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初夏--记黑皮的第一次海岛之旅,三亚亚龙湾四晚五天

• 出发时间/2016-04-05
  • 人物/带孩子

四月的亚龙湾什么都是正好的。在长江中下游地区还是满满的降水概率的时候,亚龙湾明媚的阳光足以让你心情灿烂起来。由于是第一次单独带孩子出门,我们一致选择了海边,孩子们对沙子和水的爱是与生俱来的而小家伙们最后的乐不思蜀证明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出行

行前准备之大人篇

行前准备是非常因人而异的事情,比如对于女人来说,泳衣带五套都是不为过的
机票及酒店
我们是提早一个月定的机票和酒店,杭州三亚的航班每天只有三个,我们选择了14:00飞,9:00回程的南方航空,我+宝宝来回¥3980。回来的时候给黑皮预定了儿童机餐(需要至少24小时联系航空公司),颜值和味道及营养搭配都是不错的,有宝宝的话值得定一个。
去亚龙湾,尤其是带孩子去,建议选择比较老牌的几个星级酒店,至少卫生和服务都可以保证,可以省去很多带娃旅行的疲惫。我们选择了希尔顿,四晚五日4100¥。在那边五天,小宝宝的鞋子都是一尘不染的。房间收拾的也非常及时,早餐自助很丰富,第一天去的时候有点迷失在食林里的赶脚不过酒店客房明显没有考虑到亲子的需要,浴缸处有一段空隙宝宝很容易摔进去,洗脸盆太浅,容易溅水,地板就会很滑导致摔跤。除此之外都还是满意的。

衣物及随身物品
T恤、人字拖还有牛仔短裤毋庸置疑是去海边度假最舒适的打扮了,大人的话每天一件T恤是ok的,我这次还带了一条中长裤,因为安排了去森林公园的行程,怕被虫子咬。。一套泳衣,一套睡衣;人字拖推荐ipamema,舒服耐穿好看不贵,一般五星级酒店的精品店都有卖,价格和外面一样,200+-500+不等,crocs也有,另外还有一双单鞋就是去和回来的时候穿(再怎么说杭州这几天还是要穿两三件的温度)。还有很重要的,就是自拍杆,手机充电器,斯达舒和黄连素,随身护肤防晒用品,最最重要的--宝宝出生证(户口本)和身份证!
箱子建议28寸(我们两个人的size),这样另外背一个背包就可以轻松出游了~

行前准备之宝宝篇

宝宝篇之必备口粮
我们的俩娃一个22m+一个24m+,所以奶粉是必须要带的,妈妈们可以装在密闭的容器里带去免得奶粉罐子太占地方。另外还有宝宝喜欢吃的小饼干,水果,水杯是一定要带的,我自己还带了虎牌的保温杯,保温保冷,泡奶粉什么的真是无敌方便在亚龙湾五星级酒店吃饭都是会宝宝餐具,很可爱,所以不需要带自己的碗筷;如果是在外面餐馆吃饭,就很少有专门的宝宝餐具提供。

宝宝篇之必备衣物
宝宝衣服一定要多带,以一天两套的比例带绝对不会觉得多!比如吃饭啊,玩水啊,都是会分分钟把衣服裤子弄得一团糟的!而且作为单独带孩子出行的妈妈,虽然行程不辛苦,但是回到酒店还是想要躺尸,so多带点是不会错的,除非你真的很爱洗衣服另外宝宝围兜也是要带的,因为我们都是让宝贝们自己动手吃,另外穿着背心短裤在空调房吃饭,围兜也有保暖作用。。。。鞋子带两到三双就可以了(包括一双是沙滩鞋),在海边小宝贝们更多的时间是赤脚的~

宝宝篇之必备生活用品
如果你家宝宝还木有完成完美的如厕训练,那么那尿不湿是肯定不可缺的;不要想着亚龙湾买,因为没有!像进口花王这样的是肯定木有的~我还带了宝宝睡袋和枕头,还有他的小黄(玩具狗),并不占地方,但是会让孩子睡得更踏实~给宝宝带一块薄薄的抱被或者浴巾也可以,飞机上睡着了可以盖。另外还有宝宝路上玩的塑料剪刀,贴纸书,彩色蜡笔(推荐韩国的amos colorix,画起来很顺滑,也很容易洗掉);宝宝的浴巾,纸巾,沐浴露,洗头帽,水勺。洗澡玩具也要带着,游泳圈酒店都有卖,这次同行的小伙伴带了两个,好喜欢~~

