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独家]邂逅塞班的七彩蜜月 - 最新最完整的塞班岛蜜月全攻略

pippism (北京) LV.9
2016-04-10 11:26 57448/106
  • 出发时间/2015-11-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这是最难忘的一次旅行,不仅因为是蜜月,更因为这里真的太美丽。”
300+图片&视频,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先上图!

终于有时间来整理游记啦!
2015年11月底,我们踏上了蜜月之旅,真是非常难忘的一次旅行,一个完美的蜜月!
为了方便大家阅读,我会分“行、住、玩、食、购”者五个板块来写,欢迎大家有针对性地阅读,更欢迎全篇阅读呀哈哈哈!
插一句,关于蜜月目的地的选择这是一个因人而异的事情,我们就是瞄着海岛来的。当时在毛里求斯塞舌尔,塞班,帕劳东南亚海岛之间犹豫了很久,经过筛选,毛里求斯塞舌尔稍贵,帕劳稍远,东南亚海岛的酒店远好于海水,而塞班,一切都那么合适。作为两个海岛的初级玩家,真是首选的首选啊!废话不多少,正文!

PART 1:行

小目录:1.自助or跟团? 2.合理行程安排  3.当地交通指南

1.自助or跟团

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啊,不过如果是来度蜜月呢,自助游是最方便的啦!各种旅行网上的自由行产品一般时间都太短,来回一共五天,实际能玩的时间就3天,多少会留下些遗憾。自助游就没有任何限制啦~根据自己的预算和时间随意安排,会随性不少。
楼主小两口就是选择的自助游,首要的问题就是机票啦!楼主一开始每天都盯着某哪儿网的机票价格,打算通过某哪儿购买,好在小朵儿在做旅游相关的工作,及时制止了我。后来看到某哪儿网出的那档子事,真是心有余悸啊!
北京出发就不要考虑直飞了,基本上能买到的全是要从首尔转机的。这里有两家航空公司,分别是济州航空和韩亚航空,都可以直接通过官网购票,韩亚航空还支持支付宝付款。朋友及个人的建议是选择韩亚航空,据说济州航空大部分都是小灰机,服务不怎样且飞机餐难吃(毕竟是廉价航空,别要求太高嘛喂喂)。楼主是觉得,既然是出来花钱,就花到位了买个舒心嘛对吧~
通过韩亚官网订票越早越好,因为提前45天会有挺大幅度的优惠,我们当时买票的时候刚好是提前46天,赶上了优惠的末班车,我和小朵儿俩人的往返机票一共7000多点,超级划算!
附上韩亚航空官网:http://cn.flyasiana.com/C/ch/main.do

2.合理的行程安排

接下来介绍下我们的行程,供大家参考。我们的行程一共6天,相当于是4个全天,所以还是挺紧张的,但是只要合理规划,这些时间是足够游玩塞班的。当然,这么完美的行程安排要感谢地接大东哥,这里奉上东哥联系方式微信:songdefangly后边会详细介绍下哒~

总的来说,行程还是非常紧张的,好在没有错过什么。
我们去程航班是OZ336,在仁川机场中转。本来转机时间只有1个半小时,谁料想塞班机场的跑道灯坏掉了,飞机无限期延期……本来计划塞班时间1点50到达的飞机,延期到1点50登机,我们生生的在机场熬了近8小时…

(等待期间玩起了#如何可以把大长腿拍的更长#的游戏哈哈哈~ 啊媳妇的大长腿美瞎我的狗眼!)

好在有惊无险,最终还是正常起飞了,到达塞班的时候是早上7点,塞班岛用明媚的阳光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welcome hug~

这里又要提一下贴心的大东哥了,我本来还请大东帮我预订了29号的酒店,以便1点多到塞班后可以入住休息的,但是我从北京刚飞到仁川就收到了大东哥的微信,告诉我仁川飞塞班的飞机晚点了,可能会晚很多,所以我预定的29号的酒店应该没机会入住了,提醒我需要退掉,在征得我同意后,速速的帮我退掉了预订,省了一晚的住宿费。真是想客人之所想,太贴心了!32个赞!

3.当地交通指南

塞班岛很小,去景点玩一般都是由地接带着去,所以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如果住在北边或者南边的酒店的话,可以坐免费的免税店大巴,来往于酒店和市区,免税店大巴每半小时一趟,末班车是22点,还是非常方便的。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从免税店出发的大巴车,北方向和南方向的候车站不同,不过好心的司机会在上车的时候询问每一个人的目的地,避免你坐错车。
此外,就是租车自驾啦,由于我们两口子开车都是二把刀,所以就没敢租车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反正这里全都是豪车,真心值得体验一下。需要注意的是,北部虽然都是平坦的公路,但是弯道较多,开车还是要小心呀!

(这个黄色的车不是免税店大巴哦~不要被误导~这个貌似是去军舰岛的大巴)

PART 2:住

小目录:1.酒店介绍  2.酒店选择

1.酒店介绍

塞班作为一个度假胜地,酒店的档次确实不是那么高级,五星酒店的设施普遍没有三亚好,更不要说东南亚了。但是海水和水下的资源是三亚远远无法比拟的。浮潜圣地啊简直!
比较有名的酒店包括:
北边:
马里亚纳酒店:超级推荐!绝佳的浮潜场所!楼主前两天就住在这里!
清泉酒店:日本人开的,住客里也有很多日本人,特别精致的酒店,环境优于隔壁的马里亚纳。
市区:
悦泰酒店:最有名的一个了吧,跑男当时就住在这里。楼主后两天也住在这,感觉一般。
凯悦酒店:说是塞班最好的酒店,悦泰隔壁。
哈发代酒店:悦泰隔壁,不太了解。
南边:
世界酒店:貌似是南边最有名的一个酒店,也是唯一一个有水上乐园的酒店,非入住游客要去玩的话好像是一人50刀,略贵的说。

(我们来度蜜月,给我们一个房间号是1111的房间。。。也真算得上是奇遇了呢哈哈哈哈~)

马里亚纳酒店全是这样的一间一间的小别墅,住起来非常宽敞舒服,别墅之间的距离也都蛮远的,互相不会有打扰。我们选择的是园景别墅,如果选海景的话会非常惬意哦~面朝大海~)

2.酒店选择

酒店的选择有几种方式,如果为了方便,建议直接入住市区的三家酒店即可,吃饭、购物、游玩都非常方便;如果以安静、休息为目的的话,个人觉得北部的两家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唯一的问题是,除了酒店的餐厅外,没有地方可以吃饭。
需要注意,一般自助游买的机票都是夜里到达,所以为了节省一些花费,建议大家可以预定出发当天的市区的其他酒店或者民宿,比五星酒店便宜很多,而且位置都非常方便,到了之后可以先入住,第二天再搬家。
楼主的选择其实是有点折腾的,前两天住在北部马里亚纳,第三天住在悦泰。因为朋友吐血推荐了北部的马里亚纳,我们就去体验了一下,不得不说,太值了!我们选择了园景别墅,独立的二层小别墅,非常安静,晚上可以坐在阳台上喝喝酒看看星星,非常舒适惬意。最最最重要的是,马里亚纳的海滩我个人觉得是仅次于军舰岛和禁断岛的第三好的浮潜点了,超多鱼!我们还运气超好的在这里看到了魔鬼鱼!真是非常好的体验啊!

