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一场风花雪月

穆沐 (成都) LV.12
2016-04-10 11:45 603/4
  • 出发时间/2016-03-12

发生在出发前的小插曲

云南,期待已久。
云南,那么近,那么远。

早在2014年就决定去云南了。
约好了闺蜜和同学,叁个人。
由于闺蜜答辩时间紧张,同学的妈妈担心我们出门有危险。就把票退了~
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工作原因,都没抽出空去到云南

突然决定去云南,说走就走。
这一次就算没有人一起,一个人也要去了。
每天我都这么想着。

最后还是约到了伙伴啦。小圆圆姑娘。

行程安排

计划只有4天时间。
前期我们定好机票、行程,就待出发日期的到来。
路线:
day1:机场—火车站—金马广场—云南大学—翠湖公园—大观楼—滇池海埂公园—云南民族风,宿:火车
day2:大理古城—三塔寺—喜洲—海舌公园—双廊—挖色小普陀—古城,宿:客栈
day3:火车到丽江——古城闲逛,看全景,宿:汉庭
day4:束河古城—闲逛丽江

特别说明:我们没买古城维护费,所以本来计划了去木府和黑龙潭公园两个地方的,也没去。!!!
个人认为:古城维护费需要游客来交,是不合理的。古城里面那么多商家,每天赚这游客的钱,一杯水都要50 块钱(还算便宜的),还需要游客缴费,实在有点气愤。太商业了。

关于费用:除开我们所有个人消费外,加机票,火车费我们人均花费约1800 。
关于相机:沐沐同学一直都用的佳能700D,一个入门级的相机。

早上6点40飞,出发前,我一直都在想,这个时间段应该是会看到日出的,果然,在灰机刚刚灰过云层的时候,我已经看到太阳公公染红的天。
太美腻了。可是灰机上不能让照相,空姐就一直在我们那里晃来晃去的打转转。

偷偷趁空姐不注意,拍了一张。一直是飞行模式,空姐会说飞行模式只是通讯运营商说的而已,其实没什么暖用的。
落地后,先坐了机场大巴2号线去了火车站放背包。
当天晚上的火车,出发去大理
期待~

昆明的行程安排:机场到火车站——金马广场——云南大学——翠湖公园——滇池——云南民族村
早上到了机场后,先去了火车站寄放背包,顺便取晚上的火车票。
昆明火车站的安检设置在外面的,取票和寄存行李都需要先安检。
取完票,我们就坐公交到了金马广场,在步行街吃了过桥米线,真的是很大一碗啊,比我的脸还大。
再逛到云南大学,这里的草莓都是论公斤卖的,15块钱1公斤,也就是2斤,真的很棒,又很甜。
一直想找吴三桂楼的,可是一直没找到,貌似我拍到的楼就叫吴三桂楼吧,不得而知。
翠湖公园看海鸥,是我们在云南见到的第一群海鸥,超级多。

从翠湖公园出来,本来打算去大观楼的,可是我们两个偏偏坐反了公交车。
这种低级错误都发生了,也是醉了~
路上很困,因为早上4点半就起来的原因,特别困,在公交上,我们就睡着了,也没注意是否坐反了公交车。
那天翠湖公园外面的那条路非常堵车,一路飘红。从翠湖公园道终点站其实只有4、5站的样子。大概花费了我们一个小时。
到了终点站,发现,不对,一看导航,才发现坐反了~囧。
又坐回去。就放弃了去大观楼,直接去滇池海埂公园。
去之前,我一直想去看海埂大坝的,可是路上伙伴脚疼,就到了海埂公园,距离大坝300米的样子,也没去成,小小的遗憾

滇池出来,走到了云南民族村。在靠近大坝的地方走过来,大约还是走了又3公里的样子。
好不容易走到了云南民族村,看到了舌尖上的中国几个字,吸引了我。
触使我想尝尝,我们两人一人一种。
真的是差点没吃吐。个人觉得,实在不知道为什么是这个味道,乳扇的奶味真的太重了,拿在手上都还能滴出油,味道非常奇怪。
饵块,是米做的,能说将就,可是也不怎么好吃,可能我们吃到的不正宗吧!

