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欧洲,始于西葡◢(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5-11-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有图有真相

大大小小帅哥真心多,随便笑一笑那个百媚生啊!

米拉米拉home~像不像在念咒语~有可能这就是它们交流的方式。。

画成了明信片倒是别有一番风味~值得收藏~

建筑物都是一道风景线!

格林童话里《糖果屋》即视感~

初见圣家堂影子。

就像是夏日里的一顶冰激凌~

时光尘封了故事,在它身上折射出韵味。

迷恋一座城,迷恋一座“奇迹”。

时光若静止,愿停在这一刻。

美好的。

选地缘由碎碎念

为什么是西葡?
最美丽的理由是,找个地儿正经度蜜月。(内心OS:啥时候过日子不正经了。。。)
最可爱的理由是,撒欢私奔远离工作虐单身汪。(确实记得每日朋友圈一更新虐单身汪,不过这儿人杰地灵帅哥多,我是不是在处对象这件事上还要再重新考虑下呢?咳咳~~~)
最不靠谱理由是,抢在晚婚假取消前“消费”掉!(计划西葡行时都还没这消息呢。。。说明!我们有先见之明!)
最明了的理由是,旅游最远就在亚洲内,欧洲会有意见的。(欧洲可能会说:不差人。。。我没意见。。。)
最最关键的理由是,圣家堂是我心中天边的云彩!!!(一不小心就唱起来了= =)

咳咳,就这么简单,因为迷上圣家堂,迷上了巴塞罗那,继而就对西班牙产生了莫名的好感。(唱:莫名~我就喜欢你~~~)于我,这是个儿时的梦想之地。因在英语书上不小心瞥见了圣家堂“婀娜”的身影,它就深深地烙在了我脑海里久久不曾离去,引爆了我对高迪的建筑一发不可收拾的好奇,也引起了我对包容这些建筑与艺术于一体的巴塞罗那的兴趣,当然,蜜月之行立刻毫不犹豫地指定必去之地——巴塞罗那

最后,鉴于与对象共同商讨琢磨,我们的行程确定:马德里——塞维利亚——巴塞罗那——里斯本——马德里

谈谈出发前

签证准备
行程准备
行李准备

说说小两口的行程

飞机去程:厦门阿姆斯特丹马德里
 其实本来是订11月1日晚就走的飞机,因为大雾直接被耽搁到了11月2日早上出发。夜猫子表示倒时差无障碍,不过回想一路连续“奋战”27个小时,经历了厦航到阿姆斯特丹的延误(已无力吐槽厦航),荷兰改签的曲折漫长(因大雾延误一堆人逗留在排队改签),住宿的再次确认(有规定预留不能超过晚上十点,不然可能店主会取消或是加钱。因为延机,担心半夜露宿,赶紧打电话确认,幸好听懂了对方的英语,答应帮忙加钱预留),行李失而复得(下飞机后苦苦等候发现行李不见,在行李查询处英语再次派上用场,描述一番后突然想起有拍过照片,工作人员又正好突然发现有多两个行李箱在此处),半夜寒风夹毛毛雨中找车等各种折腾。。。最可惜的是原计划的马德里游玩硬生生的少了近一天时间T_T

所幸,六小时安眠后我们俩就满血复活啦!正能量有木有!准备出门转转啦!

Day 1 普拉多博物馆—太阳门广场—伯纳乌球场

@马德里Madrid,11.3,阴雨天

这里的景敞亮又舒适,这里的人欢乐又热情。随处可见的建筑有着不同的小心思,随处可见的人们三三两两或站或坐欢乐交谈,我们迅速地入乡随俗地放慢节奏,睡到十点起来就近吃个巧克力搭特色油条(店员英语不太好),立马爱上呜~

去普拉多博物馆路上偶遇好多小朋友,校服都赞赞赞,娃们也都很可爱很有礼貌。终于看到这群孩子我鼓起勇气“下手”了哈哈哈,征询了第一个小帅哥的意见,爽快地答应让我拍,结果我要拍的时候他就害!羞!了!然后他的同学一群拥过来热情地要让我拍,看到我在看着他们笑,还会用中文“你好”主动和我打招呼!萌爆了!有没有一群小男神的既视感?