马里亚纳的海滩虽然不大,但是水质超好,可以媲美军舰岛,原谅我木有带水下相机,没法上水下的图。。。)

相比而言,悦泰就有点过誉了,除了位置超级方便之外,没有非常突出的优点。房间小,没有大床房(我真是服气了,游客大部分都是情侣,为神马要睡标间呢?),海滩上全都是问你去不去军舰岛的土人,海水挺混的,里边木有鱼。但是没办法,谁让人家位置好呢?

(悦泰沙滩上的黄昏)

PART 3:玩

小目录:1.出行准备  2.游玩要点

终于说到最重要的部分啦!谢谢大家忍耐这么久看到这里!

1.出行准备

问题1:需要带什么?
必备: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护照;泳装;浮潜三宝;速干衣;防晒衣;太阳镜;拖鞋;相机;手机;手机防水袋;美元现金。楼主总共带了2000刀,吃吃喝喝买买买之后,还剩下700左右,所以真的不用带太多现金。
可选:跟脚凉鞋/运动鞋;防水相机;水母服;泳镜;药品;防晒霜(普通的防晒霜基本没用,那边有110倍的香蕉船防晒霜,这个才是必备,去了再买吧)

问题2:如何订酒店?提前多久?
酒店当然是越早订越好了,北边尤其是打算旺季去的朋友。可以现在网上了解好酒店的状况,然后联系地接帮你预定。

问题3:如何选地接?
这个问题是自助游最重要的部分,因为如果地接不靠谱,就注定是一场不开心的旅行了,我记得在I Love Saipan的一个留言簿上看到有人大大的写了一句“XX不靠谱”,我也真是醉了…所以,这真的非常重要。

塞班的中国地接团队超多,胡子,隋哥,清荷,大东等等等等,我经过朋友介绍,选择了大东团队。虽然在网上宣传比较少,但是是一家做定制服务的团队,一对一的服务非常贴心周到。因为我们的时间比较紧,所以我们出发已经跟大东沟通,并请他帮我们规划好了这几天的路线,游玩过程中很多小细节也让我们小两口很感动。
总之,不管最后选择哪个团队,都希望大家在做决定前多了解下,不要选了不好的地接团队,在旅行里发生吵架、被骗,甚至是吃了地接推荐的海鱼直接食物中毒的烦心事,开心旅行!

问题4:银联信用卡是否有必要带?
绝对有必要。虽然在塞班还是以现金支付或VISA卡为主,但是在仁川机场免税店,银联信用卡真的超好用,有很多针对银联信用卡的优惠活动,姑娘们会非常开心的!虽然她们并不管下个月还款的事

2.游玩要点

游玩开始!!!!!

DAY 1:马里亚纳酒店浮潜+北部游+市区夜景

经历了一段非常痛苦的红眼航班飞行过后,我们在塞班机场降落啦!美丽的塞班岛,我们来啦!
由于跑到灯坏了,导致很多航班都延误了,所以出关费了些时间,好在警官都非常和蔼,过关的时候,胖胖的黑人警官得知我们是来度蜜月的,立刻露出一脸八卦的微笑,问:“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呀?”哈哈哈哈~太逗了!
出了机场,大东举着牌子等我们,因为飞机延误,大东在机场等了一夜,真是太辛苦了。大东还特意帮我们买好了110倍的防晒霜,这样我们上午就可以安心在酒店玩了,不能更贴心。

早上9店,塞班的绝大多数店都没有开门,大东拉我们去了一家24小时的餐厅,我俩吃东西,大东回去洗脸换衣服,然后拉我们去马里亚纳入住。

(点了份米粉点了份面条,真的超级大份,生生没吃完。。。)

一位热情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打招呼,并送给我和小朵儿一人一朵大红花哈哈哈!
由于下午才可以入住,我们就先把东西寄存在前台,换上装备,迫不及待地去浮潜了。

(手机装防水套里下水拍的,我买的那个防水套还真挺不错的,玩了几天都没漏水。)

下午2点,我们办好入住,在酒店吃了饭就就开始了北部游的行程。北部游主要有鸟岛、自杀崖、日军最后司令部、蓝洞、塞班最高峰、鳄鱼头海滩、圣母洞等景点,行程还是挺满的~

第一站:鸟岛!

北部游是由大东开车带我们游览的,帮我们拍照和介绍景点。鸟岛是我们到塞班的第一个景点,超级美丽的一片海,蓝的深邃美好!由于是淡季,人也不多,这个景点就像是被我们包了一样哈哈哈!
站在岸边,吹着海风,多么惬意的蜜月

(就是背后这边海里,我们看到了鲨鱼哦~~虽然是挺小的一只,但是因为海水透明度特别好,所以看得一清二楚哈哈哈~)

(开心的小朵)

(High了的我)

第二站:日军最后的司令部

置于绿草丛中的司令部和大炮的遗址,会让人有一种不和谐的感觉,但是这正记录着人类曾经在这里战争过。我们不去讨论战争双方的对错胜败,只希望战争能够远离人类,让所有人都生活在和平之中。
哎呀~扯远了哈哈哈哈哈~

(站在公路上拍照很美木有错,但是要注意来往车辆哦~)

第三站:自杀崖

有人来这里祭拜,有人来这里粘口香糖,作为一个反战主义者我不做评价,只希望世界和平
这个景点与其他景点有很大差别,虽然也很美丽恬静,但是有一种肃穆的感觉在,而且有很强的肃穆感,很奇怪哦~

(战争的胜败是国家的事,为什么要自己的人民陪葬呢?)

(这个地方会喷水哦~~~)

(不知是谁在这里鲜了一束黄花)

第四站:蓝洞!(游览,不是浮潜哦~)

从公路上下到蓝洞要走一段非常长而且陡峭的楼梯,非常耗体力。不过蓝洞不愧是最知名的景点之一,来游览的+来浮潜的人即便在淡季也是超级多的。为了能拍到看起来没有人的照片,我真是费尽了心力啊哈哈哈哈~

期待后天的蓝洞浮潜!!!

第五站:塞班最高峰!

