去吃有名的建兴饭店,说到打车不得不说曼谷打车真的很坑,上车之前一定要说by meter,如果他说no meter,你就下车换一辆车打,实在不行就砍价,曼谷的出租车要使劲砍,我们打车去siam center的建兴饭店,我做攻略说要150-200泰铢,在打车时候司机要价400泰铢,我砍价到250泰铢,下车时候身上零钱不够就给了230泰铢。要注意的是,司机在路上和你推荐任何景点,说拉你去坐船游览什么地方,让你去什么购物地方看看,你都千万不要去,都是坑游客的,到地方就会宰你一顿,这都是我提前做好的攻略。坐出租车时候司机确实说让我们去哪里购物地方帮他忙,我们一口回绝了,说吃完饭要去赶飞机。

建兴酒家,泰国有名的餐厅,不能刷卡,只能付现金。
招牌菜是咖喱蟹 冬阴功汤 芒果糯米饭 炒空心菜
但是没有点冬阴功汤,实在没法接受那个味道,咖喱蟹点的中份的,特别好吃,肉也很嫩,服务员会给你准备好蟹钳。
最爱的还是芒果糯米饭,真的太好吃,在泰国几乎每天一份芒果糯米饭 夜市上也有路边摊也有卖的。
炒空心菜是在泰国这段时间吃的味道最正的一顿,真的比其他家好吃。
又点了一份炒大虾,具体名字忘记了,我觉得比咖喱蟹好吃,哈哈哈。总之第一顿在泰国吃的很爽。
建兴酒家有名,所以相比之后每天吃的饭店的价格略贵,两个人花了大概400左右加上冰可乐,一份冰,两份米饭以及吃饭的税费。

逛完打车去考山路,150泰铢左右,到了考山路已经是傍晚,放眼望去都是欧美人,考山路就是欧美人喜欢聚集的地方,有很多露天酒吧,很多外国人聚在一起,桌子上点一杯啤酒聊天。在考山路上逛了一圈,考山路不是很长,兑换货币的地方挺多,其中一家汇率很高,往考山路走一会的一家店。路上有卖榴莲的,椰子冰淇淋,还有各种美食。逛完考山路,就打开谷歌地图搜索酒店,跟着地图的路线走回了酒店。酒店路上有家711,泰国遍地都是711,东西都特便宜,类似养乐多的喝的20泰铢约人民币4块钱,明治草莓牛奶超好喝合人民币2块钱,总之买了一袋子吃的才花了十几块人民币。

回酒店跟前台预定了早上去机场的出租车,早上5点起床,6点在楼下等司机。

清迈 一个小清新的城市

坐了飞机来到清迈,下飞机后还是在机场的public taxi告诉工作人员酒店的名字,领了单子走出机场,就有司机过来接你,价钱差不多150-200泰铢,没有多余的费用。清迈市区出租车很少,基本都是双条车,起步价是20泰铢,tutu车40泰铢起步价,据说tutu车很坑,所以在泰国的10天里没有坐tutu车,而且tutu车开的太猛,略吓人。双条车相当于公交车一样,很方便,可以讲价,司机可以拉好几名乘客,当然大家都是一条路线的。

到了酒店,把行李放下之后,就出发去点评很高的hot chilli去吃饭,距离住的地方不远,走到塔佩门,然后沿着大道一直走就能看到这家店,再往前走就是有名的let‘s relax的马杀鸡店。
我们在酒店的前台定了一辆小摩托,一天200泰铢,必须带着头盔能够减少交警抓住罚钱的几率。当然我觉得尽量还是坐双条车比较方便。摩托车还是不太安全,如果你车技很好的话就是没问题的,泰国骑摩托还是很猛的,速度都特别快,还有一点就是泰国有的道路是单行路,左侧行驶。
路线用谷歌提前搜好,当然我比较笨,坐摩托帮忙找路线的时候不是走反路就是做错路,也是醉醉的了,搜地图的时候,要把路线放大,有的时候两条路如果不放大就会重合到一起,就容易走错路,并且放大之后地图上会显示出道路的走向,对单行道路段会比较方便,不容易走错。我们就因为这个差点开到了不知名的地方...

