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西安 唯美食不可拒也!

穆沐 (成都) LV.12
2016-04-10 11:18 256/6
  • 出发时间/2014-10-17

沐沐的碎碎念

故事发生在2014年10月。
叁个上班的菇娘,突然决定去西安玩玩。因为美食太多~经不住诱惑的我们多早的就把火车票买了。
一个感概的事情,那还是我第一次坐火车,家到学校都不用坐长途火车。
一直生活雅安,一直也没有强大的心走出去(女孩纸总是担心会不会遇上坏人)。
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去西安的旅程。

虽然出行是我们一个突然的决定,但是理智的我们还是在出门前已经把房间等都已经定妥当。
周末持续上班的我们,翘班去人人乐买了超级多吃的,我感觉都提不动了,女汉纸就是女汉纸。
出发的那天,也是上班,悄悄的溜走,叁个菇娘背着背包,相机,食物,开始了这段旅程。
成都西安,因为都是山路,所以火车还是开了10多个小时,中午上车开始到第二天早上6点。
因为去的时候,火车上人相对满坐不是很多,所以空间还算勉强接受,各种味道,也是忍了又忍。
10月下旬,时间点也是选的不是出门旺季,所以火车上也没有发生什么故事。
我们吃吃睡睡就到了西安,按照计划先去了酒店洗澡!!!收拾一下,美美的就出门了~

关于行程安排:
成都下午出发——西安。宿火车。
DAY1:西安火车站——7天酒店(钟楼附近)——钟楼——鼓楼——回民街——小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
DAY2:西安东线一日行。 骊山——秦始皇陵地宫——鸿门宴——兵马俑 (鸿门宴是没意思的,因为是跟的半自由团,比较方便)
DAY3:古城墙骑车——曲江池公园——大唐芙蓉园,晚上火车回成都,到达是次日中午

相机:佳能60D
费用:人均1500以内。除了火车票花费很少,其他也不算穷游了,吃了很多。

到了西安,必不可少的当然是肉夹馍,很有嚼劲,我不是很喜欢,牙齿不好。这个泡菜反倒是得到我爱。
吃完早饭,就挨着去了钟、鼓楼。

天气不是很好,灰蒙蒙的。
和只会P档的我。

我认为我照人像取景的角度还是有感觉的,可是,这两人照我就很随意了,不得不说,宝宝心里好苦。

哎,我是真的太懒,除了做出行前的攻略比较积极,其他都是懒懒的,照片也懒的修了,也懒的也心情。
逛网钟楼、鼓楼,就直接奔向回民街了。
唯美食不可拒也!

这个大鱿鱼在2014年,个人觉得在成都还不是很多,第一次吃,是在西安。20块钱一串。油炸的脆脆的,口感可以~

人很多,感觉都比在重庆磁器口好,每次去重庆,都感觉磁器口完全走不出来了。全是人人人人人。

真的是好香好香的羊肉串!

酒足饭饱。
慢慢悠悠的去了博物馆、小雁塔、大雁塔。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选择他的地铁、公交来欣赏他的样子。

有的时候,我其实也不懂我在拍什么。

逛完小雁塔的时候时间还在正午,感觉我们节奏也不快啊,竟然都逛了这么多地方了。
在小雁塔坐了好久好久,才决定出发去大雁塔。
西安的公交真的很便宜,1快钱一次,每个站的距离也不是很短。
到了大雁塔。又吃了些东西,还逛了一下劲浪。
不得不说,这些古老的东西,我们确实欣赏不来,门口卖票的建议我们不用上去看塔了。就在门口晃悠了一阵,打算到晚上。

天都是雾蒙蒙的,不是很喜欢。
反正也来了,就借个位了。
当时有人想推荐我们去另外一条线的,我当时没听清楚,后来想找那人的时候就找不到了,也就放弃了。
最后忘了是什么情况,没能等到晚上在走,音乐喷泉也没看,小小的遗憾!

