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德法,邂逅浪漫———德国篇(长文多图,大家勿拍。。)

• 出发时间/2016-02-21

从还没结婚开始,我和xi先生就一直在讨论蜜月到底去哪里。我想去马尔代夫,原因自然是那里是蜜月圣地,美丽的水屋湛蓝的海水让我欲罢不能;他想去欧洲,觉得我们已经去过普吉岛巴厘岛济州岛等等各种海岛,应该去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地方。
        因为这个,我们两一直争执不下,2015年10月婚礼结束以后,我在淘宝上随意的翻翻,突然觉得,既然无法决定,那就两个都去好了!没想到告诉xi先生时竟然一拍即合。然后就紧锣密鼓的开始准备。。。
        其实之前一直都是自助游,但是因为懒所以没有写游记的习惯。这次的欧洲行收获太多,体验太多,感觉必须要留下点什么了,在xi先生的鼓励下开始记录我们的这9天。。之前一直觉得欧洲距离我们很远,自由行恐怕不行,去了以后才发现其实真正打定主意去也并不难。。9天说长不长,但是却让我们对德国法国两个国家的人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德国人的讲究和实干,法国人的慵懒和随意是我们对这两个国家的评价。。
        好了,废话有点多,切入正题。。。

先放张好天大家随意欣赏下。。。

前期准备

定好时间和地点以后就要考虑定机票和酒店,我们刚好赶上双11搞活动,于是定了中青旅的德国法国9天7晚自由行,每人7999rmb,慕尼黑3天,法兰克福1天,巴黎4天。。其实如果碰到合适的路线真心推荐大家定自由行的路线,当然是要靠谱的旅行社,特别放心。。机票很早就定好了,是国航的慕尼黑巴黎出,酒店也是离火车站很近、交通很便利的酒店。。只用提供护照首页就可以了,会签订合同,还会发一些旅游攻略以及办理签证的注意事项,很省心。如果定的旅行社的机+酒,在出发的时候一定记得将出团通知书、机票电子票号、酒店订单等等资料打印好带上,在机场和酒店办入住的时候都会需要的。。

关于机票

因为我们定的机+酒,所以机票的事也没操心,个人觉得国航和汉莎都不错。我们坐的是国航,机上娱乐挺丰富,座椅舒适度也可以,还有机上免税店。10个小时两顿饭,可能有点不够,建议大家稍微带点零食之类的补充体力。不过飞机上也有饼干,可以找空姐要。国航可以提前选座位,要是想选第一排或者紧急出口等空间比较大的座位得提前打电话预定,当然也是需要钱的。。

关于酒店

推荐大家定酒店定在火车站附近,第一,欧洲火车站一般都是地铁的换乘点,交通比较方便,尤其在慕尼黑,去国王湖和天鹅堡都是在中央火车站坐车的;第二,在欧洲国家间城市间主要靠火车,住在火车站旁边可以省去拖着行李箱奔波的麻烦;第三,欧洲火车站有秩序,不像大部分国内火车站一样脏乱差。。当然,我们的酒店是中青旅定的,慕尼黑酒店是在中央火车站(HBF)旁边的Germania,法兰克福的酒店特别推荐,是在法兰克福中央车站旁边的Excelsior(免费饮料、免费wifi、早餐好吃),巴黎是在巴黎东站旁边的宜必思,楼下就是地铁站(巴黎的酒店需要交城市税,这个是不包含在机+酒里的,一天一个房间是3.3欧)。。。
        其实要自己定的话可以在agoda或者booking上定,只要选定了位置范围再看看评论就没问题,入住的时候带上预订单就可以了。。

关于火车票

欧洲铁路非常发达,城市间和国家间交通都是靠火车。现在订欧铁票很方便,直接在www.europerail.cn上订票就可以了,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给010-51661666打电话。。值得一提的是,欧铁票买的越早越便宜,我就是眼睁睁的因为拖延症晚买了1个小时损失了10欧。。
        德国境内的火车票定好后会给个取票码,去了在火车站自助售票机上取票,具体取票方法网站上都有详细介绍,但是没有座位号,上车以后只要有空座可以随便坐,反正德国人少,基本上都坐不满的,空座很多;德国法国之间的火车票可以拿着订票单纸质版上车,上面有座位号和二维码。。欧洲的火车上车时没有人检票,没有安检,但是上车了以后会有人查票,我们坐了若干次火车都查了,一旦被查到没有票据说有罚款很多,所以还是不要抱侥幸心理了。。

