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惠阳霞涌:面朝大海,做一个幸福的人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开篇语

惠州惠阳之前的时候,我正处于人生迷茫的时候,觉得做的一切,坚持的一切仿佛突然没有了意义。我用20多天的时间读了15本书,因为我觉得书本可以拯救一个人的灵魂。然后,我来了。

昙花一现的美,
不过是一种象征。
缺憾之美,
才是真正的圆满。
这种美无法形容,
但确实存在。
就如同妇女的灵魂。

——歌德《浮士德》

我的微博:人见人笑_花见花开
我的个人微信:kongxc123
如果你能跟随我的脚步,重走我走过的路,那将是我一生的荣幸。

关于惠阳这座城

惠阳是中国广东惠州市的一个市辖区,位于广东省东南部,东部与广东惠东县毗邻,南部连着大亚湾,与香港隔海相望,西部与深圳市和东莞市接壤,北部与惠州市惠城区交界。地处低纬且在北回归线以南,太阳高度角大,日照时间长,太阳辐射能丰富,同时南临南海,季风明显,雨量充沛,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

如果对惠州不太熟悉,提到大亚湾、西湖、罗浮山、南昆山巽寮湾……您应该知道了吧。

关于交通

广州出发自驾到达惠阳需3小时左右,但从广州南站乘坐高铁到达惠州南站仅需1小时!高铁是首选。
广州南——>虎门——>深圳北——>惠州
商务座:249元   一等座:119元  二等座:91元

携带物品

广东自4月份以后天气逐渐变热,例如现在就可穿短袖长裤,带防蚊虫药水、防晒是根本,进入5月后可带泳衣泳裤。因4月多雨目前下海稍有点凉,可在海边踩踩海水,看看海景等。

住宿

家路国际大酒店,是惠州最豪华的五星级大酒店,由著名的加拿大设计师打造,欧州皇家园林式的外形气势磅礴,处处可见的壁画充满古典欧式风格。

客房价格300多到3000多都有。从惠州南站站台上就能看到酒店的欧式圆顶。
出站打的约5-6分钟即直达酒店。
我预订的是商务大床房,房间超级大,整个房间装修都是欧式风格。

每日客房送水果一盘,有免费早餐、免费WIFI、免费花茶、非常多节目的电视、电脑、摇椅、还有贴心的天气预报等。五星级的酒店,十星级的享受。因为带着小孩子,通常都会以住的舒服、方便为根本。

洗手间的设计同样是欧式风格。整体淋浴间可以边洗澡边听收音机。

民以食为天

和酒店一院之隔就有小吃、私房菜、农家菜,吃饭非常方便。如果图方便,可以选择在酒店吃自助餐,现在打有特价118元/位。

让我们来看看都有些什么好吃的吧!

蛋糕甜点那松软的口感和可爱的造型让人停不住口。超大个儿的北极虾、扇贝、海螺……尤其是生蚝非常的鲜甜,淋上点柠檬汁提鲜,沾点酱汁入口,给人回味无穷的感觉。日式烧烤、韩国烤肉、中式粗粮……真有扶墙进扶墙出的感觉呢。

自助餐的服务员个个热情体贴,服务非常周到。儿子吃水果弄脏衣服,服务员好体贴的拿纸巾帮忙。

当然,如果不想在酒店吃,还可以在酒店外面的小店吃哦。我就特别喜欢吃小店里的这道千页豆腐。

旅行安排

下午1点前到达惠州南站,入住酒店,中餐在附近解决。

DAY1:霞涌大亚湾黄金海岸看海景,晚餐吃酒店自助餐。

DAY2:免费自助餐早餐,参观叶挺纪念馆旧址+酒店周围转转,中餐在酒店附近解决。

下午2点前退房。返回广州

霞涌大亚湾黄金海岸

从家路大酒店打的约半小时左右即可到达霞涌大亚湾黄金海岸

天气不是很热,前来旅游的游客还不是很多。海水正慢慢的退潮,露出细腻的沙子,贝壳被冲上海面半埋进沙里。偶尔有几只螃蟹在沙子上打洞玩的不亦乐乎。被冲上岸的海鱼寂寞的躺在海岸上等着被风干,或等着再次涨潮重回大海。岸上的船主慵懒的躺在躺椅上,因被日光晒的太久,个个肤色都黑呦呦的。看到游客经过,会热情的欠起身问一句,要坐船吗?绕岛行一圈仅20元一人哦。

海岸上可玩的项目也很多:沙地摩托车、砸金蛋、骑马、烧烤、农家乐。
带着儿子踩踩海水。起初他有些怕,不敢下水。看到有一个同龄小孩裸着全身在海水里扑腾,他鼓起勇气靠进别人,撩起一捧海水朝别人身上洒去,引得对方哈哈直笑,两个2岁的小孩子就这样天真无邪的建立起了友谊。

花了20元去坐了海上游艇,绕着一座小岛溜达了一圈,海水很蓝,看不到远方的尽头,分不清哪是海哪里又是天。偶有海鸟在海面上盘旋,仿若被我们惊扰了一般,“扑”的一声离我们远去了。

海水被激起的浪花点点飞扑到面上来,带着稍稍的凉意和诗意。此时只有一句:“冗长是肤浅的藻饰,简洁是智慧的灵魂”来描述心里的感觉了。

叶庭纪念馆旧址

建议看叶庭纪念馆还是去叶庭故居看,纪念馆可能已经搬迁到新址,旧址目前仅有纪念碑可给烈士上花圈纪念。鉴于我比较抵触拍花圈和墓碑类照片,仅以两张周边照片代以纪念。

期待下次再去新址看了。

旅行TIPS

惠州的出租车都不打表,和司机谈价才行。像从南站到家路酒店需要20元,有的司机开口要25元,记得砍价。

从酒店到大亚湾我谈的包车,来回180元,司机可以在海边等2-3小时。当然,现在是淡季,不知道旺季会不会愿意等这么久。

结束语

“我们时常接受失望,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地重整旗鼓”。-----《岛上书店》

仅以此句与大家共勉。

本篇游记共含1968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1 17:5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2 09:25

引用 半只甲壳虫 发表于 2016-04-12 09:25:33 的回复:

回复半只甲壳虫:请指教,为什么觉得没有更新完呢。

2016-04-12 12:40

引用 开心菜菜 的图片:

2016-04-14 10:20

宝宝好可爱呀

2016-05-17 11:40

不知个沙滩干净无

2016-06-30 20:09

引用 男爵f 发表于 2016-06-30 20:09: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