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疾行河南,三日三城速览

• 出发时间/2016-04-01

【序】预告·提要

—————【关于我】—————————
一条喜欢游走的小鱼。
大学学生党一枚。现就读于古都西安
游记freshman。手账坑边的试水小菜鸟。
有着执念的柠檬系非标准少女。
新浪微博@陈皮鱼子酱
————【关于这次旅行】———————
因为是学生党,所以有比较多的时间可支配,心也比较浪。所以早就计划好了清明节的三天假期要到河南去。
选择河南的理由是:首先,在西安上学,陕西的邻省就是河南,相对比较近,毕竟放假时间不算长(而我们学校又有严苛而变态的一个制度叫做“晚点名”,所以要按时返校)。其次,有朋友在河南上学,有个照顾也可以当地陪,还蹭着住了一晚上她们宿舍哈哈哈!学生党大多数都是以穷游为主的啦!这个时候考验友谊和脸皮的时候就到了。
订好票,和朋友打好招呼,收拾一下简单的行李,拿上钱和证件就可以上路啦!
学生党出行必备证件:学生证!!
(p.s.照片部分用NIKON D5200拍摄,部分用IPLONE5S拍摄。手机拍的有些拿VSCO小修了一下,单反拍的就没有动过了。懒癌晚期 = =!)

DAY.1 开封

4月1号晚上9点多,搭乘K2188次列车由西安前往开封
作为一个收假回来马上就要考试,还背着复习资料上了路,虽然明明知道没有什么卵用哈哈哈,但还是求一种心理安慰!
火车上坐在我旁边的那个小哥好像一直很不爽的样子,搞得我都不敢和他搭话。后来也不记得是因为什么我们终于说了第一句话。他好像对这一趟车很了解的样子,最后准备到站的时候还提醒我,让我别睡了。
开封的时候是早上6点多,在火车上根本就没有睡好,但是却还是要打起精神准备开始好好玩耍。开封的火车站特别的小而且还很破,一出站就是公交车站,可以去到各个景点。只是太早了,什么景点都还没有开门,和小伙伴约好的时间也没到,我只有先自己去汴京公园闲逛。

在公交车上看早上的开封,和我想象中的差别挺大的。在此之前,我对开封最深的印象就是:清明上河图里繁华的汴京以及开封有个包青天。可是真的来到这里的时候,才发现,其实这是一个并不太大的城市,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繁盛,很多地方都在拆迁或者是修建,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有选对出行的时机。

初春的早晨还是有些凉意的,只穿了两件单衣的我,有点经受不住了。呆了一会儿就想赶紧找一家肯德基或者麦当劳休息休息。于是乘坐公交到了鼓楼广场附近。

等到8点多,估摸着景点也该开门了,就先自己到了清明上河园去等着和小伙伴会合。
一开始还搞了个乌龙,因为清明上河园对面就是中华翰园,差点我就去错了地方。还好准备买票的时候看到牌子感觉不太对劲。

清明上河园是根据北宋画家张择端的名作《清明上河图》仿建的,园区的整个构造都按照画中所展示的那般,让人有一种走进画卷之中的感受。园子还挺大的,可以看的表演和景点也挺多,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几个。

一是气功喷火。看到那个大叔就这样把一碗煤油喝下去,皱着眉头的样子,真的很心疼他。

最后表演结束的时候也捧了个钱场,虽然给的不多,但是也是我对他表示的一点敬意。

还有一些把自己画成像铜像一样的人,一动不动的和过往的游客合照。

总觉得这样的人真是不简单,为了给大家展现一场表演,要付出我们所不知道的多少辛苦。我并不知道他们这样一天下来能挣多少钱,但是我知道这样的钱赚得真的不简单。

二是斗鸡。很好奇这些鸡怎么那么喜欢斗争,一见面就迫不及待地要冲上去打架的样子,而且还非要把人家打个半死才肯罢休。好像这些鸡天生的使命就是斗争,所以它们也不像我们家里平时养的那些鸡一样肥硕,看起来瘦瘦小小的,但是却有着很强的攻击性和体力。据说养一只斗鸡要付出很多的心血,不仅要给它吃好的,而且还要训练它。有一只斗鸡一上场就一直在鸣叫,我以为它会很厉害,可没想到它一下子就被另一只斗鸡给啄下擂台了,原来只是虚张声势,真正的高手深藏不露。

