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德里——游走西班牙的城市印象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均费用/12000RMB

西班牙我来了

西班牙在我的印象中,似乎与欧洲的其他国家有着种种不同,不同的气质、不同的风情、不同的人种,不同的文化。所以,总觉得必须单独去感受一下这个有点神秘的国家。这里更有几个点戳中我:以奇才高迪为代表的西班牙建筑设计师及其作品、《午夜巴塞罗那》的调子、文化与民族的复杂交割。这点点滴滴让我一直期待踏上西班牙的土地。十天的行程,四个城市(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德里塞戈维亚),一直在行走,一直在直观的体会,有点短暂有点忙碌,不足以深入了解一个国家,只是感受点滴,那就记录我对西班牙的城市印象吧。

西班牙自由行准备

最好提前2-3个月订机票和酒店、预定后有行程单后,再办理西班牙签证,因为西班牙个人旅游签证办理需要提供在西班牙旅行的行程单、机票预定单、酒店预订单。
我和老公的8晚10天西班牙自由行
机票:我的整个行程预定的是: 去程:北京巴塞罗那(国航直飞,维也纳经停2小时,飞行时间约14个小时);返程:马德里北京(国航直飞,飞行时间约12个小时)
酒店:巴塞罗那Hotel Caledonian 3晚;塞维利亚Hotel América 2晚;马德里Hotel Ganivet 3晚
机票加酒店总价是双人15000余元。
火车票(renfe):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双人票价1256元人民币;塞维利亚马德里:双人票价660元人民币
签证:旅行社代办:909元/人,双人共计1818元。费用包含:签证费、美亚10天境外保险费,建议如果需要采集指纹,可以自己去使馆签证。
网络:这个太重要了,我购买的是电话卡,如果国内的工作允许你消失10来天,挺建议用这个的,毕竟不用背着发射器走。我购买的是两张1G的卡,俩人各一张,总价256元,一直在各种导航,最后开始刷朋友圈,也没有用完。

印象巴塞罗那

时间:3月25日至3月28日
抵达
3月24日晚北京出发,25日凌晨国航夜航飞离北京,飞机几乎满员,80%是外国人,我和老公居然没有选到坐在一起的位子。飞机经停维也纳后,于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25日9点20抵达巴塞罗那。出关排队的旅客中,各个国家的面孔、各种语言纷杂,亚洲旅客中,韩国日本的客人也很多。立刻切身感受到了西班牙是一个全球属性的旅行国家。出关还算顺利,工作人员没有问一句话,直接盖章放行。提取行李后,找到浅蓝色的机场特快大巴Aerobus,票价5.9欧,车内有宽敞的放行李的支架,稀稀拉拉坐着几个旅客,座椅简洁干净。欣赏着沿途的风光,大约20分钟抵达大巴的终点站-加泰罗尼亚广场(Pl. Catalunya),google map步行导航1公里到达预定的Caledonian酒店。西班牙酒店入住的时间一般都是在下午2点以后,由于没到入住的时间酒店寄存行李后,开启巴塞罗那之旅。
行程--DAY1
由于酒店离兰布拉大道(La Rambla)只有500米的距离,步行到兰布拉大道,太阳已经爬上正空,暖暖的照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兰布拉步行街两侧布满了各种店铺,中间也有各类摊位,喝酒的bar、卖花的、卖艺的。本想在波盖利市场解决午餐,可找到波盖利市场后却发现门庭紧闭,巡视一周也没有发现告示,只知道这个市场在周六日会关张休息,可是周五却也关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得在兰布拉大道随机找到有位子的餐厅,简单午餐。这家餐厅提供套餐,我们点了西班牙海鲜饭和三个TAPAS的套餐10.5欧一份的套餐,配了sangria。海鲜饭味道不错,第一次喝sangria,酸酸的很好喝,就是没想到还有点上头。