One

杭州-三亚机场 南方航空 14:00-17:00。 早上金华高铁到杭州东站,再滴滴打车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30分钟左右),价格在¥60-70不等
到了三亚以后是提早三天在淘宝租的车,196¥接机+送机,价格很便宜。
一直很担心小家伙第一次坐飞机会哭闹,结果发现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表现的相当棒!预先准备的奶粉也在飞机起飞前喝光了,他似乎没有任何觉得不适,起飞以后十几分钟就躺在我身上睡着了,一直睡到降落前,醒来以后开心的吃了点飞机上的点心,我们就这样来到了三亚凤凰机场~~机场有更衣室,所以哪怕穿羽绒衣来也不用担心。
当天的晚餐就是在酒店的丰园解决的, 大众点评¥428的A套餐。两个大人+两个宝宝完全够吃了,另外加了一份米饭¥8.(其实并没有吃)菜品不错,凉盘都做得很用心,非常入味,清脆爽口,忽然就胃口大开了;蟹肉栗米羹其实是在普通不过的例汤了,但是玉米和蟹肉味道很重,玉米也是很新鲜的饱满玉米粒,宝贝们干干净净喝光了百合牛仔粒很嫩,味道鲜美,宝宝们咬毫无压力,黑皮是不爱吃整粒牛肉的,但这次也吃了三块;东山羊肉软到一点不塞牙,我就是靠它给黑皮喂了一碗饭。当然孩子们最爱的还是餐后水果,尤其是西!瓜!两个孩子都是抢着吃的,很甜,西瓜子是黑色的,所以是熟透了的本地瓜~这段晚饭我们吃的很满足,饭后在酒店逛了一下,看看泳池,听听大海。
第一晚在酒店睡,皮貌似不大习惯,睡前一个劲叫妈妈,确认妈妈在自己身边以后才睡着。而我,因为晚餐喝了鹧鸪茶,到十二点都还醒着(贪嘴的后果,不过茶真的是非常清香!)

Two

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是泡酒店。希尔顿的自助早餐很赞,品种多味道好。中餐区的葱油饼,牛肉蛋花粥还有面条是我的最爱,而且早饭给宝宝吃这些暖暖的东西总感觉很放心小盆友们最喜欢的还是酸奶和西瓜,但不得不说那里的松饼也很不错尤其加了花生酱和奶酪,还有同行妈咪最爱的咖喱鸡、炒蛋。因为今天没有安排酒店以外的行程,所以我们早餐就报了一个房号,午餐报另一个房号是可以再吃一次的。提醒一句,希尔顿早餐到11:00为止。
我们房间出来就是希尔顿的主泳池。希尔顿一共有八个泳池,有好几个是连在一块的。黑皮最爱的是带沙子的宝宝泳池。池水就到孩子的小腿位置,他俩可以愉快得在里面玩上一个多小时。
主泳池再往外走就是希尔顿的私人沙滩,人果然很少,沙滩质量也不错;而像天域或者红树林,因为离公共沙滩很近,而酒店之间也没有明显的界限,所以人会很多,喜欢安静的小伙伴就不要考虑那边了。不过天域和红树林的位置真的很方便,尤其是到百花谷(第四天的行程会有提到)。
黑皮第一次走近大海貌似比较紧张,听到海浪的声音就不肯下地,于是这一天我一直抱着他在沙滩走。沙滩上会有几张躺椅供游客休息,躺在上面吹海风的,你会明白什么叫海的味道我知道--懒洋洋的幸福感~
晚餐去了万豪附近的福冠海鲜,团购了四人套餐¥238,没有网友评论的那么好吃,平淡无奇的一餐。黑皮明显是很饿了,吃了一碗半米饭半个椰子。小伙伴说香辣蟹很给力,甚至要打包一份回去给老公,结果发现外卖费¥80,所以要打包的就现场打包吧~

Three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热带森林公园。如果是网上买票,需要提早一小时预订¥150;退票要扣¥20。我们是通过酒店一名工作人员预定的,有师傅接送,¥170,不需要预订。热带森林公园因为非诚勿扰的拍摄变得很火,不过这里是可以俯瞰整个亚龙湾的地方,也值得一去。上山下山都需要坐景区电瓶车,上山的时候黑皮一直在哭,因为山路坡度很大,司机开的很快,油门轰轰轰巨响,车上乘客也会不由自主尖叫,皮就被吓到了,连眼睛都不敢开,我抱着他很心疼,小家伙那时候该有多紧张!幸亏很快就到了山顶,因为是热带森林,两边的树木茂密,刚开始一段路凉飕飕的走得好不舒服。小朋友们也很high,看到树藤就要过去摇一摇。不一会就到观景台了,很开阔的视野,可以看到沿海风景,也可以看到自己住的酒店。继续往前走的路就不那么美丽了,没有大树,很晒,幸亏山上风大,不至于感到窒息。我们一路俩娃娃喝了200ml水,看来真的是晒渴了。千万不要指望两周岁多的孩子可以自己走山路,70%的时间还是要靠妈妈抱的(忧桑脸)。
中饭是在山上的流云轩解决的,60几块的自助和酒店的肯定是没法比,就是靠抢,尤其是西瓜。而且西瓜也不甜,不够熟,以吃饱为准。
下山路上会有一些小工艺品的店,很想进去淘点小手信,不过想着百花谷也会有的就没有买,有点小后悔~
下山的车明显比上山舒服多了,油门没有那么响,速度没有那么快,山风很舒服,沿途是开阔的海景山景,只有真正去过才能体会那种沁人心脾的舒适。然后,黑皮就这样摇摇晃晃睡着了,甜甜的~

