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结】2016元旦巴厘岛-隐秘竹屋别墅体验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物/其它

写在开始之前

为什么要写游记?因为前几日移动硬盘的丢失让我失去了很多美好的旅行照片,翻出来旅行记录的消费明细都能勾起我回忆起当时的点点滴滴,因为想开始记录下重要的用心的旅行,让自己和同行的人能够随时翻阅。
       另一方面,我是爱看别人的游记的。在自己计划旅行地前看看别人的游记,对即将要去的旅程大体有个了解,不盲目;另一方面,身未动心已远,看看游记有如以前看过的旅行节目美食节目。看得多了,也能分别什么游记是写给自己的,什么游记是不仅给自己也给大家的。我希望我能写出来后者,让大家看我的游记时能否对这个地方的旅行有所借鉴有所了解,因此景点介绍肯定中肯,价格一般都会标明,有什么买电话卡换外汇的tips如有也会提及。

开篇

四月才开始补一月份的游记,拖延症是有多刻骨。不过春天是很合适新物破土而出的日子,这个时候懒癌是会自愈的吧。

2016年注定是精彩的一年,1月份公司给了去新加坡参加三天培训的机会,进外企两年多了,等的不就这个机会嘛。正好培训时间就在元旦后的那周,那自然正好请个假附近玩一玩,新加坡和周边的马来西亚巴厘岛都很近,机票便宜。这就样订好了元旦到5号在巴厘岛,5号飞新加坡,培训加玩耍到10号回国。

机票:去程是买的中转联程机票,成都马来西亚吉隆坡(约5小时,马航,1300 RMB), 机场待将近6小时,再飞印尼巴厘岛登巴萨机场(约3小时,亚航,500RMB).
         旅程中从巴厘岛新加坡,约2.5小时,亚航约700~800 RMB, 我这个时间段正好是巴厘岛亚洲旅客离岛较多的时候,飞新加坡比平时可能贵一倍吧
         从新加坡直飞巴厘岛,约4.5小时,国航,1700RMB。 回程到了机场才发现我没买票(公司指定差旅服务机构HRG人员没最终给我下单,气死我打了越洋电话去P人)。。惊啊
        (tips: 成都的朋友其实可以考虑从重庆出发,重庆一般国际国内航班票价折扣比较大。另外有廉价航空可以选择,比如重庆的西部航空。廉价航空在国外是主流,毕竟帮助我们实现坐标的移动才是要义,廉价航空的飞机和飞行机师与一般航空并无区别,廉价的意思是该航班将一些不必要可避免的服务给取消了,比如并不是所有人都要托运大件行李,有的人在飞机上并不想吃飞机餐等;当然如果你确实需要此类活动,可以另加钱购买,通常即使加上价格还是相比划算的,且廉航的付费餐食很可口。大名鼎鼎的亚航就是廉航,我之前并不知道,且因为飞行时间并非餐食时间就没在意是否含餐食,在飞机上我妈看到周围有人在买咖喱饭,闻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可惜当然我们没坐在一排,我不知道她想尝试下,么有给她这个机会哈哈,毕竟亚航上的空姐大部分是外国人,我妈说不来太多英语。)

马来西亚机场转机篇】
       国际航班一般很正点,15年公历最后一天夜里四五点到了马来西亚。走出廊桥就看到了这个艺术感的墙面,一直对世界地图很有好感,对每一块都充满好奇。这次是我第一次踏入东南亚国家,想着在分分钟就要到来的16年里足迹又多了一块土地,心里很开心,let's go~

虽是中转但是还得办入境盖章,过海关,真是麻烦。之前并没有航班中转地和目的地不同国家的经验,走过廊桥看到了很亮眼的指路牌“中转联程“,立马就朝着那个方向走去了,背离了和我一起下飞机的大部队。因为英语够用,一般出国我都跟在国内的时候毫无怯意,这回真的是吃了自作聪明的亏。兜兜转转终于走到了中转联程的地方,结果发现大家都不用查护照过安检就可以走了,不会的吧,我下一程的机票还没打印呢。问了旁边腼腆的安保小哥,原来我走错了,要原路返回去之前我和大队伍分开的地方,还要去找地方打印联程票。因为是凌晨,工作人员相对比较少,遇到好几个都热情但是都不熟悉国际转机,给我指的地方都不对,流程错误,又是各种兜兜转转。最终回到原来的地方再转到入境的楼层,在那里的工作人员很熟悉国际转机操作,终于跟我说了个正确的流程,过海关入境很顺利,现在中国人出去得多,北上广深尤其多,海关哥哥对这几个城市很熟悉。
有个搞笑的插曲是排我前面一个姐姐脸看上去很奇怪,一眼就感觉很像整容失败的那个香港名媛,细想实际不算丑算有点点怪,但是一想到她就想到那个老名媛了。看她在海关那里耽误半天,还找朋友翻包拿ipad在给海关看什么,我妈首先反映过来,恐怕是在找做整容手术的照片吧。也是啊,你换张脸,也换下身份证和护照啊,不然我们怎么比对得上嘛。Anyway,找照片这个方式可行,她也顺利过了。

