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泰国等一场雨,与你。(8天暴走曼谷、甲米、清迈、拜县四城)

Miss云舒 (成都) LV.6
2016-04-10 07:01 2219/19
  • 出发时间/2015-09-06

第一次出国行本来想选择越南,因为各种原因最后还是去了泰国——号称成都人民的后花园。4月份的时候,黄同学经过长期对价格动态的关注终于订好了去泰国的机票,时间是5个月后,恰逢泰国的雨季。我想,我第一次与泰国的亲密接触,注定要伴着那么几场大雨了。后来证明我的想法也真是没有错

至于为什么等到7个月后才想到写游记,一是身边很多朋友计划去泰国在求攻略,二是其实一直想写,趁还没忘光光前,赶紧记录下啦~(我才不会承认我拖延症晚期╭(╯^╰)╮)

本游记照片大部分出自黄同学,部分出自涛妹,小部分来自我
    第一次发游记,不太会用水印,丑出新高度。。奈何传照片的过程实在让人很抓狂,强迫症也只得作罢~

【行程安排】
成都——重庆(2h)   重庆——曼谷(3h)
曼谷——甲米(2h)
甲米——清迈(2h)
清迈——拜县(3h)
拜县——清迈  清迈——曼谷
曼谷——重庆   重庆——成都

【关于换汇】
当时的汇率是5.6,提前在中行换好。
【签证】
找旅行社的朋友代办,240元/本
【酒店】
推荐Booking网

Day 1

早上6点  动车 成都——重庆
       11::10      重庆——曼谷(此次泰国行共飞了5次,都是亚航的航班。重庆来回曼谷在官网上订票,共1880,其余3班是临行前在去哪儿上预定,都不到200块,不得不说,泰国的机票价格相比国内真的便宜好多)

到达廊曼机场时已经下午1点,大家都已经饥肠辘辘,决定去各种攻略都在强推的“秘密”饭店——传说中50B(不到10RMB)吃到饱的Magic Food饱餐一顿,比起机场大厅内动不动80B120B的一顿简餐,这个性价比高太多!
(不过这个时间段落地签处没什么人排队,目测即使落地签也不会等候太久)
Magic Food在曼谷有两家店,一家在素万那普机场,一家在廊曼机场,其主要受众是机场内员工,同时也面向游客出售美味食品。
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菜量大,品种多,而且味道好,价格低廉,是落地后满足五脏庙的最佳之选。

三个人分点了不同的套饭和饮料,人均60B。这一次是我们泰国食物的初体验。
一共在这家餐厅吃了两次,非24小时营业哦~

在机场换好HAAPY卡(淘宝,31rmb)后,我们打车去往位于市中心的客栈(第一晚我们预定了一个青旅,老板和员工都是中国人,方便我们各种问题各种打扰(*^__^*) ),车费350B(50B过路费)。路线有走高速和非高速两种选择,费用区别在过路费,出发前和司机沟通好就行。我们那会比较堵车,司机建议我们走高速。

曼谷交通也非常便利,出租公交和轻轨都可以选择乘坐,不过我们有3个人,算下来还是出租比较方便便宜。黄同学一心想体验轻轨,被我们“劝说”后还是选择出租啦~

由于不是很出名的大酒店,要找到这个小巷里的客栈着实费了一番周折(这里一定要点赞下高德地图,真正做到了世界在你手上,说走就走。。。)客栈是不是非常的小清新

在客栈安顿好后,我们向老板简单询问了下,决定打车去拷山路。客栈正好一个在老乡(重庆妹妹,川渝一家嘛~)和我们结伴而去,四人愉快的出发啦~

在拷山路,不知道怎么玩?那就读读上面的标牌吧~

我亲爱的小伙伴,涛妹~接下来的游记中,涛妹的出镜率极高哦~

琳琅满目的广告牌,摩肩擦踵的人群,各式各样的小商品,三五成群的酒吧,还有我们早已跃跃欲试跳动不已的心,是我对拷山路的初印象。还等什么,启动小火车模式,逛吃——逛吃。。

当当当~~~隆重介绍我在泰国的最爱以致到现在还朝思暮想的食物——椰子冰淇淋!!真的好吃cry,谁吃谁知道!!所以接下来每到一个目的地,我首先要找的就是冰淇淋摊。。

不过最好吃的还是第一家。40B一份,咬一口,奶香四溢,还有椰肉和糯米的在里面,性价比很高有木有!

