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路上的信仰——2016.01川西线自驾(色达,新都桥,康定,牛背山)

this (成都) LV.4
2016-04-10 11:41 2151/9

其实这趟行程结束已经快三个多月了,最初没有想过要写游记,上午打开电脑,查询下一站的相关信息-川藏自驾路线,冒出了想法,这才开始敲打键盘。
生活在喧嚣的都市里,时间越长,很多话越不愿意倾诉,慢慢的也就习惯了沉默!

做喜欢的事或用喜欢的方式做事!

平常我们都把太多的时间给了工作而忽略了生活。
但从未羡慕那些不顾一切,放下所有去旅行的人,真正的行者应该是能够平衡好工作和旅行的人。
有人说,旅行只是逃避现实生活的一种方式,无论走多远,还是得乖乖回来面对生活。
曾经每次出行也会想,旅行的意义在哪?是为了一路的美景还是短暂的逃避。
后来明白,其实,每一次行走都是一次修行。
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

自驾川西线

15年离开了原来的公司开始了创业之旅,一年里除了偶尔周边爬山露营,基本没有出去过。
4月份的一次出行——尼泊尔徒步,在飞机还有十分钟就要落地的时候被告知地震了,只好返回成都
之后依旧是生活完全被工作占据着,一年的忙碌其实早就疲倦了,在从长沙和朋友跨完年回到成都后,毅然决定上路。
最初计划的就是一个人自驾色达,担心路途遥远,一个人开车也比较危险,就在马蜂窝上发布了行走色达的消息。
本以为,没人会像我一样在快过年的大冬天里去往那里,不曾想,没几天就收到了回复。
最终,和来自天南地北的其他四个小伙伴组队上路了。

自驾路线,行程及消费

其实网上关于川西线自驾,关于色达自驾的方案太多了,这里只是说一下自己这趟行程的线路。
出行时间:7天
交通工具:2015款新奇骏2.0T四驱顶配
装备:考虑我是本地人比较方便,所以装备带的比较齐全:帐篷两套,睡袋,气垫,防潮垫,登山包(爬牛背山用),户外燃气灶,压缩液化气,行李箱一个(换洗衣物),电脑包(因为工作原因)。
其他小伙伴比较简单都是一个背包。
衣服要求:川西线特点就是晒着容易出汗,不晒就特别冷。昼夜温差较大。所以衣服都是以羽绒服,冲锋衣为主。换洗的内衣也需要带够。
辅助装备:感冒药(感康,感冒冲剂),如果有高反的可以买点高反药和头痛粉带上,不然晚上睡觉会特别难受。
自驾路线:
D7:成都聚餐调整
D8:各回各家
费用开支:
租车:275/t天(原价500,因为关系拿的内部价)
成都马尔康”宿马尔康160元标间     2间

马尔康色达“宿色达;喇荣宾馆45元一个床位      (五个人4个床位,逃票1位)

色达新都桥”宿新都桥;丽都月影酒店180元标间       (2间)

新都桥牛背山”宿牛背山;紫竹林客栈50元一个人    (5个床位)

牛背山海螺沟“宿海螺沟;木林森温泉酒店180元标间      (2间)

租车7天共1925元       加油840元       过路费200元左右
防滑链200元     高原药150元        牛背山吃饭:150(好像) 租车:600(山脚到长海子上下)
最终人均:1300多一点(具体明细不记得),一路上吃饭不贵,但是味道都不怎么样。 因为带了灶具,所有在色达是买菜在房间里煮的素火锅,还有就是两段饭山路因为没有吃饭的地方,就用雪水煮的泡面。其他的地方都是下的馆子。如果你们要去往那边的话,建议多带干粮。

人物介绍

小飞:来自达州的胖小伙。看他发的朋友圈其实他曾经也瘦过。也不知是岁月无情的摧残还是为情所困,让他加入了胖纸的行列,一路上最担心的就是他,不管是在色达还是牛背山,回过头去他都是远远的落下还在不停的拍照。即便是一只脚已经踩入冰窟里了,也阻挡不了他拍照的欲望。一路上还自觉担起了队伍中搞笑一职,事实证明十个胖纸九个搞笑。