hot chilli家椰子冰淇淋真的是好吃,椰子味很浓,椰肉挖着也很好吃。点了一份海鲜腰果菠萝饭,一份烤的肉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一份空心菜,但是空心菜不如建兴酒家好吃。整体还可以,环境也很不错,就是有点热。

吃完饭谷歌好地图,出发去宁曼路,宁曼路适合拍照,当然也有很多有名的甜品店,比如mango tango,i-berry,宁曼路是一条主路,有很多分支,一边是双数一边是单数,形成一片区域,有很多小清新的cafe和卖东西的小店,适合随意逛逛和拍照。

到了宁曼路实在太热,就随便进了一家店买了一杯芒果冰沙,真的好便宜合适,一杯才十几块,国内的许留山的一杯冰沙差不多30左右。

mango tango刚喝完冰沙实在太撑,就没进去吃,而且人好多,都是中国人,估计也是看了大众点评和各种推荐慕名而来的。

标志性的大狗雕塑照片,狗狗的脸是根据老板的模样来做的,其实iberry是由泰国搞笑艺人nose所开的冰激凌连锁店,在泰国游15家分店。
点了两勺冰激凌,店里有免费的水。

逛完宁曼路骑着小摩托出发去maya购物中心,在地下一楼的boots买了好多泰国有名的彩妆,可以打折,比其他地方都便宜。
买了超级多,也帮朋友带了不少,最后记得填退税单,工作人员会把退税需要的东西订好给你。然后上楼吃了点评很高的shabushi日本自助旋转火锅料理。真的很赞一个人65左右,要的清汤的,主要蘸料很特别,很好吃,寿司🍣、蟹棒、冰激凌还有一盘盘的三文鱼。不过是要限时的,每个人1个半小时,时间是足够的。吃的很饱

吃完饭骑着小摩托往酒店回,清迈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清迈的第二天

刚吃了三串烤鸡翅,回来继续给你们码字...
泰国实在是太热了,今天是中午出门的,随便找了一家日本餐厅,吃完饭之后沿着塔佩门外的那条路逛了逛,路上有很多咖啡馆,和泰国小店,东西都很精致。
今天行程不打算那么赶,天气还很炎热,就去了塔佩门附近的let's relax 马杀鸡,这家店在泰国连锁的spa,曼谷清迈芭提雅普吉岛都有分店,直接到店里预定的泰式按摩加草药按压球,220元人民币1100泰铢一个人,离塔佩门很近,hot chilli继续往前走就能看到马杀鸡店。

前台换好鞋后乘坐老式的电梯到达3楼,有人引导直接洗脚,标准的跪式服务,安静的房间,两个人一个房间,到了房间会留出来专门换衣服的时间,貌似是泰丝材质的衣服。房间陈设干净温馨,暖色的灯光,能闻到淡淡的熏香,以及一阵阵空调凉风的吹来,对比外面炎热的天气,这样的感觉还是很棒的,泰式按摩之后拆封全程加热的草药球,最后头部按摩放松在手上涂抹清凉感的精油,。两个小时过得很快,结束后,工作人员带你走到楼梯口,换好鞋后到庭院的休息区,已经摆好了茶水和芒果糯米饭。(貌似一小时的茶点是饼干,两个小时的是芒果糯米饭)

出来以后太阳就要下山了,天气没有那么炎热了,坐上一辆双条车40泰铢一个人前往清迈大学,当然喜欢爬山时间充裕的可以逛完清迈大学继续逛素贴山和双龙寺。由于天气热,实在不想爬山,逛了大皇宫就没有去素贴山和双龙寺。双条车是个拍照的好地点。

清迈大学不能随便在校园里走动,刚进校园随便拍了两张照片就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指给我们路,让我们去卖票的地方买游览车的票,乘坐观光车参观校园,60泰铢一个人,其实坐观光车游览也是不错的,因为校园实在是太大了,走路估计几个小时能逛完,而且还会迷路,观光车到达一个地点就会进行语音解说,对每一个建筑以及学院进行讲解,中间会在清迈大学的湖边停留15分钟供游客拍照,然后坐上游览车就结束了参观清迈大学的行程。

