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新加坡的四天三夜

花花 (北京) LV.4
2016-04-10 11:57 1137/4

几乎是说走就走的旅行,3月22上交所有签证资料,一般需要7天才出签,我们运气很好2天就出签了。因为之前听说单身女生去新加坡很容易被拒签,所以不敢提前买机票,25号出了签证才开始着急忙慌地订机票选酒店。

先介绍一些需要提前准备的事项吧。
1.签证
我们的签证是在途牛上办理的,价格是239RMB。办理新加坡签证需要的材料还算比较少,学生的话需要
(1)行程结束后依旧有半年以上有效期的签证。
(2)2寸白底彩色照片。
(3)身份证复印件。
(4)户口本复印件。
(5)学生证复印件&在校证明。(二选一)
(6)个人申请表格。
(7)一万块存款证明。
工作之后就比较方便,不需要存款证明,在校证明换成在职证明就行。

2.关于新加坡
新加坡有四大人种,分别是:华人,新加坡人,印度人和白种人。所以说新加坡可以说是个包容性很强的国家。大部分的华人和新加坡人都会说中文,一些从事服务行业的印度人也会说简单的中文,但并不十分流利。但是几乎是所有人都会说英文,所以交流上不存在问题。新加坡的道路真的十分干净,问过几个出租车司机,新加坡的法律是真的十分严格,也许文明的发展始终伴随着法律的严苛吧。

Other tips:
1.<现金>新加坡元和人民币之间的汇率是4.7-4.8左右,不要在首都机场换钱,汇率不好。我们是在新加坡机场换的,汇率是4.9,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2.<温度>新加坡室内外温差超大,连出租车里的冷气都会很足,所以可以随身带着一个小外套或者是披肩之类的,避免冻感冒。
3.<通信>本以为新加坡的WIFI会很方便,但到了才知道大部分的WIFI登陆都需要短信验证码,我们手机没开通全球通收不到验证码,还好我们提前在去哪儿上租了移动WIFI,14块一天。就是电量不够用一天,所以要带着充电宝给移动WIFI充电。
4.新加坡的插座和我们不同,带个转换器吧!
5.新加坡不需要给小费哦。

我从吃住行玩四个方面来写吧。

<行>
[app推荐]
机票酒店app推荐[阿里旅行]。我原来也是去哪儿艺龙携程的脑残粉儿,但开始用阿里旅行之后就几乎没再用过另外三个。不过我习惯在预定之前查一下各个app的价格,就选最划算的订就好啦!
机票我们是提前5天订的,北京首都机场往返新加坡樟宜机场2800/人。去程我们是30号晚上八点四十起飞,在香港中转,31号早晨5点到新加坡北京香港坐的港龙航空,港龙航空空少很帅,食物也蛮好吃,饭后有哈根达斯可以吃。香港新加坡是国泰航空,也还不错。回程是4.4凌晨1:20起飞,当天中午到首都机场。
[交通]
新加坡的驾驶位在右侧哦。
新加坡地方很小,天气又非常热,我们三个女生就全程打车下来的。虽说新加坡打车算是偏贵,但是打车时候可以和出租车司机聊聊天,还是很有趣。我们四天打车基本上遇到的都是华人,只有最后一天打车去机场遇到的是印度司机,和司机聊到了新加坡的教育问题,养老问题,房价问题……大部分的司机都很好,热情而和善,让人很舒服。
新加坡的出租车是分车型的,起步价不同,计费方式也不同。在车窗上都有贴起步价格,最便宜的是3.2SGD。我们问过出租车司机,如果排队时刚好遇到比较贵的车型又不想坐该怎么办,他告诉我们就直接拒绝等下一辆车就好啦。
新加坡的一些地方,在马路上挥手打车车是不会停的,要到特定的地点去排队等车才可以。
我们在新加坡四天打车花了215.5SGD,算下来每人300多RMB。

<住>
我们都不喜欢那种早早起来赶行程的旅行方式,几乎每天都睡到自然醒,而且是三个女生住一间,三晚就选择了三间不同的且都是比较舒适的酒店。新加坡的酒店价格都比较高,占了旅行中最大比重。
[3.31晚]
第一晚定了泛太平洋酒店,去哪儿阿里价格差不多是900多人民币/夜(无早),我们是31号早晨到新加坡,按理下午才能入住,问了下前台可不可以提前入住,运气很好只交了23SGD升级了房间马上就入住,睡到中午十一点才出门。
酒店很大,房间超多,房间也很大,两张床拼在一起三个女生睡绰绰有余。但酒店本身并没有什么特色。

