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亚洲』温暖吉隆坡+怀旧槟城+未来新加坡八日游

这是一篇不合格的游记
是呢
因为第一次完整地写下来
之前的台湾泰国韩国,真的都写了,但都只有一半而已
这次发狠要写一篇完整的,不管是不是很多东西都不记得了,不管是不是有些啰嗦
万事开头难,之言写了第一篇游记,后面的更完美的游记还会远么!
么么哒!

准备粗发~~~~

机票:西安——吉隆坡,亚航,1600元
          吉隆坡——槟城,亚航,120元
          槟城——新加坡,捷星航空,500元
          新加坡——西安,虎航,2000元
机票心得:亚航很遗憾并没有买到大神们的特价机票,因为没有办法半年前确定行程喽。
                 捷星航空以后都不想再坐了,因为收了140RM的行李费。我和妈妈都只有一个登机箱和一个随身包,然后要求把所有东西都放在上面称重量,每人7Kg,这个重量不现实咯。于是就不得不交费用。很贵的说。
                 虎航,真是要大大的好评!小飞机的说,所以有些颠,还剩一个小时的时候真是都快颠吐了。但是!!!!廉航。。。。居然有飞机餐!!!很好吃。。。。嘿嘿嘿。所以这个意料之外的飞机餐所以给虎航打5颗星。
签证:新加坡签证——淘宝西安中青旅,298元/人,6天出签
          马来西亚签证——北京签证中心,25元/人,3天出签
签证心得:新加坡签证我是元旦之后送签,虽然写的6天出签,但是我确实等了10天以上,据说是过年签证太火,排队人太多。所以大家办理的时候注意把握时间。
                 马来西亚签证刚好赶上出台政策,说是可以个人办理,且免收签证费,只需要交邮费就好。自己去签证中心送签就会省掉邮费,但是签证必须是寄给你的,不允许自己取,所以50元一定要交。在网站上申请的时候一个账号申请两个人,否则的话似乎还需要当事人自己来办。
网址是: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vlno_index.jsp
关于退税:马来西亚
                 在大马,我们是在槟城退税的。没有check-in之前先找到了退税窗口,没有人,就一个工作人员,所以他很仔细的让我们把买的东西都拿出来查验了,确保是新的。然后给我们盖了章,到旁边的银行窗口取钱。银行小妹就会审核完手续后告诉你钱全部都会退到你的银行卡了。我的是退到了之前用来支付的华夏储蓄卡。很方便,不担心换一大把马币怎么办。(想我在韩国机场退了10万多韩币的现金,带回国内找中国银行换钱,汇率并不好不说,排一个多小时队也是不要不要的了。)
                  新加坡
                  在新加坡,因为我们怕行李超重,决定什么都不买,当然也是因为听说樟宜机场相当不错,那还不如保险一点入关再买。所以新加坡的退税就只有我一个cathkidson的书包。是自助退税机,按照提示操作很方便,当然旁边就有工作人员,有什么不能明白的问问就好了,都是说中文的。在自助机上退税最后会让你选择退至什么卡,这里是不能退到储蓄卡上的,必须是信用卡。然后大概也是一个星期吧,钱就回来了。

第一天——吉隆坡

早饭:OLD TOWN白咖啡(机场)
午饭:某个面家(唐人街)
晚饭:金莲记(武吉免登——十号胡同)

行程:hop on hop off观光——双子塔——十号胡同

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吉隆坡。去年就来过的机场,今年再来还挺驾轻就熟的。路过转机柜台,再走啊走啊,不知道要走多久,反正一路上都是人群,再者路牌显示的也很清楚,顺着走就好。来到排队入境的地方,照相,双手十指指纹采集,盖章,放行,入境。就好啦。很快的。入境之后顺着通道就会看到HOTLINK电话卡专卖店、OLD TOWN等店铺,这时口袋没有钱的你千万不要停留,因为停留也没有用。顺着这个方向路的尽头是卫生间,它的旁边就是几个ATM喽。没有对比各个银行汇率。只是随便找了一个没有人的取了2000RM。大概换算了一下汇率,1.59+,并不知道是亏了还是赚了。金额数量也不大,小数点后面好几位构成的汇率差对我们的影响也不是很大。
       取钱之后摇身一变成为了有钱人,此时首要任务购买电话卡,之前听人说HOTLINK的信号不错。于是直奔专卖店以40RM的价格购得SIM卡一张,营业员很忙根本没有时间给我们介绍卡片内容,只是听我们说在马来西亚待5天就说这个卡片够用,4G网络,微信、QQ不限流量,其余的总共是3G还是多少了。忘记了。第二件事就是到旁边的OLD TOWN买两杯白咖啡,搭配国内带来的米琪手撕面包。土洋搭配的说。白咖啡不苦,味道很香。