参观完出校门右转沿着路一直走有很多小店,在路上有公交站牌和电话亭很适合女生拍小清新的照片,路上也有一些小酒吧沿着路一直走能走到maya shoppingcenter 。沿路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坐着双条车来到chang kang lu

双条车还是40泰铢一个人,到达长康路夜市,长康路夜市不大也不小,沿路有很多卖吃的卖水果,卖小工艺品,各种各样的东西。
香蕉饼很好吃,也有卖芒果糯米饭的,买了两盒芒果50泰铢一盒。

沿路走能走进一个有棚子的市场,里面卖各种特产也有参观,清迈的物价很低的相比曼谷普吉岛,所以在这个市场买了许多榴莲干和芒果干,买的多可以砍价的,同时可以快递回国如果你买的特别特别多,大概10天能到国内。

逛完夜市大包小包的步行回酒店,夜市离酒店不远,用谷歌地图到要去的地点,沿着路大概走15分钟就能回到宾馆,沿路是个酒吧街,同样你能看到很多欧美外国人坐在那里喝酒聊天。也有很多路边的马杀鸡店,相比路边的马杀鸡我还是比较喜欢环境好一点的let‘s relax。回到酒店,跟前台预定了10点去机场的出租车。前往普吉岛

普吉岛 沙滩 阳光

清迈普吉岛的这次飞行是两个小时,亚航,之前说过本来在tb上买的20kg的行李额,后来感觉购物买的东西应该超过了20kg,就在tb上续增到25kg,同样的机场很冷,飞机上冷气也很足,亚航不像狮航,狮航还会给小饼干和水,亚航是什么吃的都不给,食物要飞机上进行购买的,比较坑的。
    到了机场以后,取完行李走出来能看到出租车服务和mini bus的柜台,虽然有好几个柜台,但价格都是差不多的,出租车去芭东海滩的价格差不多是450-500泰铢,而minibus是一个人150泰铢左右,和工作人员说明自己酒店的地址,他会给你一个单子,走到外面mini bus等待的区域,把单子给司机。虽然有的攻略上说需要等人,但是还好速度挺快的,基本上过去找司机等了2-3分钟就上车了,一车能坐8-9个人,司机会记住每个人的酒店名称,依次送到酒店的门口,普吉岛国际机场离芭东海滩还是挺远的,大概路程要1小时左右如果不堵车的话。

到达酒店后收拾好东西出发去芭东海滩,这时候太阳就要下山了,所以不是很热,天气刚刚好。
在谷歌地图的引导下大概走了15分钟来到了芭东海滩。吸引人的是海上娱乐活动,滑翔伞,也可以叫拖拽伞,下面有个快艇拽着气球
,和工作人员讲价1200泰铢一个人(和国内比其实已经很便宜了)。后来继续降价2300泰铢两个人,最后成交。
助跑然后飞上空中的感觉真的是超爽,海风吹着头发,俯瞰整个海滩以及水天一色的美景,不能更爽!普吉岛的人真的都非常的热情。一直叫我张开双手去感受。这个体验还是蛮不错的,并没有觉得吓人和害怕。

天黑之后,海上项目都结束了,海边的人也越来越少,转战吃饭的地方,拿谷歌地图定位了6号餐厅,大概走了15分钟,沿途有各种各样的餐厅,路上基本都是欧美人,各种酒吧,各种小店。拐弯后来到芭东海滩夜市酒吧一条街,路的两侧都是露天酒吧,氛围都很好。

到达6号餐厅发现排了好长的一条队,瞬间就不想吃了,因为都是中国人在排队,估计都是看了大众点评第一排名的评价,所以说点评高的餐厅人一定很多。果断放弃,沿路随便找了一家餐厅,没想到环境还不错,吃的半西餐,比想象中的好吃。