虽然只有400多米,但也能俯瞰塞班全岛了。
塞班的居民普遍信仰基督教,所以在最高峰上立了一尊耶稣像,好高的耶稣像哦~
上最高峰的路途简直坎坷啊,一路全是大坑,颠的够呛,不过这条路上可以玩ATV越野摩托,我们看到蛮多人在玩,而且很开心的样子,我俩时间有限,没能体验,有些遗憾呀~

(后边的铁塔上还有工人在施工呢,他站的位置才是最高点啊哈哈~)

第六站:鳄鱼头海滩!

不得不感叹造物的神奇,这块石头真的不亏叫做鳄鱼头,一模一样啊~
这大块头旁边就是蛋糕石,网上有看到很多人站在上边拍照留念的,可惜当天浪比较大,我们听从了大东的建议,放弃了上去拍照的打算,毕竟安全第一嘛~

(笑哈哈的摄影师)

中途休息,来到土人农场,品尝热带水果以及当地的特有的一种用椰子做的米糕,烤着吃的,非常不错哦~这里养的小猫,超级乖,随意摸随意抱~还有几个她生的宝贝,但是太能跑了,没拍到清晰的照片。塞班岛上的猫咪蛮多的,大部分都很亲人,他们都喜欢吃。。。椰肉。。。真是奇怪的喜好啊哈哈~

第七站:圣母洞!

圣母洞的传说直接影响到塞班岛全岛人的信仰,具体是什么传说,到了塞班让大东讲给你听吧~
这边的小朋友都超热情,会过来把手里的花送给你,然后嘿嘿嘿的笑,不是要钱的哦,就真的是热情~

真是超级充实的北部游,从2点玩到7点,累劈了~

晚上我们来到市区,吃吃喝喝好买点饮用水乱七八糟的,随便闲逛一下~
(吃吃喝喝好会在下一个部分介绍,想看美食攻略的朋友,请往下翻翻翻翻翻)
对了,塞班岛的饮用水资源缺乏,自来水不能直接饮用,烧开也不行,只能买纯净水喝。如果住在北部的话,周围没有超市,需要去市区采购。当然啦酒店有卖的,但是比较贵。
不过跟着地接出去玩就不用带水,别家我不清楚,反正大东哥是会帮我们准备水的。

(今天I LOVE SAIPAN门口的表演是一个大叔带着一个小萝莉唱歌,小萝莉长得萌歌唱得好,这个大叔居然会唱蛮多中文歌的,超有趣,吸引了超多游客)

(热情搞笑的蜘蛛侠)

(因为快到圣诞节了,在步行街上有活动,貌似是很多中小学生一起表演什么的,热闹非凡的说)

啊~第一天结束啦~我俩都累的不要不要的,回到酒店在阳台上坐着吹了会小风,很舒服。
蜜月头一天打卡:滴!完美卡!

DAY 2:军舰岛!Let’s go to Managaha!

军舰岛走起啦!因为看别的游记中提到,塞班经常会有台风,为了避免台风搅乱行程,重要的景点都尽量尽量往前安排,所以我们选择了第二天就登陆军舰岛啦!Managaha,我们来啦!

我们选择了东哥家的军舰岛四合一,香蕉船上岛+浮潜+拖伞+快艇,一般大家都会选择五合一(增加了一个摩托艇),但是因为楼主两口对摩托艇不感冒,所以没有选,但是我们另外单选了一项设备潜水,超级推荐,一定要选啊!跟浮潜是完全不同的体验,水面下超级美!

上军舰岛从悦泰酒店的沙滩出发,所以如果住在悦泰就会很方便啦~

(悦泰沙滩上的小蜥蜴~)

香蕉船!如果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主动要求坐在第一排哦~
快艇会越开越快,水花飞溅,简直喘不上气来啊哈哈哈~快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开快艇的小黑会故意摇动香蕉船,大家不要惊慌,他们很有分寸的,只是逗一逗大家,不会真的把你摇下水的~(不过貌似也确实有被摇下去的案例。。。没关系啦~要是害怕可以跟他们说)
因为香蕉船飞快,所以眼镜鞋子包什么的都不可以带,地接会在前边的快艇上,帮大家拍照和看东西的。

很快,我和小朵就到了设备潜水的位置啦:在一艘船上,简单的上过课之后(中文)就要开始啦!
带我们下去的是一位扎着辫子的帅大叔,非常有气质,特别像海贼王的船员雷利,对就是下边这个样子,一模一样啊!

大叔领着我们在水下沿着路线行进,一直在帮我们拍照和视频,把水下最美的一面都帮我们记录了下来。

上船后,我去和他道谢,顺便给他小费。大叔抽着烟,和我聊了几句,我说我在三亚也下潜过,但是水质没有这里好,大叔说哦我知道三亚,也是非常好的潜水地点,我也曾经去过啊。真的有一种从伟大航路回来之后淡泊世事的超脱感啊!!!哈哈哈哈~

(水下的鱼也超级多,拍照一直挡着脸。。。)

(这里海水的透明度简直太棒了!)

体验潜水大概位置在水下5米左右,会有朋友问,下去会不会耳朵很疼啊?其实这个问题因人而异,我和小朵下到最深处也没有感到耳朵疼,但是我也听过有朋友刚下去就不行了。
关于这个问题,我的建议是,大家可以先去浮潜试试,浮潜的时候自己试着往下潜一点,如果潜到1-2米耳朵完全没问题的话,那应该就不会有啥问题的~

终于登岛啦!!!
先来几张美美哒皂片~军舰岛海水的蓝,与马里亚纳酒店或者鸟岛的蓝完全不同,这里的海蓝的更清更亮一些,但是跟其他的海一样,美的不要不要的~

(快要变身超级赛亚人了,都躲开!)

休息一会,拖伞走起!
想象你是一只风筝,被放起来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拖伞!两个人可以一起坐,飞在天上俯瞰整个军舰岛,异常美丽!

期待已久的军舰岛浮潜开始啦~军舰岛不愧是浮潜圣地,这片海里鱼的数量,是马里亚纳无法比拟的,到处都是鱼,而且他们就在水面下一点点,环绕着我们,游到哪里都是鱼!

大东哥一直在水下帮我们拍照和视频,因为军舰岛人特别多,虽然还不至于到下饺子的程度,但是也是人挤人了,大东哥一直在帮我们找人少的地方,所以我们在浮潜的过程中,基本没有收到别人的干扰~谢谢大东哥~

军舰岛偶尔会贴出来有水母的告示,这种时候一般地接都会要求游客不要下海,毕竟生命安全第一位嘛!这也正是为什么这种景点要提早安排的原因,说不定会有突发状况影响我们的游览。

我们正准备下海的时候遇到了有水母的告示,有些地接完全忽略这个告示,继续让客人下海;有些保守的地接直接把所有的客人都召回来了。大东哥让我们在岸上等了等,他来来回回确认了好多次,最终告诉我们,可以下海了。因为有大东的多次确认,我们非常放心。

(上岸,换装,拍大片~)

(塞班的海边有超级多超级多的寄居蟹,基本上在海边捡起来的贝壳,全都有寄居蟹。这些小家伙们胆子特别小。)

(满头大汗的摄影师)

返航啦!开快艇的小黑真是有一种海贼风范啊,飚的太快啦!