最后是一个叫“大宋惊魂”的体验点,里面是根据民间的一些“鬼文化”而建造的类似与鬼屋的地方。我其实一直都挺怕鬼的,但是为了陪小伙伴还是硬着头皮排了队。队伍很长,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一些小朋友胆子那么大,居然也来排队。当然最后他们进不去,因为看门的大叔坚决不让,怕在里面发生什么不可控的事情。还看到一些男生出来的时候还一直在拍胸口,好像里面很恐怖的样子,搞得我更加惶恐了。结果除了一进门还不是全黑的时候看了一眼包公判案那里有个断头,接下来的一路有什么我都不知道,因为不敢看,只有一直低头看路。本来想拉一下走在我前面那个大哥的背包带子,但是一开始居然被拒绝了!拜托我又不是想偷东西,我只是害怕……不过后来大哥可能看我真的是害怕,主动让我牵着他,但是,莫名其妙地他会时不时回过头来吓我。真是无语了。路过一个洞的时候,有一些类似蛛网的东西抚过,吓得我发颤。可能我在这方面胆子真的有点小。

其他的就是一个可以折叠的桥和各种马啊,驴啊,骆驼啊,羊啊还有猴子这些行走在路上就可以看到的动物让我比较感兴趣。那天风沙挺大的,好像一天都在吃土,后来把脸一擦,简直是黄沙洗脸啊!

中午三点多吃的饭,去的是很有名的第一楼。虽然过了饭点,但是人还是不少。
两个人点了一笼灌汤包,一碟凉拌野菜还有一条糖醋烩面鱼(好像是这个名字吧?记不清了)。鱼真的超级好吃啊!本来还想点些其他的,但是两个人真的吃不下了,只好作罢。

DAY.2 郑州

开封坐了城际公交来到郑州,居然加保险只要八块钱,更是让我有了一种开封是个小县城的感觉(因为在我们家那边从市里到最近的一个县也差不多是这个价钱)。
因为只是在郑州呆一个晚上作为中转,第二天要去洛阳的,所以对于郑州就像李志的那首歌一样“知道的不多”。
晚上住在小伙伴的学校,节省了一晚上的住宿开支,第二天起早准备到洛阳去。

结果因为小伙伴的一点失误,我们错过了原定的高铁,只好改签到中午。但却因此加了一段原本行程中所没有计划的郑州的二七广场。

二七广场是为了纪念二七惨案,其中的二七塔既是一个纪念博物馆也是郑州的一个地标性建筑。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纪念馆里的介绍,爬上十几层的塔顶去俯瞰附近的全景。塔顶的风很大,但是却让人感觉很舒服。

二七广场旁边有条小吃街,里面有一家片皮鸭很不错。也不贵,十块钱一盒,有六个吧!
简单地吃了中餐就赶火车去了。

DAY.3 洛阳 龙门石窟

终于到了洛阳,本次行程中的重头戏就是要到洛阳来看龙门石窟牡丹
龙门高铁站出来就闻到了一阵牡丹的花香,真不愧是一个以牡丹作为城市名片的城市。在高铁站出口就有公交站,可以坐到龙门石窟。也有直达景区的车,但是要10块钱一个人,我和小伙伴嫌有点贵,就坐了公交。
洛阳的公交一般是1.5元或者1元,但是司机开得很快,而且有时你不说你要下车他是不会停的。我们转了一趟车到龙门石窟,一个人花了3块钱。
下了公交车以后在那里免费坐摆渡车直接到达景区售票处。买好票之后一看,假期排队坐电瓶车进景区内的人简直多到天际!
于是我和小伙伴当机立断决定步行进去,当作锻炼身体了。其实也有很多人选择步行,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和我们一样的心理——等到排队坐上车,我也差不多走到了。