博物馆直接排队买的票,人不多很快就排到了,买了带书的联票,拿了指引的小册子(册子上会标出一些在国际上都非常有名的珍稀作品,对艺术不是非常懂的就可以按照那个顺序来参观)就上来了。先寄存包和大衣(贴心服务,进来比较热,很多人都寄存了外套),直接进来就能看到开放式商店,各种纪念品书籍都有,我们拿了联票在这里换到了书。

听说它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也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本身从外观看就非常的大气恢宏。博物馆内禁止拍照,数不清的画作让人眼花缭乱,除了大量本国作品,也收有不少欧洲名家大作。印象最深的是戈雅,可能是因为馆中包含戈雅几乎所有的名作,而且馆外还有一个专门他的雕像。

去时没注意居然是每天都有免费开放时间!景点开销大,能省是可以省。由于住在附近,见识过它长队的阵仗,如果要排免费队伍,建议早点去。

太阳门广场是整个西班牙所有公路的零公里起点处,这里也是马德里近代许多重要事件发生地。
Tip:第一天来没找到,后来发现是在对面政府的门前!!!

广场上有著名的熊吃葡萄雕塑,是马德里的市徽,也是马德里的标志之一;卡洛斯三世雕像面对的大楼,原来是马德里邮局,现在是马德里大区政府所在地。如果,你抱着很大的希望来的,结果只会失望的。。。比如我。。。广场甚至不能算大,雕塑不难找但真心不起眼啊。广场周边环绕百货公司与各类商店,人群涌动人声鼎沸,看得出是马德里繁忙的商圈与观光景点。不过兴趣不大,转了会就撤退了。

晚上坐公交车去的伯纳乌球场~在路上,立马感受到浓烈的球迷氛围!球场外电视台在现场直播,球迷拿着各式各样球队纪念品与伯纳乌这几个大字咔嚓咔擦合照,一大队球迷在为今晚皇家马德里巴黎圣日耳曼对战而歌,歌声嘹亮而动人!在踩好点后我们决定去找吃的。失策!因为附近多为小酒馆,且挤满了球迷!多站着,手拿一大杯啤酒就开始侃侃而谈的人。

压个马路,来个西班牙式过马路接着进场,气氛更浓烈啦!男女老少不断交谈点评着每一粒球,让我俩迅速融入了当地人的“足球世界”。P.S.在马德里地盘上不好意思太直白说这场比赛其实巴黎队踢得比皇马更好哈哈~幸好最终皇马还是1:0险胜巴黎队啦~

Day 2 塞维利亚大教堂—塞维利亚王宫—西班牙广场

@塞维利亚Sevilla,11.4,晴天

离开冻成狗的马德里,终于在塞维利亚看到明媚的阳光啦~心情也美美的~这里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它的历史串联起西班牙一个又一个黄金时代。美丽宏伟的大教堂,低调舒适的王宫,最美西班牙广场,奔放有力的弗拉明戈等都在为这座城市的魅力增分!特意拐来这一天看来是值得的!

如果最后要评选这一路下来"最佳教堂",我一定会颁给塞维利亚大教堂!如果所见能用眼睛带走!无法形容看见它时的震撼心情,无法用相机带走这种壮观,走在教堂里,每个角落都有历史都有它的故事!来塞维利亚一程,王先森说见到它就值回票价了!!!无比震撼!!!做好大运动大喘气的准备,到教堂顶有35层,要爬上去也要爬下来的。。。从高处俯瞰全城是我最爱的“项目”(后来发现几乎这一路的几个城市都有俯瞰全城的好去处),我和王先森说,如果有机会,下一次我会选择在塞维利亚住一天,住宿就选在大教堂附近,只为了多瞅它几眼!

离开之时短暂的大放晴天,真好!用手机为王先森拍了几张明信片感觉的照片,就不上传了

塞维利亚王宫:据说美剧《权利的游戏》也在这里取景,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去时季节不对,没能看出后花园的美丽。。倒是在花园里找到神秘的一角说是权力游戏出现过的场景~

casa de la memoria~如果没记错这家弗拉明戈店名应该是叫这个,某攻略上看到的,这家分为两部分,小巷子直直进去是酒吧的门,大点人流多的路一抬头能看到一男一女雕像的招牌,就是这家店啦。场子较小,能近距离观看表演,一次性容纳二十多位观众左右。位置是先到先挑。若能早到排队,建议挑选靠中的。表演人员共四位,2男2女,其中两位主唱,两位主跳。全程虽然听不太懂,但从一位老观众(一边观看一边应和鼓掌)反应来看,整体应该还是不错的。前面不拍照影响表演,最后会留五分钟拍照留念。

Day 3 不和谐街区—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

@巴塞罗那Barcelona,11.5,晴天

作为唯一一个以城市而非单个建筑获得英国皇家建筑金奖的巴塞罗那,高迪的建筑绝对是其中最大最吸引人的珍宝。时间关系,今天高迪之旅第一站选了米拉之家,第二站是巴特罗之家。完美收工!