在海边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各种电子产品啊~像坐快艇的时候,注意收好手机什么的,毕竟水花超级大哦~如果有条件可以搞一个防水包,大东哥和这里的其他地接基本上人手一个,看来是非常实用的单品呢~

下午回酒店休息,散散步吹吹海风,许久没有享受过的惬意。

蜜月第二天打卡:滴!美丽卡!

DAY 3:蓝洞浮潜+南部游

蓝洞!!!

今天终于要去蓝洞啦!一直以来非常向往的美妙潜水点~因为今天还要换酒店,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收拾好东西,整装待发!
蓝洞超级美,据说凌晨来潜水的话,可以看到海龟~当然我们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但是不要紧,现在的蓝洞已经够美丽了。

下蓝洞潜水要从一个比水面高出近两米的岸边跳下去,小朵还是非常勇敢的,但是楼主有点怂,据说跳下去的过程中一直在大喊,导致后来面镜进了好多水。。。太丢人了。。。

东哥一直在帮我们调整姿势和拍照,当然了,他也会吐水圈,这个真是一个特别酷炫的技能啊哈哈哈~

蓝洞比其他的潜水点都要深很多很多,作为不会游泳的旱鸭子,楼主心里还是非常怵的,但是海水浮力特别大,而且有救生衣,所以安全大可放心,尽情的潜个开心吧!
蓝洞中的鱼不多,但是来这里潜水,真的不是为了看鱼,深处的那一抹神秘的蓝色看的人心醉沉迷,真的是塞班岛最美的景点了!

中午东哥开车帮我们搬酒店,我们这大包小包的,如果坐免税店大巴的话,还真不知道让不让上车啊。。。

换好酒店,下午出发去南部!

因为是海岛,所以塞班的天气变化也挺快的,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就开始阴云密布了,当我们走到珊瑚海滩的时候还下了一阵大雨,不过很快雨过天晴,蓝天就又露出来啦!

南部的景点主要包括:卡梅尔山天主教堂,拉徳海滩(珊瑚海滩),坦克海滩(星星沙海滩)以及禁断岛,下午的行程相对宽松一点,也正好缓解一下上午浮潜的疲惫。

卡梅尔山大教堂是当地人婚丧嫁娶的主要地点,并不是纯景观。我们去的当天,正好有心人在筹备婚礼,所以我们没能进去参观。反正祝福他们啦~

坦克海滩是星星沙的聚集地,随便拿手一粘就能粘出来一把星星沙,非常神奇哦~
之前有游记介绍说星星沙什么的不可以带走,却是是这样的哦。如果运气好没被查出来倒还好,但是如果被海关查出来可能会罚款。这么美好的事物,我们要学会欣赏嘛~

下午回到酒店,坐在沙滩上看日落,小朵开心地跳起来哈哈哈~

因为快要到圣诞节了,所以到处都是圣诞的装扮,圣诞树,花环,等等等等。我是第一次感受来自热带的圣诞节,没有皑皑白雪,反倒充斥着热情的快乐,真是不一样的体验呢~

来一张悦泰的夜景~

晚上回到房间,睡前玩了一把光绘,我画的绿巨人怎么样?哈哈哈~

蜜月第三天打卡:滴!惬意卡!

还有明天一天我们就要启程回大北京了,真是非常不舍啊!

DAY 4:禁断岛徒步+美国纪念公园+查莫罗夜市

最后一天啦~也是安排了满满的行程!

一大早就来到了禁断岛,对于这个我和小朵儿都是超级期待的,我不得不说,这是塞班最好玩最有趣的一个景点,虽然有些辛苦,但是真的不虚此行。
这个项目也是大东家很有特色的一个项目,因为虽然别家地接也都有,但是大部分导游不愿意向客人推荐这个项目,因为确实太辛苦了,所以来过这条线的人不那么多。
东明显是常常走这条线的人,在我们前边开路,走得飞快。

走过这里,你会发现,塞班岛只是蓝色的,她还有更多的更美的颜色,只是这些颜色藏在深深的丛林里,需要你去探索。

天然冰洞是真的超级冰啊哈哈哈~冰的我打哆嗦。。。穿过冰洞,看到外边的海,有一种历经苦难修成正果的感觉。。。

天然游泳池也是浮潜的绝佳场所,但是这里的鱼儿可不比军舰岛,这里的鱼种类少,但是体型更大,大的有点恐怖,不知道会不会过来吃我啊。。。而且他们更有劲,我们给喂火腿肠的时候,只要在手里攥的不够紧,这些鱼过来一口就能把整根火腿肠叼走。。。太厉害了。
(拍的视频有点大,待我压缩一下传上来)

近距离接触禁断岛,绝美!

中午收拾好东西,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趁阳光正好,来到了悦泰酒店旁边的美国纪念公园,拍大片咯~

美国纪念公园出来才想起来,我们行程满满,一直都没来得及给同事朋友带纪念品,晚上我们就要坐飞机回北京了,怎么办?我们还想去清泉酒店看看,去玩还是去买东西?真是一个两难的选择啊!!于是我就去找大东,想问问他有哪些纪念品可以带,希望这样可以速速的采购好。大东听我说不想把时间花在逛街上,就直接提出让我们去玩,他来帮我们采购纪念品。太贴心了,我和小朵儿当时那个感动啊!眼泪哗哗的~后来我要多给大东跑腿费,大东坚持不收,实在是,太暖心了这也是我为什么这么愿意推荐大东的原因,时时刻刻都在为我们着想!

(经过的奇怪的小楼,QUEEN BUILDING)

赶在太阳下山前,我和小朵来到清泉酒店,虽然前几天就住在隔壁,但是一直没机会来参观下。
清泉酒店时日本人开的,住客也有蛮多的日本人。酒店确实非常精致,尤其是海边面相大海的几个房间,住在这里一定特别舒服的。综合来看,我觉得清泉是北部及中部酒店中,最好的一家了,南部的没去过,没有发言权咯~

小朵捡了一大堆寄居蟹,说要当晚餐哈哈哈~

周四,莫查洛夜市!我们居然赶上了,太幸运啦!

莫查洛夜市的位置在市区,过了免税店一直往南走,大概要走一公里的样子就能看到啦~其实就是在一片空场地上的各种摊点,以BBQ居多,我和小朵在这里大快朵颐,解决了晚饭~推荐肉串和鸡腿哟~

还有乐队演出~几个大叔组成的乐队,虽然看起来普通,但是超级有范!点赞!