吃完饭以后沿着路走回酒店,路上很多卖水果的小店以及兑换货币的店,卖化妆品的店。但是普吉岛的物价相对于清迈要高一点。
不得不说最好吃的就是泰国的小菠萝,真的超级好吃,回国后还念念不忘当时没多吃点。

普吉岛的第二天

赶在12点退房后,拉着行李走到芭东感官酒店度假村,真的是不能更热了,这个酒店的最大的缺点就是门前又个特别大的坡,尤其在又热走路特别累的时候,拉着行李上坡不能更难走,还好门口的工作人员及时过来帮忙把行李拉到酒店的大堂。还有一个弊端就是这个酒店要2点以后入住,1点到达酒店之后就在酒店的1层有无边泳池的那一层点了冰镇饮料等着check-in。

终于在2:30的时候入住了,房间很大,很赞的是有一个小音箱,蓝牙连接,连上动感的音乐不能更high,休息了一下,16:00坐着酒店的接送去江西冷购物中心的车前往江西冷。dq在泰国很便宜,但是选择了泰国有名的冷饮店。

吃完冷饮就开始逛逛逛了,在boots又买了点化妆品。
泰国便宜的牌子还有lee和李维斯的裤子,偶然发现一条比较适合好看的裤子,两条8折果断买下来,一共700元左右人民币相当于一条350元人民币,购买完还可以去填写退税单。江西冷里面有个很大的超市big c里面水果很好很新鲜。
zhe c

就这样一天又结束了。

斯米兰岛 的一天

米兰岛和达差岛的开放时间是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4月,是斯米兰国家公园对外开放期

提前在国内tb上预定了斯米兰岛和达差岛两天一夜的半自由团,一个人1299左右,预定完填写好相应的信息,到时间邮箱会收到确认信息单,最好把这个单子打印出来,早上司机来酒店接的时候要通过单子进行确认。早上6点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我们酒店恰好有4、5个人也是这个行程,司机就一道把大家接到了码头,路程差不多要1个多小时左右。到了码头先到柜台找工作人员进行确认,确认后她会给你一个带有颜色的手环,每个导游带领一队颜色相同的手环的队友。码头有免费的吃的。最好在酒店或者到码头的卫生间把泳衣提前换好,因为快到斯米兰岛之前有两次浮潜再上岛。同时码头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很安全的,寄存行李的大爷人很好,总是笑眯眯的。

坐游艇大概是1小时左右,晕船的人最好提前吃好晕船药。船上有给准备好水和可乐。
小提示:船头那里虽然坐着很爽但是没有遮挡,比较晒,船长旁边有两个位置很高视野很好,也不容易晕船,因为是面向前方坐着的,所以想要这个位置的就要早点排队上船。

浮潜tips:
我也是近视,去之前做了好多攻略,有说最好不要戴隐形,海水有放大功能,但是为了更好看清海底的小鱼和珊瑚,我还是戴了隐形,幸运的是浮潜的眼镜没有进水,所以一切很顺利没有影响浮潜观看底下的生物,真的很美,不过相机没有拍好,如果很想拍好看的话可以在tb上租水下相机。
再一点就是要在tb上买沙滩袜,因为浮潜以及上岛以后是不能穿鞋的,鞋会放在码头所以买一个沙滩袜,很热的时候沙子也很烫,走路时候不至于觉得烫脚。

浮潜完准备上岛的时候,海水退潮,船没法停到岸边,所以大家下水差不多到腰那里走到岸边,但是水里有很多礁石,有的看不清,我是没注意走的时候撞到礁石上把腿刮破了,上岸后刮破地方留血了,还好随身带了创可贴,岸上有急救小帐篷进行了消毒处理。总之一定要小心一点。