小苏:杭州的小伙,此行中担任摄像一职。光从头型来看挺有文艺范儿的,一路上担任专业摄像师,文章开头的视频就是他做的。还有一个春节都在为我们修照片,挺好的小伙,有口味中意的姑娘可以找我要联系方式。

泡芙:重庆妹纸,现定居广州,性格直爽,不愧是吃火锅长大的。此行也是我们的财务管理员。也许是山城加吃火锅长大的,体力很好,爬牛背山全程都没掉过队。

冬怡:也是来自广州佛山,胆大心细,也是体力超好,爬山都能跟上我的节奏,一路上和泡芙负责我们的财务开支。

最后就是本人自己了
爬过山,下过海,喝过酒,装过B。整体说来属于对社会,对家人,对朋友无害绿色环保型!
此行的司机兼厨师兼安全负责人兼摄像。

出发

成都行李打包装车

行至绵虒服务区,给小伙伴们来一张

成都-都江堰-汶川-马尔康一路路况都很好,全程柏油马路,只是冬天要预防积雪和结冰路面。我们也带了四条防滑链,但一路都没用,一是嫌安装麻烦,而是自认为我还能驾驭这样的冰雪路面。 如果你是冬天自驾进去,建议装备尽量准备齐全一点。

一路随处可见的冰瀑

走过泥泞,翻过大山,行走在G548公路上,路口很好,风景很好,心情很好.........

G548公路

也许大多数人都在赶回家过春节,只有我们还在路上,所有很少有过往车辆。

在距离色达还有100多公里的路边草原煮泡面。知道快到了,所以脚步放慢了!

通往色达的路上,连路旁的山头都透着一丝红色...

伴随着一路的蓝天白云,很多的工作中的烦恼也慢慢消失。思绪在这片静谧的土地上游走,一切都很和谐!

你好,色达

色达
一个被经幡,经筒包裹着的红色信仰国度。
来到这里不为修行,不为救赎,无关信仰,只谈风月。
依山而建的红色房子,随处可见的虔诚教徒。
一半炼狱一半天堂的地方,
很多人念念不忘的地方!

和所有初到这里的人一样,一进入佛学院的大门便被这连绵不断的红房子所迷倒。

站在喇荣宾馆的窗边,眺望眼前的一篇红色,莫名的有种想哭的冲动。如果有一天,你来到这里,也许你也会和我一样。

虔诚诵经的觉姆

不清楚为什么觉姆们都是聚集在大殿外面一起诵经,里面都是喇嘛。

在这里乌鸦不会像是在城里一样被人们觉得是不好的象征而嫌弃。相反,这里的人们都认为乌鸦代表着吉祥,所以这里到处都可以看到乌鸦。

风铃

跟着一个上完课的觉姆回家,头顶蓝天,脚踩石梯,这里一切都显得很安静。 路人也好,行者也罢,如果遇见他们都会对你微笑。

满天的星星映衬着万家灯火,这里的夜也很美。 不过照片是用相机加延时曝光拍的,手机拍不出来这种效果的。

夜晚的坛城,依然有很多信者在那里虔诚的跪拜和转经

因为快到春节了,这里没有饭店开门,但是在坛城旁边就有卖水果蔬菜的店铺,价格和城里差不多,回到喇荣宾馆,我们开始自己准备晚饭。

半袋火锅料加各种蔬菜,一锅乱煮就是一段大餐了。

第二天五点半起床出门,准备爬上对面的山头开日出,高海拔爬山真的很累,看着不高的山头我们爬了一个半小时。结果一眼望去还是连绵不断的山头

我们还是苦逼的等着,望着,想着,希望太阳可以早点出来

终于.......我明白了,这里不适合看日出。

后来我们来到了天葬台,关于天葬不想介绍太多。个人感受是,在看过天葬后,觉得曾死亡也就那么回事,既然活着就好好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就像前面说到的,“如果你不能做你喜欢的事,那就用喜欢的方式做事吧”

满天的秃鹫,灵魂和天堂的使者!