热闹的兰布拉大道,秀手艺的、秀才艺的和谐共处

关了门的波盖利市场,遗憾的游客

兰布拉大道餐饮店铺遍布,随意走入一家店铺,海鲜饭和TAPAS的套餐,味道还都不错。

餐后晕乎乎的继续逛街,走到步行街尽头就可以看到高耸入云的哥伦布纪念塔(Monument a Colom),哥伦布的一个误会却开启了西班牙殖民序幕,在殖民地所看到的一切并不是哥伦布所期望的,甚至是他无法接受的,他只能再次踏上海航征程,他的生活在单纯的海上。再向海岸走,就到了旧港(port vell),漫步海岸线,海岸线的木夹板上坐满了晒太阳的游人,我们也坐在海岸边晒晒太阳,不料犯困的我们被小偷盯上了,正专心致志看海鸟的我,突然被一个西班牙小伙出示了他的警察证,随后他拿走了坐在我旁边的大叔的身份证,并把他喝令起身,同时步话机联系同伴,不一会几个身着警服的警察把那位大叔带走,便衣警察向我们说明那大叔是小偷,正在偷我挎包里的钱包,我竟然毫无察觉。填了几张单子后,与这位便衣警察告别。警察还特意向我说明,这个小偷是罗马尼亚人,也许是希望我们对西班牙人别有不好的印象。没想到在西班牙的第一天我的钱包就被机警的便衣救了,万分感谢这位便衣帅哥!虚惊一场后,我把我的钱包放到了老公的背包深处,沿着跨海桥走向港口深处,此处一派热闹的景象,这里曾经是破败的工业废弃地,奥运会前重建后,呈现出繁华景象。这里有shoppingmall、餐厅、海洋馆是本地人休闲游玩的聚集地,虽然不是周末,仍然人群窜动,西班牙居民的生活似乎那么的悠闲惬意。

兰布拉大街尽头的哥伦布纪念塔

沿着旧港海岸线步行,一路走一路看,沿途有遛狗的居民、跑步的青年、拉小提琴的小伙,卖冰激凌的摊位,慢慢溜达到了著名的哥特区。进入小街小巷的胡同穿行中,从一条窄窄的胡同里看到一个哥特式建筑的钟楼,走近一看是一个教堂,我们在之前的攻略里并没有注意到这个教堂,从门口进入,里面坐着安安静静做祈祷的人。抬头看到扣着徽章的拱顶配着青灰色的柱子,以及淡黄色的灯光,立刻肃然,这清清爽爽的肃穆色泽,渗透出的是宁静。我们坐在教堂的椅子上小憩,查到这个教堂是圣母玛利亚德马尔教堂,也叫海洋圣母大教堂,是民间修建的教堂,建于14世纪。也许是到西班牙看到的第一个教堂,虽然教堂不大,但其朴素、干净的气质却留给我很深的印象。回国后,翻阅资料发现该教堂,在学生时代的高迪曾经设计过这个教堂的修复方案,巴塞罗那的各个角落都留下高迪的身影。

从德马尔大教堂出来,就是centre de culture i memoria中心,门廊做的非常漂亮,里面有古城遗址、纪念品店和餐吧。很喜欢石灰色的地砖花纹,这种简洁经典的图案,设计师将这个花纹制作成各类设计品,在纪念品店销售,买了喜欢的花纹杯垫做纪念品。

不经意的两个意外之得后,我们开始步行导航寻找毕加索博物馆(Picasso Museum),没有提前预定门票,排了半小时的队且在排队途中被告知买完票需要一个小时后才能进入。终于进入后,这个博物馆比想象中的要大,展出毕加索各个时期的画作,展览动线随画作时间顺序,可以清楚的了解画家绘画风格的转变。是很值得参观的。馆内不允许拍照,拍拍博物馆的小庭院吧。从毕加索博物馆出来后,时差问题袭来,中国西班牙早7个小时,此时我们已经困得不行,打车回酒店睡觉。

行程--DAY2
第二天是排的满满的建筑之旅。由于已经在国内预订好了9点15分的圣家堂教堂(Sacred Family)的入场门票。我们早早的7点半就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这个时间相当于西班牙人的凌晨5点。因此,我们是餐厅的第一个客人。餐厅很小很温馨,早餐虽然不是很丰富,但摆放得体,这个酒店是此次的三个酒店中我最喜欢的小酒店。房间虽然有些旧了,但很实用,还有一个一步式阳台可以站出来眺望街景。
巴塞罗那的酒店和早餐