晚饭选择一家生意不错的大排档,点了冬阴功汤和菠萝饭啥的,味道很酸酸辣辣,甜甜…很特别,不难吃哈~
饭饱之后,小逛了一下,便乘上达达的的突突车,回客栈休息了。

Day 2

阳光一如昨天的灿烂,心情棒棒哒~我正在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负责为大家自拍。。

早饭选择了在客栈附近解决,由于老板不会英语,我们就随便点了,吃下去的是啥,我也不是很懂。。不过米粉味道还是很赞的,50B一碗,和国内一碗面的价格相当,分量也是足足的。

由于曼谷不是我们此次旅行的重点,只会停留一天作为中转,思量再三,还是选择了大皇宫,据说是游曼谷必去之地哦~
我们是下午1点的飞机飞甲米,饭后,我们便马不停蹄地踏上了去往大皇宫的路途。

大皇宫(又名大王宫),位于曼谷市中心,紧靠湄南河,是曼谷王朝的象征。它由一组布局错落的暹逻式风格建筑群组成,汇集了泰国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

游大皇宫对穿戴是有要求的,未免在门口被拦下,还是在外面乖乖套上长衣长裤吧。(不过倒霉如我,已经穿成这样还是被拦下,在门口礼品店买了一件T恤才被放行/(ㄒoㄒ)/)

大皇宫门票价大概是500B左右,总体来说很值的,大皇宫也确实流光溢彩,富丽堂皇,极富建筑美感~

门票上有各个宫殿的地图

闷热天气,让双下巴无处遁形。。

游览大皇宫尽量早上去,不然中午及以后来自国内的旅行社会挤翻你。。作为最受我国群众欢迎的景点之一,真是名不虚传。

停留了大概两个小时,启程回客栈。偶遇卖花环的小贩,20B买下一株。泰国人民很喜欢用它来做装饰。(不过后面被我忘在飞机上了o(╯□╰)o)

甲米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乘上机场大巴往甲米镇上的酒店出发。

巴士停靠站及费用。由于事先没有了解好,酒店定在甲米镇,而不是大多数的游客选择的奥兰海滩。不过正是这个选择,恰好给了我在泰国最美好的体验——一个静谧祥和的甲米镇,那份安静的从容,就胜过所有。

本次出行住的最舒服环境最好的酒店,还带一个小游泳池~

整顿好后,已是夕阳西下。落日余晖中的甲米,平添了几份神秘色彩。

我们还是决定去奥兰海滩逛逛,不过他距离甲米镇大概30分钟的车程,最后一位客栈老板愿意送我们去,350B的价格成交。

美丽的日落。

晚餐误打误撞进了一家看起来比较贵的餐厅,事实也真的挺贵的,而且味道也没有好很多。

饭后3人包了一个大突突车回甲米,夜色中行走在泰国的公路上,吹着凉凉晚风,和小伙伴聊聊天,偶尔被迫害妄想症发作想着路遇劫匪咋办。。不过一路平安,安全到达啦~

day 3

前一晚黄同学已经找客栈订好了明天的一日游行程——小渔船游4个海岛。。我们处于兴趣和价格方面的考虑选择了渔船,不过事后真的是一言难尽。

7点半,旅行社的车子来接上我们了。上车时车上只有一对欧洲夫妇,不过车是要装满人才会送去海难,所以我们最后在甲米饶了很久,相当于又带我们逛逛这个小镇啦~

未免渔船搁浅,船离海岸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们要淌水走一段再自己爬上船/(ㄒoㄒ)/~相机此时就成了我们的重点保护对象。。

船上超级可爱的小baby。我和黄同学一直对着她拍拍拍,小女孩肯定觉得他是怪蜀黍。。

7个月后再来写游记,我是真的记不得去了哪4个岛了(其实当时也没挺清楚)。不过鸡岛还是记得的,特征非常明显

海上天气变化莫测,多云的天气,时不时就会起一阵大风,下一场暴雨。

另一个小伙伴,黄同学

任性的大雨说来就来,风雨中摇曳的小船还真让人有点胆战心惊。让人更加无语的是,船顶是漏雨的。。此时对面的客轮里,有人肯定在窃喜哇~

雨停后,靠岸了一座海水泛绿的小岛,美美的~

浮潜。会游泳的盆友其实不用穿救生衣,观感会更好。

结束大半天疲惫的旅程,在奥兰小憩后巴士会来接人回甲米。一日游结束

洗澡小睡后又是崭新的我;-)

