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亲子4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20
  • 人物/带小孩

长隆亲子4日游开篇

从2015年9月开始就想带娃儿去长隆,直到2016年3月份终于敲定行程。看游记,做攻略,订机票,订酒店,着实费了一番功夫。临行前1个月申请了工银长隆的联名信用卡,遗憾的是发卡稍晚,订酒店没用上。不过还有门票优惠可享受。官网注册长隆会员,会员卡可积分换礼。很赞!

花费:

去程 2950元(两大一小机票+保险)
北京
2016-03-20
11:10
经济舱

回程 2654元(两大一小机票+保险)
广州
2016-03-23
21:15
经济舱

珠海长隆企鹅酒店1晚(两大一小海洋王国+午餐)、番禺长隆酒店1晚(两大一小大马戏+早餐)合计4496元
广东迎宾馆碧海楼行政大床房1晚428元
机场大巴车票+保险:84元
企鹅酒店美食街:100元
长隆马戏园区餐厅:115元
长隆马戏园区伸缩荧光棒:60元、爆米花大桶50元
长隆野生动物园门票:一大一小300元(爸爸的门票用积分换的;本人用工银长隆联名卡首次买票享五折,儿童的无优惠)
长隆野生动物园喂大象:20元
长隆野生动物园骑小马:20元
易到用车:总计消费346元。(实际充值200.01,账户余124元)
广州手信:陶陶居350元、雨鞋套30元、充气颈枕20元,合计400元
其他:小吃+车票约70元
长隆动物园纪念品基本是用积分兑换的代金券买的(25元面额共7张),包括3个冰箱贴、1只小白老虎、1只儿童手表,补差价10元。
总计花费:11957元

第一天:出发——珠海长隆

终于等到出发这一天,心情小激动了一下,娃儿也很开心。早上赶飞机,4点就起床了。原计划是7:30起飞,飞机晚点1小时到8:30起飞。用易到约的送机,赶上充值返活动,相当于打了5折。司机解师傅,很准时。4:30出发,大众途安坐着很舒适,很赞!到T3航站楼6点钟吧,早起不堵车,一路畅通。费用192元。在阿里订的机票,开放选座就收到了通知,很方便。我和老公的就提前选了座,娃儿的不支持网上值机,只能现场办理。所以我们就选了一左一右,空出中间的座位。托运行李时,机票打印,换登机牌都一条龙了,很人性化。过安检时,地勤人员看到我们带着娃儿就给开了特别通道。充电宝、手机要取出单独过安检。8点开始登机,没想到却迟迟没能起飞。机长通知受珠海天气影响,飞机暂时不能起飞。查了下珠海金湾机场的情况,原来是大雾影响航班起降了。祈祷航班别取消了就好,呵呵。我们只能在飞机上坐等,娃儿总问啥时起飞。直到用完了飞机餐,终于听到可以起飞的通知了。十分庆幸呀。11:30起飞,14:30安全降落在珠海金湾机场。历时6个小时啊,一直飞着的话都到新加坡了。汗。。。。。。
出了金湾机场右手边就是机场大巴售票点,直达企鹅酒店,车票+保险,两大一小费用84元。
现在是长隆的旅游淡季,坐大巴的人也不是很多,但是要求对号入座。从机场到企鹅酒店大概历时1个小时,珠海阴天,透过大巴车的玻璃窗拍的照片感觉都是昏昏的。空气很湿润。不像北方脸上总感觉紧绷绷的。横琴口岸是一站,好像过关就是澳门了,看到了澳门大学。
17:30吧,终于到达长隆企鹅酒店。远远就看到了憨态可掬的企鹅雕像。拍照,办入住。长隆官网预订的下午15:00退房。其他是中午12:00退房。前台小哥看我们带着娃儿,免费给我们升级了家庭房。服务态度那是相当的好,极有耐心。认真回答我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我们订的套餐是海洋王国+企鹅自助餐厅午餐。两日无限次进出海洋王国。办完入住,直接去预定了明天下午14:10去广州长隆的接驳车。只有长隆景区的酒店住够2晚才可以免费乘坐这个接驳车,而且一定要提前一天预约。
参观了下房间,放下行李,就匆匆出去用餐了。酒店旁边有个美食街,是相对便宜的地方。一份水饺10个30多元,汤随便喝。一份卤肉饭35左右吧。一瓶纯净水10元。
珠海广州这边最近每天都下雨,趁着傍晚阴天赶紧去海洋王国转一下。横琴焕彩烟花海是前台小哥强烈推荐的,正好晚上可以看。没有预定珠海的大马戏。
从企鹅酒店有贵宾通道直接到达海洋王国。进门前出示门票,采指纹,以便于多次进出海洋王国。但每次进门门票和指纹缺一不可。
进门要开包安检,规定不允许带零食进园。所以零食还是放到看不到的地方比较好。
巨型天幕是海洋王国的标志之一了,确实很美,娃儿本来就喜欢海洋生物,一下子看呆了。
往里走先去了海象山方向。海象馆可以看到水下的海象。不敢玩儿海象山,看到玩儿的游客都穿着雨衣,湿身是一定的。附近还有个人体烘干机,装备齐全。
往横琴湾方向,参观了鲸鲨馆。鲸鲨馆上方的鲸鲨模型也是海洋王国的标志之一。烟花汇演的倒计时会在鲸鲨模型身上显示。各种颜色的灯光打在模型身上,所以它会不停变换颜色。在馆前赶上了花车表演,演员身上都穿着各种动物造型的彩灯服饰。
看烟花一定要提前找个好位置,很精彩,很精彩,很精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呵呵。烟花同时还有水上飞人表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必须身临其境,很震撼!
烟花结束,也结束了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回酒店休息。娃儿在飞机上被空调吹得有点感冒,很怕感冒加重再发烧就麻烦了。娃儿前半夜跟我们睡大床,可能床软不习惯,盖被子又热。后半夜自己睡儿童床去了,儿童床是板床,看那熟睡的样子,估计是找到家的感觉了。