早餐后,我们收拾出发开启了现代建筑大师的建筑探访之旅。昨天打车发现这里的打车费很贵,我们的酒店距1号、5号线地铁只有200米的距离,因此,决定以地铁作为主要交通工具。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10次9.9欧的地铁票,两个人是可以使用一张的,一个人先进入再把票递给另一个人,只要身手还算利落就能完成,呵呵。google map公共交通导航查询地铁换乘方式。顺利抵达圣家堂。找到预定票入口,直接进入。我在国内预定的票包含登塔和讲解,代办公司预定,单张票价219元。国内无法打开圣家堂的网站,如果到西班牙自己预定的话,由于圣家堂每天的门票预定人数是有限制,临时预定可能会预定不上。因此,建议还是在国内预定好。进入并领取讲解器后,我们开始参观这个在无数个书本杂志上看到过的庞大建筑。由于我们在教堂开门阶段就进入参观,教堂的人还很少,可以慢慢静静品味这个建筑传奇。从1889年开始这个教堂至今仍未完工。 抬头仰望这个近乎疯狂的空间结构设计,多分支的柱子错落有致排序与葵花状拱顶面接合,呈现繁复又神秘的视觉感。

圣家堂的顶部太美了,自进入教堂后,我就一直是这个状态,顺便治疗颈椎

参观完内部结构后,前往位于地下室的博物馆参观,这里展示了教堂的设计、建造过程、教堂的石膏模型、手绘稿等历史物件。

随后我们来到登塔电梯前准备登塔,登塔也是需要预定时间的。乘坐电梯上塔,楼梯步行下塔。塔上的过道很挤,只有一个人的宽度。在迂回的过道中可以看到高处建筑的细节和巴塞罗那的城市景观,这个在19世纪就开始进行城市规划的,呈现块状分布的街景。

回望圣家堂这个以装饰工业主义闻名的建筑奇迹,那各个繁复的雕刻立面。作为现代主义建筑师和虔诚的教徒,高迪对圣家堂的设计在理性之上融入了对宗教的理解,高迪认为曲线不仅仅是外在表现更是内在结构方式,曲线是属于神的。

在圣家堂参观2个多小时后,我们准备前往奎尔公园(Park Güell),由于奎尔公园的位置地铁不方便抵达,我们打车前往。车辆开到一个小山坡处,周边的商业密集起来,奎尔公园到了,奎尔公园位于巴塞罗那东北部地区,距市中心较远。由于奎尔公园预定门票需要预定时间,因此,并没有预定门票。就在排队购票过程中,被工作人员告知今天的门票已经卖光,只能购买明天的门票。我们只得作罢,上山参观奎尔公园的免费部分吧。
我们来到曾为高迪居所的高迪博物馆,也就是当时本来要建造别墅社区,却只建造了两座别墅,其中被高迪购买下来的那一座,作为其私人居所,并在这里居住了20年。博物馆里有在巴塞罗那高迪所有作品的分布图,部分作品的模型。高迪设计的家具家居作品,以及高迪生活时期的家居装修和摆设。可以让你重温1900年代的居室风格。色泽丰富、图案精美的地砖配以高大的居室空间,简洁的天花设计辅以极具线条感的吊灯,朴素中渗透着精致,这种风格即使是现代家居设计也不为过时。从后来参观的米拉之家的室内设计风格可以看出,这种风格是典型的当时中产阶级的普遍审美。站在别墅的厅堂透过树木眺望山下景色,不仅感叹这里安静、与世隔绝、景色优美,难怪高迪可以住在这里集中精力创造出那么多伟大的作品。
高迪故居,鲜艳的色泽

高迪故居陈设,并展示了高迪的家具、家居设计作品,玫瑰座椅、扶手等极为精致。以一百年后今天来看这样的设计都透着前卫。

离开高迪旧居,沿路而上,就抵达了奎尔公园的收费部分。只好遥遥望望碎马赛克彩色座椅和巧克力屋,那个代表守护加泰罗尼亚的巨型蜥蜴怎么也望不到。高迪作为加泰罗尼亚民族主义者对民族元素的运用无处不在。我们继续爬上奎尔公园的山顶,眺望城市远景。