这两站坐落于格拉西亚大道上,这里一定是巴塞罗那人的骄傲,因为这里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不和谐街区”!一下地铁,踏进格拉西亚大道上,风格独特、标新立异的各类建筑立马让人沉浸其中。除了有高迪的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外,比较知名的还有阿马特耶之家(Casa Amatller)和耶欧莫雷拉之家(Casa Lleó Morera)等。最先让我注意到的确是路旁的路灯,忍不住惊叹一声原来路灯也能这么设计。在格拉西亚大道上漫步,是感官上的享受,说不定一不小心,你还能接收到艺术灵感的光临呢。

说说米拉之家:和圣家堂相比,米拉之家门票有些贵,不过身为高迪迷,当然得进去膜拜一下啦!该建筑无一处是直角,这也是高迪作品的最大特色,高迪有句经典名言能诠释他的特色,那就是“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除了波浪形外观和扭曲回绕的阳台栏杆,米拉之家曾被富贵主人嫌弃过的烟囱顶而今是它最大的特色,让人浮想联翩,在我看来,最像是外星人,仿佛对着天空在窃窃私语呢^_^屋顶上可以俯瞰街景和遥望圣家堂噢~

巴特罗之家:之前看过各类攻略,提醒大家两点。一是可上官网提前订票,电子票存在手机里,去时出示检查即可。关键是,不提前订也可以,但一定要看官网首页的视频,将巴特罗之家动态化,特别吸引人。2.记得拿中文讲解,因为当把讲解器对应屋内某个角落,会有动态的惊喜(3D效果)出现噢!比如乌龟灯,蘑菇壁炉~~~一路随着讲解器的引导与解说,巴特罗之家的展示更加有趣丰富噢。另外吸引我的是拾阶梯而上的每个门把手与门牌号,注意看,各有亮点,门牌号还是高迪亲自设计的字符噢!室内还有很多光线、通风、视觉的人性化设计也让我大开眼界。至于室内的“海洋世界”内壁和像极了远古时期的恐龙的屋顶,就由你自己去细细体会欣赏啦。感觉值得品味的地方比米拉之家多。

巴塞更为时尚前卫,天气也让我觉得更为舒适。主要是,我爱它!!!

Day 4 圣家堂—古埃尔公园

@巴塞罗那Barcelona,11.6,晴天

真是激动人心的一天!圣家堂足矣!

清晨九点艳阳下的圣家堂~

有密集恐惧症吗~其实上面有很多很丰富的故事~百度吧!一定比我解说的更详细~

冲进去第一眼,就无法移开了!!

光影之间切换,我要醉了~

再一次密集恐惧症。。。

登塔前抬头的景观~以玫瑰为主题~

圣家堂!儿时的梦想就在眼前,还没进门我已经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了。照片发在朋友圈里,有人惊叹地称它为“奇迹”,这个形容我觉得一点也不夸张。震撼!!!儿时从英语书上看到高迪的建筑就一发不可收拾,迷上了他的鬼才,于是就种下了一个梦想种子,一定要亲自去圣家堂一次。蜜月之旅就选定了巴塞罗那,只为高迪建筑!感谢王先森也感恩好运气,今日我是第一个进圣家堂的游客(就这点追求。。。),那种内心愿望被实现的感觉十足的爽!!!有种2015年完美爆了的感觉!!!轻盈的光影,绚丽的色彩,精细的设计,背后的故事,让人流连忘返。若让我重新选择巴塞罗那第一站,必然推荐圣家堂!

Tips:1.票是官网买的,两个成人带一个解说的,顺便带了个耳机分接线,我们俩共用一个解说器。2.登塔选择了热门的那一侧,有你预约的时间,时间到了才会让你上去。要寄包。登塔没太大内容,好奇倒是可以上去一下。。

难得遇到个中国老板,点起菜来顺畅无比,终于能吃到不夹生的海鲜饭了(虽然一样咸。。。)一高兴点了个特色水果酒,老板说不浓可以再加,可我觉得这杯下肚这大中午的我会醉。。。印象中吃了三十多欧,整体不错~特意带了名片,晚些时候找找。

天空有飞过的痕迹。。。

散步到公园的入口~

高迪给自己设计的粉嫩嫩住宅。。。

传说中的第一长椅,人多多= =没拍出它的美感~

听说未完工。

出名的变色龙!