走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西山石窟的入口。入口处还有一个龙门博物馆,和小伙伴进去随意逛了一会儿,想着要是磨蹭太久了,待会就没有事情再看石窟了,于是赶紧出来进入景区。

西山石窟有很多个洞窟而且都有各自的名字,虽然清明假期人真的很多,但是我还是耐心地挤着人,一个个地把这些洞窟都看完了。

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一个比了剪刀手的佛像,很特别。于是拍下来发给我一个朋友看,他还给起了一个名字叫“耶佛”。想想也是蛮生动形象的。

也许现在已经不能详尽地将每一处的名字讲出,但是对于那最大的三尊大佛还是印象深刻的。可能是那三尊大佛很大,也可能是因为在那前面有一个很开阔的平台,就算人很多也不觉得拥挤,于是能够让我比较舒服地去仔细欣赏这些奇妙的佛像。

还看到有人双手合十在拜佛,很虔诚地样子。那一刻,觉得挺平静,挺美好的。

在和别人挤着看石窟的时候,听到一个女生问她的男朋友:“为什么这些佛像都那么和蔼呀?都是慈眉善目的样子。”我看着那石窟里拈花微笑的佛祖,心里默默地答道:“或许是,我佛慈悲。”

逛完了西山石窟,走过桥就是东山石窟。过桥之前,在景区大门内买了外面小摊的一些吃的和小纪念品。小贩们真的是想尽一切办法在做生意。我在东山石窟上的时候,就听到他们外放的喇叭在叫卖,一比较,价钱比景区内的便宜一两块,果断等到出去再买。

在桥上拍照风景很好,可以拍到西山石窟和缓缓的流水,很漂亮。

到东山石窟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还有两个景点没看,于是就稍微有些走马观花了。

晚上住的是洛阳易家国际青年旅舍,他们家环境还不错,价格也还挺公道的,我们两个住的是六人间,一晚上每人五十。
(啊啊啊啊!拍的照片暂时找不到了,先这样 =  =!改天再补上。)

DAY.4 洛阳 王城公园

和同住一间宿舍的一个姐姐约着第二天一起去看牡丹。听店老板说,现在只有王城公园的牡丹开得比较多,建议我们去那里。

百度了一下说王城公园本来是不收门票的一个景点,但是因为正值牡丹开放的时节,所以就实行了售票政策。
用学生证半价就是30元,但是和我们同行的姐姐就只有买全票了。

俗话说,洛阳牡丹甲天下。我觉得吧,洛阳牡丹出名就在于,其种类的繁复和花朵的艳丽吧!

在其他地方也见过牡丹,只是没有洛阳的那么繁多罢了。

没看出太大的差别,不过也是挺美的。

有很多游人有些过分的踏进花圃里去,只是为了和牡丹合照。真是煞了风景。

还逛了王城公园里的一个动物园,随便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又要赶火车去了。

最后又是匆匆地赶到火车站,差点又错过火车。
感觉洛阳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去,但是时间有限,只好暂时停止脚步了。
也许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再来一次呢~

【后记】趁年轻,多看看

自己应该是十八岁以后才被父母允许自己到处去比较远的地方旅行的吧!
可能因为到了离家很远的地方他们也管不着我了哈哈哈!
不过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安全,提前和家里人打好招呼比较合适。
2016年去了很多地方,像是1月份的重庆市,4月份的陕西宝鸡河南三市,5月份的甘肃天水,6月份的贵州遵义湖南凤凰。以及还未到来的暑假,计划去湖南长沙广东广州。还有重头戏,下半年将要到台湾去做交换生哈哈哈!到时候就有得玩了,开心!
不过的确是有点懒癌和拖延症啦!像是这篇游记写了那么久,才终于马马虎虎的完成了。
以后一定会更认真对待的!
所以暑假的时候就花一些时间来补之前的一些游记吧哈哈哈!

小鱼
2016.6.1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12 12:06

引用 showyoupenny 发表于 2016-04-12 12:06:02 的回复:

回复showyoupenny:谢谢~有哟!还没更完,最近有点事,周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