终于弄完了所有的东西差不多到六点多了吧,幸亏转机时间大大滴充裕。随便找了一家地方DFZ吃早点,马来华人极多,所以这家当地风格的早餐店有面条有粥。我点的是鸡丝浓汤面, 不太像面条更像面线糊,味道还行。我妈点的粥实在太好吃了,白色的是鱿鱼干,棕色是很入味的小咸鱼干,还有脆脆的花生就着白粥,我忍不住吃了好多口。还点了烤多士和奶茶,总体非常广式,对于在广州工作过两年多的我来说很合适。这顿早餐吃了30马币,1马币相当于1.5RMB,吃了近50RMB。这可是机场哎,我觉得非常之便宜。

马来是盛产咖啡豆的地方,因此马来也很很多好吃的巧克力产品,因为接下来都在东南亚晃悠,旅行还长着呢,不想现在就开始买手信,所以路过巧克力礼品店只买了两样自己看起来感兴趣的东东就去候机室了。等我到了巴厘岛打开一尝,真是后悔没有多买几包。隆重推荐以下这款巧克力球,略像麦丽素的外表,巧克力本身是不错的丝滑口感,里面包着一颗经过深度烘焙的黑黑的去皮咖啡豆!第一次吃,在甜腻后有微苦的口感达到去腻的作用,而且特别像日本亲子井(打不开来dong字)的幽默,母与子在一起。

初入巴厘岛

哒啦,终于到巴厘岛啦,元旦下午12点半,巴厘岛的气温真的是很可爱的,冬天来温暖的地方晒晒腿应该比冬季到台北看下雨更阳光乐观点吧,哈哈

到机场后第一件是出来换币,成都银行业在换外汇上真的服务不到位,我让我妈去换的,结果银行不是目前没有印尼盾,就是印尼盾可以有,但是只有很大面额的,我又不需要那么多现金,或者你给我几张大的,我还是得换成合适面额的才能用。所以我选择的是直接在巴厘岛登巴萨机场换印尼盾,事实证明换外汇地方的挂牌价与当日汇率相差无几,就没赚我几块钱,那就无所谓啦。我还钱那天1RMB=2137印尼盾,之后消费都是在脑子里除以2000换算成人民币来衡量价格。
第二件是得搞定电话卡,现在没网啥都不方便。之所以没在国内租随身wifi最主要的是我要去两个国家,而随身wifi是有机器的,按你从离岸机场拿走到归还的天数才算日租金的,对于我这种情况完全不合算。我在网上找到最便宜的巴厘岛日租wifi是23RMB 一天,按我的行程租11天,OMG那要几百呢,再整个新加坡的,这可太贵了。 百度下巴厘岛当地买个流量卡可打电话的电话卡可能一共只要20多人民币吧,我就坚定了落地再买电话卡的信心。呵呵,机场果然是个坑人的地方,柜台里的电话卡价格在80人民币左右朝上,我肯定不吃这个亏,不如就在酒店附件买吧,我住在旅客较多较“繁华”(相对的哦)的库塔Kuta区,网上说很好买卡,事实如此,我一出酒店们对面就是类似于国内手机营业厅的地方,买个电话卡帮剪卡才35人民币吧,满意哦。手机店老板一眼就认出我妈用的是小米手机,还辨别得出型号,老板说他很喜欢小米手机,为国货骄傲啊。
第三件大事是打车去酒店,这是最重要的,这一步的成功至关重要。虽然没买当地电话卡,但是国际机场都有wifi,我打开uber用预估费用功能看了下去Kuta区酒店费用在127500 RP(约65RMB)以内。这里黑车师傅也很多,我刚一迈步就拦住我问要去哪,我说了位置,直接给我2倍以上的报价,我说Uber显示根本不要那么多钱他们还不肯让价。我说既然这样,我还是去专门打计程车的位置等正规车子,这时一个穿白衬衣的看起来蛮艺术感的半丸子头大叔叫住我,这次谈价成功,120000 RP。反正和老妈一起,我们胆子大,跟他去了停车场坐上白色面包车,一路开过去Kuta那里。大叔热情,因为接待的日本游客较多,还会说几句日语,感觉算是比较有文化的黑车师傅。