[4.1晚]
金沙基本算是新加坡的一个景点了,来到新加坡就想到无边泳池,就想到金沙金沙我们是在阿里上订的,但是我们定太晚,便宜的房间已经被定光了,只好订了尊贵海景房,2700RMB/夜(双早)。
到了金沙只有一个感受,就是人好多,酒店大堂全是人,简直像火车站……本来对尊贵海景房的房间很期待,但也并没有给人惊喜,中规中矩。

(酒店房间内看到的海景长这样)
入住之后我们就决定马上去57层的泳池看看(泳池的开放时间是6:00am-11:00pm),现在金沙的泳池是一人一卡制,所以我们又联系了订酒店的旅行社花了50SGD加了张房卡才可以三个人一起进泳池。不过因为这个新制度,泳池的人没有想象的多,不过确实也没什么人在游泳,大家都在拍照看风景。

第二天早晨一个人很早去了泳池,早晨空气很好,真的在泳池里游了泳,心满意足!

金沙很大,里面有购物中心和赌场,但新加坡的奢侈品价格并不划算,所以说金沙里的购物中心就没太大意义去逛。赌场我们只去玩了押大小,印象中最小是可以押10SGD,比澳门同样的项目要便宜些。

[4.2晚]
因为我们3号的计划是去环球影城,所以2号晚上就选了圣淘沙上的W,去哪儿上订的,1600多人民币/夜(双早)。W是这三间酒店里我最喜欢的一间,酒店有很多有趣的小设计小心思,而且泳池是24小时的。我们2号晚上去看了电影凌晨一点多回到酒店,三个人还去泳池玩儿了好一会。

凌晨3点钟的W泳池。

<吃>&<玩>
[3.31]
中午从酒店出来直接去了新加坡最有名的一家海鲜坊[珍宝海鲜坊]河畔店,如果想在晚上去吃一定要提前提前提前在官网上预订(官网:www.jumboseafood.com.sg),我们本想晚上去吃结果提前五天订都没位置,就只好定了中午的位置。印象比较深的两个菜是黑胡椒蟹和麦片虾,新加坡比较有名的两种蟹就是黑胡椒蟹和辣椒蟹,后来又试了一次别家的辣椒蟹,推荐大家点辣椒蟹。麦片虾很好吃,也是推荐菜式。
黑胡椒蟹

麦片虾

薏米水是新加坡特色,可以点来试试。

我们三个女生点了三个菜三个饮品三碗饭花了169SDG。

吃过饭我们直接走路到了圣安德烈教堂,是座纯白色的教堂,刚好遇到有恋人在拍婚纱照,我们仨也在这里合了第一张影。

教堂旁边走几步就是国家美术馆,门票20SGD一张,里面有毕加索和康定斯基的作品。

然后打车去了鱼尾狮公园,鱼尾狮已经成为新加坡的标志了,天气很热很热,大家都还是在张着嘴和它合影。

鱼尾狮后面有家LADYM,国内还没有,千层蛋糕还不错,但也没有惊为天人,没吃过的话可以去试试看,我们买了两个蛋糕花了26.5SGD。

有个姑娘要去买墨镜和人字拖,我们就去了乌节路的商场,商场和国内差不多,价格相差也不是特别大。吃了有名的乌节路吐司冰激凌。

晚饭时候我吃到了我在新加坡吃到的最好吃的食物[明辉田鸡粥],粥和田鸡是分开的,田鸡分为宫爆(上)和葱姜(下)两个味道,宫爆辣辣的好吃很多!爱吃蛙的人一定要去吃吃看。一锅粥两锅田鸡是52.5SGD。

离这家田鸡粥走路很近有家很有名的榴莲叫[旺德福榴莲],虽然我平时不吃榴莲,但还是在另外两个姑娘的鼓励下吃了一块……但还是爱不起来。爱吃榴莲的人一定会爱死这里吧。我们买了图二一小盒说是最好品种的榴莲,25SGD一盒。

[4.1]
早晨去吃了新加坡的早餐“古早味”[亚坤咖椰吐司],这是家老店,很多当地人来这里吃早餐,我们点了两份套餐10.1SGD。每份套餐有一碗生的鸡蛋,完全没有腥味,加酱油和白胡椒粉之后可以直接喝掉也可以用吐司蘸着吃。很美味。

吃过后直接打车去了东海岸公园,其实本来是想去那边吃东西,只是顺便去公园逛逛,但这个沙滩公园真的太棒了。第一次见到一个人都没有的沙滩,真的是一个人都没有。阳光很好,海水又很清,沙子烫烫的。(太喜欢在这里拍的照片,多放几张~)