看见新婚couple穿着简单但带着幸福笑容在人海中拍照哈哈~(出名的蜥蜴)

古埃尔公园:公园免费但著名的圆形大广场和两个立体喷泉处是需要买票的。我们直接现场买的票,售票处贴心的用显示屏显示当下进收票广场处的最早时间,比如我们当时下午三点多到,屏幕显示最近四点半能入场。由于公园能开到晚上,所以我们决定买票进去。从下晃悠(确实如大家说的一样没什么好看的。。)到圆形大广场就差不多到四点半啦。长椅子处要人少+晴天才能拍的美吧,人多我们看看就走了。。然后走下去到公园入口处,最爱那两栋像糖果屋一样的房子。往台阶处看有两座奇异的立体喷泉,一个是代表加泰罗尼亚的守护神——变色龙,另一个是加泰罗尼亚的徽章——巨型蜥蜴。二者表面均采用马赛克瓷片拼成。其实不太,不过都是特色,值得一看。能看到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噢~因为是坐公交来做公交回,一路上看看公园外的沿街其实蛮小清新的,如果走的动,可以晃晃。

Day 5 诺坎普球场—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奥林匹克公园—魔幻喷泉

@巴塞罗那Barcelona,11.7,晴天

诺坎普是欧洲最大的体育场,起了个大早特意打算绕去买票进去,结果果然有点早~已经吃过早餐的我们就继续就近坐下喝杯咖啡写写明信片~第二天有想看的球赛,可惜知道有球赛比较晚,行程是明晚就要离开巴赛T_T错过了~里面满满的球队的历史啦奖杯啦照片啦,真球迷一定会喜欢死的~因为我这个伪球迷都转的津津有味。。。关键是,去的当天天气好得直想在诺坎普球场的草地上打滚!!!参观球场比看比赛超值的地方就是可以近身看看球员更衣室、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媒体现场解说区以及vip观看席,个人最喜欢现场解说区哈哈哈~另外,纪念品店值得逛很久!!!贵,但是好想都带走。。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来的路上看攻略看点评看到有人极力推荐,幸好没有错过它!地处在宽阔之处,高阶之上,知道收藏精美,进去之后发现还是远眺的好去处!如果去了记得上楼远眺一番!正值免费时间段进去的。不妨一去!

奥林匹克体育场就在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的后面,路过一片绿荫,慢节奏地晃悠,大广场上的火炬和当年在电视上看到的射箭点火的气势有点不太一样啊哈哈~体育场里甚至有些破旧,这里游客也非常少,如果不赶时间或是天气晴朗时可以转转。如果赶时间也不喜欢走这么长的路,可以放弃。

听说魔力喷泉的规模号称世界第二、欧洲第一,所以路过的时候岂能错过!下午艳阳下我们先去了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登高望远”欣赏了西班牙广场一圈的风光,领略一览众“物”小,在高处阶梯上欣赏一小队街舞互动活动后,找了个座位就近等待夜晚来临,买了咖啡配Churros(西班牙油条,去西班牙学会的一个单词),等待梦幻喷泉的表演。喷泉配上音乐节奏的花样其实不复杂,但配上灯光气势十足,美丽的是它与艺术博物馆上方射出的光束、西班牙广场夜景组成的景观带让人沉迷其中,更为重要的是为此相聚在一起的人们,不拥挤不喧闹,或坐或站,即使离的比较远,也惬意地手拿一杯红酒或是与情人相拥观赏着。当然,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如果Churros再美味些这个夜晚就更完美了哈哈~

我们像当地人一样晃荡、欣赏,最后转战人气超旺的波盖利亚市场以结束今日行程。

Day 6 巴塞罗那大教堂—毕加索博物馆—奎尔宫—哥伦布纪念塔

@巴塞罗那Barcelona,11.8,晴天

在巴塞的这几天都是大晴天,让我有微微暖和的感觉,真好!

巴塞罗那大教堂: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广场很大,可以挑个天气好的清晨去拍拍教堂外观,虽然朴素但当地特色十足,而且是免费的噢。内里的每个角落都像是有故事。遇上正中有人在礼拜唱歌,一个男声独唱,虽然听不懂,但是真心无敌好听!!!音效超好!!!我觉得如果能静心坐在正中(因为不信教)一边虔心礼拜一边认真倾听,一定很幸福!

