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只是日本旅行的开始

时光倒流 (北京) LV.7
2016-04-10 11:46 1041/6
  • 出发时间/2015-12-31

说起日本,不得不提一句民族情结,愤青们挂在嘴边,却看不到日本民族的优秀。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东京只是日本旅行的开始,因为,我绝对会再去!
进入正题,最近去旅行基本上是先买机票再办签证,然后请假做攻略。原因只有一个——抢便宜机票。这次东京是抢的凯撒的自由行产品,机+酒,价格极低,具体金额就不透露了。
出发日期定在了2015年的最后一天的凌晨,返程是1月4日的凌晨,所以我们是到了东京跨年,整整4天。
到了东京,天还没亮,但已经可以看见大片的云彩了,在霾都生活,似乎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了

在酒店短暂休息后,我们早上5点多就出发了,酒店旁有个24小时拉面馆,上夜班的小伙子居然是个中国留学生,后来发现,当地很多售货员和餐厅服务生都是国内的留学生。
我们的计划是上午奔新宿,逛街外加买箱根温泉的车票。由于年底我工作很忙,实在是没时间做攻略,就把任务交给了媳妇,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们要做地铁,可到了第一个车站(类似北京的13号线那种高架),不知道该怎么买票,我们想买地铁的一日票,于是问了几个日本人,结果没一个能说英语,后来又出去问了便利店,才发现我们刚才去的是山手线,不算地铁……然后又来到了第二个车站,是地面轨道,问了咨询员,发现也不是地铁,忘了叫啥线了,继续走……下到了地下,终于,终于是地铁了(大门站),研究了半天地图、各类车票,总算基本摸清了日本的铁路线路。在此提醒各位,来东京一定要提前研究好各类交通设施,不仅线路复杂,票的种类也多。下图仅是日本的地铁线路,不包括地面和高架的铁路线路

日本,新年就相当于咱们的春节了,大街上人很少,店铺也很多都没开门

第一站,明治神宫,在日本,到庙宇祈福是必不可少的内容

开始以为上面这张图是卖小吃的……其实是卖各种祈福的用具

晚上又去了银座,就是北京的王府井了,很多店都没开,也没啥可逛的,但是,那个12层的优衣库真是闪吓了我了。听说东京塔有跨年活动,我们又匆匆赶过去,真是不虚此行,除了美景,还有海贼王主题的餐厅,可惜已经关门了

东京塔出来,我们决定步行回酒店,途中路过了一座寺庙,人暴多,很多人都是在等0点的钟声。人虽多,但秩序井然,上百口子多马路居然不怎么碰着

酒店的早餐让我们太过惊喜,后来发现,只是新年当天才会特别,不过平时也还可以。我们第二天一早奔往浅草寺,有点像春节的庙会

到了东京怎能不看和服、女仆和Coser呢,可是,真的不多啊。下面是秋叶原,动漫发烧友必来

第二天,我们奔往箱根,有温泉之乡的美称,大概100公里吧,箱根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后来发现一天的时间实在是太紧张了,如果能留出两天细细品味,将会是别有一番滋味。对了,箱根也需要充分做好攻略,这边的交通工具有:公交车、火车、上山火车、缆车、轮船……要设计好线路和时间。另外,看见富士山的那一刹那,真的是异常的兴奋

上面其中一张图就是箱根的交通线路,每次看到交通图都有要崩溃的感觉。来箱根一定要体验一下温泉,但众男士期盼的混合浴可是绝对没有的啊,可能是期望太大吧,温泉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就是碰到了一个相扑运动员,真的比我大了好几号

晚上,我俩又来到了新宿,看到了著名的“歌舞伎町一条街”,可这地真的特别乱,非常不推荐。最后,我俩在街边的居酒屋来了顿小酌

第三天,日本皇宫,这里逢假期是不允许参观的,但外观也足够美丽

驻地市场驻地市场!生鱼片我来啦!

最后一天留给了购物——涩谷,真的是一天也逛不过来,物美且价廉

短暂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但日本人的热情和高素质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次在酒店大堂,我等媳妇下楼出门,一位上了岁数的保洁员每次从我身边路过都会向我鞠躬,弄的我坐立不安。这种现象特别的普遍,总之感觉在日本旅行觉得特别的舒服,下次的目的地——大阪

注意事项:
1.交通需要做足攻略,我们买的是地铁一日票,合RMB50元,地铁随便坐
2.很多购物场所都有中国导购,大街上的很多日文也能明白啥意思,虽说日本人英文很差,但也没有太多障碍
3.电器化妆品啥的基本都比国内便宜不少
4.东京主要是购物(推荐涩谷和原宿,不推荐新宿)、寺庙和富士山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10 17:25

引用 多多蒂多多 发表于 2016-04-10 17:25:25 的回复:

回复多多蒂多多:写累了…

2016-04-10 18:09

我现在还能订到便宜机票么🙄

2016-04-10 23:09

引用 莉莉安 发表于 2016-04-10 23:09:54 的回复:

回复莉莉安:看运气…

2016-04-11 05:5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1 12:56

引用 juseyu 发表于 2016-04-11 12:56:32 的回复:

回复juseyu:东京的参考游记太多了,所以我没写得太细,不过月底会有一篇比较详细的澳洲攻略^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