看一个国家是啥样人掌握政权看钱就好了,当我在看这上面的人的时候,博学广识的老妈说最大面额上的这人是军队一把手,印尼是军队掌权的国家。果然,你看总理的面值好小嘛。

巴厘岛路上很民族化的地标雕塑和建筑。之后去的地方很少见到这种白色基调的雕塑和建筑,大多都是黑色基调的。

【关于前两天的酒店】
       因为第二天就是出海蓝梦岛一天,所以这两天酒店的意义就是晚上歇脚,定的不是度假型酒店,是最经济的Ibis宜必思连锁酒店,就跟7天似的。一般200RMB一晚含简单早餐自助,感觉妥妥的。Check in 后简短洗漱收拾下,捯饬下go pro咋用,下了个境外找美食app四万公里,浏览了下决定去拥有超美日落海景的金巴兰海滩吃海鲜大餐。这个app还是很靠谱的,我作为xfun吃货俱乐部的铁粉还是做了很多美食功课的,基本上app上排名都高。这里面有评价,可以了解下均价。我的Yelp在美国注册的,到这里用不了,且yelp对于价格只有以美元标识数量来约莫衡量的功能,对于身在异国的人我哪知道三个美元标识代表均价多少啊,how 贵 is 贵啊?!

以下放几张酒店大堂照,一般出差都是五星级酒店,这种廉价酒店还是挺能满足基础需求的,还是可以~

【金巴兰海滩海鲜大餐】
        因为Kuta真的就是个小街道,只能并排两车,这都算是巴厘岛繁华地段了,到了晚饭的点特别难打车,酒店帮忙喊得车很贵,好不容易等到了Uber,到金巴兰那段路被深深堵惨,困在车里生生地看着慢慢太阳落山了,晚霞好美呀,就是看不到海滩,等终于到了,天已经黑了。这注定是一个遗憾的晚上,但好歹也算是体验到了重要的一part,海边烛光海鲜宴。
        首先看到了很多游记里推荐的烤玉米,大约人民币5元,请问有何特别好吃之处啊,不由得为接下来的海鲜大餐感到隐隐担忧。

金巴兰海滩上百来米的海滩上一家挨着一家都是卖这种海鲜套餐的,手艺不会有什么区别,但是价格差别挺大的。我从最中间看起,有一套人民币300起的,越往远处边边走越便宜,我找了一家人民币约150元套餐的餐厅。150元的海鲜套餐有什么呢,有大虾,蟹,扇贝,烤鱿鱼等等,配两杯鲜榨果汁,有米饭。后来听和我没在一起的同事说,那晚她也去吃了类似的套餐,花了100万印尼盾,相当于500人民币。这里的鲜榨果汁大约人民币10元一杯,蛮好喝的,有柠檬基调的,有木瓜和百香果的。天热又口渴,点了一杯又一杯喝。
     这个海鲜烤得有点斑点黑壳,调味里最重的是黄油味道,可能比较迎合早期的欧美旅行者吧,有点一般,期望不高但也着实挺失望的。真是可惜了好食材,这时候如果是中餐馆来一下蒜蓉的,葱香的,椒盐的那可有多美。

金巴兰海滩上,有一拨自弹自唱的和旋乐队,当地人唱着经典的欧美歌曲,有些我听来也很熟悉,配着海风喝着果汁还是挺惬意的。他们很会选客人的,一般在欧美人聚餐的桌子那里,呵呵。

Day 2 出发蓝梦岛 Lembongan Island

今天安排的行程是出海蓝梦岛,有浮潜,香蕉船,海底漫步等活动,还加了个蓝梦岛岛上观光游。找的淘宝上的一家650RMB/人,当地来了华人导游早上约好时间来酒店接我们,将大家都集中到一个岸边的酒店,等了差不多大半个小时就开始登船了。