吃饱喝足就开始向酒店进发。按着路牌指示走到地下一层,看到很多大巴车都在外面停着,之前听说可以上车买票,但试了一下不行。还是得在机场大楼里的售票柜台购买车票,车是由机场KLIA2——KL SENTAL,11RM/人。大约一个小时吧,就到达中央车站。
       中央车站相当于一个交通枢纽,机场BUS在地下一层停妥之后,搭乘电梯上到一层,就会发现自助售票机,界面分为马来语和英文两种语言。吉隆坡的地铁都是按照颜色分类的,也有数字,分不清的话就像我一样把能点开的3条线路都点开找一下要去的地方,比如我们要去Pasaseni,找到名字后点击后出现一人的票价,选择人数投入钱币,成功出票、其实跟国内的自助购票机原理都是一样得,只不过界面显示的语言变化了而已。
       酒店选择的是中央艺术坊旁边的GEO酒店,地理位置超级方便!!!打车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坐地铁的时候从中央车站坐一站地到巴刹瑟尼,下车出站最先看到的电梯,下去,就会看到很明显的GEO名字。外国的酒店总是让早到的旅人感到浓浓的悲伤,因为下午1点才可以从理论上入住。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1点半想Check in的时候还是得到了稍等一下的回答。等到2点多终于可以进到房子里躺一躺了。还算惬意。
       在酒店前台寄存行李之后,在旁边的一个柜台,貌似叫做walk way的地方买一张观光车票。车票分为24H,45RM;48H,90RM两种,我们买了24H的。买完票就直接站在原地等车,这里是hop-on hop-off的第九站,中央艺术坊。大约20分钟左右的时间间隔,就会来一辆双层敞篷观光车,跳上去就好啦。观光车有23站总共,到了中央车站这一站会停很长时间,有售票员上来将我们的票换成另一种然后在相应的日期以及此刻的时间处打孔。我们的孔打在了10:30处,于是在第二天10:30的时候一个老头上来查票就要让我们补票。24H的计算还是比较严格滴。
       在观光车上只要不是敞篷的部分都是有空调的,我们的观光计划是先搭乘hop-on hop-off整个将23处景点都看一遍,大致游览街景,看看哪个景点感兴趣下午再来喽。整个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关于hop-on hop-off有相应的网站,但是我没有研究明白。车上有免费的WiFi。
       游览完所有景点到23站也就是终点的时候车子是不停的,我们没有下车接着向前坐,到底8站唐人街,下车,走走看看,路上有很多流浪汉都躺在瓷砖地上,不是华人,肤色黑黑的,有的身上还有大片伤口,看着很吓人,我跟老妈赶紧溜边走,走到热闹一些的地方就好很多。第一次来唐人街,很新鲜,唐人街是一个两条路垂直交叉来的,站在十字路口的中间可以看到每一个角落都十分繁华,卖各种各样仿品的。各种大牌就不说了,还有我超级喜欢的cath kidson也有好多摊位在卖,真是异常开心。小号双肩背的介个也在100RM左右浮动。老妈看了一圈说,说不定这些都是从义乌进过来的。当然是玩笑话啦,但不过我真的在吉隆坡的街头,忘记是车身广告还是路边广告牌,看见义乌什么商品展览会。

准备在茨厂街吃午饭。找了一家馆子坐下,点的旁边的摊位上的饭。我要的是云吞面和烧鸡。

这个排队很多,豆腐花。。。没吃。

2点多入住之后好好休整一番,大概4点钟,再度出发。这回我们搭乘地铁。但是想买票的时候发现没有零钱于是去窗口,沟通一番发现真的听不懂马来人在讲什么。最后在我问了3遍之后,不懂英语的老妈直接收下工作人员递给我的钱,说,她说这只给换钱。老妈真是牛掰!
        我们一路坐到了双子塔KL Sentral。出门各种为双子塔照相。塔太高了,我跟老妈都是手机派,没有太好的设备也没有过硬的技术,根本照不出来双子塔的伟岸。好伤心。
       商场里都因为中国新年布置了一番还有舞龙舞狮什么的。