关于签证

其实中青旅提供了代办签证的服务,而且拒签的话可以全款退,但是代办费很高,而且一是资料还是需要自己准备,旅行社只负责审核,二是从去年10月就开始申根签要录指纹。。即使我们找了代办还是要跑趟大使馆,所以大胆决定自己办签证。。其实申根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办,只要按照要求把资料备齐,签证官基本不会刁难。。从德国大使馆官网上下载了申根签证说明,一项一项准备就可以了。。
     (1)你必须要有一本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护照,并且把有身份信息的那一页复印,签证官在收资料的时候还说如果护照上有比较有价值的签证,也要复印,这样申根的时候有加分;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有人纠结户口本上已婚未婚或者学历什么的没改怎么办,答案是根本不要紧,哈哈,不改没有什么影响的);
     (4)中英文在职证明,需要盖人力的章或者单位公章(具体模板网上很多,大概内容就是单位准假并为你保留职位,把护照号也要写清楚,需要把中英文打在正反面上,并且两面都要盖章);
       (5)  就职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最好是盖了单位红章;
     (6)打印半年的银行流水,最好是工资卡的,并且有2w以上的余额,以保证在欧洲有充足的资金旅游;
     (7)机票酒店预订单以及行程安排,行程安排需要具体到每一天在哪个城市,去哪些地方,当然是要用英文,我们就是因为写的太过粗略被签证官指出了。。。如果定的是旅行社的行程,需要把旅行社的合同也带上,这样更有说服力;
     (8)保险,这个淘宝上有很多,我就是在淘宝上买的平安保险境外保险,买的时候问好是办申根用的,根据投保时间价格也不一样,我买的是10天的一个人105,拒签什么的都有赔;
     (9)2张白底2寸照片;
     (10)在德国大使馆官网上填的申请表,这个就是填一些个人信息,最后有一个二维码,在交资料的时候签证官一扫就自动读取你的个人信息了,如果不填的话签证官就要现场输到电脑里,很麻烦。。。填写的方法都在大使馆提供的说明上有写;
     (11)额外的财力证明,包括房产证(我们用的是购房发票,房产证还没办下来),行驶证,这些都是加分项;
     (12)准备好这些东西就在大使馆网站上预约时间,预约成功以后会给邮箱里发邮件,这个邮件也需要打印。。
      准备好这些东西就可以放心的去大使馆了,如果资料属实就没问题。。我们约的是早上8点,千万不要迟到,我们7点48左右到的,已经有很多人等着了,德国是一个很有素质的国家,感觉去的人都挺有素质的,大家自觉排队,8点到了领号依次进去交材料,录指纹。。签证官审核材料的时候会问一些问题,只要据实回答就好了,他们很和善的。。我前面的就是一对大爷大妈要去德国看孙子,一直在跟签证官聊家常聊得不亦乐乎(签证官是中国人)。。没什么问题的话签证官会给你个卡片,上面有你的名字和序号,以及二维码,拿着这个去交钱就可以了。。申根一个人420,觉得比在旅行社便宜好多。。
       不是本地的可以在大使馆选择EMS邮寄,我们出签的很快,星期三去交的资料,周五出签,周日EMS就给我发短信说有邮件到了,拿到护照的时候给我激动的啊。。。哈哈哈。。。

这就是申根了。。
      以上资料都是本人吐血整理,按照这个办,不说100%通过吧,也得有95%的通过率。。。

关于行程安排

每人的喜好不一样,想去的景点也不一样,好不容易去趟欧洲,当然想把自己想去的景点都转一遍。。因此,行程安排必须自己定。。我们从出发两个多月前就一直泡在蚂蜂窝、穷游等等各种网站上看之前的游记,还买了longly planet的欧洲部分的书在看,感觉除了游记里面大家的亲身经历以外穷游攻略里面的信息是最准的,也是比较全的,有地铁图、主要景点位置图,各个景点的开放时间,还有推荐餐厅的位置图。。我个人喜欢看景,因此慕尼黑的3天就安排了1天在城里,1天去天鹅堡,1天去国王湖;如果觉得想去体验欧洲文化,多看看欧洲建筑,个人觉得从慕尼黑出发去奥地利边境的萨尔茨堡也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去周董的婚纱照取景地林德霍夫宫等等。。在巴黎的四天是安排了一天博物馆、香街、凯旋门,一天凡尔赛巴黎圣母院、蓬皮社、埃菲尔铁塔,一天枫丹白露、打折村,一天卢浮宫。。因人而异了。。
        但是我觉得一定要给自己最想去的景点留够充分的时间。。我们就是因为想去的地方太多,反而一些地方比较重要的景点没有赶得及看,比如巴黎圣母院没有来得及登塔,而且有名的巴黎春天和老佛爷也没来得及去。。哎。。反正有些遗憾。。。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精简行程,把自己最想去的景点往前放,时间用在刀刃上。。呵呵。。

