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巴蜀文艺之旅

macen (深圳) LV.3
2016-04-10 10:44 584/5
  • 出发时间/2016-03-11

之前写的一篇游记反馈不详细,好心的我只好认真的写一篇,对,我要翻看我的旅途花费流水-各种账单,哈哈。
      这次的旅程是一个人,唯一的伙伴是那台还蛮重的三脚架,就这样,我带着她踏上了10天的巴蜀文艺之旅。
      这次旅途先是把工作辞掉了!(要不然哪里来的时间!)目标是巴蜀之地,出行的前几天有在网上看到9块钱的机票,对!没错,9块钱,到遵义,然后我查了一下遵义重庆的距离,咦,不太远耶!于是乎,果断先去遵义,然后再绕道去重庆!额,对了,是深圳遵义的机票,加上燃油什么的89元!总的来说,还蛮划算的吧。

行程第一站-赤水

遵义没什么好玩的,直接下飞机后就赶车去赤水了。虽然是上午到的遵义新舟机场,但是做大巴到市里也接近中午了,买了到赤水的车票,120元!是的,比我从深圳坐飞机的机票还贵,而且要四个小时才到赤水,呜呜……顿时没有爱了!中午在车站附近吃了一份羊肉粉,味道不错!12元,可以接受。
      下午4点到达赤水,一路都可以看到落差很大的山路。在赤水提前预定了汉庭酒店的特价房,从汽车站打的到酒店就4元钱!对,你没听错,就4元,因为赤水市内很小!酒店楼下就是美食街,主要是豆花和烧烤。
      晚上在市内逛了一圈,吃了一份18元的荤豆花,吃撑了!配上辣椒油,味道很nice!赞!

第二天上午一大早起来去汽车站坐车到四洞沟。四洞沟,被誉为:“万竹之园,小家碧玉,没有败笔的景区。”早餐花费8元,四洞沟门票85元,上午订会便宜5元左右,从汽车站坐车半个小时左右到达,8元!建议在景区不用买电瓶车的票,没必要,步行即可;山内水汽大,雨衣不买其实也没问题,按个人意愿,我是没有买。

四洞沟,顾名思义,由四个大大小小的瀑布!漫山遍野都是竹林。

看到这里,其实我已经走完了景区的四个瀑布,因为之前在飞机上认识的汕头大叔,我一路是跟着他们一起玩的,在回程的时候告别了他们,然后掏出三脚架,文艺自拍开始!
       上图中我架三脚架的位置离坝上还是有一小段距离的,因为没有买相机遥控器,机子本身定时只有最长10秒,于是我在按下快门的时候,我只有10秒的时间跑到制定的地方,并摆好POSE,这张来回跑了3趟,论有女朋友的重要性!

然后,我试着移动三脚架到近一些的位置,对,就是这里啦。

还不错吧,典型的对角线构图,背影,意境,都有了!旅途无摄影,不文艺。

有三角架的好处就是,拍水流的时候,放慢快门,水流成流线,很好看。这是到了第三个瀑布了,水流的落差开始大了。因为三月是淡季,基本没有什么人,你就管肆意的拍就可以了。

背影绝对是旅途中的不可缺失的意境。

这片竹林小径尤其是美,不留一张奔跑的照片,算是遗憾的,之前说了是淡季,拍吧。

但愿有一天和你一起看细水长流。

上图的重点大家应该知道是左上角的人物吧,哈哈,为了拍这张相片,用上了拼字!在山石重林里架三脚架本身是不太稳的,然后石头又滑,10秒的时间跑过去也是差点摔!小孩子不要模仿!

拍完了危险的水流动作,回到小路上继续往回走。这里的石墙和苔藓,真的是很有意境的味道,留一张吧。

这是第二沟——水帘洞!可以到洞里拍照,我选择了剪影的方式处理。

突然发现这条小径拍出来是如此的美,苔藓,竹林,小径,栅栏……

假装看苔藓,看得入迷。

以上就是四洞沟的旅途了,景色还是不错的,只是85元的门票有些贵,还是那句话,来了就好好玩。

出来四洞沟,遇见油菜花

出来四洞沟后,一辆车也没有!然后只能一路步行往回走,景区大门离马路还是有一段距离,走到马路后绝望的看着路的尽头,真的是一辆车都没有,这可怎么整!?
       没办法,只好慢慢走,但愿看到一辆车。
       就这样,步行几百米后,在一个房地产商品房那里遇见了一片油菜花,顿时,心花路放!
       下午再去别的景区是不可能了,五点还要坐车去重庆,就在这里享受油菜花吧。

这应该就是诗和远方了吧。一把片的油菜花,虽然和婺源的比还是小儿科,但是这有山有水的意境,足矣!我还是忍不住拿出三脚架,开始自嗨式拍拍拍……油菜花啊油菜花,你比菜花多点油儿!