第二天:珠海长隆——广州长隆

原计划今天上午11点前都耗在海洋王国呢,拉开窗帘,倾盆大雨进行时。查了下天气预报:手机自动定位香洲区,暴雨预警。什么5D电影,各种表演,极地世界,都泡汤了。一直在给娃儿吃板蓝根,还好没烧起来,也不敢冒雨出去耍。酒店送的水都喝光了,这个时候娃儿更要多喝水。爸爸冒雨出去买水。酒店的自助售卖机,纯净水12元一瓶。还是去美食街商店买的,能省两块是两块,哈哈。酒店配有医务室,爸爸去给娃儿开了袋感冒药,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大夫听说我们下午去广州长隆了,就给开了一天的量2袋。因为广州长隆那边也有医务室。这个药很厉害,只吃了一袋,娃儿出汗很厉害,就不敢再给吃了。强烈建议宝爸宝妈们,自备一些常用药品。
景区不能玩儿,就准备早点儿去企鹅餐厅占位。中午企鹅餐厅自助餐,很期待呢。下楼往贵宾通道方向溜达,雨还在下。随手拍了些各类企鹅的介绍,酒店前的喷泉一直开着,时不时变幻着花样,很漂亮。
不到11点,餐厅门口就开始排队了,还好我们来的早。进门只需扫房卡,很方便。迅速找了个企鹅活动区旁边的餐桌。娃儿一看到随意游走的企鹅就贴到了玻璃上,哈哈。中午有工作人员现场喂企鹅,企鹅跟着饲养员一会儿跑到这边,一会儿跑到那边,憨态可掬。娃儿也追着企鹅跑,呵呵。
美食品种很丰富。宝爸负责取餐,娃儿负责看企鹅。我给娃儿和企鹅拍照。很满足,很愉快,不虚此行。
就餐完毕,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1点半退房,坐2点10分的车直奔广州长隆。
旅游淡季就是好,坐车的游客真的没那么多。预约时,服务人员说得好像座位满了似的。搞得我们小紧张了一下。不过我们赶的这辆大巴车真的不怎么样。感觉司机心情很糟糕,密闭的车厢,也不给开空调。在乘客的强烈要求下,才感觉空调有点儿风。而且时有时无的。上车时,乘务员一再强调要对号入座,其实车上根本没有座位号码。坐哪个座位,靠数的。终于出发了,长隆景区的各大酒店转一圈接人。行程大概要3个小时吧。一路高速,阴一段,雨一段,晴一段。还能看到晴天的地方,实属不易。娃儿睡了一路,终于在到达番禺长隆时醒了。啥也没耽误。
17:00番禺长隆还在下着小雨。从下车站到长隆酒店,一路连廊,感叹设计得很贴心,不用带着娃儿拉着行李打伞。
长隆酒店设计风格古朴,颜色很厚重,说实话,不喜欢。
办入住时耽误了些时间,人稍多。又赶上接待人员感冒不停的咳嗽。幸运的是给我们升级成了野趣房,就在一层,很方便。拿着房卡去票务中心取了晚上大马戏的门票(我们订的套餐是马戏+白虎自助早餐,两大一小)。接着去会员中心办理了实体会员卡,这个要至少提前一天致电预约,不然办不了。用订房的积分换了张动物园的门票,剩余积分都换成了长隆景区购物代金券。还是很划算的。
推开房间的门,一阵感叹,好宽敞!先拍照。房间里配备了电蚊香液,真周到。
稍事整理一下,出发去看大马戏。穿过2号大堂,过街天桥对面就是。进门还是老规矩,开包安检。水都要喝上一口。园里吃的喝的都有,我们就在园里餐厅用餐,一次性消费满80元,送VIP座票一张(紫色区域)。随便选一些就超过这个金额了。吃完去会场找座位,发现已经有些晚了。酒店客人专区,几乎都坐满了。我们选了个靠中间过道的位置,演员们会从这里经过,方便互动。因为觉得一个人带孩子不方便,还是三个人坐在了一起,浪费了那张VIP座票。19:00演出开始。演出期间有几次互动,会向酒店住客区抛小礼物,我们就离得太远了。马戏很精彩。
回到房间,发现多了纪念品(1只小考拉)和欢迎水果。娃儿喜欢得不行。
穿过2号大堂时,低头就看到了火烈鸟,悠然自得。1号大堂中厅,透过玻璃,能看到几只白狮懒洋洋的躺在地上。真是动物无处不在。