晚饭我们打算去武吉免登地铁站附近的十号胡同吃,但是万万没想到,地图上显示的换乘停止了,于是我们不得不长途跋涉,换乘好几辆地铁才终于抵达蔡澜先生推荐并题字的十号胡同。期间第一次我正在对照着墙上的指示牌和我手中的地铁图琢磨我向左还是向右走的时候,一位马来男士主动问我can i help u?然后很详细的为我指了方向。第二个感动瞬间是一位包头巾的马来女士。吉隆坡的地铁有的并不是站台两侧就是两个方向的车,而是在某一个楼梯岔口就分开了,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发现,车的方向错了,于是原路掉头,其实这个时候按照指示牌原路回去找到相应的指示牌就可以找到我们需要的方向的地铁,但是老妈比较不放心我的判断,催促我问人,没有办法,我就选择了一个年轻漂亮的马来女士,结果,马来人真是十分的热情,她一直领着我先是走到了地铁工作人员的窗口,她问完之后领着我们一直走到正确的地铁面前,然后自己又原路回去。原来她并不顺路,她是专门把我们送到这里的,她还担心我们不会坐地铁又详细叮嘱了后面的换乘。真是细心,怪不得这么漂亮。相由心生。
经过一番折腾来到十号胡同,已经8点多了。十号胡同其实有点像大食代美食广场这种感觉,所以浏览一番决定选择金莲记老字号品尝一番。中午在唐人街看到老鼠粉这种吃的,又看见商家门前一笼小仓鼠,真的以为是老鼠肉做的粉,结果下午专门百度了一下,原来就是米粉,形似老鼠而已。于是大胆点了一份。
       吃完饭进商场溜一下,发现快关门了,老妈提议走回去,应该不远,但是我不认路,老妈问了一个会说中国话的华裔,他强烈建议我们坐地铁,可是地铁太绕了,老妈坚持走回去,我拿着pad导航,一会就到了一个并不繁华的街道,街道边的墙上贴了一副大海报,好多女的,分别标明内地以及马来的地名表示此女出处,看起来似乎是某些行业的广告,接着就看到了天上人间!是的,这家看起来像会所一样的地方就叫天上人间,门口还有几个男的,跟黑社会一样,港片里面那种泊车小弟。看起来森森的。保险起见我们走到了一个路口打了一辆车,15RM,到达酒店!出门在外还是不要晚上乱走的好。哪个社会都是有坏人的,还是安全为上!

第二天——吉隆坡

早饭:无
午饭:路边摊+老奶奶娘惹菜
晚饭:阿罗街

第二天本来打算去云顶的,但是市内的景点似乎还没有逛完,就这样在走马观花一下喽
重新倒原来的9号站等待hop-on hop-off,怎奈等了好一会就是不来,就在这时突然想起来了好像网上说还有别的免费交通车,一找,原来就在宾馆门口的右手边,紫色线的起点站。KL Rapid。也是免费的,分为四个颜色,分别是工作线路、休闲线路、观光线路和住宿线路(记不清了),线路名字就昭示了这条公交车基本上涵盖的站点范围。比如我们坐的紫色线路就是观光线路,就是主要绕着一些标志性景点走。和hop-on hop-off的区别我认为就是没有hop-on hop-off针对性更强。hop-on hop-off是专门针对游客的,车停靠的站点就是景点旁边,就是让你不下车也尽揽景观。例如我们坐紫色线和hop-on hop-off分别到过KL TOEWR。hop-on hop-off的站点就在KL TOEWR的脚下,下车就是塔。而紫色线则是停在主要街道边。下车之后还得顺着道路走一截然后再爬一段坡路才能到达塔底。我认为这样的原因应该是KL RAPID不止是为游客服务的,更多的也是惠及市民的一种公共福利。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取舍。
参观完,应该说看了一眼KL TOWER之后就在原地等车,因为不想再走那一段路了,所以决定等hop-on hop-off。然后我们就决定在随便某一站的时候下车,于是就不小心下到了卖工艺品的地方。哎,我也是很方。在卖工艺品的地方,我拿出昨天买的墨镜想要戴,发现商标扯不掉,拽了半天都不行,这时候包着头巾的马来营业员热心的问我要不要剪刀,真是好棒!于是乎,顺利的戴上了骚情的墨镜。
这时hop-on hop-off来了,但是已经10:35了,还担心会不让上车,结果司机看了票之后果断让我们坐下了,当时以为24H的票出现了bug,可以让我们一直乘车。那真是我太天真。到了中央车站这一站的时候上来了两个查票员,一个一楼一个二楼。看到我们票的时候让我们再买一张,我们选择下车。就这样,我们坐地铁去了。想去看高院、独立广场这些景点。从中央车站坐一站就到了目的地,出来后老妈说有点饿想吃饭,主要是看见了街道边聆郎满目的路边摊。于是乎,我们走走看看,老妈没有经得住诱惑想要买很火的一家的类似盒饭的东西。但是他们这里都没有盒子装,都是一块原浆纸的样子上面放一片棕榈叶,然后扣上一小份米饭,你自己选择菜的种类和数量,鸡腿什么的也有素菜,都做得黑乎乎的,还不停的往饭上浇汤汁,我还在想这样难道不会渗出来么?事实证明不会!真是强悍。选好之后卖家就是一折一折的叠好勒上两根皮筋,就搞定了。价钱忘记了,也不贵。看起来购买的人都像是那种办公室的OL,因为旁边有很多大厦什么的,他们穿的也是衬衣什么的。老妈看起来很想尝试,但是我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又出现了,“有筷子么?”尽管我说的是英语但是老板依然用不动,倒是旁边一位买饭的美丽少女对我说,要帮我,我就问他同样的问题,她很疑惑的看着我,并对我说,use your hand。说罢还用手示意了一下抓饭的动作。我们很惊恐。当老板明白我们是想要筷子的时候,表现出,哦,原来是这样,没有!我们很无奈的放弃了。寻寻觅觅在一个小摊前终于发现了饭盒类似物,果断来一份原来是面条。心想这个带着热汤的面条总得有筷子吧。结果还是没有。我们也是郁闷了。但是店家提供了勺子。还不错。但是去哪里吃就成了一个问题。我们也在好奇他们都是在哪里吃饭的,也许是回写字楼里吧。但是我们怎么办,最后的选择是地铁站口。很想逃荒的。也没有办法。
吃完之后问路,结果发现佳密清真寺(老清真寺)就在地铁站边,很遗憾,星期五人家做祷告,我们不能去。那就顺着车辆川流不息的大马路走走走,到了高院和独立广场。由于整个吉隆坡都处在大装修的阶段,所以路两边封住的封住挖开的挖开,我们走路的也是很危险。最心塞的是我的功课做得不足,加上大中午太阳太毒,我都没有看高院这些建筑是不是可以让游客参观,我们真的就是到地照相看一眼就原路返回了。也是够折腾。回到地铁站发现自动贩卖机里的饮料都是1瓶1RM,很划算,果断来一瓶冰冰凉透心凉的百事可乐。