离开奎尔公园已到下午,我们步行到附近的很多人推荐的米其林餐厅BOTAFUMEIRO吃海鲜。在服务员的推荐下点了经典的海鲜拼盘、龙虾沙拉、白葡萄酒。餐后还有赠送的小甜点。餐厅的海鲜非常新鲜,也适合我们的口味。确实名不虚传。门口的照片墙明星、球星、政客层层叠叠挂了一面墙,而政客被放在最不起眼的地方。

餐后,我们前往米拉之家(Casa Mila)继续建筑之旅。米拉之家位于巴塞罗那的不和谐街区。这条街区较新,漂亮的公寓林立,街道两侧的底商都是各种品牌的专卖店,在这里逛街也是不错的选择,就有我喜欢的maje、valentino等品牌。
出了地铁口一眼就望见米拉之家那犹如大象皮的波浪外立面。这个公寓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居所。曾经在无数本书籍、杂志上看到过他的身影,都是那么让人过目不忘。来到实地审视这个单体建筑,米拉之家位于街区的拐角处,与其他建筑的规规矩矩相比,显得特立独行。米拉之家占地面积926平方米,包括地上五层、地下一层以及屋顶和内庭院。外观设计蜿蜒起伏,犹如覆盖着皮肤般的立面材质,包裹着骨骼般的柱子和肌肉般的石头。立面的孔洞又像被海水侵蚀过,沁透着自然的气息。这个私人住宅的主人要求要满足自主加出租投资的需要,整个公寓有约20间出租房。目前部分这些房间仍然在使用中。因此,只能参观米拉公寓的公共空间和部分楼层。没有预定米拉之家的门票,在门口排队约15分钟购票进入内部参观。参观的动线是乘坐电梯到屋顶然后再从上而下参观室内空间。屋顶层,地面高低起伏,被设计成罗马战士装饰造型的烟囱和蘑菇形状的出风口高低错落。两个中庭空间分别设计为圆形和椭圆形满足采光和通气功能。米拉之家的室内设计细节也让人惊叹,新艺术风格的曲线天花、不规则居室门、新古典风格的家具、甚至手感极佳的门把手。大师对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同时精通,无尽钦佩。

沿着不和谐街区一路边逛边走,顺便在高迪设计的座椅上休憩片刻,就来到了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门口排队游客不少,我们预订了门票,直接领取讲解器进入,讲解器是三维的,很有意思,可以扫描场景还原历史面貌。由于巴特罗之家已经没有住户,因此参观起来动线更为随意。这个海洋元素、屠龙传说的公寓看过太多的解读。很久以前在书上看到他时,曾经唏嘘于这造型是否太过夸张,可见到真正的巴特罗之家却毫无这种突兀感,建筑与街区、与气候、与色泽都相当融合。而在细节上更是打动人心:那仿若水雾的玻璃、漩涡状的天花、贝壳般的灯饰、流线的窗框门框、渐变的蓝色中庭都直抵处女座的内心。

在巴特罗之家旁边的就是也同样出名的阿马特耶之家。(Casa Amatller),并不接待开放,坐在街边的长椅上,欣赏他的立面的立体浮雕和造型屋顶。

一天的建筑之旅结束,记得看过高迪的故事:生于铁匠之家的高迪从小身体就不好,在5岁的时候还患上关节炎不能行走玩耍,只能坐着,正因如此,他养成了他观察大自然,动物、植物的自然状态、生长状态的习惯,并乐在其中。也许正是这种磨难反而磨练了他的耐性并成为他自然主义风格的奠基吧,可见,无论你处于怎样的境遇,公平的或不公平的,那都是赐予你的只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人生,不管在什么样的境况下,把生活过成诗还是屎,都由是你自己决定的。

