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釜山, 一场樱花盛宴 ~ 釜山、镇海、庆州的浪漫樱花邂逅

• 出发时间/2016-04-02

2016.4.2   上海-釜山
2016.4.3   釜山机场樱花大道、甘川洞文化村
2016.4.4   釜山-镇海、余佐川樱花桥、庆和站轨道樱花
2016.4.5   釜山-庆州、普门湖景区、佛国寺公园
2016.4.6   海云台、迎月路

又到了四月份了,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了,想趁着清明小长假去看看樱花,无奈日本已经是人山人海了,那还能去哪里呢,看看地图,韩国还挺近的,一般别人都是去首尔,因为我和朋友都不走购物路线,走欣赏自然风景路线,所以去首尔就没什么意义了。

这时候看到了釜山,查查景点,还挺多有樱花的景点呢,机票也不贵,往返2千4左右,本来只是抱着随便去晃晃的心情去的,结果!大大出乎意料!我们整个4天半的行程,基本都是被樱花包围住的!无论在釜山里,还是在边上的镇海和庆州,到处到处都是樱花!特别是庆州,我估计大部分到韩国的人都不会想到去那里吧,这个地方也是我最后临时加上去的,真的是太出乎意料了,镇海和庆州的樱花规模之大,密度之高,真的是令我非常惊讶,而且人很少,我们基本没碰到什么国人,只有在余佐川樱花桥那里人挺多的,不过也是韩国人居多,大部分时候,大片的樱花林就这样静静地在那里,零零星星的行人徜徉在樱花林下,在如此美景在安安静静地赏花,真的是太令人感动了。。。

酒店:
我们订的是釜山奥斯丁旅店,在地铁2号线田浦边上,离开机场不远,约45分钟的地铁路程,这是一家民宿,可以称得上是豪宅了,大约300平方米左右,房间里有别的住客,大家是公用客厅和厨房的,厕所每个房间都会有一个,所以是独立开的,厨房里的工具一应俱全,可以尽情是用,基本和家里一样。有时还会和房东一家住一起,个人认为基本没什么影响,白天都在外面游玩,晚上回来也不怎么能碰到的,所以不用很担心碰到尴尬。重点是,4晚的房费是1500人民币。。。房间超级大,真的是够便宜了。。。

交通:
釜山内部基本都是靠地铁和公交,地铁挺发达的,有四条线,外加一条机场轻轨,四通八达,可以买一张一卡通,然后充钱进去,公交地铁都能用。去镇海和庆州要乘长途汽车,基本是一个小时车程,先乘地铁到长途车站,直接就能乘长途车了。

地铁线路链接:http://cn.konest.com/contents/traffic_info_detail.html?id=2906

2016.4.2 上海-釜山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我们是下午14点05分的飞机,早上10点半从静安寺航站楼乘机场线来到浦东机场T1航站楼,没想到那么多人选择清明出行,取票、安检一直弄到了快1点。

14:05准时起飞,韩国时间16:50到达釜山金海机场,飞行时长为1小时30分钟。到达后先买了交通卡,里面充了一万韩币,到对面乘紫色的机场轻轨线,乘到沙上站,下来要出站,重新买票,换成地铁2号线,乘8站左右到田浦站,下来步行约15分钟到达酒店。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地铁和公交里面的空气,韩国人的顿顿里面都有泡菜和大蒜吧,直接导致交通工具里面真的是充满这股味道额。。。到后面我基本是乘地铁就戴口罩的。。。

我们订的民宿唯一麻烦的是,它有好几幢一模一样的楼连成一片,预订的网上也没有说在哪幢,我们到了以后找不到,便打电话给房东,他说他母亲马上来接我们,不一会儿就看见一个阿姨健步如飞走过来,说了一堆韩文,我们也听不懂,但大概意思就是让我们跟着她就好,她带我们来到了C幢,44楼就是了。

我们到了酒店才发现了两件非常严重的问题,第一,这家店只收现金,之前明明让携程询问过房东是否可以刷卡,携程回复说可以,太不靠谱了,我们两人身上没有那么多现金,考虑了一下决定第二天去机场取钱。第二,没带转换头!韩国的是圆头的那种两眼的插头,我们两人都忽略了这件事,心里惊到了,赶紧晚上吃了饭导航到附近的HomePlus里,还好里面有8000韩币左右。