被人挡住的I love KL

这是加密清真寺,俗称老清真寺,照片是从地铁站拍的视角。但是是周五的下午,游客已经禁止进入。

乘坐地铁,2站,回到中央艺术坊,同样这其实也是卖小商品的。我们径直上了2楼,楼梯边就是奶奶家娘惹菜。

这个就是那个什么浇了兰花汁的椰浆饭,但是还担心会不会甜啊有椰子味啊什么的,担心是多余的。吃起来就是普通米饭的味道,大众都可以接受。

这个就是什么蘑菇鸡肉什么的吧,酱香的。因为我们到的时候都2点了,好多菜单上的推荐菜都没有了,还有的菜好多都带辣,老妈吃不了,于是点了这个,然而老妈吃那碗面吃饱了,一口都没吃这个鸡肉,那早知道我就点个辣的了,因为这个我也不喜欢吃。

这个是什么海鲜汤吧,有点酸辣口味,冬阴功的小小感觉,棒棒哒!

这个是这家店的另一个招牌,花果神水,味道跟国内的饮料味道很不一样。里面真的有好多花朵。老妈评价说不错,我尝了一下,表示我还是喜欢喝国内那种不正宗的。

第三天——槟城

早饭:机场麦当劳汉堡
午饭:点心铺
晚饭:住处对面小吃一条街(炒粿条、沙爹烤肉等)

吉隆坡机场,首都的机场都是很漂亮的。
飞往槟城,自助值机就好了,十分方便。

候机室。看好自己的登机门之后居凭登机牌进到这间屋子里面来。然后到点排队上飞机。

来到槟城只是因为《初恋红豆冰》啦。
下了飞机,明显感到缩小了一大截的机场。
在问讯处询问过后得知出门向左走有一辆401E汽车,可以带我们去酒店所在的地方——光大汽车总站。事实上还有102路也可以,就看你能找到那一个了。从机场到广达汽车总站大约需要1个小时。
然而上车之后,同样发现一个致命的问题,没有报站,没有屏幕显示站名,当然,他们的汽车官网上都有站名,又然而,并没有找到一样的。天哪,在车上整个就转向了!幸亏,这是槟城,华人无处不在的槟城,来到槟城基本上就可以告别英语了,华语的世界欢迎你。在车上随便找一个拥有华裔面庞的人,问:请问会说华语么?答案必然是肯定的!就这样在车上问问看看,到了终点站,发现原来终点站就是光大汽车总站,是槟城乔治镇的一个交通枢纽。下车之后问问走走停停,终于找到了宾馆,话说她跟旁边的中央宾馆是连体的,那个宾馆似乎有名大气的多,价格没有对比过。反正这个heliconia hotel是没有窗户的,同样下午2点之后入住,前台华裔小哥。柜台这里会有好多地图,记得一定要拿上好好研究,槟城的乔治镇小小的,壁画藏在其中,景点密布,按照地图,不会走丢又能找到想看的东西。
话说槟城初印象——真的就是老牌南阳建筑风格,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回到了几十年前的广东?大概是这样吧。虽然我不明白几十年前的广东是什么样子,老派南洋风格又是什么,不过看到整个城市,我的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真的是南洋!感觉特别好。不过同样,中午的槟城太阳真的是晒得不行不行的,我们到的第一天就是中午,顶着大太阳找宾馆,很痛苦。找到了之后还不能入住,更痛苦!
这趟旅行我确实没怎么做功课,会有一些手忙脚乱。但是很多时候即使做了功课,刚到一个地方,想找一家可口吃饭的地方也是很难。所以路上看到想吃的就吃吧,别犹豫了,反正也没有目标。