玩具控们,如果路过一家叫做Lollipops的店,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进去!我照的不全,从宠物小精灵到忍者神龟,从星战的激光剑到超级英雄,一应俱全!太赞了!我当时犹豫了没有买下来那一套忍者神龟手办,我现在快要后悔死了。。。

夜里1点,大东送我们到塞班机场,要和塞班岛说拜拜啦,真是千万个舍不得!碧蓝的海水,湛蓝的天空,美丽的小鱼,不败的花朵,还有新认识的朋友。太美丽的塞班岛,我们约好下次见!I LOVE SAIPAN!

PART 4:食

小目录:1.西餐  2.日料  3.中餐

注意!注意!注意!注意!

您已进入美食环节,以下内容可能会引起您的口水,请勿在深夜阅读,否则后果自负!
(温馨提醒:夜里请尽量不要吃泡面,对身体不好

1.西餐

塞班岛毕竟是美属的西方国家,所以西餐必定是这里的主流。感谢万能的游记和大众点评,让我们在国外也可以不被忽悠~

首先要介绍的是塞班岛必吃的Tony Roma‘s。这家店比较好找,离悦泰酒店比较近,在另一家餐厅Capricciosa旁边。必杀绝技是烤猪排。如下图,这家的烤猪排真的是超级大份的,口味偏甜,肉质鲜嫩,容易切,而且骨肉分离的非常完美,吃的时候完全不需要啃骨头,非常方便哦~

关于饮料,这边点ice water都是免费的。楼主偏爱啤酒,小朵喜欢喝鲜榨果汁~这里的鲜榨果汁超美味,推荐给大家~

这个鸡翅不十分推荐,超级酸!!!不知道是不是加了柠檬什么的,但是吃这家的时候我俩都快饿疯了,虽然酸,也一个不剩吃了个干净。。。

第二要推荐的是Hard Rock Cafe,这家店在免税店的二楼。
首先,这家有一个非常酷炫的装修,喜欢音乐的人应该一眼就会爱上这里,墙面上挂满了各种摇滚巨星签名的吉他,贴满了各种乐队、演出的经典海报,店的正中央挂着一辆汽车,简直太酷了!
其次,这家店有演出,晚上8-9点期间,会有歌手驻唱,会唱很多非常经典的歌,也会根据客人的国籍,唱几首当地的歌曲,我们吃饭期间,听到了英文、中文、日文的歌曲,真是多才多艺的歌手啊!
第三,这家店的东西真的很好吃,非常纯正的汉堡、炸鱼薯条之类的,鸡尾酒也很好喝。推荐推荐!

第三家推荐:Capricciosa,一家意式餐厅,就在Tony的隔壁。我们在这家店被搞了乌龙,点完菜后,服务员把我们的点菜单丢了,于是我们生等了半个小时,啥都没上。。。好在这家饭还不错,要不然真的超无奈。
这家的意面是绝品,好吃到吐血!还有一道迷迭香烤全鸡,其实就是大蒜烤鸡啦,油有点大,但是也非常赞!
这家的中文菜单笑死我了。。。。往下看~~

“新鲜缅因龙虾把它放在一个超过20分钟了”是个什么鬼哈哈哈哈哈哈~~~

“香草冰淇淋加上温暖的蓝莓朗姆酒酱而无需朗姆酒”。。。到底是需要朗姆酒还是不需要朗姆酒啊?我想静静。。。

第四家推荐点店:Country House。这家店在正对着悦泰酒店的那条路上,很好找。
整个装修属于西部牛仔风格,看起来非常硬朗,服务员超热情,看我们是中国人,一会过来问一句“爽?”  哈哈哈~会得还挺多~
这家店主营牛排和龙虾,龙虾还不错,但是牛排有点硬,食客大部分是中国人,全家来这吃饭的居多。

最后一家,不那么推荐的:悦泰海鲜自助。
悦泰的自助餐厅很小,所以自助餐的内容也就可想而知了。说是海鲜自助,其实最拿得出手的就是帝王蟹的腿,真的是没啥可吃的。而且超级超级超级贵,所以大家能不去还是别去啦~

2.日料

塞班岛曾经属于日本,所以岛上自然也有一些日料的店,比较有名的有,金八和向日葵,然而由于我和小朵对日料并不感冒,外加时间有限,所以只是去尝了下向日葵。
这家店藏的非常深,比较难找,我们跟着谷歌地图的定位,几经周折才终于找到。体提醒:当你走入幽暗的小巷子,不断能听到狗叫的时候,不要怀疑自己,你可能正离这家店越来越近。。。
至于食物嘛,烤鳗鱼很好吃,啤酒也不错~价钱比较便宜,而且店里有好几桌日本客人,看来应该是很不错的日料咯~

3.中餐

塞班岛上中餐也是非常多的,讲着各地口音的中文,会让人觉得其实还在国内游玩~考虑到这是在国外,所以我给塞班的中餐给一个80分的整体水平分。当你吃了太多牛排汉堡,真的想吃一口舒服的家乡菜的时候,这几家店完全可以满足你。

第一家推荐:咪咪家餐厅。就在悦泰酒店出门走一点的一条路上,非常好找。虽说是中餐,但我总感觉老板娘是日本人。。。
这家店最大的特点就是散养着一只猫咪,也是这家店的吉祥物啦~我们去的时候这只小猫正在怀孕,但是也还是超级亲人的,随便摸随便抱。而且她喜欢横着睡在通道中间,完全一副“反正老子是孕妇你敢踩我就来试试啊”的态度。。。真是,多厚的脸皮。。。
说说菜品,他家能做的内容比较多,炒菜、咖喱、龙虾、牛排都有。因为这家最开始是单纯做咖喱的,所以咖喱非常好吃。中餐方面,煎饺绝对是美味,还原度超过90%,跟在自家楼下吃的没有什么差别。炒菜可能跟当地的调料有关系,多少有些差别,但是已经算非常不错的中餐了。

这个小猫太萌啦~不愁吃喝的小猫就是闲的美的让人嫉妒呀~

挺着个大肚子也不老实,对桌子上的饭菜超感兴趣哈哈哈~

第二家推荐:一村香海鲜坊。这家店就在悦泰正楼下,是一个大排档样子的餐厅,老板应该是闽南人。
这家店的好处有二:第一,便宜。真的超级便宜,是我们在塞班吃过的最便宜的一家店,一份炒饭大概就五六刀的样子,两个人吃饭20刀内必定能解决。第二,快。即便客人多,点个炒饭啥的也能非常快。我们是从蓝洞浮潜结束,搬完酒店,着急要去南部游的时候,匆匆来这家店吃饭,20分钟解决战斗,真的非常方便。
至于口味,我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海鲜炒饭咸淡适宜,乌冬面筋道,牛肉松软,值得推荐!

这个啤酒超级好喝,喜欢喝淡一点的啤酒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

哦哦~吃的部分也说完啦~最后一个部分,我来聊一下购物的事情吧!