又回到城里,
我们叁个都不是很喜欢羊肉泡馍的味道,骚味太重。
所以我们在西安吃的第一顿晚餐,竟然是火锅!
四川人也是,走到哪里都爱火锅。这个也安逸,旁边还可以烧烤,赢得了我们的卿耐。

晚饭OK,出来看看夜景。
天公不作美,飘起了小雨。
还只会P档的我,也拍不来延时车灯线。
只有随意捕捉几张了。

第二天早上,早早的我们就起床,准确去兵马俑啦。
当时做的攻略还没那么详细,只是知道在火车站可以做公交去兵马俑,是特别远的那种公交。坐很久。
结果到了火车站之后,感觉火车站内的半自由行还不错,就决定跟这个团了。
强调一下,这里也有很多黄牛档,也是跑东线的,应该和我们跟的这个团一样,都是抽门票费的。安全性的话需要大家自己考虑。个人觉得应该也行,提前讲好,安全、费用等。

天气真的太差!

接着就去了秦始皇地宫,5块钱吧,导游讲解费。
也不让拍照的,管他的,偷怕吧。

虽然是后期仿造做的,但是还是有模有样。

这里其实就是一个茅坑。
后来又修修修,修成了这样。
没有学生票价。
因为跟了团,所以在行程里面。
出来的路上,在路边,导游安排吃了 biangbiang 面,和大盘鸡差不多吧。
价格说来,还是有点小贵。出门在外,我们倒也没那么多讲究。

终于到达兵马俑。
购买门票。2014年10月的时候已经涨价到150了,不知道今年是什么价格。
检票进去,先自拍一张了。

真的很壮观,就是拍的不好啦。
很多俑都还在修复。

一直记得这片草坪。出来之后我在上面玩了一下下,拍照片。结果,我的小苹果就掉了。
出来之后,我就找手机,没找到。想了半天,一直都拿在手上玩的,怎么就不见了。
想来就是这片草地了,当时还是跑进去的。
气喘嘘嘘啊,这个点都快天黑了。兵马俑都停止参观了,我跑的很快,保安说这里是出口不让进的,我说手机掉里面了,进去找找。
好心的他让我进去。我跑到草坪上,真的在上面。节约了一笔钱啊。不然就又换手机了。
好在,我们当时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还能找到。
要是在白天,中午,那肯定就没有了~
万幸。

找人帮我们合影之后,回到城里。
不得不说,我们又吃了火锅。哈哈哈
也是醉了。
两个晚上都是吃的火锅。
顺便又去了回民街,吃吃吃~

这种照片也是,对错焦了,太伤心。这个小和尚真的很萌

不会忘记的大鱿鱼。

吃了2晚上的火锅烧烤。味道棒棒。

下雨了,城墙上也没什么人。也不好骑自行车,就逛了一下,走了一个城门到另一个城门的距离。
我穿的单鞋,后悔死了。月牙儿买的,磨脚。感觉我的脚筋都要废了。
于是又返回酒店睡睡觉。
下午去曲江池晃悠了一圈,大唐芙蓉园要门票,贵,就没去。也是人造的,不过朋友说挺壮观的,还是可以去。

回到市区,又买了些吃的,准备晚上坐火车回成都
如果是出去浪,请大家务必买机票或者卧铺。
西安回来的火车上,基本满座,都是去西昌云南的。普遍是少数民族,气味啊~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1 16:50

引用 陈away 发表于 2016-04-11 16:50:07 的回复:

回复陈away:当时我去的时候 也是做了攻略的,除了华山没去。个人感觉在3天时间耍完这些地方,算是非常不错了。今天晚上我将我之前行程的安排列出来。时间有点长了,不知道是否还实用

2016-04-11 19:05

2016-04-11 21:5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4-11 21:54:02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嘻嘻

2016-04-12 08:42

纠正个错误,陕西历史博物馆不在小雁塔,那是西安市博物馆,历博在大雁附近。欢迎再次来陕西。

2016-04-12 09:34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04-12 09:34:13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哈哈,好吧,反正是一个博物馆,回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