到汽车总站看完车站之后及回头吃中午饭。

这个就是什么鱼肉面,老妈想喝汤所以点的。但是两个人,在快要把人蒸熟的午后并吃不了这么多。
钱是最后数盘子来的。不同的盘子不同的价格。

这个CAT就是槟城乔治镇免费旅游观光车。我们原来也是打算买一张hop-on hop-off的,但是前台推荐我们这个,尝试了一下,果然方便快捷。有专门的的乘车地图,上面会标明路线和站点,按照地图再对比着车外的风景,差不多到了就按铃下车。一定要按铃!同样没有报站,自己琢磨。我们最后发现其实乔治镇很小,这趟车就是在小街道里面不停地拐拐拐,为的是到达不同的景点,但是,走路其实也就几步而已。车很多很好等,累了热了就上车去坐一会。
光大的CAT在外面等,其他车会规划好5条道,CAT不在这5条道内。

我们坐着CAT从光大到了码头汽车总站,也就是终点站,下车走走看看。发现汽车都在排队上船。原谅我见识短浅没有见过。很新奇。然后发现居然人也是等这趟船。老妈实力展现,问了一位帅哥,船对面是什么地方,帅哥说对面很近,也就20分钟就到了,没什么玩的。然后老妈问怎么买票,帅哥说下船再买。于是我们也就随着人流上船了。结果下船发现并不需要买票。这就是大众摆渡工具,很方便。话说马来西亚市政免费的公共交通工具很多很方便。市民包括游客市内出行,花在交通上的钱都很少很少、这点真的nice!

在那边下船之后,也没敢乱走就原地等待上船回来,结果等了好久好久,微博都要刷没了,等船的时间里有几个女的也在等船,一个劲说笑声音十分洪亮,不知道该夸她们生活快乐活力十足还是该表现烦躁,因为那闷热的天气,等船的地方人满为患,真的不能抑制的心里不爽。但这是人家的领地,人家愿意怎样就怎样喽。

回来之后就想找姓氏桥,但是功课没有做足,看见了姓周桥的欢迎广告,却没有发现他,因为在印象中姓林桥在码头附近,并不知道姓周桥也在这,所有姓氏桥都在这。闷着头找姓林桥,找到了之后感觉要下雨就赶紧坐着免费CAT回光大了。

宾馆前台拿的地图有展示槟城好玩的,好吃的,总之就是钱范围的介绍槟城。主要还是说乔治镇。

这是什么面其实并不知道。就是随便看店家在煮就要了一碗。

第四天——槟城

早饭:宾馆对面小吃一条街
下午茶:红豆冰(跟电视上的不一样)
晚饭:汕头

行程:找壁画!
真是一项艰巨到不能再艰巨的任务

美好的一天从槟城白咖啡开始!

卖报纸。早上吃着早饭看着报纸。是不是生活的很老派,很有感觉!

下了CAT车站之后的街道呦。

这个不是壁画,是那种铁丝画,也是一个系列的创作。

传说中的爱情巷到了!就是一条窄窄的街道,名字叫做LOVE LANE。街道不长。

随手拍的一处宅院,不知是否著名,照片光线不好。
后面的很多建筑,都是跟着地图寻找的,但是其实找来找去好像也并不明白自己看了什么,法院,市政府,都白白净净的大楼,带着殖民风格,很有一番小镇味道。

槟城有名的花车,游客坐在上面,车夫带你游览各个有名的景点以及壁画

走在路上发现的卖东西的摊位。方式以及价格自己感受下。

下午茶。红豆冰

汕头街的晚饭

炒粿角,其实就是形状变了一下而已。

为了座位买的饮料。似乎是什么甜豆腐,老妈说差评

有点酸辣粉的感觉,冬阴功的味道

晚上回去看见警察局门口的标语

第五天——槟城

早饭:住处对面炒面
午饭:无
下午茶:点心+煎蕊
晚饭:机场快餐

以下就是今天的早饭,我们大概9点左右出门吃早饭,这个时候很多早点摊都是刚出摊或者正在收拾,慢悠悠吃完,也就10点了,午饭基本就与我们告别了。加上天气实在闷热,不吃到晚上也就还可以。

这是一种什么粉吧,忘记了,我这个游记真的写起来很让人伤心,因为我什么都不记得了!!!第一次记录游记,下回就会有所长进了。

这是我的福建面,他们这没特别说明都是配一勺辣椒的,放在面上,你不吃辣椒的话就跟他说,会给你一个空勺子。

槟城白咖啡,每天早上喝一杯,真的是美美美美的。一点也不苦。我是从来不喝咖啡的人,喝起来也是爱不释口呢!