从房间窗户看出去的景色

豪宅民宿,约300平吧,这是共同的客厅和厨房

房东的结婚照呵

有个超大的露天阳台

酒店外的街道,非常干净,有不少樱花树,樱花的周期真的是很短,我们到的这天,这些树上还满是樱花,等我们回国的时候已经大半花儿都掉了,新长出了许多绿色的叶子。

晚上我们两人到HomePlus终于买到了插头转换器,顺便又买了牛奶面包火腿和一些葡萄,葡萄真的是超级贵啊,40多人民币,买好后全部放冰箱,后面几天早饭都吃这些了,这就是住比较齐全设备的民宿的方便之处了。

当天的晚饭,找了一家便当店,菜单的图片和上来的实物,严重的图文不符额。。。随便吃吃吧

民宿的床,其实每个都是双人床,所以非常大,被子枕头床垫都很是舒服。

2016.4.3

早上吃完早饭,9点多出发,去机场取钱交房钱。

机场轻轨线,广告上的大叔很喜感呵呵

机场轻轨

这是离开机场一站路的地方,从轻轨上看到的樱花大道,我们昨天飞机场出来去酒店的路上看到后,就决定今天来看看,正好要到机场来取钱,也是顺便了。

机场取完钱(手续费超级贵额,170多人民币手续费。。。),就来到了那片樱花大道

遮天蔽日的樱花大道,人很少,一眼望不到尽头

樱花大道看过瘾了之后,出发去甘川洞文化村,先乘到沙上站前面一站,然后换成126路。
在车站这里又是一长条樱花大道,依然是几公里长,区别就是这里人非常非常多,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还是韩国人居多。

有很多小吃摊

貌似这是拉选票的

好美丽的车站

126乘9站下来后,换成一部专门到甘川洞的班车,车头上有写中文标示,一看就知道是去那里的,乘到底就直接是了,公车车费约500韩币左右。

甘川洞文化村有点像是釜山鼓浪屿的感觉

到了之后已经中午了,先在边上的店里解决午饭,朋友的辣炒年糕和类似油豆腐粉丝汤,我点的是拉面,其实上来的就是辛拉面泡面,大约4000韩币。

这是个挺经典的摆拍的地方,人站在前面像天使一样哈哈

另外一个经典景点,小王子,从这里可以俯瞰甘川洞文化村的全景,很多人坐在小王子边上,拍出来的照片就是假装和他一起在看风景

让各位见识下现场真实的场景吧,在这里拍照是要排队的,队伍还超级超级长!

各种小桌小椅小景

约2点半左右,我们出发在文化村的门口乘1路换成1001路再换乘81路,约4点回到民宿休息。
在公车上碰到一个太阳的后裔,本来是坐着的,上来一个大爷,强行让他站起来让座,这位小哥之后就算大爷下车了也不敢再坐下了。。。

晚上出去觅食,顺便逛逛。
无脸男趴在篮子里好萌。

晚饭,看这家人气挺旺就进去了,点了一个招牌的类似部队锅,上来一看,不就是泡面和年糕大杂烩么。。。还非常辣,真是醉了,我真的是吃不惯韩国泡菜食物额。这个锅子11000韩币。边上的小食到是很好吃。

随便吃了几口,放弃,到外面晃晃。

当地挺多这类路边摊的,吃的是鱼饼串年糕串之类的。

这天晚上我们回到民宿,房东来找我们,告诉我们需要搬到边上的D幢去,因为这里我们住的是四人间,现在有4个人需要住这个房间了,而我们就需要搬到隔壁楼的二人房,他说我们可以早上吧行李打包好,他负责帮我们把行李搬到隔壁楼的房间去,我们想想虽然有些麻烦,但也能够接受。

2.16.4.4

早上起来自己做早饭。
电热水壶,烤面包机,工作起来。

完美

今天出发去镇海。
起来吃完早饭,打包好行李放在房间里。
早上9点出发,乘地铁2号线到沙上站,那里是长途汽车站,买到镇海的车票, 5100韩币。因为镇海是专门赏樱花的,所以人非常多,大部分都是当地人,为什么那些韩国的男生女生在周一不用上班上学呢。。。。

