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流浪济州岛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也许是韩剧看多了。。。也许是临近的国家有安全感。。。也许是憧憬太多了。。。总之走出国门的第一站我想选择这个地方。。。期待樱花飘满的季节、期待游走海岸的感觉。。。

装备篇

这是一个短途的旅程,所以是轻装上阵的,携带了两套衣服、简单的洗漱用品、雨伞、水杯、一次性雨衣,一个背包搞定。
照相器材:微单、苹果6、自拍杆
因为出国开通了国际漫游,但是流量费用实在是有点高呀(所以就把数据直接关掉了,但是收发短信和接打电话都是可以的),因此在韩游网(基本的一些景点信息、攻略都挺齐全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下载一个)上租赁了一个环球漫游的WIFI(租金10元/天,押金500元),提前租赁好,出发当天在机场提取就可以了,我是在浦东机场出发的,所以领取的地点是在浦东2号航站楼国际出发安检口对面,很方便。。。

费用篇

机票:上海——济州岛往返1300元
住宿:You&I宾馆 5700韩元/3晚(含早餐),位于济州市政厅旁边
          因为是早、晚的飞机,所以在上海住宿了两晚(158元/晚,可以免费接送机)
景点:柱状节理带2000韩元、泰迪熊博物馆8000韩元、爱来魔像4D艺术馆10000韩元、城山日出峰2000韩元、山君不离6000韩元;
          牛岛、汉拿山、思连伊林荫道、樱花大道、济州大学这些景点都不需要门票;
交通:基本都是公交出行,总共是21200韩元左右(4天出行全部在内);
用餐:早餐都是在酒店吃的(免费提供的),其他的午晚餐加起来一共是22500韩元左右(因为是一个人,所以烤肉、炸鸡这些群体活动的美食没有去尝试,基本上都是套餐类型的食物);
手札:我的旅程都是无购物项目的(因为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好多地方还没有游走够的感觉),所以商场从来不是我的选择,只是在机场的免税店给两个好朋友带了点化妆品(30000韩元左右);
总体的花费应该在3000元人民币左右

行程篇

DAY1 柱状节理带、泰迪熊博物馆、爱来魔像4D艺术馆
上海——济州岛韩国时间10:00到达济州机场。
在飞机上乘务员会给你3张入境需要填写的单子(基本上中文填写就可以了,除了有几点要求英文填写姓名的地方要注意,另外预订的酒店地址和电话一定要提前保存好,这些单子上有要求填写的),下飞机入境的时候这些单子会一一要求上交的。
在机场的ATM机直接取现(华夏银行卡每天的第一笔钱都不收取手续费的),本来想乘坐500路公交车前往预订好的民宿的,结果语言不通有点困难,最后选择打的前往(5400韩元),到达民宿之后因为正好是打扫时间不能办理入住手续,所以就直接寄存了背包,背上相机出发西归浦中文旅游区了。

第一站来到的是柱状节理带,来到海边的心情总是愉悦的,尤其是这种壮阔的海景更是我不曾遇见过的。。。那个乘坐的公交路线弄丢了呀,没法详解给大家了。。。

这个季节路边的油菜花开了,一片金黄色的,虽然从小在农村长大这种景象看到的实在是很多,但是异国风味还是可以略微感受一下的。。。

然后准备前往泰迪熊博物馆,有点坎坷,这个时候真的体会到语言的重要性,不认路呀、不识字呀。。。兜兜转转来到600路的公交站却不知道方向,只好手舞足蹈的询问啦。。。值得庆幸的是顺利的搭上600路公交前往了中文旅游区。。。下车之后大约步行8分钟左右就到泰迪熊博物馆啦。。。网上订的票。。。直接到售票点出示短信就可以啦。。。

这个是放在门口的大熊,一进门就冲着你笑,多好呀。。。疲累感瞬间就消失啦。。。

忍不住就亲上去啦。。。呵呵呵。。。

真的是超级可爱的。。。一切都是萌萌哒。。。真是融化了我的心呀。。。

穿插一下,这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就在泰迪熊博物馆的马路对面。。。网上大约看了一下兴趣不是很大,就没有进去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的。。。

从泰迪熊博物馆步行到爱来魔像4D艺术馆需要30分钟左右的时间,我是开着导航过去的(因为不识字嘛)。。。建议去这个地方的朋友最好是2人或以上结伴的,因为那种拍摄的效果必须有人帮忙才可以呀。。。我一个人只能瞎晃悠。。。偶尔找旁边的同学(正好遇到一个学生游的团)帮忙拍几张。。。说实话挺有意思的。。。那种真实的场景是可以模拟出来的。。。呵呵。。。

