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向着那里的蓝出发,彩云之南......

Win.ie (佛山) LV.15
2016-04-10 11:01 762/4
  • 出发时间/2016-02-10

出发时间/2016-02-09               出行天数/8天                     人物/2人              人均费用/3500RMB

本文谨纪念。2016.2.9-2016.2.16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喜欢的同时也能帮助到大家。

前言.预告片

一个地方待久了,会觉得这个地方就是世界,在路上,才能与时间为伴,才能让思想走动。前几年姐姐去了一趟云南,回来之后看着她拍的照片觉得实在是太美太美了,别的不说,就天空还有云朵来讲就已经够迷人了。也许是受到姐姐的感染,从此就对云南有一种强烈的向往之情,今年趁着有假期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交通

因为想着是春节,无论地火车票还是飞机票到时候肯定会是水涨船高的。所以我们提前了买票,在火车票和飞机票之间权衡了很久。为了响应穷游这个概念,在去程我们毅然选择搭火车。考虑到返程时可能会比较累,所以选择了飞机。经过这一次,得到的结论是,如果有计划出行,交通方面就一定要提前再提前地订好,特别是飞机票得提前好几个月就订好。虽然说这次我们也提前买好,但是提前的时间也还是不够前,所以花费方面交通部分就占了百分之五十。

关于住宿

这次旅行一共住了两处地方,一个是在大理,一个是在丽江。我们住的都是青年旅舍,以前就听说青年旅舍向人们展示是一种健康,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在青年旅舍也会认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驴友。

关于行程

Day1佛山-昆明 :  火车(宿火车)
庆幸途中所有得车程都没有误点的现象出现,24小时硬座火车佛山抵达云南昆明

Day2昆明
由于昆明大理的火车是晚上,我们便在昆明市区逛了逛。

Day3昆明-大理 火车(宿火车)

6个多小时,凌晨4点23分终于抵达大理。由于我们到达大理是凌晨,虽然大理站陆陆续续都有人走出来,但多数都是有安排好行程的或者是有人来接。我们的行程是打算当天先逛逛古城再去双廊的,所以凌晨到达大理后突然有点无助的感觉,当时非常冷,天空又飘着雨,真的有流落街头的感觉,呵呵。不过后来遇到两个驴友情况也是像我们一样,因此我们四个人就在路边摊简单吃了顿早餐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站在寒风中等了将近3个多小时终于把公交车给等来了。大理火车站到达大理古城的公共汽车是8路公车,所以在大理站一出来清一色全是8路公交车。8路公交车终点站是古城苍山门,时间大约要一个多小时。

清晨的大理古城,其实当时已经是早上的8点多了,但是实际上天才刚亮没多久,而且整条街道上没几个人的。这远望还真有点日照金山的感脚

由于前两晚都是在火车上度过,所以抵达大理古城后便马不停蹄地寻找发廊-----洗头。当地的洗头还是感觉还是有点坑,但是人家毕竟是旅游景点,所以也只能这样了。果然,洗完头后好好感受了大理古城的清晨,那感觉真是太好了。
我们花了一早上的时间把古城逛了一遍,实在是太多太多人,看来以后出来玩真的不能选择在节假日出行。

洋人街

小桥流水

好文艺的新华书屋

这太阳猛得已经张不开眼睛了

登上五华楼拍的,大理白族,连房子都是白的,不过放眼望去别有一番味道

这人真的多....

逛完了古城,准备去双廊了。在网上看到说可以到风花雪月酒店拦下下关双廊的中巴就可以了,但是我们等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也没见着一辆,最后还是在大理古城入口的售票点买了到双廊的大巴车票,车票里还包括了在双廊两天免费坐电瓶车的票,事实证明我们买对了,因为到了双廊人很多,路很窄,里面是不能开车进去,你进去除了走路就是坐电瓶车,而电瓶车每坐一次就需要10元,当然还会看到有电动车,但是多数的电动车都是去环游洱海的,当然这是后话了。
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双廊,沿路的风景真的是很漂亮,可惜车开的太快以至于拍到的照片没一张放得上来。
我们拿着之前买的票坐上了进去双廊的电瓶车,乘搭的人还是很多,所以一去到那里必须马上排好队,不然的话是来不及的。

这是在坐电瓶车时经过拍的,每每看到这些心里都很佩服这些人,用心去追逐自己心中的梦想。

电瓶车的终点站是南诏风情岛的售票处,我们下车之后就开始寻找提前再网上订好的旅舍。事实证明了,问路胜过手机导航,最终我们却从一位貌似只有7、8岁的小女孩的口中得知了我们住处的地址。

大理双廊名堂青年旅舍,第一站的住处,位置稍偏,不过胜在环境好,空间大,人热情。

还在走廊上遇到只二哈,真的很二

双廊的夜晚特别有味道....