行程--DAY3
巴塞罗那的最后天,还是勤奋的早起第一波吃早餐,出门前往来之前很想看的加泰罗尼亚音乐厅(Palace of Catalan Music),音乐厅也是位于哥特区附近,步行导航前往,走过几个街区就看到音乐厅后侧立面和立柱上的浮雕,就知道到达目的地。到购票处购买门票,参观门票是每半小时分为法语介绍、英语介绍的,我们购买了英语介绍的参观票,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因此先到附近的巴塞罗那大教堂参观。
巴塞罗那大教堂(Catedral de Barcelona)是免费参观的,这是一座哥特式建筑,是天主教巴塞罗那总教区的主教座堂。这座主教座堂兴建于13到15世纪,教堂内部设有多个精致的祈祷室。教堂门口小广场周围很热闹,有拉小提琴的艺人,餐厅和酒店。

快到音乐厅参观的预定时间,随预定参观的人一同进入音乐厅,加泰罗尼亚音乐厅是蒙达内尔于1905-1908年设计的现代主义风格建筑,极具加泰罗尼亚民族风格,在视频讲解后,开始进入音乐厅参观,内部极为奢华,红、白色玫瑰花的屋顶、灯具装饰,彩色玻璃的侧窗和立体吊顶,布满民族与古典音乐女神的浮雕的舞台。还有就是优秀的舞台设计,是唯一一个不需要照明就可以正常演出的音乐厅,即使在二层也能达到良好的视觉听觉效果。在这里演出无论对于表演者还是观看者都是一种全方位的享受。对于音乐厅的游览个人建议可以购买演出票,在欣赏演出的同时鉴赏音乐厅的建筑。像我们所参加的这种单纯的导览对音乐厅的印象可能并没有在这里听场音乐会那么深刻。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出来,已近中午,我们步行导航到毕加索设计菜单,高迪等大师常常聚会的四只猫咖啡馆吃简餐。点了茶,腊肉配吐司番茄、墨鱼丸子。本来想用巧克力配腊肉,被觉得这样搭配很奇怪的服务员制止。味道很好。环境古典。

餐后,前往蒙锥克山爬山,爬了1个小时的山,路过奥林匹克公园后抵达山顶的蒙锥克城堡。抵达蒙锥克城堡时,已经下午三点多,游人开始在排免费入场的队伍,在免费票排队处排队10分钟左右,开始发票,进入城堡参观。这里自17世纪以来就是军事要塞和监狱。站在城堡平台上一边可以眺望巴塞罗那整个城区景观,另一边可以遥望海岸,海鸥飞来飞去近在咫尺。

下山可以乘坐缆车,单程8欧,边看景色边下山,约10分钟就到了山脚。

随后,前往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抵达后博物馆已经关门,时间不充裕的旅程,对景点只能有取有舍。虽然博物馆已经关门,但是由于今天的天气特别好,阳光足足的,门口坐着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喝饮品,晒太阳,眺望西班牙广场,热闹非凡。

晚餐来到老斗牛场改造的商场解决,巴塞罗那禁止斗牛后,老的斗牛场就改建成一个大型商场,外观看起来还是斗牛场,在老斗牛场的顶层建了一层的餐馆,经营着各种主题的餐厅。从商店的电梯坐到楼顶平台,可以眺望对面的建筑群。从老斗牛场屋顶望去的西班牙广场、魔幻喷泉、加泰罗尼亚艺术馆,极具序列感和仪式感。

餐后,我们地铁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喝酒小歇。告别这个充满各种文化冲突、古典与现代交融的轻松随意的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游览小建议:
交通方面:如果体力还可以(比如我们在巴塞罗那平均每天走12-15公里),建议购买地铁票,观光巴士虽然拉风,但是价格比较高,而且停靠站点没有地铁那么多。
旅行天数:4-7天,巴塞罗那设施可以说是我们去的西班牙几个城市中最好的,环境也最为干净,也是我们最喜欢的城市,可以漫步游览,我们3天3晚的旅程,只能算是精华游,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多玩几天。
门票:很多景点都有免费的入场时间,欧洲的门票普遍偏贵,可以研究下,充分利用,可以省下不少门票钱。但是热门景点的门票建议还是提前预定,否则可能要花去1个小时的时间排队。
小贴士:巴塞罗那小偷非常多,路上遇到的中国朋友就被偷了手机,我也差点被偷了钱包,不过不用过于担心,大多数情况只是偷东西,并不会抢劫。只要我们多注意就可以,贵重物品一定要放在隐蔽的地方。

