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景MEI食MEI女——逃离江南,去四川“避暑”(重庆篇)

路人甲迎新年 LV.4
2016-04-10 12:36 814/13
  • 出发时间/2015-07-09

行程简介

7.9  G7563无锡杭州东 16.11-18.04 (杭州东走快速换乘通道,不用出站)
         Z257杭州东到重庆北 18.55-12.37
7.10  Z257杭州东到重庆北 约12.40分到
         地铁三号线牛角沱(重庆莫泰168)
         酒店check in 放好包行李
         地铁二号线到曾家岩游三峡博物馆
         地铁二号线到较场口参观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
         步行至长江索道(那天正好是检修的最后一天,没去成,所以就去了磁器口)
         晚上洪崖洞赏夜景

7.11  酒店check out
 路边早饭
 朋友开车送到渣滓洞,参观渣滓洞
 送到长江索道,索道来回
         路边吃中饭
 D5113重庆北到成都(可补觉) 14.27-16.35
 出站前往酒店check in汉庭(成都盐市口地铁站店)
 晚上朋友请客

住锦江之星白果林店
7.15  D638成都东--无锡 7.34--21.25

晒车票

容我絮絮叨叨一番。
长江三角洲去成都重庆有几个方法
1:飞机。由于暑假里飞机票贵的吓人(这次我们玩了6天所有费用跟来回成都机票相当),所以果断放弃飞机(其实是因为某些人不敢坐哈哈)
2:“K”字头火车(见下图),时间都很长,对于我这个学生党自然没啥事(可是这么长的时间得买软卧才比较舒服吧),可对于要请年假的人来说,可是不值得啊。着重提一下K290这一趟车,它走的是最经典的出川之路,一路风景很美,有兴趣可以体验下
3:动车:12个小时,回来坐的我腰酸背痛,但一路美景绝对养眼。注意!注意!注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长三角去重庆成都尽量买D352和D636!!!!这几趟车是CRH2A型的动车,座位可调整,而且气密性比其他列车好多了!在入川的路上,为了耳朵!一定要买这两趟车,而且这两趟车靠窗就是个窗,不会让你旁边是一整块墙壁!想想,12H旁边只有一个白白的墙壁,看风景还得伸前顾后,多讨厌啊!
4:Z257 上海铁路局用25T(也就是比较好的车型)开的一趟全列卧铺列车。夕发午至,由于全列卧铺,不卖站票,环境超级好。有条件的同学们,到上海或者杭州转这趟车吧!

火车上

早上5点的列车车厢,已经有人坐着啦!这不是软卧哦,这也是硬卧,“半包型"私密性很好,但我爸觉得没有敞开式的开阔,但其实两者差不多吧!
一路上固定在50KM的速度显示器
检查卫生!很干净

一路上没有变的速度指示牌

这早饭10块还是15来着,很好吃,也不贵哦

恩施!我高考完就来!

中午去餐车吃,三菜一汤99,对于四个人来说还是蛮合算的,因为卖的盒饭都要20

重庆漫游

三峡博物馆,在里面涨姿势啊!

凉虾!凉虾!凉虾!好吃的不得了

这个小吃真是让我欲罢不能!喝下一碗真是神清气爽!只会的每一天我都在搜寻这个小吃

重庆的轨道交通,也是这个城市的特色之一了吧!特别喜欢!

大名鼎鼎的磁器口,港真,“到此一游”的意味比较浓

重庆楼房的密度也是两人咋舌啊

来重庆,怎么能不吃串串?

友情提醒:
1.比攻略更有用的是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和一个灵敏的鼻子。
2.马路边人气旺的串串/小吃千万不要错过
3.有些大店一旦出名,味道就大不如前。

四个人,吃到撑,加上6瓶豆奶4瓶啤酒,一共160!对,只要160!这一串0.4还是0.6来着,天哪简直良心cry啊!!!!!!!!
相比之下无锡人民生活在怎样的水深火热之中!!1.2一串(手动再见

夜晚的洪崖洞,以及美美滴夜景。
友情提醒:
1.洪崖洞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以及贵贵贵贵贵,性价比不高,拍拍照得了
2.与其在洪崖洞乱逛,不如在江边漫步(如果你是暴走族的话),吹着江风,耳边地道的重庆话以及来来往往的人儿和五颜六色的灯光,绝对会为旅行加一份色彩。
3.接2,要是考虑漫步,请换上轻便的鞋,因为从洪崖洞散步,到最近的一个地铁站还是蛮远的

这种安静而又空旷的感觉是最舒服的了吧

喜欢地铁,不仅是她的外表,更是她承载着无数人的喜怒哀乐

重庆第二天

美好的一天,从燃面开始 加鸡蛋只要6块!!!!!

那个樱桃,挺酸的,不过真的很好吃,而且也不贵

洪崖洞。那天热死人哦

挤死人索道。

重庆小结

1.重庆是一座很有魅力的城市。也是一座很有底蕴的城市,一定会再来的。
2.重庆选择住宿的地方尽量选在轻轨沿线,这次我们住在地铁2.3号线的交汇处,交通方便,公交车也很多
3.美食靠眼靠鼻,攻略可以参考但不要盲从。玩出自己的特色。
4.洪崖洞,白公馆离市区较远,可以考虑住在沙坪坝一带,哪里大学众多,氛围好。
5.重庆消费真心不贵

好好

2016-04-10 17:27

2016-04-10 23:49

2016-04-11 09:36

6.尽量选在春秋去重庆吧,夏天去太煎熬了。

--------------------恰恰相反,夏天的重庆郊外,到处是千米级群山,都是避暑、吸氧、观景、戏水的绝佳地方

2016-04-11 09:3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1 10:25

城。会。玩。

2016-04-11 14:02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11 09:38:24 的回复:

6.尽量选在春秋去重庆吧,夏天去太煎熬了。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是的,我今年高考考完就去武隆,看着就很美。城区玩是有点煎熬

2016-04-15 19:40

引用 bada王子 发表于 2016-04-11 14:02:39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bada王子:哈哈比起马蜂窝各种大神还是自愧不如

2016-04-15 19:4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4-10 17:27:37 的回复:

好好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啦!

2016-04-15 19:43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4-10 23:49:52 的回复:

回复llm123:谢谢支持

引用 ylx365 发表于 2016-04-11 10:25:22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ylx365:谢谢支持

2016-04-15 19:43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18 10:06

弱弱的问一句那是燃面么,别误导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