浮潜两次后就上岛吃饭,斯米兰的饭不如达差的好吃。吃完饭就可以在海边玩耍,拍照

大概3:50的时候从岛出发坐游艇回到码头,入住提供的酒店。

达差岛 白色沙滩

早上7:30的时候司机会来到酒店接我们到码头,程序和去斯米兰的程序是一样的,确认名单拿手环然后寄存行李,吃点早餐等待出发。
擦好防晒霜,我是每半小时擦一次,回国以后觉得没有晒黑,安耐晒擦脸,香蕉船(711有卖的)擦身体,差不多一瓶香蕉船快用完回国之前。
去过达差发现达差更美,不过达差这趟只有一次浮潜,但是行程不是很赶去了以后一直在岛上活动,中午吃的饭还是很不错的,导游人很好,是个可爱的妹子,让我们叫她小星星。

昨天腿刮伤今天的浮潜就没有再下水,还有就是玩完达差岛就要坐晚上23:00的飞机回曼谷,不想头发湿漉漉的,就没有再去浮潜,就在岛上玩耍了一番,达差岛比斯米兰岛距离码头远一点,要坐1个半小时的快艇。
不过还是很值得的,达差的人比斯米兰的人少一点,拥有着白色的沙滩,沙子特别细,踩起来很软很舒服。
岛上的树上有蝙蝠,不过这种蝙蝠是吃树上的果子的,岛上遇到了一只大的蜥蜴和两只小蜥蜴。

吃过饭后小星星带我们去看了达差岛上的小螃蟹,这些螃蟹都是在洞里睡觉的,不会游泳,还有寄居蟹。
以及达差岛独有的绿色蜗牛。

如果时间很够的话可以来这两个岛,如果计划不是很多天,可以只选择达差岛,还是很不错的。
回到码头以后,司机将去机场的游客送往普吉岛国际机场,路程差不多是1小时左右。
普吉岛飞往曼谷的飞机,到达曼谷的时间差不多半夜1点左右,在机场沿着路线走到拿号专门坐出租车的地方等车,机场的出租车司机都很好,你把地址给他看完以后他都会主动打表,帮你拿行李。总之对机场的出租车司机印象还是很好的。

曼谷最后两天的 买买买吃吃吃

半夜入住city hotel后早上起来吃完早餐,出发前往市区的王权免税店。
出门右转再右转就能看见bts,做bts其实很简单,到了实际操作你就会了,要提前到窗口换硬币零钱,窗口不卖票,只给换零钱和咨询。

图上是曼谷的交通路线图,我们住的city hotel距离每个购物圈都很近,免税店在n3胜利纪念碑下车,2号口出,往前走个几十米左转,沿小路直走就能看见免税店了,很好找。到服务中心出示护照和优惠券,打九折(关注王权免税店微信里面有的),登记好护照号,离境的航班号和日期。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购物券。付款时候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

之后买完东西,继续坐its到terminal 21,e4的asoke 1号口出
terminal21的每一层都是一个国家的装饰,有罗马巴黎日本伦敦等,但是逛的每一层都是泰国的一些小店,能买到的东西不是很多,所以逛了一会就准备走了,在走之前到5楼吃了椰子冰淇淋和芒果糯米饭。

逛完terminal21 坐bts去她的下一站帕蓬站,说到emporium这个商场真的是最喜欢的了,想买的东西都买到了,以及在免税店没有买到的ipsa还有tiffany&co的项链,一集偶然遇到的喜欢的 jeffreycampbell的绑带鞋。

一顿买买买之后就回city hotel,回去的路上夜市已经开始了,在路边随便吃了一点东西。

曼谷的最后一天

起来以后12点退房,在酒店叫了一辆出租车450泰铢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达机场以后先去海关退税地方办理手续,一般离境提前2个半小时办理手续,在办理之前到1楼的magic food吃了午饭,有各种各样的饭还有新鲜的水果以及芒果糯米饭,3楼也有美食区。
到了办理手续的时候前往南航窗口办理手续,然后就赶过去退税,然后拿king power的机场提货,最后抓紧时间逛机场免税店,机场免税店分布还是比较大的,赶上折扣很大,满3000泰铢减1000泰铢相当于满600减200,有的商品打折还减钱,所以特别合适,机场买东西的汇率是5.4特别高,所以赶在机会花了410左右的价格,满600减200再打折买到了cpb的水磨精华水。最后在登机的时刻把身上的泰铢花掉了。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0 15:26

