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不如你——华盛顿赏花春游记(附详细华盛顿游玩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沿

冯唐有云,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这句话原意是指新长的叶子和温暖的春风都不如你面若桃花,本来是在赞美一位美丽的姑娘,然而不知为何,在去完华盛顿后我的心中一直在重复这句话,可能这就是华盛顿给我的印象,华盛顿就是我心里的那个"她"。

一些喜欢的照片~~

这次我的小伙伴是林妹妹,在上篇迈阿密的游记中也粗现了的~~先放上几张喜欢的照片,均为手机拍摄,大家凑合看看攻略稍后详细道来~~

走近,再走近华盛顿

总所周知,华盛顿美国的首府,政治风暴中心。白宫,国会山和华盛顿纪念碑已经成为了华盛顿的代表,没有走过这些地方就跟没来过华盛顿一样。可是远远的观看怎么够?这些建筑充满着一种威严的气势,庄重而又神秘,越是这样就越吸引我们想要进去细细体验。我就是这样被牵引着来到了华盛顿,但是由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间上很匆忙,一些我没有体验到的tour很想写出来让大家去尝试,相信会不枉此行。

国会山预定
这是我唯一参加的tour,因为这个只需要提前一天预定就可以了。然而我们后来发现即使没有预定也是无碍的,就是需要排一下队。事情起因是这样的,原本我们预定了2号下午2点左右的tour,但是进入国会山要求不能有任何食物和水,我们考虑到今天一整天后面的行程,实在不忍心把一书包的零食扔了,于是咨询了下工作人员可否没有预定直接进去参观,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只要排队进场即可。由于国会山周一到周六开放,周日休息,我们决定4号再来,实际上也大概只排了15分钟的队就进去了。所以这个tour是真的方便,有时间的朋友要去参观看看哦!!
再来稍微介绍一下这个tour,行程大概1小时10分钟。先观看一部介绍美国政治改变的小影片,15分钟左右,出来后会被分成很多组,每组有个专门的工作人员带领你参观国会山内部,里面有很多对美国政治系统和制度有重大影响的人的雕塑和描绘当时政治斗争故事的油画。虽然很多历史听不太懂,哈哈,但整体来说内部是相当宏伟大气的!!!值得去看看!!

华盛顿纪念碑预定
我预定这个tour的时候已经没有名额了~~这个tour是让你坐电梯到华盛顿纪念碑的顶端俯瞰华盛顿,相信视角绝对很震撼~~

参观白宫预定
这个网页并不是直接可以预定白宫行程的,只是一个详细的教你如何预定。这里明确写了要最少提前21天提交申请参观白宫的请求,并且需要联系在华盛顿中国大使馆确认身份,所以我没有报名参加。。其实在后面我有去白宫的visitor center,里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每年会有两天允许人们到白宫的大草坪上玩耍,时间可以在白宫的网站查询,和tour不同的是tour还能进入白宫内部参观而这个不行。

樱花节及活动查询
这个网站可以查到樱花节的时间,并且相关的樱花节活动可以点击attraction查询。不止如此,这个网站还提供了华盛顿其他活动的信息,像前面的白宫预定也是在这个网站找到的,所以小伙伴们可以多多利用这个网站~~

行程

4月2日-4月4日 三日行,我觉得2天半到3天是比较合适的,有足够的休息也不会错过太多的风景。

4月2日 早班飞机到达华盛顿
游览潮汐湖樱花,华盛顿纪念碑,杰克森纪念堂,林肯纪念堂。

4月3日
华盛顿自然历史博物馆,华盛顿航空航天博物馆,华盛顿美术管。

4月4日
赏樱花,白宫,国会山,国会山图书馆。

PS: 住宿在booking上订的,是Crystal Gateway Marriott,地处阿灵顿区域。酒店与地铁站之间有一个通道连接,这个很方便啊,可以避免出去吹风。。。走过去大概3分钟,从地铁站到各个景点大概20-30分钟,而且酒店到华盛顿机场也就1站地铁的距离,位置还是很方便,酒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跟着我出发吧!第一天~~

我们买了早上10点多到达华盛顿的飞机,刚开始不知道机场离酒店则么近啊,我们还打了个lyft(其实时间比坐地铁还长。。。),先到酒店check in~~大约11点多再次出门,在附近找了个中餐店吃完午饭就坐地铁开往downtown咯!!!