印象塞维利亚

时间:3月28日至3月30日
行程-DAY4
上午退房后乘坐renfe火车5小时左右抵达塞维利亚,这里的气温比巴塞罗那高5度左右,但也并不是太热。从火车站出来,导航大巴可以直接抵达酒店,我们推着行李前往大巴车站,来车后询问了司机后坐上了大巴。由于大巴没有站名的播报,司机师傅还特意在我们要下的站从司机的小门出来告诉我们该下车了,万分感谢。Hotel America入住后,开始觅食。我们住在塞维利亚老城区,周围全是密集的商业、餐饮、咖啡店铺。来到都市阳伞的广场,找了家露天餐吧用餐。推荐炸海鲜拼盘,量足,不油腻。

餐后开启了我们塞维利亚的行走之旅,塞维利亚城市保护得很好,没有地铁,因此,我们在塞维利亚没有乘坐任何交通工具,全靠走路。下午我们开始在小镇逛街、溜达。西班牙的物价个人感觉比北京贵。因此,除了这几天要用的,也没有买什么带回去的东西。晚上我们找了lonely planet 推荐的弗拉明戈表演Los Gallos看演出,35欧每人含一杯饮料或酒。整场满场,人们坐的很挤,我们是没有预定临时加进入的,正好有两个空位,再晚来的客人就没有位子了。所以看演出最好要提前预定好,不然就得眼疾手快。演出不允许拍照。舞蹈的速度和力量最为突出,女舞者年纪在40岁以上,可以体会出舞蹈表达的喜怒哀乐,几段舞蹈间隙还会有吉他表演。现场大多数是西方观众,都十分热情的回应舞者的表演。

行程-DAY5
预定了塞维利亚大教堂(Catedral de Sevilla)的门票,一早起来前往教堂预定通道排队,教堂开门后核对预定信息进入,塞维利亚大教堂不像单体建筑而更像是一个城堡,也是因为这样站在外围怎么也无法将他拍摄完整。教堂原为塞维利亚大清真寺,15世纪清真寺被毁,在原址上建造塞维利亚大教堂,它是世界第三大教堂。可以看出哥特建筑风格中又有着明显的清真寺风格。教堂内部是典型的西班牙教堂的风格,顶部设计细腻,各个祈祷室极为精致。

随后,参观塞维利亚王宫(Royal Alcazares of Sevilla)我们没有预定门票,排队人群很长,排了大约40分钟进入。塞维利亚王宫建于1181年,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宫。具有浓郁的哥特风格和伊斯兰风格。参观完王宫,一定要到王宫花园参观,我很喜欢这个自然又浪漫的王宫花园,有树木花草、硬质景观、楼阁、水系,风格清新,我们在这里休息了约1个小时才离开。

塞维利亚王宫水晶般璀璨的拱顶

浓浓的伊斯兰风格

塞维利亚王宫迷人的花园

从王宫出来后,前往玛丽亚路易莎公园附近的餐厅吃饭,这里的餐厅会分为吃TAPAS的部分和restraunt正餐部分,露天正餐毕后,溜达到西班牙广场,西班牙广场有一条小小的河道,可供游人划船,在我看来这河道也太小了点,等待划船的游客却不少,排起了队。西班牙广场上的喷泉在阳光的照射下,浮现出彩虹,亦真亦幻。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还顺路参观了都市阳伞,多年项目考察的毛病,看到标志性的建筑就想一探究竟。都市阳伞是一个木质的体量庞大建筑构筑物,这里据说曾经是旧市场,改造后现在一层是店铺,地下一层是罗马和摩尔遗址,在巴塞罗那就看到类似的遗址保护手段,以现代化的建筑作为一个壳,把想要保护或还没有能力修复的遗址罩住,形成一个文化和商业空间,不失为一种好的商业模式。花3欧可以乘坐都市阳伞的电梯直接上到顶层,顶层空间有高低起伏的连廊,在顶层还可以从各个方向鸟瞰塞维利亚街景,很多游客就买杯啤酒坐下喝酒远望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2天的行程结束了,很喜欢这个阳光满溢的小城,处处是喝酒休息的小吧,而且在中心区无论坐在哪里几乎都可以看到标志性的历史建筑物,我们在这个小城一天竟然走了20多公里,走走停停,累了就随意坐在台阶上,看看挂满果实的橘子树。