货币兑换

因为我们酒店和火车票的钱都已经出过了,所以到欧洲了以后主要的花销就是吃饭、短途车票、景点门票了,购物可以刷卡。。我们总共换了5000人民币,700欧元,另外出发的时候还带了1000块钱人民币,以防万一。。带人民币的原因就是换多了的欧元带回来以后再换回人民币,中间无形中要损失很多手续费,还不如带人民币,实在没得花了可以在当地兑换,花多少换多少。。当然在当地ATM上取现金也可以,但是毕竟没有现金方便嘛。。
        我们换外币都是在中国银行换的,据xi先生说中国银行的汇率最好,其他银行的外币都是要从中国银行拿的,当然就要中间收一道手续费啦。。不过换的时候最好多换的小面值的,大面值的欧元有可能会遇到商家不敢收的情况啊。。

超级有用的手机APP

推荐大家用一个飞行软件叫航旅纵横,这个软件就是只要绑定个人信息了以后只要订机票就可以在软件上显示出来(当然只包括国内航空公司的航班,国内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也可以的)。。前一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携程卖假票,其实订票了以后只要在这个软件上没有显示出来,那么机票可能就有问题。。
        还有一个软件是CityMaps2Go,这个软件有很多游记在推荐,真的很好用,只要提前下好离线地图,把你想去的景点标记出来,那么即使没有网络没有信号也不用担心会迷路。。
        如果在欧洲坐火车的话一定要下DB Navigator,在这个软件上你可以买票,可以查列车时刻,可以查火车停靠的站台。。欧洲的火车站都是在一个大棚子里,站台标记的很清楚(除了巴黎北站),只要你提前在这个软件里查好,提前5分钟进站都能来得及上火车。。而且火车都特别准点,软件上还会给你规划转车的时间,精确到分钟,我们尝试了几次,基本都是分秒不差,所以说欧洲人好可怕。。
        最后一个值得推荐的软件是卢浮宫指南,大家都知道卢浮宫的东西有多多,很多东西不靠讲解根本不知道是什么,而卢浮宫的解说器需要7.5欧,还没有中文。这个软件会根据你的参观时间推荐几条景点路线,再对路线上的重点展品进行讲解。。特别实用,也特别省钱。。哈哈哈。。

就是这四个图标,帮了我们大忙啊。。

出行前要带的东西

(1)去巴黎一定要买的巴黎博物馆通票,在淘宝上搜就能搜到,一定要提前买,基本上除了埃菲尔铁塔,你能想到的巴黎的景点都可以靠他。。

这就是博物馆通票,我们买的4日票,大约400rmb左右。。。
(2)埃菲尔铁塔电梯预约,这个淘宝上也有。。不提前预约的话就只能去现场排长队了。。
(3)一定要带转换头和插线板,因为带的电子设备不可能只有手机,一到晚上就要给各种手机、相机、watch等等充电,不带插线板转接头怎么办啊。。。
(4)欧洲的酒店一般都没有拖鞋,这个一定要注意!!!!可以带几双一次性拖鞋,在飞机上也能用哈。。
(5)欧洲的酒店也没有牙刷牙膏,这个也得准备。。。
(6)一定要带双运动鞋,因为很多地方都需要暴走。。。包括凡尔赛枫丹白露。。不带运动鞋脚会很惨。。。如果女生想要拍照好看的话再带双拍照好看的平底鞋就好啦。。注意,一定要是平底鞋。。。本人就是嘚瑟的带了双粗跟的靴子,结果就是脚疼的要命,碰到个凳子就想坐,拍照片也是强颜欢笑。。
(7)欧洲雨水很多,一定不要忘了带伞。。
(8)拍照的话我们带了一个单反,一个拍立得,还有自拍杆,内存卡带了张4G的带了张2G的,基本是够用的。。当然拍照狂魔的话就说不准了。。
(9)还有最最重要的是随身Wi-Fi,提前在淘宝上订好,出发前在机场取,一定一定一定。。。有网络的话就可以跟家里随时保持联系,报个平安,有什么紧急情况也可以随时上网查。。