我们预约了今天2点20的国会山之旅,因此我们决定先到国会山拍拍照,逛一逛~~

哼,华盛顿纪念碑不过才这么大嘛

国会山外表在装修,稍稍影响了美观。。。(其实已经装修很久很久了,可是老美的效率太低了。。。)

发现在国会山前面的草地上拍照很漂亮哎,虽然可能拍不全国会山,但是有大树有草地有蓝天,而且懂行的人一眼就看出后面是国会山,哈哈,反正就是推荐推荐啦~~~其实可以稍微往国会山靠一点

找到visitor center后,工作人员在门口一直扯着嗓门大喊,不准带食物啊,不准带水啊,有的赶紧丢掉啊。。。我和林妹妹相视一眼,微微点头。嗯!零食就留下吧!不要丢掉了!!浪费好吃的!!还有一个苹果和香蕉捏!!后面还有一下午要拼体力,不能这么就把食量丢了!!我两达到心灵相通后,自觉走到工作人员面前问,可不可以周一再来,只不过没有预约了。。工作人员说,可以,没预约只是需要在外面排队罢了,周一应该人少,排队也不会太久。。。我们听到这就兴冲冲地走了~~~国会图书馆也留着周一一起来逛吧~~

临走前发现vistor center门口地林荫小路特别漂亮,给林妹妹来一张

随手往附近的大楼一拍都觉得好美啊

因为国会山这边的活动取消了,我和林妹妹就打算围着潮汐湖走一圈,把附近的景点都逛了~~地图如下,可以看见潮汐湖附近有华盛顿纪念碑,杰弗森纪念堂,林肯纪念堂,第二次世界大战纪念碑~~~我们下午的行程就这么走过来的~~

从国会山走到潮汐湖真的好远好远啊,我和林妹妹走了一半脚就开始不听使唤了。。。突然,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帅哥从我们旁边“嗖”地一下过去了,我们眼巴巴地看着,心里想着哼,这么好的天气我们也要骑单车!!于是开始留意租单车的站点,其实一路上很多,上面地图上红色单车标记的都是租还单车的地方。
研究了一下怎么租单车,汇报一下~~~8刀一辆单车,可以骑24小时,但是每隔30分钟必须找一个站点还了再取(应该是防止你骑回家),然后再使用同一张信用卡会再次获得一个开单车的密码,如此你就可以一直取了还,还了取~~如果你超过30分钟没有还单车的话,会多收你2刀~~每张信用卡最多租两辆~~~
有了单车后,世界都轻松了,没一会儿就到华盛顿纪念碑了~~

这周末的樱花节活动是放风筝和枕头大战~~~摸着良心说,这真的是我在美国两年看到最多风筝的一次了

没有树叶遮住的华盛顿纪念碑~~美国人民周末都出来high啦~~

另一个角度的华盛顿纪念碑,是在潮汐湖的对面拍的~~

华盛顿纪念碑到杰弗森纪念碑一路都是樱花盛开的地方,于是我们选择把车还在华盛顿纪念碑附近,徒步走过去~~~我们这周去得时间不是樱花最盛的时候,因为这周下了好几天的雨,打落了很多樱花,所以说美景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好在樱花才盛开没多久,被打落了一些,但还是有一部分保留下来了,不过估计下周来的小伙伴就该没多少樱花看了~~对了,你们可以参考我在上面提到的预测樱花盛开的网站,我们是在预测的第二周去得,还不错~~~

花的照片打算最后一天赏花的时候一起放,今天就多以建筑和历史为主了~~下一站,杰弗森纪念堂

从杰弗森纪念堂往林肯纪念堂走的路上会遇到一座桥,桥尾处有个角度拍杰弗森纪念堂特别漂亮。。

过了桥,就会经过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Memorial, 里面有很多雕塑和话,可是我没好好研读啊,只是肤浅地欣赏了下花花水水的就走了。。不过这个地方还是挺漂亮的,读了的人快来告诉我是在讲啥。。。

出了这里,就可以找地方拿单车了,哟西哟西骑到林肯纪念堂去!!