印象马德里

时间:3月30日至4月2日
行程-DAY6
上午退房后,打车前往火车站,继续乘坐Renfe前往马德里,沿途的风景很不错,约2小时车程,抵达马德里火车站,马德里火车站与地铁相连,我们直接买了10次的地铁票,坐地铁前往Ganivet酒店办理入住,酒店位置还不错,放好行李后,直奔老公此次最想去的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地铁可以抵达。
非球迷的我觉得诺坎普球场的参观动线设计得不错。购票后,滚梯上到最高层,从最高层看台俯瞰整个球场,蓝天白云配上棋盘格的绿草地和蓝色的座椅,分外干净。然后逐层按照指示牌所示的路线参观,有皇马球队的纪念馆、球员休息室、最后沿球员入场通道进入球场参观。离开前还有运动礼品商店,球服上衣售价100欧,很贵。小纪念品设计感还不错。

从球场出来,在路边餐厅简单吃了个披萨后,乘坐公车,前往普拉多博物馆。到达时已经是6点半了,博物馆开始免费入馆,跟着排队人群进馆。找到租讲解器的柜台4欧元一个讲解器,配以一页讲解器中有的名画的位置图。维拉斯盖茨、戈雅、波提切利、鲁本斯、拉斐尔、提香等名家作品都陈列于这个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美术馆中。可惜美术馆8点闭关,7点50以前就开始清场,只是选择性的看了十几幅画,十分遗憾。感觉馆藏戈雅的作品最多,不同时期的不同风格的作品分列展示。

美术馆门前戈雅的雕塑

行程-DAY7
为了《西班牙游记》里面所说的看一眼就值回去西班牙机票的古罗马引水渠,我们开始塞戈维亚(segovia)一日游,去往塞戈维亚的汽车站在L3和L6的 Moncloa站,出站后跟着指示牌找到bus站,去塞戈维亚的bus在08-09口,到地下一层买往返车票,回城车票不用确定时间,到塞戈维亚车站换确定好的车票就可以。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时间,可塞戈维亚的天气很冷,很多当地人都还穿着羽绒服。下车后在主干道上步行10分钟就看到了庞大的古罗马引水渠,很壮观,但似乎比想象中要单薄些,惊叹于没有用任何粘着剂的建筑何以屹立2000年不倒?而至今仍在使用。

塞戈维亚小镇有着高低起伏的地势,向小镇深处缓坡向上走一段就到了小镇的小广场,小广场正在举行早市,有卖水果蔬菜的、面包的、腌制的各式橄榄的、粮食的、休闲服装的,浓浓的生活气息,广场一侧就是塞戈维亚大教堂了,这个教堂被誉为教堂中的贵妇。3欧元参观出来后,小广场的早市已经撤摊,小广场已经收拾干净。
塞戈维亚教堂的钟楼,88米高是西班牙最高的。

午餐在有200年历史的引水渠旁的Candido用餐,餐厅二层的窗户是可以看着引水渠吃饭的,不过靠窗的位置需要预定,进入二楼用餐,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聚集,餐厅的装饰是乡村风格,餐厅的菜单有各种语言,所以不用担心点菜问题。烤乳猪是这个区域的特色,嫩而不腻,还有腊肉配蜜瓜、芸豆汤都很出名。餐厅老板还赠送了签名餐厅历史纪念册给我们。

特别推荐阿尔卡扎城堡,由于这个城堡在小镇的边缘,天气又太冷,差点没去。尽管城堡一部分正在进行修葺,无法看到完整的城堡外型,但他有点卡通梦幻的设计,还是非常值得参观的。这个城堡就是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这里曾经作为王宫、军事学院和监狱使用过。伊莎贝拉公主就是在这个城堡登记的。城堡的室内、景观、氛围都颇具浪漫气息。由于天气冷参观的客人很少,我们坐在城堡窗边欣赏四周的平原和环路景观。