打车去吃了很有名的一家[328加东叻沙],但我们三个都吃不太习惯这个味道,只是尝一次就好。图片里这些13.1SGD,但我们觉得一样都不好吃。

然后走了去了很近的一家[五星海南鸡饭],海南鸡饭很美味,肉嫩嫩的,半只鸡19SGD。

晚上一个姑娘的叔叔请客吃饭,但我们去了另一家老字号海鲜[长堤],在这里吃了辣椒蟹,虽然并不辣,但我们都觉得比黑胡椒蟹美味很多。汤汁可以配馒头吃,拌米饭肯定也很好吃。另外印象比较深的两个菜是滑虾河粉和(我忘记叫什么名字)(生活在河水和海水之间)的一种鱼。

吃过饭我们去了金沙附近的滨海湾公园,说是阿凡达的取景地,晚上时候有表演,但是这个树并没有觉得多特别。

[4.2]
上午先去了小印度,像是和新加坡隔离开的一个区域,里面都是印度人,建筑也不像新加坡其他建筑那样整洁大气,但去过印度的姑娘告诉我们说这里要比真正的印度干净多了。

然后我们去了哈芝巷,其实这里更适合晚上来,比较多酒吧会更热闹一些,哈芝巷上有很多小小的卖服装的店铺,多是韩式或者Vintage风格。

午饭去吃了松发肉骨茶,可能因为我口太重并不觉得太好吃,汤有点广东猪肚鸡的味道,反而是猪手咸咸的很好吃。

下午我们直接打车去了圣淘沙岛,如果是住在里面要打印酒店订单,就可以省去每人入岛的3SGD。从W有直接到各个沙滩的免费公车,我们选了人比较少的PALAWAN,趁着夕阳去海边逛逛。

之前就听说圣淘沙岛的VivoCity里有个可以喝红酒吃牛排躺着看电影的电影院,我们就打算晚上去看部电影。影院叫GoldenVillage,在VivoCity二层,其实这也是个普通的影院,只是有一个GoldClass的影厅,要去三楼买票,我们看的是《蝙蝠侠大战超人》,需要自己点食物(我们点了几种吃的都很好吃),39SGD/人。还有一种包含红酒和牛排的票80SGD/人,可惜我们看的时间没有这种票。我们本以为人会很少,结果人超多,我们八点到只能买十一点半的票了。

[4.3]
环球影城日。(10:00am-7:00pm)门票是我们提前淘宝的,比现去买便宜100RMB左右,我们花了50SGD买了快速通道的票,这个票真的很值得,很多热门项目都不需要排队就可以直接玩,我们两三个小时就玩完了所有热门项目。比较喜欢的三个项目按顺序分别是
1.变形金刚3D对决(最热门的项目)
2.侏罗纪河流探险
3.复仇木乃伊
之前去过洛杉矶的环球影城,感觉环球影城的项目并不是以刺激取胜,而是靠视觉效果的与众不同。所以双轨过山车就没有很刺激的感觉。

芝麻街的周边超可爱。

去的那天刚好《Huntsman》来做宣传,塞隆女神也要来,中午时候就有影迷在等,到了六点多我们出园主演们还是没来……

玩完之后我们直接打车去了机场,新加坡的机场很大品牌很多,不过只有化妆品还算值得买。

<关于APP/微博>
[攻略app]

旅行攻略app我比较喜欢的是[马蜂窝]和[TripAdvisor],前者是国内游客的评价,后者是世界各地游客的评价,各有各的优势。
[攻略微博]

关于新加坡的微博我比较喜欢这三个,旅行之前翻翻这些微博,看看有什么非传统的地方可以去逛逛吃吃,或者要去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活动要举办。我不觉得旅行之前做攻略是件无趣的事,相反当你真正到了你期待已久的那个地方时,那种满足感好像不是不做功课就能获得的。
[修图app]

对女生来说,拍照真的是旅行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可能也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哈哈哈)除了手机我们只带了CasioTR350和一个放在手机上的鱼眼镜头。
[美图秀秀]不解释哈哈。
[ColorOfLife]简单调色调效果很优秀!喜欢正常的自拍后加一个Final里的滤镜。
[玩图]拼图。拼四宫格用。
[VSCO]更加细致地调色,只要有耐心,可以调出相机效果。
[InstaSize]照片加白边用。
[Yen Yen]贴图很可爱的软件!
[Instagram]懒的时候用的一键滤镜。
[PhotoViva]背景模糊效果,和马赛克作用一样,但比马赛克好看。
[Snapseed]细致调色软件。
[FORK]贴图软件,贴图很丰富,emoji和康熙都有。
[简拼]加文字软件,比较小清新。

-四天三夜的新加坡之行都是满足和愉悦,珍惜每一次去远方看看的机会,让自己能够更紧地去拥抱这个世界。-

Enjoy the journey to Singapore.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2 12:25

引用 与世隔绝的鱼 发表于 2016-04-12 12:25:43 的回复:

回复与世隔绝的鱼:是的呀~生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