可以的

2016-04-10 17:00

亲 雅高达不是没有算服务费和税的吗..就是属于到了现场还要在支付的那种对不对

2016-04-10 22:38

引用 林琳酱 发表于 2016-04-10 22:38:59 的回复:

回复林琳酱:不是啊 在agoda上订完 支付宝付完 到店就什么钱都不用给了

2016-04-10 22:40

回复林琳酱:机票有税费的

2016-04-10 22:41

引用 淼淼就是miaomiao 的图片:

跟你住的同一个酒店,哈哈哈,看着好亲切

2016-04-11 09:5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1 10:58

引用 _Crossfade_ 发表于 2016-04-11 09:59:17 的回复:

跟你住的同一个酒店,哈哈哈,看着好亲切

回复_Crossfade_:哈哈哈 这家比较火

2016-04-11 11:05

引用 savyzhang 发表于 2016-04-11 10:58:21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savyzhang:也谢谢你的点评☺️

2016-04-11 11:05

很喜欢你的外罩衬衣,有地址的话可否给一个哈

2016-04-11 11:36

2016-04-11 11:46

引用 钦煖 发表于 2016-04-11 11:36:46 的回复:

很喜欢你的外罩衬衣,有地址的话可否给一个哈

回复钦煖:抱歉哦 是实体店买的☺️

2016-04-11 11:48

照片跟文字都不错

2016-04-11 15:0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4-11 15:07:57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嘿嘿 🙈🙈谢谢

2016-04-11 15:09

请问最后那件淡蓝色衬衣哪里买的呀😍好好看

2016-04-12 10:33

引用 D-) 发表于 2016-04-12 10:33:26 的回复:

回复D-):实体店买的了🙈🙈

2016-04-12 12:21

我想问一下自由行去一趟大概要多少钱😋

2016-04-12 17:40

引用 本姑娘姓柴! 发表于 2016-04-12 17:40:50 的回复:

回复本姑娘姓柴!:如果不买太多东西的话 7000-8000左右

2016-04-12 22:14

终于找到了武汉妹子哈哈哈哈哈哈

计划9月 问下 浮潜费用多少!!!!

2016-04-13 10:38

引用 肖雲噼里啪啦 发表于 2016-04-13 10:38:30 的回复:

终于找到了武汉妹子哈哈哈哈哈哈

计划9月 问下 浮潜费用多少!!!!

回复肖雲噼里啪啦:我没有单独浮潜 我是报了tb上两个岛的团 然后行程里带的浮潜

2016-04-14 14:37

楼主好美!有女朋友了吗!

2016-04-15 15:46

哈哈哈,支持下呦~~~~

2016-04-19 10:35

我想问一下自由行去一趟大概要多少钱😋

回复本姑娘姓柴!:去了一周,人均花了6000左右。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5-03 12:02

这是哪位大师给你拍的照片,人和景都拍得那么美!

2016-05-13 14:34

楼楼是美女,身材棒棒哒

2016-05-29 12:55

引用 🔔媛亲╭(╯3╰)╮ 发表于 2016-05-29 12:55:28 的回复:

楼楼是美女,身材棒棒哒

回复🔔媛亲╭(╯3╰)╮:谢谢亲

2016-06-02 02:49

楼楼你在曼谷接送机都是出租车,是不是差不多都是450泰铢?

2016-06-17 15:00

你好,我想问斯米兰跟达差岛你们在tb订的哪家,方便给链接吗?私信也可以!谢谢!

2016-08-04 23:12

引用 mango 发表于 2016-08-04 23:12:54 的回复:

回复mango:达柴好像已经永久闭岛了 不开放了 然后斯米兰是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4月  在懒猫旅行定的

2016-08-04 23:14

引用 淼淼就是miaomiao 发表于 2016-08-04 23:14:34 的回复:

回复淼淼就是miaomiao:好的,谢谢!

2016-08-04 23:15

哈哈,我也订了仓库酒店 感觉如何呢

2016-08-06 21: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6 21:48: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