毕加索博物馆:在巴塞罗纳老城区哥特区的巷子里,看着地图找的,不然可能会在四通八达的巷子里迷路。。。其实是回国后才听说它曾是毕加索的住宅,若是作为住宅,确实在小巷子里能有这样的“家”挺好的!作品比较早期,大部分是平时美术书上没见过,不过看了会觉得。。。这个水平可能我会画的比他好。。。大师的作品我们还是不要随意揣测了哈哈~这里可以观赏到他在成为“抽象派大师”之前的一些作品,还是有正常人能欣赏的来的作品。。。难得一去所以临时馆的门票也买了,实际进去后觉得。。。都是看不懂而且只有一小个馆的文字类,不是非常感兴趣的人可以不用进去了。注意,里面不可以拍照片。

奎尔宫:在巴塞罗那热闹的兰布拉大道附近的小巷子里,外表虽说不显眼名气也不大的样子,但门口铁栏杆的曲线就已吸引我久久驻足了。屋顶上依旧是可爱烟囱的样子。一不小心就能望见对面一栋公寓顶楼几位外国帅锅在晒太阳聊天,好不惬意~

哥伦布纪念塔位于兰布拉大街的东南尽头的哥伦布纪念广场,再往前走就是巴塞罗那老港了。学习local在蓝天下大海上看着海鸟来来往往,将港口的静谧与魅力尽收眼底。

Day 7 辛特拉王宫—摩尔人城堡—佩纳宫—罗卡角

@Lisbon辛特拉,11.9,晴天

特意来辛特拉游玩一天~下了高铁门口有红色旅游大巴和一般大巴,不同大巴有不同路线,大家可以斟酌下再买。
我们选了一辆车后就上车啦~都要玩耍,所以直接在第一站辛特拉王宫买了套票(王宫-城堡-佩纳宫)。宫殿不大,去过西班牙这里的宫殿顿时觉得不够亮眼了~据说王宫是哥特式,摩尔式,葡萄牙式的结合。涨知识啦~

摩尔人城堡:站在离司机最近的地方,颠婆的路段弯曲的山路,顿让人不禁佩服司机的车技。城堡就是在考验游客的耐心,经过艰难的攀登,我们到达城堡的顶部,恐高之人远眺到浩瀚大西洋与辛特拉小城的美景倒也不觉得害怕了。

佩纳宫:回想佩纳宫,倒只能记起那红的热烈,黄的亮丽,白的耀眼,再加些蓝白相间的瓷砖配在其间的外形,搭上蓝的分外认真的天空,就是标准度假日的style~说是欧洲十大最美城堡之一,却倒觉得还不够名副其实。

坐了40分钟左右的车程到达目的地。罗卡角,欧洲大陆最西端。一座灯塔和面向大西洋的十字架。陆止于此,海始于斯。去掉游客的喧闹与参与,这里有一丝丝荒凉与孤寂的感觉。
+奥古斯塔

Day 8 修道院—航海纪念碑—贝伦塔—主教堂—圣若热城堡

@里斯本Lisbon,11.10,晴天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说是葡萄牙的代表性建筑风格,没有研究的人倒是看不太出来,只能词穷的说一声外观着实震撼!港湾边,蓝天下,白色的墙上隐隐泛着诱人一探究竟的光。内里的回廊让人久久驻足,只为拍一张美丽的回廊照。
里斯本主教堂:如里斯本一样简朴低调,和西班牙看过的教堂相比,算不上”美女“,感兴趣可以转转,没有特别推荐~在坡上,有类似嘟嘟车可以上下,或是在夕阳下散步而上,也是好不惬意。
蛋挞

圣若热城堡是里斯本最古老的建筑之一,这里是登高眺望老城区的绝佳观景点,也是里斯本观赏日落的极佳选择。从未这么好好静静地观赏过落日,一群来自不同国家的人随意就坐,或拍照或举酒杯或不说话,欣赏天空与下方城区的老房子或是远处的大桥在落日渲染下慢慢变红,静谧却又美丽,真心希望时间停在这一刻(个人觉得最佳观落日点在可以坐下喝酒、有炮的树下,三个特征不知道有没有描述详细)。

Day 9 丽池公园—阿尔卡拉门—索菲亚王后博物馆

@Madrid

丽池公园:从普拉多博物馆出来沿着普拉多大道往山上,就可以看到人们三三两两在这座叫丽池公园的地儿散步、跑步、溜旱冰、遛狗、泛舟等。漫步公园,印象深刻的大抵是泛舟的湖面、blingbling的水晶宫、以及传说中会很美的玫瑰园(依然是来的季节不对。。所以没看到花。。。)人们居住的地方能有这样集娱乐与休闲为一体的大公园,着实让人好生羡慕。