实在太美,我只好也掏出手机拍一些相片即可分享,刚好也形成一种构图形式。

油菜花肯定是农民伯伯重的啦,所以附近就有一个小村庄,估计也快征收了吧,城市的开荒,多少美景会这样被吞噬。

水泥路都修到油菜花旁边了,此地估计已经在征收的范围。当地的农民挑着便便忙着干活去……

架好三脚架,来一个奔跑的姿势,一路油菜花。

假装在研究油菜花

这是路边将要用来修路的石块吧,我就当做拍摄道具了!

有些留恋,再看一眼。

假装系好鞋带,回去了!还不知道能不能坐上大巴。

看看时间,拍的差不多了,出去吧,回到主干道,找车坐回去。
最后实在没有车,做了两趟摩的到的赤水车站,司机一路狂飙,发型都吹乱了!

行程第二站-重庆

赤水当天下午5点坐车到重庆,车费93,也是将近4个小时!重庆不愧是山城,在城市里一直处于爬山状态!
由于是晚上到的重庆,不得不花费一天的酒店费88元,离解放碑挺近的。
第二天上午步行去十八梯吃了午饭,十八梯是老重庆的样貌,现在处于拆迁状态……豆花配辣椒真的是超级美味!

吃完午饭后在十八梯逛了一会便出发去青年旅社放行李。这次的青旅订的是湖广会馆附近的玺院,因为是第一次住,开始有些不习惯,后来慢慢的也就喜欢上了这里,大家一起聊旅行,聊摄影……
因为湖广会馆是博物馆类型的会馆,所以也就没有买门票进去,我觉得博物馆还是免费开放最好吧,像苏州苏州博物馆就很不错,还是免费的。

玺院青旅就在千厮门大桥底下!晚上可以在阳台上晾衣服顺便看看夜景,很不错!里面的咖啡店服务态度很好,晚上接近12点的时候我去点了一杯牛奶,咖啡师都关机器了还重新开机给我热牛奶!真好!

重庆大学

下午开始出发去重庆大学,其实每到一座城市,我都习惯去当地的名校看看,最好是老校区,因为这最能代表那座名校的文化底蕴。重庆的轻轨还是没有地铁来的快,换乘也挺麻烦的。在去到重大的时候竟然忘记了还有朋友在那里读研,哎,好遗憾,回来才发现这个大大的错误!

这是重大的民主湖,建筑和树木的倒影很美,直接把相机放在了边上的围栏上,还是10秒,还好,拍了两张,还不错。

还是掏出了三脚架,这次摆在路边,还好有停的车挡着。眺望远方。

倒影的调子很美,学校跟青春是最能挂钩的,拍摄青春电影的感觉也就这样了吧。

逛完民主湖,直接扛着三脚架找到了一个没有人的剧场,我姑且叫他剧场吧,因为也不知道叫什么,这里真的很适合拍照和电影,还是青春主题的。

好像在绕着学校的边缘走,但风景还可以,因为是山城,地势落差还蛮大的,在这里好像已经是在山上,可以眺望远处的风景。

还是蛮喜欢这张的,很适合拍照的地方,也许这里没有景点的华丽,但这种朴质的调子还是很适合文艺的拍摄者。

重庆小夜景

下午将近6点的时候逛完了重大,差不多到了饭店,然后查了一下磁器口刚好也在附近,于是乎就坐公交去了磁器口古镇。磁器口主要是吃美食的地方,地方不大,跟北京铜锣古巷差不多,因为现在的景点美食同质化很严重,所以就不上图了。推荐重庆的酸辣粉,其他的什么串串其实哪里都有,依个人喜好品尝吧。
晚上回到市中心,吃了点东西,早早休息明天去武隆县!

站在马路中间用手机找了一张,那些蓄势待发的车,看起来很酷。重庆的夜景很漂亮。

武隆-满城尽是黄金变形金刚

武隆县也在重庆,那里的天生三桥和仙女山推荐去。天生三桥(天坑)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4的拍摄地,重庆武隆的火车25元,最好赶最早的那趟,如果要玩两个地方时间还是很紧的,因为我要拍照,所以选择了天生三桥。
刚到武隆的时候温度一下子降下来,建议3月或是其他寒冷气候去的时候做好防寒准备,三月可以穿秋裤去。天生三桥景区门票135元!真是贵!
武隆后,可以直接步行到汽车站,无需坐黑车!实在不懂可以去当地的小卖部买一瓶水,顺便问问店老板。

这里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取景地,其实也就是这里的险要吸引了张艺谋吧,那座庙其实很普通!