蓝梦岛的水很清澈。

到达蓝梦岛,我们从快艇上到了一艘有两层的海船上。船上有放衣物的地方但是没有锁,我们的贵重物品都是给导游看着,不过导游也很随意,带看不看的,估计都只在一艘船上,真有三只手伸手了也是走不脱的。衣服呢我游泳一直穿着,外面穿着长点的罩衫,就这样脱了外套就可以下海了。
   【香蕉船】我们的第一个项目是香蕉船,大家登上一个类似于漂流的气垫船,但是不是坐在中间,而是跨骑在两边突起的地方,每个跨骑位置前面有个把手位置。这个香蕉船是被一个快艇牵引的,在宽阔的海域上环绕几圈,漂流几下感觉很飘逸啊。
   【浮潜】浮潜前先戴上装备,穿上救生衣,试戴一下浮潜面具,很紧很紧。我基本上不会游泳,戴上水袖可以哗啦两下,建议不会游泳的还是自带个水袖戴上,这样浮潜的时候会比较敢平平滴漂在水面,头就可以埋下去了。不戴水袖的话,从船的扶梯那里有拉出去几条粗绳子伸到远处,可以拉着绳子,可是绳子越往远处越深,浮潜面具出气口长度有限,不留意去到深处,万一水面没过了出气口,极有可能就吸到水甚至让自己呛到。浮潜是有危险的,大家不要掉以轻心。海面下景观挺美的,各色珊瑚,各种小鱼穿梭,就在伸手可触摸的地方,可是手伸出去小鱼就溜走了,小机灵啊。
   【海底漫步】最爱的项目。主要设备就是一个像太空漫步的大头盔,店家先让我们顺着扶梯下水,知道水面刚刚淹没我们的肩膀。这时候这个大头盔就套了下来,很重的。但是慢慢走到水里面,重量轻了一点点。这个头盔里供着氧气,给我们加了重量也方便我们可以抵抗浮力实现在海里的行走。海里面很多小鱼啊,我们手里逮着一个尖嘴小壶,里面装了小半瓶颗粒状的鱼食,一挤压成串出来吸引一堆小鱼围着我们。有的海里大鱼已经成精了,追着我的瓶嘴,我一按所有的鱼食就全部喷进去老鱼贼的嘴里,也是醉了。海底照片每人选一张是免费滴,下面是妈妈和鱼群。

中午我们到了岛上唯一一个公用区域吃自助餐,外面有个可望海的大泳池,大家都迫不及待先跳进去摆拍先。自助餐呢,有各种当地食物,比较吃得惯的是炒面,然而,巴厘岛大部分居民都不怎么怕苍蝇,苍蝇乱飞乱爬,我哪里吃得下去啊。看到有欧美来的游客非常淡定地夹东西,看来已经在此地待了够久,已经能够入乡随俗了。

午后有岛上环球项目,首先我们来到了山顶上俯瞰蓝梦岛

然后去了当地居民晒海藻的地方,晒干的海藻味道咸腥,和海带差不多。一艘艘小船都是被绳子连在一起,下面铺着网培育着一片片的海藻。

很快小车又带我们回到了公共区域,到外面的海滩随意拿件救生衣穿上,开始去划皮划艇。OMG,在海上尤其是岸边浅滩处划真是累死我了,皮划艇只有竖着往海里直直地划才有机会到海深处,可是浅滩处的浪花很容易就把小船拍横了,我和我妈七手八脚滴滑啊滑可是老打转。这怎么和照片里看起来的悠闲自在完全不一样!只有喊着左右左才能找到默契,必须一人一个方向地滑才能保证小艇向前。
      最搞笑的是,我真的是随意就拿了件救生衣,实在太大了,坐在船里直接竖起好高,把我的脸挤在中间,根本转不了头也低不了头看桨,OMG我只有45度仰望天空了。

下面两张图密集恐惧症患者可能会其鸡皮疙瘩,对于我这种密集兴奋者,真的是看得欲罢不能... 回程还是坐船半小时,安逸。

乌布觅食

晚上约了同事,我们都带上妈妈,去吃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过的烤肉排。这家店在乌布,距离我们住的Kuta真的蛮远的,要坐一个小时左右的车,我这吃货本性是不管多远都要去吃哈哈,包了个车来回300人民币左右。
     在巴厘岛发现大众点评有个旅游模式,一旦打开会有当地美食排名,我在成都也打开过,推荐还算很靠谱哦。我们要去的这家叫Naughty Nuri’s Wanrung,淘气Nuri的烤肉。