天还没亮,虔诚的信徒就来跪拜了。  看完日出回来,队友们在山下吃早餐,我一个人在外面转悠,走到这里以后就开始跟着转经的人们围着坛城转动经桶,一直到十二点过,才离开去往天葬台。

告别色达,继续出发

离开色达,前往下一站。路上翻过一个四千多米哑口时停下来做饭,就地取材,舀了一些雪用来煮泡面。

看得出来,大家都很饿,

塔公-新都桥那一段秋天才是最漂亮的时候,冬天没什么特别之处,因为之前在秋季的时候也自驾走过一次那里,所以就没有拍照。
图片是翻折多山,在山顶时拍的。 以前只是看到折多山秋季的样子,没想到冬天的时候更美。

冬季的折多山

牛背山

估计很多旅友都知道。
因为之前在走川西线的时候也上去过一次,但我想说,冬季的牛背山比任何时候都要美。
到达冷碛镇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本来计划是在镇上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在上山的,不过当天天气极好,个人经验觉得,第二天早上天气一定会很好。就提倡当天上山。小伙伴们都同意,所以我们就立即出发了,
先是坐车到洗海子,然后徒步经过街心花园一路上山。

开始的时候司机觉得我们下午上山太晚了,估计到不了顶。 因为走过,加上我有专门为了爬山带了几部对讲机,所以在白茫茫的山里赶路还算好。至少跟队友的联络没有问题。

走到过云海人家,就像走进另一个世界一样,到处一片白茫茫的。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都是走小路,一路向上

其实在快到山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如果你是一两个人的,建议不要走夜路。 特别是大雪天里的夜路,因为很容易迷路,中间走错过两次,好在都及时发现。  快到山顶时,就远远的听见有人在喊, 走近才发现是山顶的老板因为不放心,怕我们迷路,就跑出来接我们。

到达山顶后,老板立马开始给我们炒菜,会做饭的男人的确很帅

菜不贵,味道很好。想说有机会你们一定要来尝尝。不过当地政府5月就开始封山打造景区了。 打造完成后, 也许以后再来这里会特别方便,也许再也不会来了。

吃完饭,老板送给我们几个许愿灯,我们就跑到帐篷外面放。

五点半起床爬上观景平台等待日出。

太阳快升起的时候

yun'ha

手机拍的 云瀑布

小苏相机拍的云瀑

雪山

原谅我,不矜持了

我们

下山路上

不得不感谢我的小伙伴们,在海螺沟这一站,也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晚上吃完喝完聊完,已经躺下准备睡觉的时候,小伙伴们端着蛋糕进来,虽然生日还有几天,不过还是很感谢这份惊喜。  原谅我不太会表达,唯有说声谢谢!

望各自安好

如果哪天你们在哪篇帖子上有看到我这几位族人,请帮我为他们点赞。
如果有一天你们有幸在路上相遇,请替我向他们问好。
抒情的话说不出口,
感谢此行相遇,希望有缘再见!

愿你我既能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第一次写游记,感谢你能观看。
本人现在正在准备7月成都自驾拉萨的行程,如果刚好你也有此行计划,又爱好这样的旅行方式,可以相约组队。
臭味相投就一起上路,乏味无趣就各奔东西。
2016.7,川藏线见!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2 12:25

引用 danybos 发表于 2016-04-12 12:25:42 的回复:

回复danybos:在一个地方久了,很多东西都会受到束缚。 身体和精神至少应该有一个是自由的,生活才不会平淡乏味。

2016-04-12 21:02

引用 this 的图片:

2016-04-21 21:10

真棒!

2016-04-22 16:51

引用 旺仔QQ小糖 👻 发表于 2016-04-22 16:51:13 的回复:

真棒!

回复旺仔QQ小糖 👻:

2016-04-26 10:01

2016-05-01 23:35

引用 FAN FAN 发表于 2016-05-01 23:35:59 的回复:

回复FAN FAN:

2016-05-04 01:29

刚从色达回来。同样是一群不认识的朋友,一同自驾,其乐无穷!想把蜂窝这第一次游记献给色达

2016-05-08 14:59

引用 子墨 发表于 2016-05-08 14:59: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