德国法国的景点除了新天鹅堡不让拍照以外其他都可以带相机进去,但是大部分是不能用闪光灯的。。此外,自拍杆在有些地方也是禁止的,大家注意景点的标示。。

前期准备做完了,现在就准备出发啦。。。

day1

提早到了机场,被告知飞机晚点5个多小时。。omg!!办了登机手续后问可不可以管住,国航说可以,于是带了随身行李就在附近的酒店住了一晚。。很多人不知道这种情况下航空公司是可以管住的,就在机场干等了五六个小时。。
        早上六点,我们神清气爽的再次来到机场,顺利的过了安检和海关,在日上买了小香、兰蔻和benifit,并且寄存准备回来取,就上了飞机。。哈哈,想想再过几个小时就到朝思暮想的欧洲了,心里就激动啊。。
        飞欧洲的航班要飞过西伯利亚,看着下面一片雪白,有种飞越北极的错觉。。到了欧洲上空空气超级干净,可以清晰地看见远方的阿尔卑斯山,根本不像国内,下了云层就是雾蒙蒙的一片。。。
        出了机场以后在一个日本萌妹子和一个中国小哥的指导下买了城区的5人天票,地铁轻轨公交线路都可以乘坐,算了一下我们两个人如果每次单买票的话没有这个5人天票划算(德国日本人很多,景点、酒店、街上到处都是日本人,不知道为什么。。)从慕尼黑机场到中央火车站可以坐S1和S8。。。

慕尼黑天票长这样。。其实下面的文字基本跟英文长得一样,可以看懂。。
        到了酒店放了行李以后就直奔慕尼黑王宫,坐地铁到Odeonsplatz,出来以后就是音乐厅广场,一眼就能看见统帅府里的路德维希一世的雕塑。。

上图正对着就是统帅府,图左边就是慕尼黑王宫和王宫花园。。。。欧洲的鸽子根本就不怕人,你走到它跟前它都没什么反应。。
        转了一圈找到王宫的入口,买票进去,发现了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欧洲把这些文物保护的很好,壁画、雕塑、还有宫廷布置都完好无损,每年还在花大力气修葺。。而且这些东西跟中国的风格完全不同,无法形容一个第一次来欧洲的人看到这一切的心情。。值得一提的是,王宫有免费讲解器可以租用,会让你参观的时候更省力。。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王宫后面就是王宫花园,不过比我想象中的要小很多,花园中间就是月亮女神戴安娜的亭子。。看到德国好多人在遛狗,感觉狗狗都好有素质,没有随地大小便,不像国内。。

德国人爱喝啤酒到什么地步,随便在路上摆个摊买啤酒人都很多,大家一人捧着一杯啤酒就直接站在路边开始聊天了。。大冷天的,也不觉得冷。。

参观完王宫,就坐地铁到玛丽安广场,天票随便坐哈。。
       从玛丽安地铁站(Marienplatz)一出来就被眼前哥特式风格的市政大厅震撼到了,尤其是高度已经超出相机取景框的市政厅钟楼,每天中午11点和下午5点钟楼上的木偶会随音乐转动,不过我们不巧没有赶上。。钟楼是可以上去的,不过周末及节假日不开放,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周日,所以也没有上去。。遗憾。。

玛丽安广场是慕尼黑老城的中心,周围大大小小围了好多景点,有市政厅、圣彼得大教堂、维克阿里安市场、圣母教堂等等。。单是广场上就有很多有意思的雕塑,是值得花时间去的地方。。

从玛丽安广场往东南走,就是圣彼得教堂,对面有一个看不懂名字的教堂,它的屋顶很漂亮,有点德国教堂代表性的洋葱头的意思。。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圣母大教堂的外墙正在修,所以看不到洋葱头,只能看看这个一饱眼福了。。

在这个教堂门口我们遇到一位老奶奶,她告诉我们这个教堂晚上7点有场音乐会,是免费的。。于是我们就进去坐了一会,发现虽说是免费,但是人家都会带好多钱义务捐给教堂,我们就不好意思再坐下去,灰溜溜的出来了。。沿着圣彼得大教堂门口的路再往南走,就是维克阿里安市场,有很多卖小饰品或者小摆件的,因为肚子饿的咕咕叫就匆匆转了一圈,准备去慕尼黑最有名的宫廷啤酒馆(Hofbrauhaus)。。
        宫廷啤酒馆离玛丽安广场不远(其实老城里面景点之间都不远),我们走过去不到10分钟。。到了以后里面人多的啊,可以说是慕尼黑人最多的地方。。里面还有一支可爱的老大爷组成的乐队,一直在演奏德国的当地音乐。。
       我们废了好大的劲终于找到了一个就在乐队对面的座位,两个人点了一份烤猪肘,两杯500ml的啤酒。。德国人的饭量很大,好大的一个猪肘再加土豆泥一个人都能吃完,我们两个人吃都吃的很撑啊。。听着音乐,喝着啤酒,旁边都是德国人,感觉这才算体验了一把德国人的生活。。