这家店是要排队的,很多人慕名前往,说真的在巴厘岛特色饮食中,这是相当不错的,有点糖醋口,超大块排吃起来真带劲。店里面很多上新闻采访的照片,比如这张是上了New York Times的版面。我们一行五人吃撑的账单已附上。

乌布区是巴厘岛一个艺术气息较浓的区域,街边很多画廊服装店木器银器店,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外国人居多,所以这里也有几家日料。这里也有很多小旅店,感觉和国内鼓浪屿似的,但是不建议住这里,因地处内陆,在巴厘岛还是要居临海
     今天就更新到这里,明天更新圣泉寺和火山餐厅,更有重磅隐居于深处的竹屋别墅。。。

Day 3 巴厘岛包车环游(圣泉寺+火山餐厅+小梯田+乌布皇宫)

【圣泉寺】
     今天是包车游巴厘岛,同事应该也是淘宝找的包车游,约三百人民币环游巴厘岛各处景点一圈。因为没有要求中文导游,所以相对便宜点。司机的英文口音略重,仔细听几遍才能听懂,好在我们说什么他听得比较清楚。
    早上先是开到了乌布区的圣泉寺,天气晴好,来到了这里就看到了很多当地的人。在寺庙里,男人是要扎头巾穿布条围成的裙裤的,女士是要遮住四肢裸露部分,用布条包裙子,扎腰带。不进入核心区域也可以不用包,但是来了还是尊重当地习俗比较好,不然咋晓得人家怎么看待你。
    圣泉寺门票几十元,很便宜就是了。

圣泉寺最知名的拍照之门,来过的都在这里留影过。

过了这道门,就是大大的池塘,里面的鱼都要成精咯。

圣泉寺必然有一处圣泉,因是公里新年元旦第二天,正好赶上了当地重要的新年祈福活动。很多人跳入了圣泉中,双手合十或手持祈福花盒或怀抱孩童忘圣水洗净污秽,还有一些人在旁边或跪或坐双手合十举过头顶祈福。
       这个看起来特别虔诚的人,和下面那个看起来像神职人员的老人,头顶上都有一道圣光从天空照下。

非常走运地看到了祈福游行队伍,姑娘小伙顶着抬着贡品和佛龛列队锣鼓并不喧天地走来。

随着他们,我找到了祭祀的主广场。这里坐了很多人,很多中老年女人,不得不说,穿着洁白长裙头扎漂亮发髻,插上花朵装饰,韵味十足呢。国内很多老奶奶来了羞于打扮自己,其实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有保持美的权利。

到处都有这种神像,看起来很好笑的表情。

【阿贡火山餐厅】
        中午被拉去阿贡火山景观餐厅吃自助,大约人民币60人的自助。明明是晴朗的天,来到这里天却因为火山喷出的浓雾变得阴沉沉的。这是一座活火山,巴厘岛最高峰,有“世界的肚脐”之称。这是个能爬的火山,我们没去挑战。

【德格拉朗梯田】
      驱车来到一处小梯田,与广西龙脊梯田相比,这个阵势太小了。所以兴趣不大,微微待一下就走了,建议大家不要去浪费时间了,就这么一个景。

【乌布皇宫】
      又回到乌布,乌布皇宫真的蛮小的,大约像是中国寺庙一个偏苑的大小,有两三进门。进到庭院深处,大门都是锁起的,皇室就生活在旁边未对游客开放的区域。

在这里看到很多可爱搞怪的神龛,不管是否长相吓人都有着大大的笑容。最神奇的是皇宫的神龛还被穿上了裙裤,哈哈哈

【乌布集市】
      乌布集市就在乌布皇宫不远,步行十分钟内可到。集市上很多特色手工艺品,但是价格层次不齐,妈妈买了双鸡蛋花夹趾凉拖,人民币10元左右,背心15-20元左右。有很多藤编的小包要价很贵,讲价失败后燃燃的购物欲就慢慢消减了。建议也不要乱买啥,不好带啊不好带,做生意的人也不质朴啊,比如藤编茶杯垫大概五个被塑胶封在一起,妈妈本来想买,仔细一瞧,外面上下两面藤编得很细密,但是内里的垫子编得非常稀疏。

【隐秘竹屋别墅体验】

接近傍晚司机又将我们拉回了金巴兰区,今晚开始我们要入住booking.com上找到了很隐秘的竹屋别墅,有泳池有spa馆和私家海滩,在这里的日子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
        大家可以上booking.com上看下国外酒店,全球的旅客会对住过的酒店进行点评,有酒店实景和均价。
        先来几张第一晚的美景照,刚拍完天就完全黑了下来。