17号车站,等了很长时间才乘上,还好发车够多。路程约1个多小时。

釜山到镇海,一路上道路两边都是樱花,等到了镇海约11点半了,下车发现,这简直就是个被樱花包围的城市啊,貌似就没有别的植物了,只有樱花么。

无论走到哪里,街道边上都是满满的樱花,地上也都飘满了樱花花瓣,看这车子和地上的花瓣 。

已经是中午了,先决定吃饭的地方,路过一个很大的摊子,老板非常热情迎我们进去,但发现都是吃海鲜的,而且很贵,我们只是想吃些简单点的,就出来了继续找。

流动厕所也被樱花包围了,这上厕所的意境呵呵

小吃街还是不少的

不少吃饭的店,找一家进去。

牛肉汤,超级鲜美

吃完饭出来继续向前走
小企鹅的嘴巴是水落管

we are 伐木累

我们从长途汽车站出来就一直往我们要去的第一个景点,余佐川樱花桥方向走过去,挺多攻略上说可以乘车到达,个人建议步行过去,虽然还是有点距离,但是只要不是很赶时间,在镇海街道成片成片樱花林下步行真的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情啊。。。
余佐川这里貌似是韩剧罗曼史的拍摄地点,非常出名。
有个女高中生演奏团,樱花,女学生,好协调。

中间是一条小溪流,两边的樱花树林,配上中间挂着的一把把红伞,真的是挺美的。

这个地方是我几天的釜山行程里碰到的人最多的地方了,其他地方人都非常少,不过大部分都是韩国人,中国人很少。

景点边上照例又有小吃摊了,貌似这是标配么。
烤玉米摆放得挺有意思的。

巡逻的警察小哥

韩国女生们拍照也是挺有意思的哈哈,我发现韩国年轻人都不怕冷,其实这天还是挺冷的,我一共套了5件衣服在身上,还是感觉冷飕飕的,但是很多韩国人都是短袖短裤超短裙,真是超级佩服啊。

边上的小哥,在喷泡泡,帮拍照的那两个人造气氛么

从天桥上俯视镇海街景

人太多了,差不多拍了些照就开始往下个景点,庆和站,余佐川的边上就有公车站直接可以到庆和站。那里是个铁路轨道,轨道边上是大片大片的樱花树。

韩国小女生打扮得太有型了

铁轨的尽头有一部停着的火车

无奈拍照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不然拍出来火车樱花是很美的

在外面买个油炸甜甜圈类似的点心

从镇海回釜山,到釜山长途车站已经晚上了,赶紧找地方吃晚饭,这家人也不少,车站边上。
肉片乌冬面,上面那些辣椒大蒜赶紧先弄掉,还是挺美味的,和中午的牛肉汤挺类似的,不过都很不多,比起昨天吃的年糕和泡面。送的小菜不知道是什么。

2016.4.5

早上9点出发,步行到边上的地铁1号线乘到终点站老圃,这里是另外一个长途汽车站,买釜山庆州的长途车票,4800元。

庆州的人挺少的

10点出发,11点左右到达庆州长途车站。
一到庆州又被大片大片满街满道的樱花震撼了,而且这天天气非常好,阳光下的樱花真是太美了。
一出车站,对面隔着湖就是大片的樱花道,果断去看看。

实景比照片美100倍

如果远方那个是富士山,是不是就是日本的感觉了

我们在车站对面乘10路车去普门湖风景区,没想到这时候碰到了大问题,我朋友上了车就发现钱包不见了,思前想后应该是丢在长途车上了,我们马上从公车上跳下来,准备到对面乘公车回长途车,没想到车子左等右等都不来,我去询问了下边上店里的人,他们说步行就能到啊,我们赶紧往反方向走,果然10分钟左右就到了长途车站,之前的十几分钟都白等了。车站附近有个问讯处,赶紧进去,告诉工作人员大概情况,她打了不少电话,终于告知我们找到钱包了,是驾驶员看到后收起来了,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这时候已经快1点了,要赶紧去景点了,又重新去乘10路,这个车子车次真是长啊,等了好久才来。车费1700韩元。