早饭就是在照片中的小摊卖,小摊就遍布在茶室的周围,你要了饭之后就坐在茶室里,等着上饭再交钱。茶室只卖喝的,一人一杯,不买的话就交座位费。1RM一人。

吃完饭,步行到光大汽车总站,等待去升旗山的公交车,这是需要收费的,自己要准备零钱。光大汽车总站也不是始发站,没什么空座,所以,有点辛苦,因为车程不短,拐拐绕绕也得近1小时才到达。
升旗山是终点站,下车后顺着走就到了售票口,一个人40RM。外国游客、本地游客、成人、小孩、快速通道、普通通道都有不同的票价分类。
我没想好怎么说就到我买票了,直接2adults,收了我80.乖乖去排队。排队等小火车的时间真的有点长。来之前听说是缆车,什么亚洲最早的缆车,结果发现地上是轨道,然后就发现跟印象中的缆车好像并不是一回事。
坐着小火车上到升旗山上,一站,下车,就是俯瞰槟城全景。
周围的猴子也不怕人,就各种偷垃圾桶里的吃的。有个男的看着好玩,把一瓶易拉罐饮料给它,小猴子喝不到,就把瓶子放平,让饮料流出来,舔一舔地上的。游人纷纷夸聪明的猴子。

升旗山顶的印度

等下山的火车,突然发现墙上写的不要排队,我真的以为我看错了。好吧。勇敢的向前冲!!

回到乔治镇,继续壁画之旅,找了几个著名的老妈心心念的壁画后,掐着点,去了同样著名的蓝屋。
蓝屋的介绍百度上都可以看到,就不赘述了,只是谈一下自己的感受,蓝屋真的好闷好闷!英语讲解真的好长,一句也听不懂啊!
首先3点就可以买票进入客厅,在屋里等着讲解员来才可以继续进去参观。就在这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就觉得要把人闷熟了,这个房子不透风啊,原来也是这样么?这么有钱的大商人住着不难受么?好费解。好了,三点半了讲解员胖阿姨来了,开始飙英文,其中应该还有些幽默,然而我一句也听不懂!好久好久,他终于讲完了,让我们向里走,刚出客厅,走到天井就又让停下了,大家围坐在天井周围听她讲风水。又好久好久啊,听不懂啊!终于可以上楼了,这时就可以脱离他的讲解自己看,其实就是一些过去的衣服东西什么的小型展览。2楼也很小,自己看一下就看完了。
一层除了中庭其他地方都是客栈餐厅什么的,禁止入内的,买票也不行,是对外营业的,所以可以逛的地方很小很小。
顺带说一下,据讲解阿姨说楼梯要一边上一边下这样才可以符合风水的原理。跟着她走就好了。
老妈进到蓝屋之后就给我甩了180个白眼!

等车发现,有一个宾馆叫做北京宾馆。。。哈哈

光大正门。
走了那么多天,去了无数次光大车站,然而,直到快走了,才发现正门。好蠢
晚上要赶飞机,从蓝屋出来就匆匆回到宾馆,凉快了一会,老妈跟前台小哥唠了一会社会养老、房价什么的我们就出发机场喽。

下午茶。。吃点点心。

当然,在回宾馆之前还得尝一下我心心念念的煎蕊。离汕头街不远的小摊,卖煎蕊的。每次见都是大排长龙。可以买那种《初恋红豆冰》里面演的那种塑料袋子包装的套一根绳在上面的煎蕊。特别有感觉!

槟城的机场发现了很具有马来特色的地方就是卫生间会多出一种选项来——祷告室。专门为穆斯林信众而设,也分男女。

到达新加坡

一下飞机照例办电话卡,很明显资费高了很多,金额数值没有太大变化,但是汇率改了很多啊,于是花费呈几何递增。
一个SIM卡,Singel公司,100G流量,费用好像是45新币。贵的我们措手不及。

这是在排队等出租,当时已经深夜近12点了,公共交通基本上没有了,再加上人生路不熟,出租是最好的选择。

租车内部。
我还尝试说英文,结果真的是多此一举,新加坡槟城一样,甚至比槟城还更像国内。简单粗暴说中文,妥妥的,无障碍!槟城有着古老或者异域特色,有着殖民风格,所以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新加坡因为太现代化,所以来到新加坡就像来到上海香港这种地方,没有什么太特别。就是觉得先进,现代!