晚餐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红树林泰国餐厅。首先酒店大堂给我的感觉就是气势恢宏,放眼望去大海的宽度比希尔顿大堂强多了。餐厅需要定位,提早一两个小时就可以了(旺季提早一天吧)餐厅准备了很可爱的宝宝餐具,菜单也有宝宝们专门的儿童菜单,没有多大意思,就是样子可爱一些,分量少一些。网友评价最高的几个菜我们都点了:冬阴功汤用料足,用小伙伴的话说,怎么还有这么多虾。。味道比较适合国内游客,不是狠辣;泰国红宝石,是甜品,服务员说的做法我已经忘了总之是一种水果+红薯粉+椰奶,清清爽爽的很解暑;猪颈肉,酱汁我很喜欢,酸酸的味道很开胃;荷叶鸡,这个好赞,幽幽的咖喱味和荷叶香,鸡肉嫩极了,给黑皮吃了两块;菠萝炒饭必须推荐,腰果肉松葡萄干鲜虾青豆用料十足,里面的菠萝很甜很甜,用咖喱炒的但是一点不辣,皮就这个饭吃了一大碗。一共是¥628.
红树林的儿童乐园比希尔顿也是强多了。希尔顿的儿童乐园现在在装修了,原本的很小,我们一致觉得这会是希尔顿针对亲子客人的短板。小盆友们看到滑滑梯荡秋千充气玩具简直乐疯了,尖叫着跑过去不肯出来,直到游乐场关闭。。
沿着沙滩走过去,可以欣赏各个酒店的美景,就是抱着孩子走沙滩真的有点心酸;很多酒店晚餐都会有沙滩BBQ,有歌手轻歌曼舞,好不休闲~我们已经约定等孩子长大了单飞过来艳遇(愉快的yy脸)。

Four

三亚的最后一个整天,经过昨天的山路行+沙滩行,两位妈妈元气大伤,今天的主题是完成俩宝骑景区自行车的心愿~自行车在酒店大堂门口就会有租,一排座¥150每小时,双排座¥180每小时。前排都会有三个方向盘,两个宝宝总是会争吵要自己觉得最好的,这是一路妈妈们斗智斗勇的过程,最终总算是愉快的从希尔顿骑到了百花谷。租车老板千叮万嘱不要停在天域门口,后来发现原来天域就在百花谷正对面,得天独厚的位置呀。百花谷是一条很简单的商业街,总的说来就是平淡无奇,有星巴克,必胜客,满记甜品等连锁餐厅,还有世纪联华,可以买一些生活用品。我们没有进去,就是在世纪联华门口买了两个泰国金椰,20¥每个,不甜,估计就是这样了,这次来海南的椰子都不甜。
午餐是在房间订餐的,很方便,打个电话30分钟左右就送来了。酒店的文昌鸡好赞!入口即化,肉很细很嫩,皮都吃了半只,蘸着蒜蓉酱美味极了~
晚餐是在酒店大堂吧吃的,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啃着披萨,吃着水果,当然还有四处乱跑的熊孩子。。。这是我们在亚龙湾的最后一次晚餐,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Five

最后一天小盆友们都很给力,两个娃娃都起得比妈妈早,六点不到的样子,收拾完退完房正好在七点上了接机的车。
这次旅行累并快乐着。黑皮从刚开始害怕大海到后来愿意在海边踩沙子捡贝壳;从不肯下水游泳到整天喊着要去泳池玩沙子;两个小朋友也在旅行中建立了感情,多多小朋友在最后和黑皮告别的时候都要哭了一路上你要的我也要,你笑我也笑,时不时还会互相说些我们听不清楚的话,太有爱了~
期待下一次旅行,在不久的将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0 15:56

好棒的妈妈!竟然有勇气自己带宝宝出游 😄 我也准备六月份去三亚 宝宝也是两岁多 我也选了希尔顿酒店 简直太巧啦!看照片希尔顿还是不错的 不知道六月份儿童乐园能不能完工...好期待

2016-04-10 16:24

引用 snake_c_cn 发表于 2016-04-10 15:56:0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snake_c_cn:是的,非常棒的经历!

2016-04-10 17:20

引用 嗳兔兔 发表于 2016-04-10 16:24:55 的回复:

回复嗳兔兔:哈哈好巧~~缘分~~应该可以了吧,不过满足两周岁左右的孩子是够了的,那个蘑菇棋就可以玩好久,但是对于大孩子来说就太简单了。可以徒步到天域、红树林那边玩,都是开放的。

2016-04-10 17:2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1 13:56

引用 紫璇 发表于 2016-04-11 13:56:52 的回复:

回复紫璇:嗯,认真的记录孩子的每一次出行,也是在记录他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