酒足饭饱了以后我们决定步行回中央火车站旁边的酒店,一为消食、二为体验夜晚的慕尼黑。。中央火车站就在老城区外面,离玛丽安广场有2站,所以也不远。。
        晚上的慕尼黑除了啤酒馆里有人,路上几乎没什么人,商店关门也很早,8点就都关了。。
        回到酒店整理一下,洗漱完,因为第二天要去国王湖就早早睡了。。第一天就结束啦。。愉快的一天。。

Day 2

去国王湖是先从慕尼黑中央车站坐火车到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火车站,然后再在火车站坐841、843等公交车去国王湖。。贝希特斯加登德国奥地利边界的一个小城,周围被阿尔卑斯山环绕,国王湖距离小城不远,是德国海拔最高的湖。。据说当时希特勒来到这里的一个叫上萨尔茨堡的地方,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当即下令圈地建造官邸,以致把这里作为纳粹的第二总部,可想而知景色有多美。。这些在后面会详细说。。
        早上先在DB上查好去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的火车,准备坐9点左右的车,需要倒一次车,大概需要3个小时。。早上8点半从酒店出来,3分钟就到车站了。这就是住在车站附近的好处。。
        在自助售票机上买了拜仁州票就可以上车了。拜仁州票可以坐拜仁州内的所有火车、地铁和公交车(慕尼黑也属于拜仁州,所以慕尼黑市内的公交地铁当然也可以坐了)买票的时候可以选择几个人,拿到票了以后也要把所有乘客人的名字写在票上,查票的时候会查。。

一路上的景色实在太美了,蓝天、雪山、草地,每家每户一栋独立的小楼,在自己的院子里种花种树,想干嘛就干嘛。。哎,德国人的生活真是太惬意了。。

出了贝希特斯加登火车站就是一个小型的公交枢纽,其中841、842是去国王湖(Konigssee)的,838是去上萨尔茨堡(Dokumentation Obersalzberg)的。。一定要看清楚,并且把方向看清楚。。
        游国王湖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坐公交车到导数第二站(Konigssee Parkplatz),是坐船游湖,一个是公交车终点站,可以坐缆车到山顶,俯瞰阿尔卑斯山和国王湖全景。。两站之间步行也不超过10分钟。。我们坐的是841路,看了下时刻表过去也就15分钟,想趁着天气好先去游湖。。然后再去坐缆车,俯瞰湖景。。但是结果证明我们是错的,哎。。这个后面再说。。
        哈哈。。汽车大国果然霸气,连公交车就是大奔啊,出租车也是大奔啊。。

到了Konigssee以后左手是一个加油站和一大片停车场,右手是麦当劳。。抓紧时间在麦当劳解决了一顿午餐。。在雪山脚下吃饭实在是一种享受啊,奔驰宝马奥迪大众一辆一辆的过,也没有一点汽车尾气的味道。。空气是真的好。。

吃完饭了以后到马路对面看了一下末班公交一直到晚上9点多,就放心的进去玩了。。坐船来回是7欧,单程是半个小时左右,中途有一站Kessel(但是不是必停站),然后就是终点站红顶教堂(据说夏天游船可以再往里开到Obersee,冬天的话就只能又留一个遗憾了)。。而且居然有狗狗门票,3欧就可以带狗狗进去坐船了,好有爱。。呵呵。。
        在售票厅可以拿游船的时间安排,上面有最后一趟游船的时间。。个人觉得在国外到一个地方第一个先看怎么回程,要不然真的在荒郊野岭回不来了就不好了。。
        国王湖很神秘很安静,之前看过一篇游记说国王湖比九寨美,但是我觉得跟九寨没有可比性,九寨的水真的是一绝。。国王湖应该更像喀纳斯,同样是在深山中,同样是靠近边境,同样是雪水融化行程的湖泊。。

在湖中央船上的大叔吹号让我们听回声,很清晰,这也说明了国王湖的静谧吧。。

吹完号了以后会有大叔来问你要小费,基本上就是每人1欧。。再过一会就到了终点红顶教堂(就是第一张照片中的教堂)。。我们下了船以后感觉雪山就在眼前了,还有高山草甸。。周围的德国人又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喝啤酒了。。哈哈。。