假装要投宿客栈,开门吧。

假装要去取黄金甲

假装系好鞋带,继续赶路

这里很悲催的事情发生了,三脚架没有架好,摔了!镜头边缘损坏,还好镜头的玻璃没有碎!看来还是很幸运!

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是很震撼的

地势真的很险要,在这里埋伏真的会大获全胜吧

终于看见了一条小溪,还是蛮兴奋的,山有水的装扮,让我独占鳌头吧

这里是取景的好地方,我在这里等了将近5分钟,终于空出位置给我拍,假装看风景

还好是淡季没有什么人,还是很舒服的,其实是等了一波人走过了

假装继续在路上……

在这里就差不多走完了!

亮点在左下角,还是10秒时间,我奔跑上山……

亮点在左下角,10秒的时间我奔跑上山……

走完全程三个小时还是够的,只是我要用三脚架拍照,所以时间难免会占用很多,还是那句话,旅行带上女朋友吧,如果有的话!

在这里突然想去云南看梯田,有水的梯田!阳光照耀,印出金黄的表面,好美吧。

回到市内,洪崖洞看夜景

告别武隆,晚上回到市中心,刚好青旅也在洪崖洞附近,于是就先去那里看夜景吧,以洪崖洞的夜景结束重庆的旅程。
千厮门大桥并不是拍洪崖洞的好角度,因为三脚架完全摆不好在桥上,加上车行驶过桥时的震感,可惜了!试了好多次,洪崖洞总是被桥身挡住!
说真的,时间不赶的话,在洪崖洞的咖啡店沿江而坐,点一杯咖啡,谈天说地,哪怕静静的坐着,都很舒服!

最后不得不把感光度调高拍一张洪崖洞的特写结束重庆的旅程!

行程第三站-四川

上午一大早从重庆出发坐动车到四川,花费93元大洋,前两天住在乐浮青年旅舍,这里还是依旧那么好,老板娘很热情,还有免费的早餐吃,好赞!放下行李后,决定今天不带相机,到四川大学走走,好好放松之前背三脚架的辛苦!所以川大和四川音乐学院的照片就不传了,也没有!哈哈!因为在成都有朋友在,晚上一起吃了火锅,他们说火锅要很多人一起吃才有气氛!已经爱上这里的火锅!
第二天的行程去了武侯祠、锦里和杜甫草堂,但是真正玩的是杜甫草堂,因为武侯祠我也没有什么兴趣花门票进去,锦里也主要是小吃街!于是中午的时候在杜甫草堂旁边吃了一份三顾冒菜,一个人吃了三人份的分量!实在不是故意的,哪的时候没有量的概念!好吃,赞!
杜甫草堂的门票55,我是在网上订的,便宜5元,不过要等一个小时才能兑换票进去,刚好算好了时间,先订然后吃饭回来再进去,时间刚刚好!里面绝对是拍照的好去处,特别是拍人像!

这里当时有老人在练太极拳,和草堂的清雅还是很符合的!

成都让朋友帮忙买了遥控器,可是只能正面控制,还不好控制,算了,最后压根就不用了,还是10秒吧,上图测试中,成功一张!

再去草堂的时候赶上玉兰花开花,听说花期很短,还是蛮幸运的。这里的建筑很有日本风。

红墙是很有意境的建筑,很适合拍照。

逛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实在不太舍得出去,只好再在长廊这里坐着休息。

鱼翔浅底,逍遥自在。

其实很多景点没有上图不是因为没有去,而是有些该玩的地方没有带相机,比如宽窄巷子。这个还是很值得去的。

扎西德勒-阿坝九寨沟

九寨沟是这次文艺之旅最赞最美最值得去的地方,因为比较特殊,我单独写了一篇游记,详情请翻看下文。
最后巴蜀文艺之旅,说说最大的感想——没有女朋友,行程太无聊,景色再美没有人分享是遗憾!好了,不说了,我要去找女朋友了!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10:25

2016-04-11 10:38

引用 yhsmile 发表于 2016-04-11 10:25:2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yhsmile:世界辣么大,出去看看是应该的,😄

2016-04-11 10:3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1 12:56

引用 米嘻嘻笔耳语 发表于 2016-04-11 12:56:31 的回复:

回复米嘻嘻笔耳语:就是一个人用三脚架拍有点浪费时间和孤单,哈哈,不过还是很享受这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