不得不赞叹一下这个帅气的出租车大爷!深夜12点,搭载着我们一圈一圈在Smith Street转悠找宾馆,在绕了好多圈无果的情况下,把车子停在大马路边走进小道里帮我们找,最后实在找不到他给酒店打了电话,最终发现一个很小的门脸。很感谢!大家刚到新加坡,如果住的这种小宾馆,我觉得还是打个车比较好,要不然真心不好找。最后大约车程半个小时以内吧,20分钟?花费21新币。
新加坡就是贵贵贵就对了。

我们的酒店房间,真的是小到一个境界。
话说当时犹豫很久就是因为他说是一个戏院改造的,觉得很有不一样的风格所以定下来了。住进来之后,大厅风格和酒店介绍的比较一致,整个都是红色色调。有些昏暗。
这个房间呢说是没有窗户的,但其实是有的,只不过是那种木头百叶窗,不能打开而已,只露了一些缝。话说,预定的时候就听说房间很吵,想着没有窗户也许好一些,但是这些小缝透进来的声音真的是震耳欲聋。我和老妈都是睡眠质量很好的人,不怕噪音,再加上每天都挺累,所以睡得不错。要是睡眠质量不好的人,这家酒店还是慎重选择。
不过怎么说呢,这家店的地理位置真的超级棒,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这家店的选择算是不错的。

第六天——新加坡

早饭:亚坤
午饭:海鲜螃蟹
晚饭:松发肉骨茶

行程:唐城坊买门票——圣淘沙

很有名的早餐店。亚坤

稀糊糊的鸭蛋。一口没吃。实在不能接受。浪费了

这一套是标配,面包有点腻。咖啡比槟城白咖啡苦,鸭蛋没吃。

庆贺新年路中间有个大装饰,也是因为靠近牛车水的缘故。

新加坡的建筑真的是一流,每一幢,不管是做什么用的,都设计的很出彩!

这就是新加坡河啦。有点背光。草草看了一下

11:30的新加坡街道。

叔叔阿姨带我们去的一个地方吃海鲜。说是新加坡本地人都来。名字,原谅我。忘记了。

黑胡椒螃蟹

香辣味螃蟹。但是是有一些甜味的

麦片虾

VIVO City

商店里面柜台开业请的舞狮表演。就在商场里面柜台前耍开了。很独特的开业方式。

去往圣淘沙的缆车。我们买的通票可以一直来会不停坐。

这个是新加坡最大的鱼尾狮,但是不是最著名的。这个鱼尾狮可以上到脑袋顶,也可以上到嘴。两个观景台。门票在一进鱼尾狮就有一个机器可以换成纪念币。

从鱼尾狮的最看出去,外面的世界是这样的

环球影院的那个球长这样

海洋馆。特别大。挺多可看的东西。值得好好逛

傍晚的圣淘沙真的跟画一样!

第七天——新加坡

早饭:美食广场里面的海南鸡饭
午饭:鼎泰丰
晚饭:松发肉骨茶

行程:鱼尾狮公园——滨海湾中心(赌场)——缆车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

海南鸡饭

什么什么面。。哈哈

居然有以纯。。没想到呢。

TVB见面会,就在17日晚上,有点想看,最后还是累了,算了,这些人也没有特别喜欢的。

当时正在迷《奶酪的陷阱》,看到19号有宣传,遗憾的不行,因为18号就要返程了。。然后再定睛一看,原来只有徐康俊一个人。回来看新闻发现好多都是徐康俊一个人的宣传,电视剧剪得也成了徐康俊钢琴养成记一样,真不知道谁是男一。

随便一个红绿灯,停下来的全是好车,真是有钱的国度!

终于到了最经典的鱼尾狮。

喷水的鱼尾狮。

榴莲壳。

有名的帆船酒店。当时觉得一晚上2000+人民币的酒店,天价。来了新加坡才发现,这么有名的酒店怎么这么便宜!圣淘沙随便都是5000起步的。这个酒店这么有名价格却这么“平易近人”,只不过真的爆满。订不到房间。

摩天轮和帆船酒店啊,鱼尾狮啊,都在一起。放在一天游览就好。

双螺旋桥,帆船酒店,滨海湾购物中心

午餐是滨海湾中心里面的鼎泰丰!