教堂虽小,但是在这蓝天、白山、绿地、碧水中就特别有感觉。。

这里是德国的一个国家公园,可以一直往里走,应该能走到雪山深处。。但是想着还要回去坐缆车上山,就在教堂周围转了一圈,往森林深处走了走就准备往回返。。

回程的船上我们对面坐的是一对英国夫妇,带着自己的小狗。。他们很担心的问我们介不介意狗狗,xi先生很有好的摸了摸狗狗的头说不介意,这样我们就聊了起来。。他们说在英国很少看到类似国王湖这样的景色,我就向他们极力推荐来中国,告诉他们中国各种各样的景色都有,他们欣然同意。。临走的时候他们还祝我们蜜月旅途愉快。。看来爱狗的人都会很善良,哈哈。。
        下午3点50我们上了岸,赶紧往坐缆车的地方走,一路上都是带着滑雪装备往出走的人,没有一个人往进走,我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结果到了以后我们才知道缆车最后一班已经在5分钟之前(也就是下午4点)发走了!!!发走了!!!发走了!!!
        看着周围兴高采烈的从山上滑雪下来的人,我顿时有种想哭的冲动。。早知道就应该先上山再坐船,早知道就应该在红顶教堂少呆一会,早知道就应该早起坐8点的火车。。但是没有早知道啊。。
        xi先生安慰我了一会发现没用,就说要不咱们自己走上山,或者到半山腰看看,终于把我说动了。。出发往山上走,发现怪不得都是穿着滑雪装备的人,因为这里是个超大的滑雪场。。我们越往上走,人越来越少,偶尔有一两个人从旁边的滑雪道上飞驰而过,再看看遥不可及的山顶,我最终还是放弃了。。坐上公交准备返回慕尼黑。。
        到贝希特斯加登火车站,已经是下午快5点了。。趁着等火车来的功夫我翻了翻longly planet,发现我们可以去上萨尔茨堡纳粹博物馆看看。。上萨尔茨堡是当时希特勒修建官邸的所在地,白天的时候还有公交车可以去希特勒的度假屋鹰巢。。想来去鹰巢的公交车肯定是没有了,但是可以在上萨尔茨堡转一圈也是不错的。。没准还可以远眺下鹰巢呢。。
        说走就走,xi先生也表示附和。。我们就在天黑之前坐上了去上萨尔茨堡的公交车(838路)。。车上人好少,路上人也好少(之前提到德国晚上除了酒吧里面有人外面基本没什么人)我顿时觉得我又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20分钟以后我们到了上萨尔茨堡,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想象着当时纳粹就是在这里发出了千千万万的杀人决定,杀人魔头希特勒就在这办公,我心里就有一种阴森森的感觉。。而且看看周围,哪有鹰巢的影子啊。。幸好我们对着公交站牌琢磨了好半天发现晚上8点20左右还有1班公交车可以回火车站,要不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研究好公交站牌以后我的心稍稍安定了下来,在xi先生的搀扶下(因为又冷又害怕,腿一直在抖。。)用了10分钟的时间绕着博物馆转了一圈。。平心而论,这的景色真是很美,看着山下的小城,有一种俯瞰众生的感觉。。不过原来的城堡已经在二战的时候被盟军炸毁了,所以现在的博物馆是在原来的基础上重建的。。

转了一圈以后又在寒风中等了半个小时,终于等到公交车回火车站,坐上了回慕尼黑的火车,晚上11点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这一天我做了很多错误的决定,也因为这些错误的决定我们经历了挫折、留下了遗憾,不过算是顺利的度过了。在这里要特别感谢xi先生,我一个人的失误,却要两个人一起来承担后果,而且从来没有怨言。。谢谢。。

Day3

第三天就是去大名鼎鼎的新天鹅堡了,貌似所有从国内出发去德国的旅行团都要去新天鹅堡。。我们也在新天鹅堡遇见了好几拨中国的大团。。他们在路中间打闹,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哎。。这里强烈呼吁大家,走出国门以后除了不要乱刻乱画、乱丢垃圾以外,千万不要大声喧哗,两个人说话只要互相能听见就可以了,别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中国人似的。。
        从慕尼黑去新天鹅堡是从中央火车站坐火车去Fuessen,大概需要2个小时,然后坐1路车到景区。。我们因为前一天回来的比较晚,而且新天鹅堡比较近,所以就准备坐10点左右的火车。。依然用的是拜仁州的州票。。超级划算。。
        火车上没觉得人多,可是下车转公交的时候才发现人怎么那么多啊,装了两辆公交才装下,可见新天鹅堡的知名度有多高啊。。下了公交以后顺着人流一路狂奔就可以找到售票中心,还好我们是这班火车中第一个到售票点的,前面人不是很多,不过也因为是淡季。。如果旺季来的话一定要记得可以先在网上预约啊,可以省很长的时间。。
        景区可以入内参观的有新天鹅堡、旧天鹅堡巴伐利亚博物馆,我们觉得参观完新堡旧堡肯定没啥意思了,xi先生又想了解一下历史,就定的是新天鹅堡和博物馆联票。。当然可以单买,新堡、旧堡都是12欧,博物馆是9欧,我们的联票是20欧,还是优惠了点的。。
        景区的讲解器都有中文,不过新堡旧堡都是分时段进入的,估计是担心讲解器分不过来。。我们的进入时间是1点45,看着时间还很充裕就在旧堡下面拍了点照片,然后步行上山。。