PART 5:购

小目录:1.塞班岛购物;2.仁川机场购物

1.塞班岛购物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我们没太逛塞班的商店,但是多少还是买过些东西的嘛~这里主要的for 游客的购物点有:I LOVE SAIPAN、熊猫商店、ABC商店、太平洋礼品商店、9922和免税店这些,最有趣的是,很多产品在不同的店价格不同,所以就需要大家多对比一下然后再买,我来简单介绍一下:
1.水:前边说过,这里的水都是要买的。我们之前住在马里亚纳,为了方便要买大桶水,就是下边的这种水。对比了下,ABC的最便宜。如果要买小瓶水的话,当然这边的依云什么的比国内便宜超级多,但是如果没必要买太贵的话,可以考虑太平洋礼品商店的一款水,只要五毛钱~

2.香蕉船110倍防晒喷雾:在塞班即便用这种防晒也依然会晒黑,不用防晒必定晒伤。。楼主这种超级厌恶这玩意的人都乖乖地擦了好多防晒。。。听大东哥说,之前有客人拒绝抹防晒,在军舰岛玩了一天,背上晒伤起了一堆水泡,后几天的行程就都废了。。。所以一定要注意啊!
这款防晒很多地方都有卖,经过对比,太平洋礼品商店的最便宜,能比ABC的便宜出好几刀呢。

3.巧克力:塞班的GODIVA很便宜,免税店的种类全一些,价格也比较合适,而且经常会有买二赠一之类的活动,还是非常划算的。因为我们的巧克力是请大东哥帮忙采购的,所以没有非常的对比,但是就我知道的而言,我还是比较推荐去免税店购买。

4.NONI手工皂:NONI貌似是塞班当地的一种植物。做成的手工皂是黑色的,也是这边的一个特产。太平洋礼品商店的手工皂种类比较全,价格应该也比较合适吧,这家店卖的东西都挺便宜的。当然啦这个也是大东哥帮我们采购的,非常感谢啦!

5.免税店:塞班的免税店只有一层,店面主要都是化妆品、首饰和包包,品牌不是很多,化妆品价格比T3和仁川贵很多,所以不要考虑啦~其他的都没有对比,因为貌似我们也没什么想要买的。。。

6.I LOVE SAIPAN:这个真的是我非常喜欢的店,虽然并没有什么特殊的。

2.仁川机场购物

蜜月的最后一站是仁川机场,虽然免税店也是只有一层,但是范围特别大。仁川机场免税店除了大的奢侈品品牌会有专门店之外,其他的化妆品、首饰什么的会集中在乐天、新罗等几个免税店当中。这些店面比较大,分类明确,购物起来非常方便。
如果是已经在乐天网站上买好的产品,可以直接去到免税店的上一层,在那里有提货窗口,直接提货即可。
仁川机场免税店的店员基本上全部都会讲中文,甚至我感觉有些是中国人,一口东北话,也有一口京片子的。。。可能是中国人在这边买东西比较多的缘故吧,这里有很多针对银联信用卡的活动,基本上每家免税店刷银联信用卡都会有优惠,7-9折,反正挺划算的。所以在仁川刷卡就好了,别换韩元,换了花不出去就麻烦啦~
需要提醒下大家,香奈儿的化妆品貌似撤出了所有的免税店,T3、塞班免税店和仁川机场都没有哦~

不过新一轮的限令出台了,不知道还没有有机会在国外买东西呢?

仁川机场设有韩国文化体验中心,可以免费制作一个小装饰品,非常适合打发时间哦~

结束语

终于写完啦~整理照片的过程,也让我又一次重温了那段美丽的蜜月使时光,蓝天,大海,沙滩,以及深爱的小朵。是我最开心最放松的一段旅程。
塞班真的是一个特别适合蜜月的小海岛,没有复杂的街道,没有消费过度的景点,没有高楼大厦,一切都保持着最原始的样子,但也正是这一份原貌,深深的吸引着我们。
当然也要感谢大东哥这几天的帮忙,让我们的蜜月更加舒适和感动。

那么我们说好吧,军舰岛的小鱼,禁断岛的小花,蓝洞的神秘之光;怀着宝贝的咪咪,马里亚纳浅滩里的manta,坦克沙滩的星星沙,亲爱的塞班岛,我们下次再见!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1 12:25

引用 javier_meihan 发表于 2016-04-11 12:25:26 的回复:

回复javier_meihan: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瞎写!😁

2016-04-11 12:2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1 12:56

引用 lsliii 发表于 2016-04-11 12:56:32 的回复:

回复lsliii:塞班是个不错的地方😍

2016-04-11 13:45

楼主你好,我和我闺蜜去的时候找的也是大东哥团队,东哥人不错确实挺细心的!值得推荐的一个地接,我也写了游记但感觉没你写的好😏

2016-04-12 13:46

2016-04-12 19:17

好喜欢这种感觉

2016-04-12 19:25

好喜欢这种感觉,

2016-04-12 19:27

怎么联系到地接,联系方式给一下要去塞班玩

2016-04-12 20:41

引用 古道麻衣客 发表于 2016-04-12 20:41:46 的回复:

回复古道麻衣客:我联系的是地接大东团队,你可以加他微信联系他:songdefangly

2016-04-12 20:47

引用 兔兔 发表于 2016-04-12 13:46:05 的回复:

回复兔兔:有大东团队联系方式吗

2016-04-14 13:46

引用 董小萌 发表于 2016-04-14 13:46:08 的回复:

有大东团队联系方式吗

回复董小萌:我是加他的微信:songdefangly

2016-04-14 14:49

引用 pippism 发表于 2016-04-14 14:49:17 的回复:

我是加他的微信:songdefangly

回复pippism:谢谢

2016-04-14 14:59

大东地接费用贵吗?性价比高吗?

2016-04-15 16:02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4-15 16:02:23 的回复:

大东地接费用贵吗?性价比高吗?

回复SunShine:一开始我也比较了好多家,价格都差不多,相差5到10美刀之间,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大东家主要是朋友告诉我他们家服务质量相当不错!最后证明了我选择的没有错,东哥是个信心的人😄

2016-04-15 18:37

引用 pippism 发表于 2016-04-11 12:27:02 的回复:

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瞎写!😁

回复pippism:方便提供一下大东哥的联系方式吗?或者网店之类的~~谢谢

2016-04-27 15:49

引用 Minnie 发表于 2016-04-27 15:49:22 的回复:

方便提供一下大东哥的联系方式吗?或者网店之类的~~谢谢

回复Minnie:我是加他微信的,songdefangly你可以直接微他!

2016-04-29 16:48

地接东哥的联系方式有吗

2016-05-19 12:05

引用 木西西 发表于 2016-05-19 12:05:29 的回复:

回复木西西:songdefangly我加的他微信

2016-05-19 17:33

您好 请问有大东哥的微信吗

2016-05-21 22: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1 22:29:0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东哥微信是songdefangly我加的是他微信!