很可爱的斑马线。

非常的新鲜的海产。不过点菜真的是技术活。。对于按斤算还是按只算我们真的有点头大,直接导致我们点的太多,哈哈~

Day 4

一大早,恋恋不舍的和甲米道别,去往我们的下一站,清迈

机场taxi
泰国真是一个服务业非常成熟的国度,不管是哪个城市,都不用担心下飞机怎么去往你的酒店。

客栈前正在慵懒午睡的猫咪。涛妹手上是我们时刻离不开的沙冰,闷热空气里的一股清凉。

自由行的小烦恼就是,每次找酒店都比较费时。。

清迈,一定要租上一辆自行车(摩托车适合去周边远一点的景点,比如清迈大学,我们就打算逛逛古城,做一个马杀鸡,自行车绝对够了)

烈日炎炎,防晒霜请武装到脚背,50防晒系数以上且两个小时补一次(我和涛妹基本没晒黑,全靠每天不辞辛苦的抹抹抹呀~ )

街边的饼干店,包装真漂亮

椰子冰淇淋!味道还是赞~\(≧▽≦)/~

特别喜欢这一张照片

这些寺庙的名字我从没记清楚过,所以如有错误,真不是巧合。。

它们分布在古城的街头巷尾,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色。不过最有名的就是上图。涛妹和黄同学还在四处拍拍,我就找了个凳子静静思考人生啦~

晚餐。这也是攻略强推,味道挺好,不过食客目测都是自己人哟~估计外国人是不怎么吃猪脚和猪内脏之类的东西。

著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工作人员都是监狱女犯。其实有两种,一种是正在服刑人员,店关门很早。这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打烊了。后来是去的另一种,已经刑满释放的女员工的店,200B一小时,技术很好的样子(实在没有比较对象),为了表示感谢,在泰国第一次给了小费。

Day 5

前一天在古城找一家中文旅社报好了jungle flight的一日游,根据站台的不同价格不同。抱团时多看几家比比价。最后我们报成1600B/人(?),还是不断砍价的结果。

从古城到丛林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山路弯曲陡峭,真可谓是每一根头发都绷紧了

统一的队服。

教练会认真检查每一个人的安全设备。如果没有检查你的,一定要提醒哦~安全第一

黄同志身先士卒,第一位滑下站台

玩后感,强推!真的很有趣,教练人很好,一直问我开心不,说希望我们玩的开心因为我们是来度假的,他们都会一点点中文,英语比我好/(ㄒoㄒ)/~~事后我们给了在泰国的最大一笔小费。

下午回城后继续逛

清迈某小学。
有三三两两的小学生聚在楼道口,小男生(前途无量有木有)正在弹吉他给女生听~驻足聆听一下,很不错呢~

街头处处可见的小花

晚餐是一家很有名气的店。装饰很特别。

找零。

清迈夜市。如果时间允许,一定要去逛逛清迈的周六夜市,据说是世界最大的夜市。我们的很多特产、礼物,都是在这个夜市里买的。不过逛周六夜市是从拜县回来的当天晚上。今天逛得是普通夜市。

清迈漫无目的的游走,实在找不到路了,就拿出手机搜搜,也能把我们带回酒店^_^

Day 6

清迈——拜县  大巴三个小时,大约150B。我们是在玩丛林飞跃的旅行社订的票,他们的大巴车比车站的车更加舒适,价格差不多。

快到拜县那一截的路,简直就是山路18弯了,晕车的人会有点辛苦~

一位山东菇凉开的客栈。

客栈小哥免费送我们去租摩托,人超好,关键是纹身超级酷哒~

这家是镇山最大的租车行AYA,需要押护照,不需要驾照,很便宜,100B一天,三个人租了两辆。我们用了大概10分钟都学会啦,算不算有天赋O(∩_∩)O哈哈~

我们给每辆车加了大概50B的油,一天完全够用。租车的时候会给一张手绘地图,骑上摩托跟着地图走就ok啦

挂了很多同心锁。

拜县,又突遇一场雨。

我不会说载黄同学的时候连人带车栽进了沟里,摩托小是小,可真的是超级的重(真的不是借口。。)

将车停在山下,徒步上大峡谷

Day 7

起得早早天色未明,准备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同行的还有在客栈结识的一对小女生。她们也来自四川,正在作毕业旅行。