从乘上10路开始,往普门湖的一路上都是樱花,车子就是在樱花林下开着,看照片吧。

约40分钟后到了普门湖,我们一下车就被美景惊到了,湛蓝的湖水波光粼粼,边上全部都是大片粉白的樱花。

天空那叫一个蓝啊。。。

由于赶时间,中饭还没吃呢,正好看到个吃饭的地方,就在这里解决了。

大酱汤和海鲜饼

咖啡厅,在樱花林下喝咖啡太有情调了

普门湖是个非常非常大的湖,绕着湖的一圈都是樱花林,要全部走完肯定要几个小时。

樱花树边的公共厕所

我们没那么多时间逛完普门湖,赶紧出发前往佛国寺,照例在普门湖那个车站乘10路,车费1700韩币。
为了弄点零钱,在边上超市买了瓶碗豆奶。

很有韩国味道的车站

约半小时左右到达佛国寺公园

继续樱花林和小吃摊

巨大的樱花树林

一直往公园里面走,就能看到佛国寺了,我们没有进去,就在门口看了下。

佛国寺公园外的马路,逆光樱花好美

大家在等回去的10路

乘10路回到长途车站,乘5点半的长途车,车上就6个人,而且车子超级豪华,位子像按摩椅一样,前面还有个大电视,约6点半回到釜山啦。

老样子,到达车站第一样事找吃的,这家纯粹看图点菜,上来一看是豆腐螃蟹汤,还买了几串鱼饼和年糕常常,那个长长的本来还以为是鱼竹轮,上来才发现是年糕,倒是非常糯。约7000韩币左右。

这是从换了以后的房间看出去的夜景,这里没有露天阳台。

2016.4.6

早上起来打包好行李,本来想和房东商量一下能不能行李先放在他这里,我们下午3点左右去取,因为是晚上5点半左右的飞机,但是房东说他这里有新客人要进来不方便放,可以放在下面的管理员处,但没人要付5000韩币,我们也实在想不出还有别的什么办法了,想想也还好,那就寄放行李吧。
出发去海云台。乘地铁2号线直接就到海云台站,出来往海边走就是了。

一路上都是吃饭的店,10点多了还都没开门

海边人很少

之前看攻略,海边有很多海鸥,可以买包虾条,它们就会迎上来。我们在边上的超市买了包鲜虾条,就是人吃的那种零食。

果然一拿出虾条,海鸥都迎上来了!

一放下虾条,它们就很平静地站在沙滩上看着你,只有食物才能吸引它们。

不怕人

虾条没啦

又平静地看着你

这里除了海鸥还有很多鸽子,鸽子一般会捡海鸥吃剩的或者不要吃的,我也扔给海鸥吃肉粒,它们兴趣不大,鸽子就很起劲地来吃了。

还剩一点全部给你们吧

一个大叔来沙滩边遛狗

狗狗去扑鸽子和海鸥

海边的流动厕所,好干净

差不多喂完了,出发去海云台迎月路,乘地铁2号线一站中洞出来。

路上看到个巨大的串串鱼饼和年糕,他们是多热爱这种食物啊。。。

中洞出来,一直往海边走,就是迎月路了,一条非常长的海边道路,也是种满了樱花。

巨大樱花树,人站在下面真的是非常非常小,一阵风出来,那才叫是樱花雨啊。。。

路过一个普通小区,也是美翻了

海边

时间差不多中午了,出发乘2号线回酒店附近吃饭,找了半天才找到前天吃部队锅的地方,那里边上有个炸鸡店,我们想在韩国吃一次炸鸡啤酒哈哈,没想到这个时间段居然没有炸鸡卖,只能又看图点菜,点了两个也不知道是什么。

上来以后才知道,一个是芝士鸡胗年糕,另一个是泡菜烤肉,烤肉那个超级好吃,另外一个超级辣,反正我还是不怎么能吃惯韩国菜系。

然后去拿行李出发去机场了,时间正正好。晚上17:50的飞机,无奈当天釜山上海的天气都不好,所以晚点一小时。

釜山这里的樱花真的是好美啊,以后别再去日本人挤人看樱花了,我估计韩国其他地方肯定还有不少类似的地方,如果以后找到了继续推荐给大家呵呵。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1 17:5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1 18:25

韩国樱花太美了,庆州,釜山,明年就去韩国看樱花了。人少也很关键啊!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