2016-05-21 23:01

你好   麻烦问下你们是用什么订的机票

2016-05-27 22:39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5-27 22:39:24 的回复:

回复ying:我们是直接支付宝上面订的机票,然后找东哥订的酒店!

2016-05-28 04:16

你们两个人去,有人帮你们拍照吗

2016-05-31 23: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31 23:35: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的,地陪会帮你拍的!我的很多照片都是地地陪帮拍的,而且技术嘎嘎嘎,杠杠的

2016-06-01 17:20

引用 pippism 的图片:

这个是浮潜吧,穿的是自己的衣服吗?

2016-06-12 09:42

引用 julia_star 发表于 2016-06-12 09:42:22 的回复:

回复julia_star:是的,我们自己淘宝上买的水母服!

2016-06-12 09:45

这张好美呀~

2016-06-12 10:04

引用 julia_star 发表于 2016-06-12 10:04:47 的回复:

回复julia_star:谢谢您对我技术的认可

2016-06-12 12:44

引用 pippism 发表于 2016-06-12 12:44:06 的回复:

谢谢您对我技术的认可

回复pippism:我已经存下来,让我朋友也照着这个感觉去拍,我们下星期也去塞班了

2016-06-12 16:23

引用 julia_star 发表于 2016-06-12 16:23:03 的回复:

回复julia_star:是么,让你朋友?你们不是两口子一起去!

2016-06-12 16:32

从仁川转机需要提前办理韩国签证吗?

2016-06-12 21:13

引用 虹之靛づ 发表于 2016-06-12 21:13:49 的回复:

回复虹之靛づ:您好,韩国转机是不需要签证的!只要您不出机场的情况下!比如:北京飞仁川,仁川飞塞班!这样是不需要签证的!

2016-06-12 21:21

引用 pippism 发表于 2016-06-12 16:32:15 的回复:

是么,让你朋友?你们不是两口子一起去!

回复pippism:3个女生~

2016-06-13 14:38

大东是韩东嘛

2016-06-28 09:45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6-06-28 09:45:43 的回复:

大东是韩东嘛

回复西西:他们应该是一起的

2016-06-28 12:08

引用 甜四 发表于 2016-08-04 16:51:40 的回复:

好棒~~求攻略邮箱:769333302@qq.com

回复甜四:你加微信songdefangly

2016-08-04 16:53

请问楼主,地接怎么联系呀~ 以及 我和我朋友都不会开车 地接会全程开车带我们玩吗?

2016-08-27 23:44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6-08-27 23:44:35 的回复:

回复西西:我只有他的微信songdefangly地接是全程开车陪我们带我们玩的!

2016-08-28 06:03

引用 pippism 发表于 2016-08-28 06:03:43 的回复:

回复pippism:嗷嗷 太好啦 感谢感谢~ 你们当时是怎么收费的呀

2016-08-29 15:29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6-08-29 15:29:22 的回复:

嗷嗷 太好啦 感谢感谢~ 你们当时是怎么收费的呀

回复西西:我们都是玩一个项目付的一个项目费用很方便!

2016-09-05 19:36

引用 pippism 发表于 2016-09-05 19:36:32 的回复:

我们都是玩一个项目付的一个项目费用很方便!

回复pippism:那你们全程都是这一个地接吗  相当于是地接也是按项目收费 不是按天数收费?

2016-09-09 17:32

引用 西西 发表于 2016-09-09 17:32:54 的回复:

回复西西:是的,我们全程都是更东哥玩的,很省心地接都会帮你安排好,你可以加他微信找他要价目表!

2016-09-09 19:25

引用 pippism 发表于 2016-09-09 19:25:11 的回复:

回复pippism:好的好的  多谢啦~~

2016-09-11 08:36

引用 pippism 的图片:

亲亲,请问在飞机上需要填写什么表格呀?有模板么?

2016-09-29 12:20

引用 乐丶 发表于 2016-09-29 12:20:16 的回复:

回复乐丶:你好,飞机上填的表格是入境表格,不会填也没事空姐会帮助你填写的!表格照片我也没保存,很简单的,希望能帮到您

2016-09-29 12:29

引用 pippism 发表于 2016-09-29 12:29:16 的回复:

回复pippism:谢谢亲亲~ 还有就是,我英语不好,入关这些回答问题是不是会很困难?还有就是到了塞班机场,英语不好会不会看不懂路哦

2016-09-29 12:38

引用 乐丶 发表于 2016-09-29 12:38:27 的回复:

回复乐丶:亲,英文不好没关系的!你找个当地的地接就可以,地接会接你们去酒店,一切问题地接都可以帮你搞定。我们当是就是去之前直接联系好地接就OK了

2016-09-29 13:56

引用 pippism 发表于 2016-09-29 13:56:14 的回复:

回复pippism:好的,信息亲亲

2016-09-29 14:12

亲有两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1.马里亚纳度假村的海滩是酒店私家海滩么?如果不住这里能混进去么?
2.出去浮潜救生衣、面罩、呼吸管地接是否都提供呢?

2016-10-04 18:41

引用 miss deng 发表于 2016-10-04 18:41:11 的回复:

亲有两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2.出去浮潜救生衣、面罩、呼吸管地接是否都提供呢?

回复miss deng:嗨,马里亚纳酒店不住开放的想去拍照直接走进去就行,还有浮潜装备我们找的地接是提供装备的,希望能帮到您,还有还有,没有装备你的提前跟地接说

2016-10-04 19:11

引用 pippism 发表于 2016-10-04 19:11:14 的回复:

回复pippism:好的,非常感谢

2016-10-04 19:30

请问你让大东哥帮忙订房间,是提前打钱给他的吗

2016-10-06 16:23

引用 Lavender 发表于 2016-10-06 16:23:28 的回复:

回复Lavender:你好,是的我们找他订的酒店!钱也是直接就给他打过去的,因为我们朋友直接找过的他所以比较相信他人确实不错比较有趣的一个人!希望能帮到你

2016-10-06 16:56

引用 pippism 发表于 2016-10-06 16:56:29 的回复:

回复pippism:我看了你的游记决定找大东了,然后第一天的房间还没订,让大东哥帮我订了,他说支付宝折算成人民币给他,毕竟不认识,有点慌,所以来问问靠不靠谱

2016-10-06 17:16

引用 Lavender 发表于 2016-10-06 17:16:35 的回复:

回复Lavender:我回你私信了

2016-10-06 18:01

好美!请问照片都是用什么相机拍的呢?到塞班后入境需要时间长吗?