快到时迷路了。只得拿出手电仔细研究,最后凭借强大的第六感找到了路~\(≧▽≦)/~

晨曦中的拜县,整个小城都透着一股睡眼朦胧的娇憨~

拜县的景点基本是不收费的。不过这里会收每个人20B的座位费,并沏上一壶龙井,香到飞起。

天气不是很给力,没有看到日出,不过这美美的漫天云卷云舒,也算是给我们的一个安慰。

天色已亮。吃过早餐后,便又向其他的景点粗发了~

地图上有几处小瀑布,我们选了一个较近的。即使这样,也骑了差不多1个小时才到。(途中我一个人还掉队了,她们都搭着人还跑得没影了(⊙﹏⊙)b)

很清幽的山谷。有点青城山的感觉。

这就是瀑布了~和我们想象中有点不一样,有点细小的水流,不如称为山涧更适合,不过山谷中小溪流的感觉很棒。

motorbike 闪亮登场~

与小女生们道别后回城,乘坐下午一点的大巴回清迈(票最好提前一天在车站购买)
逛了周六夜市后,晚7点的飞机飞曼谷~

Day 8

6:00am飞重庆
11点重庆动车——成都
泰国时间比国内晚一个小时。
这一天基本都在回程路上,没有特别要说的地方。

泰国行总体很开心,这一次过后就非常的喜欢泰国。要感谢的人也有很多,谢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陌生人,也谢谢同伴的包容和关爱。最要谢谢的人是你,遇见就是幸运,存在过就很美丽,我一直放在心里~

哇,我做的和你的行程一样哦,只是我是先去甲米 清迈,在回来曼谷, 行程也是只有整整的8天,我担心玩不过来呢,正在想要不要放弃拜县,看你也去拜县住了一晚, 可以尝试尝试。去年去了一次拜县,但是没玩好,租车玩的,还是想骑摩托车逛一圈。写得很详细哦,

2016-04-10 22:18

楼主想问下,去甲米住哪个区域比较好?

2016-04-11 04:36

引用 迷糊小吣 发表于 2016-04-10 22:18:09 的回复:

回复迷糊小吣:推荐拜县哦,很好玩,当地的炸红薯块特别特别好吃

2016-04-11 08:25

引用 liavy 发表于 2016-04-11 04:36:42 的回复:

楼主想问下,去甲米住哪个区域比较好?

回复liavy:建议的话还是推荐住奥兰海滩,出海更方便人气更旺也更热闹,不过楼主自己很喜欢甲米镇,很安静

2016-04-11 08:27

2016-04-11 09:5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1 10: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1 14:02

引用 bearamy 发表于 2016-04-11 14:02:36 的回复:

回复bearamy:是呀~世界真的很大

2016-04-11 14:37

引用 phoeb_hao 发表于 2016-04-11 10:25:20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phoeb_hao:😊

2016-04-11 14:37

引用 qishi197 发表于 2016-04-11 09:50:55 的回复:

回复qishi197:🙈

2016-04-11 14:38

怀念~!共勉~!

2016-04-12 17:34

引用 花纶师妹 发表于 2016-04-12 17:34:28 的回复:

回复花纶师妹:😊😊

2016-04-13 07:33

引用 Miss云舒 发表于 2016-04-11 08:27:01 的回复:

回复Miss云舒:看到你说甲米镇晚上有夜市逛逛也是心动呢,奥兰海滩的话晚上会不会没有什么地方可以逛街购物呢?

2016-04-14 23:25

引用 liavy 发表于 2016-04-14 23:25:45 的回复:

回复liavy:有地方可逛哈~街边的酒吧还有乐队驻唱,很好听,气氛很棒!不过逛奥兰夜市最好住在奥兰区域,不然太晚了不方便回酒店。

2016-04-16 00:17

引用 Miss云舒 发表于 2016-04-16 00:17:42 的回复:

回复Miss云舒:嗯嗯,好的,谢谢亲😘😘

2016-04-16 00:32

引用 liavy 发表于 2016-04-16 00:32:46 的回复:

嗯嗯,好的,谢谢亲😘😘

回复liavy:😊

2016-04-16 13:56

ll、走过的地方我也有留下足迹哦。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4-28 11:39

2016-05-19 11:42

我们在拜县玩的景点都几乎一样呢,我和lg都不会骑摩托,包了阿良旅行社的车,玩的安全又愉快,太喜欢拜县了,去过两次,住了一次山脉酒店,快捷酒店的价格,星级酒店的品质,山景房美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