DAY2 牛岛、城山日出峰
韩国时间6:40起床,简单的在餐厅用过早餐之后就出发啦。。。在Dunkin站乘坐710路公交到达城山港站(需要65分钟左右的时间),公交车(事实上站点就在邮轮码头了)下来步行5分钟就到了邮轮售票处了,填写好两张单子(姓名、出生年月、电话即可,中文填写),然后售票的窗口会给你两张票,去一张,回来一张,上船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收取的,还会给你一张旅游手册,告知你最晚的航班是几点,以便安排时间游玩哦。。。

这个是我的出行公交路线图,民宿老板提供的,很有用哦。。。

牛岛的特色美食——花生冰激凌(4000韩元),味道挺好的,来到这个地方一定要尝试一下呀。。。

上岛之后有多种环岛方式(徒步、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自驾、观光巴士),我选择的是租自行车环岛,4个小时5000韩元(这个租金可以还价的,一般是3个小时以内5000韩元,超过3个小时10000韩元),由于是一个人没办法将骑行的英姿照下来,可惜啦。。。
都说牛岛很美丽,在环岛的时候你才会体会到这种美丽的感觉,海的颜色是蓝绿色的,看到这种颜色心情会顿时好到爆。。。海风吹拂的感觉又是另外一番美感。。。
不知道现在是淡季还是旺季,总之路上的人不是很多(有可能是因为我来的比较早),也没有什么旅行团,基本都是三三两两的当地人,偶尔会碰到几个中国人(倍感亲切呀。。。抓住机会找人拍照。。。哈哈哈。。。),但是到达牛岛最高峰的时候就发现山脚下人员爆满呀。。。所以没有多加逗留(由于时间不是很够了,没有登顶,没有走偶来小路,有点可惜了。。。),就一路前行了(尽然还迷路了),兜兜转转才回到起点,哎,有点坎坷呀。。。

在这里有碰到海女哦,很是佩服呀。。。事实上在日出峰有机会可以看到海女表演的,只是自己没有了解表演的时间(下午15:00),白白错过了,有点可惜了。。。

和蔼的老奶奶,虽然咱俩语言不通。。。但是微笑是最好的一种语言。。。

我在牛岛天气晴哦(出发前查看天气是阴雨天,结果当天出乎意料的是阳光普照的日子呀)。。。T恤+裙子是绝配哦。。。

下午13:30左右搭乘邮轮返回城山港,从城山港步行至城山日出峰(用时35分钟左右),这个时候的城山日出峰游人挺多的,默默的走在登顶的路上。。。登顶一个来回慢悠悠的走大概1个小时就足够了。。。

丑橘汁(3000韩元)——这个地方特有的,味道挺好的。。。

这个时节的日出峰还有点荒凉,可是我却很喜欢这种荒凉的感觉。。。

DAY3 汉拿山
乘坐公交781路到达城板岳的时间大概是韩国时间7:30左右,然后就开始了一天的爬山之旅啦。。。征服这座山是一个挑战。。。

这是一个分岔路口,往左边走是一个火山口的观景平台,为了欣赏每一份美丽的景致我走了一下,来回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就足够了,如果时间和体力都OK的话建议可以走走看。。。

杜鹃休息站(中午12:30之前到达这个地方才有充足的时间登顶,否则就只能被管制下山啦)——分界点,前面的路都是比较好走的,而这个之后的爬山路才让你知道什么事最难爬的山了,才让你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可以。。。

后面的路可都是这样的呀。。。还下着雨。。。真是一种考验呀。。。

也是在这段路上遇到了一个小伙伴,两人结伴而行,在最困难的时候两人互相搀扶、互相鼓励着爬到了山顶。。。很高兴能认识这样一个朋友,所以说旅程中总是会有惊喜存在的。。。

登顶(白鹿潭)后你会发现之前的一切困苦都是值得的,因为这壮阔的景象会令你深深的折服。。。风吹过来是寒冷的,而心却是热情澎湃的。。。

DAY4 山君不离、思连伊林荫道、济州大学
韩国时间6:50起床,用过早餐之后就搭乘公交720路出发啦。。。只是发现自己有点犯糊涂啦,明明网上查询的山君不离的开门时间是9:00整,结果8:10左右就到啦,没办法就只能在外面瞎转悠啦。。。