2016-10-11 23:21

引用 chenliyan1124 发表于 2016-10-11 23:21:30 的回复:

回复chenliyan1124:你好,我们去的时候用的相机是单反,微单的那种!效果还是不错的!入境的话需要排队,大概也就2个多小时吧!希望能帮到你

2016-10-12 13:25

楼主,老张出名还是大东哥出名啊?

2016-10-24 01:04

引用 爱太阳 发表于 2016-10-24 01:04:34 的回复:

回复爱太阳:你好,当初去塞班前我也看了不少攻略,老张的评论很多但整体不是很好,于是我还是选择当初的第一选择到了塞班岛之后证明我的选择是没错的!一个好的地陪对旅行很重要,希望可以帮到您,也感谢您关注我的游记

2016-10-24 06:20

刚去塞班回,确实很美,这次旅行很完美,找了一个好地接,服务没得说,全程只带我们2个,附上彭哥微信18600550790,有需要的可以加他咨询

2016-10-28 07:35

2016-10-28 09:54

引用 19- 发表于 2016-10-28 09:54:33 的回复:

回复19-:

2016-10-28 11:24

看你的游记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31 02:55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0-31 02:55:11 的回复:

回复Hamish:亲,谢谢你的关注,感谢你的评价!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2016-10-31 06:17

跑男去的时候是地接老张接待的,老张在塞班做了很多年,有丰富的经验,深潜和浮潜有时候很危险,老张是救生员,也有潜水证,旅客们的安全绝对是可以保证的,大家可以出发之前问一下咨询一下老张,25712032这是他微信,他有时候太忙,如果不能及时回复大家就加客服微信saibanzixun

2016-10-31 15:58

引用 guogaiyi 发表于 2016-10-31 16:42:21 的回复:

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虽然有点小遗憾,但是玩的特别的开心,找的是阿牛地接旅游,他们家服务很不错的哦,我们都特别的满意,有想去的可以加一下群微信 63694286.   阿牛团队的QQ群:180479424

回复guogaiyi:哇塞,你们好多人来我这里打广告呀,我感觉选择地接固然重要,但是一个好地接是不需要这样大肆宣扬的!

2016-10-31 18:08

引用 稳稳的幸福 发表于 2016-10-31 15:58:43 的回复:

回复稳稳的幸福:鄙视😒

2016-10-31 18:08

你好,请问返程凌晨1点出发的话,坐的是几点的飞机呢?一般提前多久候机?谢谢哦

2016-11-05 19:56

引用 Swallow 发表于 2016-11-05 19:56:15 的回复:

回复Swallow:你好,航班时间在你们的机票行程单就有了!当时我们晚上12点左右我们的地接就送我们去机场了!一般都要提前2到3个小时去机场因为要排队换登机牌和过安检的!希望可以帮到您

2016-11-05 20:00

2016-11-06 05:27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1-06 05:27:06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11-06 09:36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07 19:18

你好,你们机票和酒店都是自己订还是交给地接啊

2016-11-07 22:25

引用 红脸萝卜 发表于 2016-11-07 22:25:50 的回复:

你好,你们机票和酒店都是自己订还是交给地接啊

回复红脸萝卜:你好,我们的机票和酒店是自己网上预订的!地接和游玩的项目都是找的地接东哥!希望可以帮到你,也谢谢你的关注

2016-11-07 23:35

引用 pippism 发表于 2016-11-07 23:35:01 的回复:

回复pippism:自己网上订,是不是没有直飞了?要转机?

2016-11-08 08:14

引用 红脸萝卜 发表于 2016-11-08 08:14:01 的回复:

自己网上订,是不是没有直飞了?要转机?

回复红脸萝卜:是的,直飞都被大旅行团包掉了!自己网上预订只有转机的了。不过转机也挺不错可以在韩国买买买,缺点就是时间长

2016-11-08 09:44

你好 能给下大东哥的联系方式么?

2016-11-08 13:39

引用 AL酱 发表于 2016-11-08 13:39:34 的回复:

回复AL酱:你好,我只有他的微信songdefangly 你可以加一下!一个很风趣的人

2016-11-08 13:52

楼主写的好详细  去过塞班岛没写游记  现在感觉都快忘得差不多的
你们拍的照片好美 祝幸福~~

2016-11-08 14:34

引用 洛洛 发表于 2016-11-08 14:34:30 的回复:

你们拍的照片好美 祝幸福~~

回复洛洛:谢谢您的祝福我们当时回来之后也是过了许久才决定写的,有的地方也是靠仅存记忆,有些地方忘记了后来又微信我们当时地接东哥问的,拼凑写了这些!谢谢您的关注和赞赏

2016-11-08 14:39

写的太好了。。。太全面了。。。我要用这个 哈哈哈

2016-11-24 15:32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11-24 15:32:12 的回复:

回复Teresa:刚开打马蜂窝就收到你的评论,感谢你的关注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11-24 15:34

很好的攻略

2016-11-30 10:24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6-11-30 10:24:33 的回复:

回复Toshihiko Chen:谢谢您的关注和评论

2016-12-01 11:58

2016-12-05 17:41

真心推荐小周团队给大家,很幸运很开心找到小周家这么靠谱放心的地接,不止服务好,还很有耐心,有问必答。他的微信,微信quanquanws。

2016-12-05 23:51

引用 西部世界 发表于 2016-12-05 17:41:36 的回复:

回复西部世界:谢谢您的关注

2016-12-06 07:52

2016-12-06 18:19

我們去塞班島找的是台灣胖哥他的價格比其他地接便宜5~10美金~推存給你他的微信号121727878

2016-12-07 15:31

2016-12-07 19:01

引用 花蝴蝶 发表于 2016-12-07 15:31:28 的回复:

回复花蝴蝶:这个胖哥我在塞班遇到一次,是在军舰岛上面,说话好凶的,😒鄙视😒鄙视

2016-12-07 19:22

引用 ZZZy 发表于 2016-12-07 19:01:05 的回复:

回复ZZZy:谢谢您的关注和评论

2016-12-07 19:22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2-06 18:19:46 的回复:

回复意念:谢谢你的赞

2016-12-07 19:23

引用 pippism 发表于 2016-12-07 19:22:12 的回复:

回复pippism:不會兇的...在島上請我們吃午飯人可好了...

2016-12-07 19:28

引用 花蝴蝶 发表于 2016-12-07 19:28:16 的回复:

不會兇的...在島上請我們吃午飯人可好了...

回复花蝴蝶:好吧,可能是我误会了

2016-12-07 19:30

我们去塞班岛玩,找的地接小波团队,也很不错。塞班生活多年,导游经验丰富。人很热情,徽信:   wab1025。推荐给即将要去塞班的小伙伴。

2016-12-07 21:04

引用 远方的心 发表于 2016-12-07 21:04:35 的回复:

回复远方的心:强烈鄙视😒刷广告,恶心,恳求官方整改!好多人在这里刷,什么张哥,胖哥,小波,鹏哥!哇塞,塞班好多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