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错过了北极光的夏天

小安饿不死 LV.2
2016-04-10 12:34 1479/3
  • 出发时间/2012-08-19
  • 人物/其它

“我想去这里该怎么走啊?我开了一圈不对劲又开回来了。”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位路人,指着手上的地图焦急地问。
“从这边一直开,你才会看到地图上的这个机场,到了那你再看路吧”他指着地图的角落说。
2012年的手机和网络不像现在这么发达,出门自助游只能靠事先准备好的攻略和纸质地图,还有最关键的,就是问路人,然后相信他。

这一年的八月十九日,我和妈妈两人抵达了冰岛雷克雅未克国际机场,我们在机场租了一辆europcar开始了短短五天的自驾游。
也许有些人对自驾游有些排斥觉得麻烦,但是来冰岛自驾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如果有条件,有辆房车是再好不过了。当然如果你一定想要有人带领,当地也还是有像Reykjavik Excursion、Iceland Excursion的旅游公司的。
通过地图和一路上的路标指示牌,终于来到了早就定好的家庭旅馆。冰岛人口不多缺乏劳动力,所以酒店不多,多的是这种家庭旅馆,分格都很类似。周围有超市有商店,一切都很便利。

接下来旅行的每一秒都很好聊,全部写出来估计要写三天三夜,再加上时间过去久了记忆有些模糊,所以就简单概括几个重要景点吧。
自驾游的线路都是沿海路线,经常会在路上看不到其他车辆,不像国内会堵车的高速公路,这里来往的车辆少到生怕自己开错了路,如果不幸真的迷了路,不要怕,只要往前一直开,除了草地山脉和羊群,总会见到几家这样那样的hotel。

第一站是黄金圈的起点,国家公园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位于雷克雅未克东北50公里处,沿36号公路向东北方向行驶。

冰岛是座火山岛,这是地壳运动的痕迹,是有地球最美“伤疤”之称的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大裂谷。大裂谷是由于地壳运动产生板块漂移,大陆板块中不稳定的地方开裂,岩浆迸发出来而形成。位于大西洋中央的冰岛,刚好处于北美洲和欧亚板块的交界处,欧亚大陆犹如被大地之神高高举起,使得两大板块的落差有十多米。断裂带两边都是黑褐色的火山岩,因为植被不多,显得突兀。在这里,跨洲旅行简直轻而易举。

离开了国家公园,再沿36号公路往东,转到365-37—35号公路,大约40分钟车程,我们前往黄金圈的第二站间歇泉Geysir。一路上风景美爆,西藏也无可比拟了吧。

随处可见的羊。据说冰岛的人口数量是32万,而羊的数量就达到了80多万只。

因为火山岩的关系,这里的苔原广布,草地植被很奇特,踩上去松软松软的像海绵。

羊脚下黑土地的横切面

冰岛天气较寒冷,看到图中的白色圆柱了吗,那是为抵御严冬,为羊们准备的草包。

光顾着观赏沿途的风景差点错过了间歇泉的观赏时间。
冰岛地热资源丰富,每一个如图所见的间歇泉都会不定时的向上喷涌滚烫的泉水

远处大家列队着,等待着这里最大的间歇泉喷涌而出的那一刻,

这是振奋人心的一刻,像是在见证奇迹的发生。像是一场不定时的表演,在观众的喝彩声中结束,又接着在下一批观众的期待中开始。

间歇泉接着往东,沿35号公路约20分钟到达黄金瀑布Gullfoss

阳光下,在蒸腾的水雾中,布满闪着金光的点点水滴,亮艳的彩虹若隐若现,仿佛整个瀑布是用黄金造就,故而得名“黄金瀑布”之美称。可是到的那天天公不作美光线不足,但丝毫不影响她的美,她的气势。

如果想在冰岛拍公路片,随便咔嚓一张都是绝美的!你可以在这里自由发挥,尽情享受!