丽池公园出来顺路就能看到阿尔卡拉门,人来人往车来车往,仿佛时光飞逝车流不息,但唯有它不变在见证。

索菲亚王后博物馆:刚到的几天住在附近都没发现原来它离我们这么近,也离普拉多博物馆这么近,两个距离不到一千米吧?内容太多,甚至一个长廊里就有好几间,里面有以文字为主题有光效为主题的~进去转了一下最主要还是去看镇馆之宝毕加索的《格尔尼卡》~参观时间我们是参考蚂蜂窝攻略里提到的免费时间段进去的(周一、周三至周六晚7点到9点)。

火腿博物馆:来到了这里上了一扎啤酒配两盘火腿,这个套餐里两个杯子其实都是王先森在喝!来到这个喝酒如喝水的国度王先森看起来适应良好啊~~~

Day 10 马德里皇宫—太阳门广场—马约尔广场

@马德里Madrid,11.12,晴天
节奏越放越慢。。。差点就错过了欧洲第三大皇宫!!王宫建在曼萨莱斯河左岸的山岗上,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最精美的宫殿之一。外围上看不出来啊看不出来~因为我觉得还是有些小了。。不过千万不要因此就错了。据说如果当天皇宫升旗了就代表国王在皇宫中办公。我们去的时候国王不在T_T
走进皇宫里一定不要错过各个厅的展示!第一遍边走边“花痴”,每一间都像是艺术品,十足奢华和精美,天花板的壁画、边角的装饰、美轮美奂的水晶灯等无一不难看出保养得当。我就是容易被细节打动的人!可惜内部不能拍照啊,不然一定拍个够。第一遍和王先森走散了还被一个外国帅锅抛媚眼哈哈哈。。。因为很喜欢,所以拉着王先森又走了第二遍。不同厅有不同主题,但是相应主题里一定能看到不同材质的呼应,比如沙发、壁纸、窗帘等可能会采用统一图案。个人最爱水晶灯!果然细节出名品啊!从厅里出来还能看到一个据说是私人黄金打造的教堂,小型但不无奢华。
对了,据说这里收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斯特拉迪瓦里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弦乐器制造师),蹭一个台湾导游的时候有听到小提琴的价值,只记得很贵,具体的忘记了。看在这个身价上,可以多瞅几眼。

又来到太阳门广场啦~这会找到零公里起点处啦,纪念下!

跟着google map,我们来到了不远处的马约尔广场,这里是首都马德里的中心广场,形状为很规整的长方形。四周有数座拱门通往周围的地区,去的时候上方被条条文文围住似在修整,挡住了它的美丽。有些可惜。

吃货表示今日品尝到攻略上推荐的两个美食,满足了!
1.Chocolatería San Ginés:游客慕名而去的地方,据说是1894年开业的马德里最著名的油条店,墙上的“装饰”说明了一切。游客基本上只点Churros和热巧,因为喜好甜食,所以几乎都是我在消灭啊啊啊~好吃!好吃!好吃!
2.火腿博物馆:一楼交易处也是站着吃的地方,我们去了二楼发现也是站着。。有点不习惯。火腿肉薄偏咸,点了个套餐是任选两份送1L啤酒。。对于不好酒的我们来说啤酒真心有点多= =

行程结束唠唠叨

1.这一路的行程随处可见老师带着学生出来参观学习,我想,不可能总在春秋游吧!亲临总比书本上的知识来得真切深刻!点赞!国内有些地方听说为了安全起见连春秋游都取消掉。有时候束缚剥夺了自由的美丽。

2.有念想就会有实现时的大惊喜。比如儿时梦想的圣家堂在眼前时的激动。比如居然能在行程结束前体验的士司机近140车速开往机场的小惊险。比如多次特意去海边看日出未遂这次居然在飞机上完成了小心愿!

3.性感、热情、美丽、狂野是西葡的标签。愿有机会能再来感受!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1 01:0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19:5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1 21:25

引用 caoool 发表于 2016-04-11 21:25:50 的回复:

回复caoool:提前预想,时机一到就出发~~

2016-04-11 22:25

引用 狐狸爱上熊 发表于 2016-04-11 01:04:1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狐狸爱上熊:主要是看天气吧!季节不影响呐~我觉得晴天拍照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