行程-DAY8
最后一天西班牙完整的行程我们选择留在马德里随意游走,马德里西班牙的首都,也是新兴大城市,但是配套设施并不完善,很多地铁站都没有滚梯或直梯,市中心也人流涌动,有点脏乱。上午我们了开启漫步马德里的行程,我们早餐后坐地铁来到丽池公园(Retiro),从地铁一出来就是公园侧门,早上的丽池公园还没有什么游人,本地跑步的、遛狗的人为主。这里曾经是皇家园林,公园中心有一个不大的湖,湖对岸是阿方索十二世纪纪念碑。走过湖区,就是高大的树林、绿植区,喷泉依稀可见,马德里水晶宫(Palacio de cristal)就坐落在树林中。在早晨的阳光照射下与周围的高大的栗树,形成一种神秘、静谧的气息,十分惊艳,难怪丽池公园的意思是“理想的静居所”。

从正门步入其中,通透的宫殿仿佛拿动态的自然当作背景,产生令人惊叹的美。

公园骑警

丽池公园湖景

在丽池公园待了很长时间,离开准备去圣米盖尔市场觅食,弥补在巴塞罗那波盖利市场关门的遗憾。这个市场就是花少里最后许晴买东西准备晚餐去了两次的那个市场。始建于1916年,我们到达时已经到了中午,市场里人很多,食物摆放不出意外的分外诱人。你可以在不同摊位点好吃的,来到市场中间部分给顾客吃饭的吧台就餐,也可以就在摊位前面的台子前吃掉买的食物,饮品和酒也是随处可买,饮品都是用的玻璃杯、高脚杯,不时的会有来收杯子的服务员。可以看出西方人不管吃什么,对吃的过程还是挺讲究形式的,要是在国内肯定使用一次性纸杯了。买了几样冷热餐食、饮品。价格并不比餐厅便宜,和不同国家的游客挤着站着吃完了小吃,总结这里的餐食,味道一般、吃的是视觉和感觉。

随后漫步太阳门广场、东方广场、市政广场等马德里街区,最后到马德里王宫参观。

马德里王宫与凡尔赛和美泉宫并称欧洲三大皇宫。王宫是方形围合式布局,里面空间很大,参观游览时间约1个半小时,内部基本不允许拍照。每个厅堂、走廊都有自己的装饰主题和特色,极尽奢华。

4月2日上午酒店退房,乘坐地铁抵达马德里国际机场,飞回北京

印象西班牙

西班牙城市漫步结束了,在这几天里我们几乎每天行走都超过了15公里,一米一米的体会这个城市的点点滴滴。感受西班牙:这是一个氛围轻松的国家,从早摆到晚的街头餐饮吧随处可见,密布在街区各个角落,似乎整个城市都在度假一般、慢节奏的生活着。这是一个国际级的旅游国家,走到哪里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旅游业也极为成熟。这是一个热情的国度,这里的人无论是不是本土的西班牙人,只要是在这里生活的人都愿意与人交流。三个城市中,最喜欢巴塞罗那,多元的文化、古典与现代的共同发展,齐全的配套,干净的街区都是喜欢的原因。HOLA西班牙——似乎整个国家都像度假一样生活的慢国度。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0 20:25

2016-04-10 20:44

引用 ginacheng26 的图片:

浓浓的异国风情

2016-04-10 20:4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10 20:44:17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4-10 22:32

引用 心空的很痛 发表于 2016-04-10 20:25:19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心空的很痛:

2016-04-10 22:3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0 20:46:42 的回复:

浓浓的异国风情

回复独自醉倒:这个教堂虽然不大,却古朴肃静

2016-04-10 22:35

感同身受

2016-04-10 23:5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1 01:04

2016-04-11 10:3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10:58

引用 文森特 发表于 2016-04-11 10:58:25 的回复:

回复文森特:手机和佳能相机

2016-04-11 17:38

天气如何?冷吗?

2016-04-12 12:05

引用 傻喵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4-12 12:05: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