其实上山还可以坐马车或者公交,马车一个人单程3欧,公交车上山2欧,下山1欧,时间差不多,根据自己的体力决定。。在售票点可以拿下面的地图,告诉你各种游览的路线以及预计花费的时间。。

据说新天鹅堡的最佳拍摄位置是在玛利亚吊桥,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这在整修(觉得好命苦。。)就直接到新天鹅堡门口。。门口的平台上也留有一个取景地,感觉在这拍照也不错。。

到时间点了以后就可以进了,参观全程禁止拍照录像使用手机。。讲解器里的声音感觉像是上个世纪中央电视台的播音员。。可参观的房间很少,跟着讲解器半个小时就转完了。。感觉有点失望。。不过城堡外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一边是一马平川,还点缀着几个湖,一边是陡峭的雪山,路德维希二世的眼光还是不错的。。

新天鹅堡门口的平台上可以看到玛利亚桥,据说沿着桥再往里走到半山腰可以看到新天鹅堡的全景,不过我们就没办法去了。。

从新天鹅堡下山的半山腰可以看到旧天鹅堡全貌以及后面的湖,天气不好,一直在下雨。。到了晚上还下起了暴雪。。太冷了。。

巴伐利亚博物馆主要讲了路德维希二世以及他父亲任国王时期的历史,以及新天鹅堡是在怎样的环境下修建的。。感觉路德维希二世是一个很不负责任的一个国王,他因为不会打仗所以受德皇轻视,政治地位下降,但是他没有想着去如何巩固地位,而是选择沉浸在自己的童话世界中,一个又一个的修建城堡,最终导致王室破产,自己也被逼下台。。不过这也仅仅是个人看法,毕竟没有他就没有新天鹅堡、林德霍夫宫等等气势恢宏的建筑,也没有迪士尼的童话城堡。。它们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
        从博物馆出来以后我们原路返回了慕尼黑,在圣母教堂旁边的拜仁慕尼黑粉丝俱乐部里买了点拜仁的纪念品。。在慕尼黑呆的这几天刚好赶上了他们去客场跟尤文图斯踢比赛,否则的话其实可以在淘宝上代购球赛的门票,去体验一下欧冠的现场气氛。。
        慕尼黑的三天就这样结束了,虽然有些波折,但是大体还算顺利,让我们对后面的行程更加期待。。
        稍稍收拾了一下,早早睡觉,第四天坐早上6点50的火车转战法兰克福啦。。

Day4

在法兰克福安排一天的行程一个是因为从慕尼黑巴黎必须经过法兰克福转车,还因为法兰克福欧洲金融的中心,欧洲银行的总部就在这里。。这里高楼林立,德国人认为法兰克福德国唯一一个有地平线的城市,并以此为荣,但是也充满了历史底蕴,毕竟有好几位德皇都是在这里被加冕的。。但是欧洲的城市都不算大,如果只是在城市里转转的话安排一天就够啦,所以中青旅的这个自由行的行程安排还是挺合理的。。不过我们的原则是尽量把该去的地方都去了,所以在法兰克福是我们暴走的一天。。
        去法兰克福的火车票是提前在欧铁官网上买的,前面提到,只用在电子售票机上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具体的站台和列车时刻都可以在DB上查到。。我们定的是早上6点50的火车,中间转了一次车,差不多10点到了法兰克福。。定的excelsior酒店很好找,出了法兰克福火车站右手边过条马路就到了。
        今天行程比较多,所以办了入住以后,从前台要了一只张法兰克福地图,放下行李就踏上了一天的暴走之旅。。
        沿着中央火车站正对着的路一直往前走,这条街上有很多中餐馆,路过的时候里面的人都很多,作为一个中国人还是为此感到自豪的。这条街上高楼林立,有DB的总部,德意志银行,还有欧洲银行,欧洲银行的前面就能看到欧元的标志,特别醒目。。