回到市区,我们专门找了一家云南菜,还能接受。顺便再路边摆地摊的还买了2个橡皮筋,女孩子,就是喜欢买。
到了火车站,先洗漱,之后就坐等火车啦。

DAY 2:
早上天还为亮,火车就已经到达大理站。
我是从始至终就没打算在火车上洗漱的,我们定了大理环洱海行,还订了师傅他们家的客栈,所以一开始就打算在早上到了大理之后先去放背包,洗澡之后才出发的,时间都赶得上。

早上的大理,气温很低,还能看到远处的雪山,空气特别好。
洗漱之后,在门口吃了一碗米线。8块钱,特别好吃,我还再吃了一个馒头,也是吃的够多了。

再这里特别推荐一下:淘宝:爱在大理感谢有你。
他们家的大理洱海包车纯玩行,99元/人。
他们家还有一只特别懒的狗狗,真是乖的很。早上我们去的时候,就懒懒的在沙发上,回来的时候也还在沙发上。

我在昆明的一天是没有拍照的,伤心
洱海相对还好,拍了几张照片,每次我先调整好相机,就让司机师傅帮我拍。师傅应该也是拍过很多照片了,每张都比较满意。

出发,先去了三塔寺。
门票很贵,也没什么好看的,买了门票也不让上三塔,所以我们就在门口拍了照片留恋。你懂的

在这里,我想说。
想象中,我打算拍的照片是上上图一样,借个位,拖个塔。
可是最后,是这样的。我伤心去了~~~
由此可见,出门带个摄影师的重要性!

喜洲是一个很安静的小镇。
我们没能有时间去远处看一排排的白色房子,只有在古镇里欣赏着她的静。

喜洲破酥粑粑也很好吃,很大一个,因为早上一碗米饭和一个馒头,所以我只吃了两块。
逛了喜洲古镇,到了海舌公园。
海舌公园还未开发,所以也不要门票。
只有路口有几个拉马车的大爷和辛苦的马。
2快钱一个人,进去的时候,我们是没有坐马车的,出来的时候,想着也比较便宜,马也辛苦,拉人也是跑,不拉人也要出来。所以就坐了马车,也算照顾一下老人家的生意。

海边的小木桌

啦啦。
以前看别人游记的时候,就各种喜欢双廊的小木桌。
在去之前,已经都计划在双廊住一晚,静静的感受海风吹过面的清爽。
因为交通与时间关系,最终放弃。所以拼车的时候,我就必须选择双廊
刚才在淘宝上,看到的这家环洱海行程很合适。就定了。
在车上我特意叮嘱了司机要带我们去海地生活,拍小木桌。
他专走了一条小路带我们过去的。
我调好相机的曝光,请他帮我拍了几张。
小木桌拍照的人很多,所以都是要排队的,我又是烂好人,随意几张便可以了。

海鸥真的很多,还可以自己带饼干喂的。

大理古城

回到古城,给芬姐买了些特产寄回去。
闲逛古城。
晚餐是冒菜,顺便想在古城里洗头发。感受真的太差,差点没把我的头皮抠烂。真不知道这些店是怎么开下去的。吹干头发也是差点没吹烧起来。

回到客栈,洗洗睡觉。明天早上还要坐火车去丽江
也是很巧,今天拼车的妹子也是和我们一趟火车,一节车厢,在丽江也相遇了。

丽江,不慢的生活

丽江,已经不是民谣上及游记里的那边惬意。
是一个商业化很重的地方。
喝了一杯鲜榨果照也是50快起。相比,这应该是我喝过最贵的果汁了。
想来我们也只是普通老百姓,喝这么贵的果汁,真是对不起粑粑麻麻~
所以,丽江给我 的感受不是很好。

丽江的夜晚,没有吃到想吃的土豆小火锅,很是遗憾。
吃了纳西烤鱼,也算还好。
没有买醉,不需要放纵自己,吃过晚饭就直接回酒店睡觉了。

天亮之后,吃了七星街的扬州灌汤包店的米线。
坐公交车去了束河
早上的束河是一个安静的少女。
没有在门牌那里照那个石头的“束河古镇”,怕伙伴不愿意去。
下车之后,也是走北大门去的,为了逃票,嘻嘻。
其实两个古镇都没有强制查票,到也算人道。

清晨刚下过雨的束河,真的很静。
比起丽江的喧嚣,束河可能更适合我们这些不爱热闹的人。
更适合坐下来,喝一杯茶,思考人生,思考自己。

因为没有拍石头的牌坊,特意从北大门走到这边来拍了一张。
我个人的那张照片,实在无法入眼,就不放上来了。太花~

从到昆明的早上开始,街道上都是这种大大的樱花,真是美极了。

这个背景,几乎是啦束河拍婚纱照人的100%选择点。
正直晌午,我数了一下,这里就有7对新人。还有2对还在另外的巷子里。

最好的风景在路上。

下午因为时间很多,于是我们决定坐公交车去机场。
也是第一次感受到公交车都可以开到机场高速的路上,不知道是不是我出现了幻觉。
公交开过一个类似悬崖的路边时,太阳光照在那片土地上,太美了。没的留在相机,只能留在脑海。

云南,还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有机会再见!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1 18:25

其实   我都不这么写的,无聊又记录一下。嘿嘿

2016-04-11 19:0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1 19:58

引用 咖喱胡桃_ 发表于 2016-04-11 19:58:31 的回复:

回复咖喱胡桃_:哈哈,我的文笔也差的一比。所有我也不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