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雪中银川,大美中卫——清明走宁夏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写在前面

银川的景点间距都比较远,五一十一之类的旅游旺季最好包车或者跟团走。
中卫的出租车包车也很便宜,几十就可以包一天车,油钱都不一定够,他们主要挣钱方法是从景点抽回扣。
我们的包车是银川340,中卫200,虽有些小贵却有种物超所值的感觉。

银川中卫温差都很大,尤其是靠近沙漠的中卫,温差比较大,四月份出游要备好防晒以及羽绒服。

银川的雪

晚上22:47开的K9680,时间刚刚好,睡了一觉早上7:01到银川,一下车,包车的师傅已经早早地等着我们。
车一拐,就是一家拉面馆,银川的拉面馆和兰州一样稀疏平常,师傅说,同样是每条街都有,六块的拉面,送一叠小菜,还有人端上桌,服务是比兰州好的多,拉面的味道也还不错。
西北之前,只知道有兰州拉面,后来才发现拉面遍布甘青宁三省。

吃完面,开始新一天的旅途。先到西夏王陵。
王陵由于几千年以来的盗墓活动,只剩下三个小土包和断壁残垣,三号墓旁边还有个小博物馆,里面的各种出土的西夏文物异域特色明显,就像盗墓笔记中写的一样。
由于西夏王陵就在一个大风口,风比较大
西北的景点间距都比较大,电瓶车都要开很久。

从西夏王陵出来已经11点,下一站是贺兰山岩画。路上经过很多在建中的酒庄,几年后,戈壁滩就要千亩葡萄了呢。
路上可以看见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飘过来,开始下小雪了,并在一个小时后下成了大雪。

贺兰山下来已经一点多,去了司机找的一家不知名的小店,吃的大盘鸡三个人170,已是良心价。
之前天气预报是小雨,却下成了暴雪,当地连发蓝色,橙色和黄色预警信号,路上鹅毛大的雪花砸在车上。
镇北堡影视城面积极大,和横店差不多。我们转到下午四点半也只转完了明城和清城。
雪中的镇北堡处处都是景,只可惜渣手机拍不出效果。

中卫那座小城

一路回了银川站,后了一个小时车后坐上了前往中卫的K1517.
下车后被第二天包车的司机告知去哪儿找的青旅是黑店,专坑学生的,惊出一身冷汗。
之后选择去住中卫大酒店,司机降价到150标间,良心价。床超大超软,没什么可抱怨的了。

中卫很小,城区只有三四公里长宽,人口只有三十万,所有人都在靠旅游业为生。
中卫沙坡头,一路上从戈壁到沙漠快速变换着,因为靠近黄河,这里甚至种的水稻。
望不到边的风能发电和太阳能板,路上甚至过了内蒙界。
没有去昂贵的沙坡头,司机给我们建议了腾格里沙漠,一个今年新兴的景点,沙漠里的项目都差不多,价格却良心了很多,200的套票,包括骑骆驼,沙漠冲浪,沙漠摩托,滑沙以及骑骆驼。
沙漠冲浪的路线真的炒鸡长,比过山车什么的好玩得多。最后一张就是我们半路上停下远远看到的沙坡头大S湾。

回到宾馆已经是下午三点,直接去参观高庙,庙位于市中心,距离火车站500米左右的距离,庙如其名,从外面看很高,更显得紧凑,庙并不大,参观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庙的正下方建有高庙地狱,很有特色,庙的香火很旺盛,虽然处于闹市之中却很清净,拾阶而上,很有趣味。

之后睡了一晚上后回到温馨的宿舍
最后,感谢下银川的施师傅和中卫的孟师傅,让我们见到了西北人的淳朴。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