第三天:广州长隆——广州市区

经过一夜的休整,娃儿的精神也不错。感冒好了大半。美中不足就是天气啦,外面在下雨!而且没有减弱的迹象。7:30洗漱完毕,先去白虎餐厅早餐。期待已久了!老规矩,刷房卡进餐厅就好了。找了个离白虎较近的餐桌,落座。娃儿直奔白虎活动区,贴玻璃去了。自助餐品种不少,中式的西式的,吃得很舒服。到现在还很怀念呢。吃饱喝足,看够了白虎和火烈鸟,就准备出发去野生动物园。可是雨还在下。长隆酒店规定12:00前退房。我们收拾好行李,到前台办了寄存。溜达到昨天下车的地方坐园区的接驳车,到动物园北门的话,中间要换一趟车。站接站,很方便。雨一直下啊。我们在动物园门口的车站等雨停。看看没有停的意思,我就先去园区门口买一大一小的门票了,共计300元。因为有工银长隆联名信用卡,首次买门票5折优惠,但仅限本人在园区门口直接刷卡购买。爸爸的门票是昨天用积分换的,到门口才发现跟行李一起寄存了。果断让爸爸自己回去取票。我和娃儿先进了动物园。北门进去就是天鹅湖,有工作人员讲解并且发放免费的面包片喂天鹅。娃儿取了一片面包,撕成一块一块儿的开始往湖里投喂。天鹅还没吃上,都被水下的鱼吞了。好大的鱼呀,呵呵。喂着喂着,雨奇迹般的停了。大家都感叹自己太幸运了。娃儿开始撒欢儿,穿着雨衣跑来跑去。
往前走,有工作人员指引我们先去坐小火车参观。时间赶得刚好,有小火车准备发车,并且有座位。看攻略说要坐靠右的位置。果断坐下。行程大约40分钟。娃儿很兴奋。其实我也是,呵呵。
出了乘车区不久,爸爸也跟我们汇合了。开始游步行区。到考拉馆时大概中午12点左右,正好有一只考拉在科普馆展台的桉树上吃桉叶。其实它是被安排跟游客合影的,50元一位。一圈走下来,只赶上了大象表演。观看动物表演时,也会有观众互动,答对问题会有小礼物赠送,建议宝爸宝妈们往前坐。
长隆野生动物园里有个小动物园,都是一些动物宝宝,很可爱。娃在那儿骑了一圈小马。一直想骑马,这下算如愿以偿了。
看到火烈鸟岛,就是动物园南门到了。在门口选购了长隆纪念品,就搭接驳车返回酒店取行李。易到叫车,从番禺长隆酒店到市区广东迎宾馆101元。办理入住时,因为我们预订的园景大床房已满房,免费帮我们升级成行政大床房。之所以选择广东迎宾馆,主要考虑交通方便。距离北京路步行街、上下九步行街、沙面岛、石室圣心大教堂都不远。
晚上约好广东的朋友一起喝茶。朋友带我们来到广州著名的点都德茶楼。广东人呢,喝茶即吃饭,呵呵。茶楼是按人头收茶位费的,1米2以下小朋友免费。只有菊花、普洱、铁观音可选。我们选的菊花。喝起来口感比北方的柔和,闻起来清香。真的不用放糖,小朋友喝得很开心。菜单上只有一道叫“意大利白灼生菜”的菜,其他都是茶点、小吃。
从茶楼出来,已经在下雨了。广州市区的路是双车道,车多路窄。交通探头很多,路不熟的亲们一定要用导航。我们途经北京路步行街,远远望了一眼,感觉繁华程度跟北京的王府井差不多。朋友带我们车览了下珠江和“小蛮腰”,因为雨大雾气大,只能隐约看到广州塔五彩斑斓的身形。