时间已经不早了,飞机一架架飞过,降落,我坐在路边,盯着看了好久,才想起拿起手机,正好捕捉到了一架从林肯纪念堂飞过的飞机。。

一层一层阶梯走上去后,里面就是林肯总统的雕塑~~~

给林妹妹在林肯纪念堂门口对着华盛顿纪念碑来一张。。。主要是有单车摆造型,好不容易租得单车可不能只拿来骑骑周围有人看我们这么拍,也跑过来找我们借单车摆造型,哈哈哈

这里也有站点还单车,(记得不要超时还车)重新还好后,再取上单车骑向第二次世界大战纪念碑~~

林妹妹冒着生命危险撒手给我拍的两张照片,然后就听到后面一声惨叫。。。。(危险动作不要模仿不要撒手不管单车

到这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风也变得冷冷的了,可是,阻止不了我们游玩的心情啊!!这里周围的柱子每根代笔一个美国的州~~~有些柱子前放了好几束花,大概是以前的老兵来纪念他们曾经的战友了~~~

突然看到china,赶紧来一张。。

三姐妹排排站,妹妹一个踉跄,妈妈在后面笑着叫她们注意安全,这一刻是如此美好纯真,希望未来的孩子们都不会受到战争的折磨!!!

走出这里没骑多久,就重新回到了华盛顿纪念碑,把车还好后肚子也咕噜咕噜叫个不停了~~~这一天的暴走运动量太大,我们已经走不动了,决定跟着老外们吃外面的餐车~~(感觉餐车周末特别特别多,工作日很少,可能是有规定限制吧)吃了个omelet,味道不敢恭维,奉劝有精力的朋友能找个饭店吃绝对不要偷懒。。。

打道回府,睡觉休息!!
建议:如果知道国会山不能带食物和水,我会把时间预定的稍微晚一点,这样参观完后刚好能吃晚饭~~~而且今天我们去国会山的时间其实有点浪费,所以建议选好一个靠近饭点的时间,中饭或晚饭都行,然后就直接把国会山和国会山图书馆逛完,这样不用再像我们来回跑~~

第二天暴走图书馆~~

昨晚没吃好,早上9点就饿得不行了,我们洗漱收拾好后,决定先去中国城吃饱再玩~推荐一家拉面店,赞赞赞,去的时候还排队了,看来要踩点去才合适。。店名见下面照片~~

美味的拉面,煎饺一般般~~毕竟人家店名一看就是转吃拉面的~~~

中国城大门来一张~~街道比波士顿中国城宽多了,不过中国饭店看着好像没波士顿的多,不知道是不是中国饭店都开在别的地方,没找到。。。

吃饱后有力气了,我们打算直接走到白宫去,弥补昨天没去白宫的遗憾~~~大概也就20分钟~~

强烈强烈推荐大家去白宫前先去white house visitor center,真的非常有用!!里面其实是一个小小的博物馆,介绍白宫的历史和发展,而且有大的电脑可以让你调整角度360度欣赏白宫里面的装修构造~~~里面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我们就大概说了下没有预约到参观白宫内部,有点遗憾,白哥哥立马把我们带到大电脑面前,按照tour的流程一间间房间介绍给我们听,超级暖心啊他告诉我们就算是tour也是参观第一层楼,和二楼角落几个房间,这些是属于接待外宾,总统工作的地方,是可以公开给游客看,但是二楼大部分是总统的住宿区,属于私人领域,我们就不能参观了。并且一年会有两天允许游客在白宫前面的草地上玩,日期可以在白宫的网站上查询,这个是不需要任何预定的~~~

visitor center里面的白宫模型~~

看完模型看真品,白宫门前的郁金香开得也甚是漂亮啊!!!

阳光太美了,赶紧和林妹妹合拍了一张。。。我们后面一直在思考奥巴马每天是怎么出门的。。。大门口全是人在拍照。。,我们严重怀疑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密道通往外界。。。

拿出20刀和白宫来了一张,不过没对准。。

结束完白宫之旅,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博物馆之旅。第一个目标,自然历史博物馆!!路上偶遇的公园,很漂亮~~也有鲜艳的郁金香~~~

还有偶遇的紫色花朵,不知道是什么花,就觉得颜色好美~~

今天要走三个博物馆,任务艰巨,因此要抓重点逛!!!自然历史博物馆里我个人比较推荐ground floor的鸟,first floor的mammals hall和大象,second floor的American dinosaurs和gems&minerals~~~地图见下面~~