【米洛之家 Milo's Home】

这是个隐秘在金巴兰村落里的一家特色酒店,到店的时候只有两个老板,几个店员。老板是两位法国蕾丝老奶奶,养着一只黑狗,一个花猫,一个黄猫。我定的是双人大床房Booking上的价格是650元一晚,实际价格也是差不多的。同事定的是两个大床房,约950元一晚,我去参观了下,是复试的。

从酒店的泳池望出去,可以看到太平洋。

每个屋子是独立的,有自己的阳台,小院落,可以很方便在院子里晾晒衣服。原先担心这么热,没有空调晚上会不会太热,结果多虑了。山坡上的竹屋晚上会有细弱微风吹入,很舒服正正好。卫生间一应俱全,但是环保考虑,不提供牙膏和洗头膏沐浴露,这些我都自备的。

晚上放好行李,洗个澡,就出来去餐厅吃晚饭,游泳,看星星。

Day 4 悠闲假日,独享海滩

清晨,色彩苏醒过来。这里的饮食分两类,一类是西式餐点,一类是巴厘岛烤鸡和炒面,都很好吃。非常干净,很推荐,我还会经常加两个冰激凌球。

早饭后沿着山坡小路来到了被承包的私家海滩。

浪越来越大,潮也涨了起来,拍完这张我们就回去了。

【在巴厘岛看医生】

忘了提到,在第一天晚上吃饭的时候,院子里的小黑狗和小黄猫打架,猫误抓了我。脚踝流了血,我找到店主,店主给我喷了点消毒喷雾,冲洗了下,一直安慰我放心小猫是有检疫证明的。为了安心起见,我要求要打狂犬疫苗,店主说第二天早上早饭后就找司机带我去。游完沙滩后,司机已经在等我了,就跟他出门去村上的诊所。
       因为巴厘岛气温很高,湿度也大,不适宜保存疫苗,岛上的军医给我开的是药片。

【周边探寻隐世秘境】

回米洛之家后就开始周边的隐世秘境,先来张米洛之家的门脸照,旁边是另外一家酒店,我们进去欣赏游玩了下。

隔壁这家叫Ajoya。

隔壁这家酒店view更好,可以俯瞰太平洋,有摇床吧台,还有高处SPA台。

这里有个有意思的地方,很多的国际象棋盘在蓝天下,旁边就是SPA room,海阔天空。

【米洛之家的午餐】

趁着阳光好,饭后随处拍拍照,米洛之家里很多水果接近成熟了,杨桃已经成熟,我摘了一颗,将这个小确幸落实到肚子里。

【泳池边发呆喝Bintang啤酒】

下午先在对面的SPA馆预约了四点的SPA,然后在泳池边上的懒人沙发上窝进去,喝了两瓶Bintang啤酒,柠檬味的啤酒。

【山崖SPA体验】

这里的SPA真心不贵,一百多一点一小时的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多。SPA馆建在山崖上,是个凉亭,有落下的帷幔被风轻轻吹起,还好这里安静人少,比较隐私。说真的,这两家酒店里,就我们是东方面孔,其他全是外国人。

这个露天的圆形小泳池是SPA馆的,有个SPA项目是在这里泡澡,有个美女正在欣赏落日。

寻找最佳落日拍照角度,有一堆俄罗斯来的朋友承包了一个泳池。

承包了这里的泳池,沙滩,SPA馆一天后,我们的巴厘岛之行在第二天后就结束了。因为这段美妙的隐居体验,巴厘岛,值得再来一次。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0 15:56

好好

2016-04-10 17:27

引用 kfc鱈魚堡 发表于 2016-04-10 15:56:10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kfc鱈魚堡:呵呵 什么样的启发呀?

2016-04-10 17:4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4-10 17:27:26 的回复:

好好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4-10 17:4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01:04

引用 yuling 发表于 2016-04-11 01:04:21 的回复:

回复yuling:哈哈 谢谢你的评论 我今晚再更新一些

2016-04-11 13:4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1 13:56

引用 紫诺zevo 发表于 2016-04-11 13:56:53 的回复:

回复紫诺zevo:是的 之前硬盘丢失 好多照片不在了一阵恐慌 在看电子日记的时候看到旅行时候做了明细账 看着账单也能回忆起来旅行的美好记忆 就决定克服懒癌 一定要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