第四天:广州市区——北京

早起洗漱完毕,自备早餐。收拾停当,退房,寄存行李。今天准备在市区休闲一天。本想体验一下广州的公交车,临出门天色黑暗,大雨倾盆。易到叫车,直奔石室圣心大教堂,车费25元。看攻略都提到这个地方,准备亲自去感受下。雨一直在下,没有减弱的迹象。我们走马观花简单拍了照。就奔沙面了。本来步行没多远,无奈雨大鞋都要湿透了。果断坐了几站公交车。上车投币,不设找赎。娃儿几乎被摇睡了,及时叫醒,很不满意,呵呵。下车,赶紧找个连廊躲雨。其实马路对面就是沙面岛了。过天桥再过桥,终于看到沙面的岛览图。岛上都是欧式建筑,下雨天人少,很静谧。文艺范十足。转了几条街道,拍照留念。雨渐小了。下一站是上下九步行街。怎奈出了沙面岛雨又渐大。找了家干净整洁的小吃店,吃饭,躲雨。云吞、牛肉面、炒饭,味道是广州的特色。
重新出发,雨几乎要停了。沿路一直往前走就到达目的地了。从东走到西,看到了各种美食店、服装店、小商品店。气氛不错。在陶陶居选购了手信,满满一纸箱,350大元。虽然鸡仔饼是广州特色,但是那个口味北方人接受起来真是有点儿难,呵呵。又选了一些其他的伴手礼。就准备打道回府。易到叫车回广东迎宾馆28元。娃上车就一路睡,看来是走累了。约好下午15:00朋友来送机。搭晚上18:00的航班回京。一直担心广州的天气会影响航班起降,快到机场时,天气竟然放晴了。我们心花怒放。告别了朋友,打包、托运。地勤人员告诉我们带娃可以去特别通道办理。果然VIP。回程是两架航班的乘客合乘一架大飞机。那是相当的稳哈。不似出发时的中型飞机,遇到气流颠个不停,像坐过山车,有点夸张哈。回程很快,不到3个小时就到达首都机场了。终于回到了我爱的大北京

结束语

说起来,这次旅行比较仓促,赶上天气也不给力。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许多项目都错过了,很遗憾。但是,赶上长隆的淡季游长隆还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免去了人多排队的烦恼。个人认为珠海长隆比广州长隆更精彩一些。期待下次的珠海之行。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10: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1 10:58

引用 妖精也很好 发表于 2016-04-11 10:25:2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妖精也很好:用手机拍的,技术有待提高。😄

2016-04-11 11:02

引用 广州滨江东 发表于 2016-04-11 10:58:2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广州滨江东:谢谢亲的鼓励😄

2016-04-11 11:03

麻烦问一下:你换门票和代金券的积分是因为在官网订房才有的吗?是刚订完就有积分吗?还是要住宿完才有积分?

2016-04-11 19:26

引用 Linalee 发表于 2016-04-11 19:26:28 的回复:

回复Linalee:要先在官网注册成线上会员,用会员资格去订房,订房成功付款后就自动积分了。至少提前一天致电长隆会员中心预约换实体卡,换卡同时就可兑换积分了。

2016-04-12 09:01

引用 黑巧克力 发表于 2016-04-12 09:01:02 的回复:

回复黑巧克力:非常感谢

2016-04-13 02:05

引用 Linalee 发表于 2016-04-13 02:05:21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Linalee:

2016-04-13 10:24

亲这个企鹅的儿童床有床档吗   不会睡掉下去吧

2016-04-13 22:51

亲酒店医务室是大夫吗

2016-04-13 22:53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4-13 22:53:36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有床档亲,但不是很高。床也很矮。主要还是看孩子的睡觉习惯。
医务室是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真心没问有没有医生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