各式各样的鸟,有雄鹰啊,也有这种小麻雀~~超级cute

大象雕塑威武。。。

雄狮也不甘示弱,也要大吼一声

还有整墙整墙的宝石,各式各样看花眼。。完全不想走。。慢慢一个个看过来。。

第二个目标博物馆,美术博物馆~~这个讲真没好好逛,因为这个点已经4点多了,我和林妹妹暴走了4个多小时后累了。。。于是我们在一个厅里找了个椅子坐着,林妹妹就靠着我睡着了。。。我想保安大哥肯定也是无语了。。我在等林妹妹熟睡20分钟后,狠心叫醒了她所以这个博物馆没有推荐的厅,只稍微拍了一副睡莲就没留照片了。。相信里面应该还有很多值得欣赏的画,可惜没有看到了。。

从历史博物馆走到美术馆,会穿过一个现代艺术的室外管,拍了张火树银花。。其实是想拍树下的美女话说这树一半金一半银,我也是有点看不懂。。。。

林妹妹坐在美术博物馆前,吹风放空中。。。。

第三个目标博物馆,航空航天博物馆~~~个人推荐一楼的america by air 102, space race 114, how things fly 109, explore the universe 111, 二楼的barron hilton pioneers of flight 208, world war II aviation 205和sea-air operations 203~~~地图见下~~~里面的飞机很炫酷,还通过一些小玩具介绍了飞机飞行的原理,很涨知识~~~

超炫酷的驾驶舱!!!这么多仪器看的都傻眼了,很难想像驾驶员去控制他们。。。

现在是美国的夏令时,博观物都是7点半闭馆,所以大家要注意时间哦~~冬令时貌似是5点半~~

出博物馆已经7点多了,我们搜了一遍附近的美食,生无可恋脸最后决定去吃bonchon了,菜式和味道都和波士顿的不太一样,不过还算可以,吃饱喝足回家睡觉~~附上地址给你们~~

第三天 不负春光不负君~~

既然这次之行重点是来看樱花的,那就要贯彻到底!!我们决定花半天专门去拍花拍人,心情就像是小时候老师带我们去春游一样,兴奋得不得了,哈哈哈~~~

重回潮汐湖,和前天得心情大不一样。前一天是抱着任务,需要走完附近的景点,而今天!!!单纯为了赏花,为了拍照,累了可以坐下发发呆,做做梦,静下心来的感觉真好。下面是一大波照片袭来,请准备好你的wifi!!

这两张照片是前天拍的,和今天赏花的照片放一起了~~

发现了一颗大樱花树,马上拉上林妹妹给我们这次春游记下一笔!!

发呆做梦。。。。

哈哈,这张好2b,和想像的不太一样。。。whatever,开心就好

偷拍一张林妹妹在拍照的样子。。

林妹妹樱花下棒起一缕阳光

我也想每天饭后能在这散步,夕阳下能和家人坐在椅子上吹风~~

看到了一片红色的花。。。

走到老地点,忍不住和林妹妹一起来了张合照,前天周末人太多没拍上,今天周一拍花的人明显少了。。。

我们在路上找了个visitor center之类的地方,歇脚补充能量中。。

下一站,国会山!!!go go go!!!到达国会山,果然如工作人员所说,今天人不多,不一会儿就进去了。tour我已经在之前介绍过了,就不重复了。国会山里面拍出来不怎么好看,但是真眼看真的很壮观大气!!!

参观完tour后饿了可以在国会山里面的饭店吃,价格还合适,味道也能接受~~~~

从国会山到国会山图书馆有一条通道,不需要出去,就免去了再次安检,国会山图书馆的房顶和灯真的超级漂亮啊,一定要来啊!!!强烈推荐!!

给林妹妹在图书馆无人的过道上拍了一张~~~~

图书馆里面,真的超级漂亮,壁纸和屋顶都美呆了~~~

结束完国会山图书馆,我们在华盛顿3天的行程就啦啦啦落下帷幕了,准确说是两天半~~~整体来说对安排还比较满意,也希望给你们带来帮助啦

蓝蓝的天,绿油油的草地和粉嫩的樱花已经在我脑海里构成了一幅华盛顿印象,那是一个清秀文静的小姑娘。我会留着这些照片,在下一个梦里继续晒着太阳赏着花,吹吹风,发发呆。

大赞👍

2016-04-11 16:55

引用 Shaine 的图片:

花中有花,都那么漂亮

2016-04-11 19:2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