离开黄金瀑布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我们没有选择环岛移动式的居住,而是固定在雷克雅未克,所以是时候回旅馆了。
返程的路上发现了一条小道通往一户农家紧挨着暂不知名的湖畔,好奇的我们决定开进去一探究竟。结果在我们还没来得及感叹湖畔太美的时候,是狗狗先出来迎接了我们,它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我们,不喊也不叫。

赶了一天的路,回到雷克雅未克市区,来一碗味道鲜美的中式拉面,真想让时间停在这一刻。
这家面馆Noodle Station味道很好,很多西方国家的人也会在这里吃,就在著名的教堂Hallgrimskirkja哈尔格林姆斯教堂附近,在广场正前方的路上,很好找。

安稳的睡了一觉之后,一大早我们便开始了第二次的冒险。

冰岛云层很厚,压的很低,所以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下雨了。环岛的游客除了自驾游的,还有徒步游的,路边会有想要搭车的背包客,我们和路上接到的来自意大利米兰和美国的两名背包客,一言不发的来到了vik小镇。从上面的图片里不难看出,土壤是黑色的。而这里,冰岛南岸的vik小镇,有著名的黑沙滩。

也许是因为下雨的关系,海浪很大,我站在老远都可以感受到海水把我包围着,像是在雨里。

看到那纯蓝的冰层了吗,那是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skaftafell冰川公园,一定也像我一样迫不及待了吧!

这里广阔而宁静,冰川,火山,峡谷,森林,融为一体,景色壮观。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的同时,不禁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小心的从满冰的湖里捡了小块晶莹剔透的冰揣在手心,它久久不会融化,像是体会不到我手心的温度,就这样保持着自己的纯净和高贵冷艳。

火山上的千年冰层,难道不是很妙吗?两样水火不相容的事物,竟可以如此和谐的相处着,他们散发出的魅力,像是磁铁吸引着所有的目光,让我们久久不愿离去。这才是冰与火之歌吧!你可以想象琼恩从临冬城北向着你跑来吗...

这一天天气晴朗,一路上风景独好

我们来到了Jökulsárlón冰湖,The Glacier Lagoon

见到她的第一眼,已深深被她折服。实在是太震撼太美太美了!

记得有位作家说过除了孤独,没有什么是纯净的,我想他一定是没有来到过这里..

在这里没有加班和作业,没有争执和烦恼,只有纯蓝色的宁静和纯白色的安详,时间仿佛都凝固了,静得只能听得到自己的心跳。
也许是有着精灵的不老传说,有精灵守护在这里。
你能想象在这种安静吗,明明是这么广阔的大地。。。好吧我已经无法形容了,所有语言都显得无力。
在这里发一整天的呆都不会久,时间浪费在这里也不是可惜
他们以惊世骇俗的方式来到这个世界上,没有想过要离开

在我们观赏冰湖的身后,是一座桥,桥的另一边,是波涛汹涌的大海。刚面对完世界尽头的宁静,转身就是万马奔腾的另一片天地还真有些接受不了呢。

海浪负责把巨大的冰块搬运到岸上,并在安排着一场永久性的冰雕展,从大到小形状各异的冰块,都是海的作品。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冰湖,我想冰岛已是我永生难忘的土地了。

因为冰岛地热资源丰富,随处可见地热温泉,所以有人称冰岛为“冒烟的海湾”,加上云层压得低,看着一路上的景象,已经很难分得清那是云还是热气了。

经过几天的奔波赶路,一次次地见到了震撼人心的景象,是时候去放松一下身心了,蓝湖地热温泉绝对是唯一的选择!

Blue Lagoon蓝湖是世界顶级疗养胜地,蓝湖所在地是地球上地下岩浆活动最为频繁的区域之一,这种活动加热了蓝湖,使得水体蒸腾。因为地表的矿物质,使得水体显蓝色,所以称之为蓝湖。

我去的时候是夏天,冰岛本身气温不高,这时候去泡温泉温度正好。但是如果你选择冬天去,在四周的冰天雪地里泡温泉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善意提醒:戴隐形眼镜的朋友记得把隐形眼镜摘掉哦~

临走之前,去了冰岛国家博物馆匆匆一瞥,城区如同景区一样纯净。建筑也如同冰块一样晶莹剔透。

哈哈火山岩石还是随处可见,很自然。

海岸边的维京船鱼骨雕塑Sólfar(The Sun Voyager)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北部海岸,标志着着维京人首次登录冰岛的位置。冰岛人把海盗船的艺术模型视为太阳和精神的力量源泉。

时隔四年,正好受到好朋友的启发,写了这篇回忆版的游记希望对各位看官和想去冰岛的朋友有所帮助,也希望有幸将要去冰岛游玩的朋友能保护冰岛的一切。
这次环岛自驾只是匆匆去到了四分之一的沿海路线,对于另外那四分之三的精彩和没有在冬天去冰岛北极光我表示非常遗憾。
但其实我也是后悔去冰岛的,因为从此以后的每一年我都想要再回到这里!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0 17:25

2016-04-11 10:3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