肉丝鸡蛋炒饭

虾肉混沌面,老妈说超级难吃。

虾饺

滨海湾中心出来就去往两个冰室。可以从楼顶走过去。可是真的很晒。都没有人。冰室是阿姨推荐我们一定要去的。一个就是各种植物,另一个就模仿了热带雨林的景观,你可以上到很高,然后周围就是海拔1000多米地方会有什么植物什么的,然后顺着楼梯向下,就会出现相应这个海拔有的植物。我觉得设计真的很用心。

水晶原石。

准备搭乘亚洲最大的摩天轮。有的舱室里面是有桌子什么的,感觉像是能吃烛光晚餐的样子。我们进去的就是一间普通的,总共进来了6个人。仓室内十分宽敞。摩天轮运行的十分缓慢。没有什么不适。看看窗外的景色。喜欢摩天轮的一定不能错过。

下午回来的地铁里看到的标语,很贴心有没有。

晚饭就是有名的松发肉骨茶喽!

每个桌子旁边都有一个这个,不是洗手的,我觉得应该是泡茶什么的吧。

老妈要的就是一份肉骨茶,我要的是加猪肚的肉骨茶,还要了一份鸡爪子拼豆腐皮。两碗米饭。真的很nice。感觉就跟平常吃饭的口味一样。没有什么怪味。好吃的不得了。据说松发肉骨茶也是老字号。我们是在唐城坊的一楼吃的。

第八天——新加坡

早饭:印度早餐店
午饭:没有
晚饭:机场PIZZA+飞机餐

行程:小印度——乌节路商业街——机场

首先小印度,其实我也不知道要看什么,地图上显示的景点我看到的只有一排排商铺,最后我忽悠老妈,就是这片区域,你看看都是印度风情,全都是印度人。然后在临走之前找了一间印度庙宇,从外观上看了看。就好啦。当然早饭是在小印度吃的

印度的早饭。虽然已经10点多了,很多摊点都没有出摊,so,寻寻觅觅,找了一家看起来干净的,像快餐店一样的地方。吃早饭。就这个时间点,还怎么保证一日三餐!!!
翻开菜单,字都不认识,看图吧。老妈说不要点太多万一不好吃,浪费就不好了。于是点了一份只有3张饼的神马东东。上来后老妈说,咦,烫面饼,回去我也给你做。我觉得重点可能是这两碗酱。印度风味。由于我们这一路看到了很多很多手抓吃饭,老妈强行要手撕饼,我坚持用桌上的刀叉。过了一回来了一桌印度客人。果然手抓蘸酱。专业还是老妈比较能!

3张饼有点欠,没吃饱,再来一份吧。于是又上来了一份炸油饼。。。手撕油饼继续吃

从小印度出来到达乌节路,乌节路商场林立。很多时髦一点的商场都有维多利亚的秘密,不过里面基本都是卖沐浴露、包、香水之类的,少量内裤。没有内衣。不知道原因。机场的也是

虽然飞机是6点的,但是基本上这样的时间点就不要想着在怎么好好玩耍了。去个小印度,稍微逛一逛乌节路就好了。毕竟乌节路太多商场了,真不知道该好好逛哪一个。在一个十字路口就会看到AF旗舰店,黑色的门面,帅气。不过还没好好逛。老妈就催促要走。无奈,打道回府!
坐地铁回到宾馆拿行李。搭乘地铁。这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地铁买票的人特别多,在自动售票机器前我们排队半天,塞硬币,所有硬币都塞完了发现不够,因为错把马来的钱也塞进去了,正在苦闷要吐出硬币的时候,后面有一个新加坡中年妇女,似乎有些等得不耐烦,给了我们1毛钱,买票成功!!!
从牛车水到机场大约1个小时,换乘2次。就到达了美丽的樟宜机场。

check-in的时候没有检查行李,我们以为逃过了一劫,然而进候机的时候,被巧克力小哥拦下,让我们去称行李。每个人10kg,我的是14,老妈的是13.,让我们交钱50新币。我拒绝,我要扔东西,他同意了。我们就把表盒子都扔了,期间他问我,50新币,没有钱么?我说no money,no money。不知道是不是这句话起了作用,最后我的行李是11.他也算我过了。我跟老妈就去垃圾桶那里假装扔表盒子,其实又装了回来。(不要嫌弃我们)然后我们就又去排队进候机厅,结果又被拦下了。我的天哪。难道把表盒子捡回来被发现了么?原来是老妈的箱子虽然检查了可是没有绑一个黄色的标签证明合格,老妈有急匆匆回去弄。纠结半天,巧克力色小哥终于放行。真是要累惨、

就这样,大马+新加坡的旅程就结束了。
期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也有很多美好的瞬间。
下一次去沙巴吧,静静地休息在碧海蓝天之间。
不要这么匆忙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1 19:5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