从欧元塔再往市中心走两个路口,左手边就能看见高度165米的美茵塔。。它既是一个写字楼,也可以做为景点让大家参观,登顶可以坐电梯直达,门票是6.5欧。。电梯只停靠顶层的两站,一层是餐厅,一层就是顶层了。坐顶层电梯出来是用玻璃全封的楼层,观景台需要再爬一层楼梯,观景台周围一圈有半人高的护栏。我上到玻璃全封的那一层就已经腿软了。。xi先生还要坚持上到观景台,我就颤颤巍巍的跟他一起上到了顶层。。太害怕了,也太美了。。真的能看到地平线,感觉离云也好近。。呆了一会适应了一下能稍微好点,但是还是得一直抓着栏杆,xi先生还能在上面蹦蹦跳跳,真是服了他。。

美茵河静静的从城中穿过,远处可以看到几个风力发电机。。那天的天气不太好,后来还下了会冰雹,否则应该能看到更远。。

调皮的xi先生。。
        出了美茵塔再往北走不到100米就是老歌剧院,旁边就是法兰克福最有名的采尔大街。。不过个人觉得不是特别繁华,买东西的欲望不强,还是留给巴黎吧。。哈哈。。
        从采尔大街一直再往南走,在一条小路上,你可以一个四层小楼,那里就是歌德故居。。具体在哪条街可以在地图上提前标记出来。。
        歌德家以前是当地一个特别有钱的家庭,父亲是德国皇室任命的法官长,母亲是市长的女儿。。这从他们家里的陈设就能看出来。。家里陈列着天文钟,还有各种各样的藏品和壁画,家里的供暖也是类似咱们的暖气,通过暖风管将热气送到每一间房子。。正因为有如此殷实的家庭,歌德才能从小受到文艺的熏陶,并且可以不用为生计烦恼。。所以任何艺术家都是要在经济基础上成长起来的。。
        歌德故居可以租讲解器,上面讲解了故居里面各种奢华陈设的来源,3欧一个。。

再往南走,可以看到一大片古老的建筑,就是法兰克福必去的罗马广场。。最醒目的是大教堂(dom),还有老市政厅,以及最不像教堂的圣保罗教堂。。大教堂可以登顶,但是我们已经在美茵塔上看过全景了,所以就没上去。。老市政厅现在还有人办公,如果要是想进去参观的话需要从旁边一个侧门进去,直接参观二楼,里面有各位德皇的画像,还是挺壮观的。。

圣保罗教堂是一个圆形的具有现代特色的教堂,里面还有一些图片展览,可以免费进入。

参观完罗马广场,一直向南走,穿过美因河上的铁桥,就是法兰克福南岸。。其实参观完罗马广场法兰克福的景点就算看完了,南岸有很多法兰克福的美味餐厅,所以打算过河去尝一下法兰克福最有名的苹果酒。。铁桥上有很多情侣留下的同心锁,感觉全世界的情侣都有这个爱好。。哈哈哈

lokalbahnhof这家店的苹果酒和炸鸡排特别有名,当地人去的特别多,有可能需要排队,就在主街上,比较好找,服务员都是美女哦,笑的很甜。。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有很多人在美因河岸跑步,个人感觉法兰克福是这次行程我最喜欢的城市,它既有高楼大厦,又保留了很多古老的建筑,人们特别友好,有人看到拿着地图的游客会主动上来帮忙指路,还有老奶奶会告诉你怎么拍月亮拍的比较好。。但是他们又特别严谨的要求自己,无论是上下班匆忙的身影还是下班以后坚持跑步锻炼,你都可以看出德国的发达是有缘由的。。
        回到酒店以后已经是晚上10点,稍微洗漱了一下就赶紧休息了。。马上就要离开德国去往法国,作为一个学机械的女生,从大学开始就一直被告诉说德国的工业是多么的发达,我的心里也一直在憧憬着到德国的一天,来到德国以后对德国的印象不仅是工业的发达,更有人们的友好、素质高等等,这些你来了以后就能感觉得到。。

图太多文字太长,后续法国的行程请见下篇http://www.mafengwo.cn/i/5537023.html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1 10:25

城。会。玩。

2016-04-11 10:58

写得挺好的!喜欢楼主这样的风格,旅游路线清清楚楚!👍

2016-05-25 12:42

引用 isable99 发表于 2016-05-25 12:42: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