YOU&I的最后一顿早餐(自己动手的杰作哟。。。)

庆幸的是门外的景致还不错,路边有盛开的樱花树,忍不住就自恋啦。。。哈哈哈。。。

这是山君不离的整个路线图,上面所有的路我都走了一遍,慢慢感受这个静静的早上。。。。

都说秋天的山君不离是最美的,因为那时候有一整片的芦苇荡。。。虽然无法看到那样的场景,但是今天这样的景色已经很吸引我了,静静的没有几个人,可以随意的呐喊、随意的自拍。。。呵呵呵。。。

从山君不离出来大概是10:00左右,本打算坐公交返回去济州大学的,结果导航发现思连伊林荫道就在附近2千米左右,就果断的不行前往了。。。结果呀被导航欺骗了来到了一个马场,询问过后继续沿着大道往前走,一直走一直走。。。用时1个多小时才终于走到了思连伊林荫道,真的是有点佩服自己啦。。。

哎,导航到达的马场。。。真是没有那份闲心来观赏马儿呀。。。

最后的最后终于找到的这个名字了。。。据说《秘密花园》中灵魂互换的场地就是在这个林荫道内的,可以走走哟,事实上走在林荫道上确实是一种心灵的释放,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原始森林似的林荫道,真的挺享受的。。。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们一定要来走一走。。。

从思连伊林荫道出来,马路对面就是720公交站台,等待10分钟左右车子就来了,于是就前往下一站——济州大学。。。

下车的站点为济州大学入口,从十字路口一路往济州大学门口走去的道路两旁栽满了樱树,4月头的这个时节樱花已经开满了,这个午后来到这个地方的人也很多,没法静静的拍张美照啦。。。但是与樱花大道不同,毕竟不是在市中心,所以赶在早上或是傍晚的时候应该还是可以静静的欣赏与感受樱花的美丽与芬芳的。。。

原本想说在济州大学用餐过后就去龙头岩的,可是吧坐了两次500路公交还是没有去成呀(上车的时候跟师傅说好到龙头岩的,到站提醒一下,可是吧,两位师傅都忘记啦。。。),只好打道回府啦。。。

临走之前在这面墙上留下了我的心声,就当是流浪这座岛屿所留下的痕迹把。。。也许某一天我可以亲自将那张纸条撕下。。。

结尾篇

到此为止,整个行程就结束了,而我想这应该是一个新的开端。。。回来之后好多人问我怎么敢一个人走那么远、而且还语言不通的、什么依靠都没有,我的回答是凡事都会有第一次的,而这个第一次需要你鼓足勇气去尝试,尝试过后了也许就不再是一项困难的抉择了,而我成功的流浪在一个陌生的国度、陌生的城市,成功的完成了又一个梦想,所以我告诉自己这将是另外一个开端,我会实现一个又一个的梦想。。。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1 17:58

韩国4月的樱花还是很漂亮的,我是没钱,没时间去,真羡慕你!

2016-04-11 18:0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1 18:25

为楼主一人出行点赞,攻略分享谢谢了。。。

2016-04-12 01:08

引用 barnett 发表于 2016-04-11 17:58:26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barnett:我用的是佳能 EOS 1200D 入门单反,好像游记里面写错了,我不是专业的,只是喜欢走走拍拍而已,至于后期的话应该就是下一个城市了吧。。。

2016-04-15 16:37

引用 月小睌 发表于 2016-04-12 01:08:05 的回复:

为楼主一人出行点赞,攻略分享谢谢了。。。

回复月小睌:感谢喜欢,希望可以对你有帮助呀。。。。

2016-04-15 16:39

地图和公交你怎么查的啊

2016-04-22 09: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2 09:22:44 的回复:

地图和公交你怎么查的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住的民宿老板会给我路线的……把你每天要去的地点告诉老板就会给你一份详细的公交路线附带图纸……会简单的英语交流就OK啦……

2016-04-23 07:49

在哪个网订的泰迪熊门票啊

2016-04-24 19: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4 19:35:24 的回复:

在哪个网订的泰迪熊门票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韩游网。。。可以下载一个。。。

2016-04-25 09:09

好棒的功略。

2016-09-14 23:44

羡慕,一个人的旅行,也准备住你的那个民宿,请问下,用信用卡订的,付房费时用别的卡付行不?

2016-09-15 22:18

引用 swinggirl 发表于 2016-09-15 22:18:05 的回复:

回复swinggirl:可以的……我是直接现金支付的……

2016-09-16 11:35

你很棒!谢谢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