这在网上看到很火的一间青旅,见到时才知道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

晚上的风情岛显得有点神秘

临近洱海

这里真的是很多狗,不论白天还是晚上

Day4:在双廊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睡到自然醒,完后就出去觅食。下午就骑着座驾环洱海去了......

这条狗狗真的是生活得很惬意,每次不管是出去还是回去旅馆经过都会看见它懒洋洋地趴在那里,而且又不怕人。

算是当地美食,砂锅米线。请忽略那只爪

为了找海底生活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但是途中会看见很多这样的涂鸦,顿时心灵也变得小清新起来。

在网上看到比较出名的暖暖旅馆,指引也很别致啊

路上涂鸦

这是找海底生活不经意走进一条小巷子的尽头拍的,原来洱海离民居是这么地近

建筑也很小清新

双廊地标,为了在白色椅子上留下我的影子,可是排了好久的队了。但是当你面朝大海的时候就会觉得什么都值得了

洱海的水还是很清澈的

经过的一间酒吧

每次去到一个地方,都想要好好体验当地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但无奈时间不允许,所以只能用科技留下来,这样即便是忘记了也可以拿出来看看,然后感叹一番。

随街都可以看到的狗狗,很可爱

估计生活在这样的地方永远都不想离开吧

很多提供环游洱海的电动车,每一辆都很有特色

这里的老人也生活得很悠然,有空出来晒晒太阳,聊聊天,这样的生活又是多少都市人未来的梦想

当地的小吃 工艺品

我们的座驾,提着它就开始我们的环海之旅啦

沿途风景,有山有水有阳光有白云有树木,真的很美

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洱海的图片,其中很多都是丁达尔效应。于是为了等待这一现象出现,我们在洱海边上等了好久,幸好当天天气相当给力,很快我们就等到了。当我站在这种景象面前,瞬间就被治愈了。真的好美,美到无法形容。回家后姐姐问我们是用相机拍的吗,我说所有得相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她说也会拍得这么漂亮,我说其实是景色美而已。

这是传说中的海舌吗

普陀

Day5:早上我们闲逛的时候就刚好遇上当地欢度春节的庆祝活动,穿着民族服装载歌载舞,相当地有味道

下午就离开双廊丽江出发咯。一来到住的地方就看见这样一只可爱的狗狗向你跑过来,听阿姨说它的名字叫“雨果”

它很喜欢吃花,特别是玫瑰

虽然听说丽江古城早已商业化了,但觉得既然来到了还是去逛一下吧。个人觉得其实就是充满古色古香的商业街,而且人实在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不过胜在住的地方对面有条小路可以进去,这样就可以免古维费了。但是后面还是交了(这是后话了)

灯红酒绿,酒吧的固定特色,丽江艳遇最好的代表颜色

Day6:由于时间有限,在丽江的第二天我们便在青旅报了个玉龙雪山的一日团。去玉龙雪山其实也是讲究运气的,和我们同一间房的小伙伴在我们来之前的一天已经去了玉龙雪山,但是因为上面风太大了以至于大索道不开放,所以她们很遗憾地就错过了。我们出发时司机说当天大索道会开放,但是走了一半路程又接到电话说不开放了,随知快要掉头原路返回的时候又说会开放。唉,害我们失望又给希望,总而言之就是心都快累死了。事实证明我们是幸运的,历经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对于在南方的童鞋来说,别说摸到雪,就是远远看见一片白雪皑皑的景象也会不由自主地感叹再感叹。

山下的标志

缆车瞬间爬上四千多米的山上,途中看到的景色也许上面是看不到的

缆车终点站

如果下面是棉花糖真的有种想跳下去的冲动

瞬间觉得天朝什么都不多,就是人最多

在这里欣赏天朝的大好河山

好像一幅画

天梯

羊驼也上来了,不过看那一身毛估计也不会冷到哪里去,跟它的主人形成对比了

蓝月谷,一抹清澈的蓝,与天空的蓝各有千秋

Day7:丽江的气候真是太好了,也可能是前一天太累了。最后一天我们睡到自然醒,逛逛市区。本来计划去拉市海的,但是不想行程太赶所以没有去成,旅游总得要留些遗憾才会有借口和机会来第二次,呵呵。

晚上的丽江站很清净又不失美丽,也同时告诉我们旅途结束了.....

在看到有一位菇凉的游记,里面有一段话很是喜欢                                                                                                                                                         你让我向东,我羊羔一样给你青草;你让我向西,我夕阳一样映你彩霞;你让我向北,我是你冬风中的百合;你让我向南,我就是你空中的新娘;东南西北,你是我柔情的爱人。                                                                                                                                                                                            人就是要不断出去探索才会知道要什么,要开阔自己,共勉。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01:04

心灵之旅,不错

2016-04-11 14:2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1 17:5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