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歌的一个人美国自由行

搞歌 (嘉兴) LV.3
2016-04-10 13:04 1439/4

2016年3月26日,我终于启程飞往纽约。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出国,而且第一次就是不跟团的一个人的自由行,心里早就预备着一次囧途。果然,在国内机场很兴奋的很顺利的过了安检出境在等飞机的时候,突然间哪根筋的线路通了,想起WIFI没有拿,背上一阵冷汗,我虽然提早了三个多小时就到了机场,但此时已经离飞机起飞只有一个小时多一点了!立即决定想办法拿到WIFI!找工作人员商量,他们叫我找领导去,领导一听,好像是很熟悉这种情况似得,很快就带我又入境了,然后我拿了WIFI,在出境,于是我的护照本上就有了当天出入中国境的章,囧啊!
    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里的化妆品是可以预订,然后回国以后不拿的!因为预订是有价格,但不用付钱的,可以和美国境内的价格作比对。
    飞机上,左边一个中国学生样的人,右边一个印度人。土鳖就开始向印度人讨教怎么找插座,怎么开面板视频,印度人说"you're fine, my friend, you're fine!“下午四点多的飞机,到纽约是当天晚上7点多。
    在美国入境的时候,是分美国民和旅游者的,那里就排了大约半个多小时的队,一个外国小女孩很可爱,我就一直盯着她看,没想被她翻了个世纪白眼!
    我前面有一对中国男女被问了好久,还被带进一个房间,过一阵子才出来。我心里拔凉拔凉的,早就听说虽然拿到签证也不一定能进美国,结果到了入境询问那里,只问了我去来干嘛的,哪儿住,来美国呆几天,就放我进去了。然后是拿行李,我拿完行李就兴奋的给家里打电话,结果被制止了,那里是不准打电话的!然后出去的时候,就把飞机上填的那张入境的表格就交掉了。
    然后上机场轻轨,到了Amtrak的火车站,候车的时候,好冷好冷!纽约的纬度就相当于中国沈阳那块,且刚下过中雪!!!火车来到了纽约Penn Station,出了站,顿时就繁华了!那可是世界最繁华的都市纽约啊!!!而我要住在那里最繁华的第五大道Fifth Ave!

CHECK IN的时候发现了第一稍微害怕的地方,就是在美国用信用卡是不用输密码的,前台黑人小哥问我要了信用卡要刷押金,过会儿就给我了,我问好了吗?他说已经好了!然后到自己房间门口,发现我还用不来他们的房间锁,又下楼请教。后来回国偶然看电影,才发现他们的锁可能都是那样操作的,插房卡,绿灯闪,拿出房卡,把手往上转,即可开门;而我没有拿出房卡,向下转门把,自然打不开。
    然后就忘记了时差,只有兴奋,赶出去感受一下夜纽约,饥寒交迫的我,在路边摊问印度人买了一个这个,开始了我的食囧!他们会问要什么口味的,我对美国食物的口味、说法几乎不知道,就让他推荐了,这招在之后的几乎每餐我这样做。
    然后就开始暴走,经过了梅西百货,维多利亚的秘密,百老汇大道,然后沿着第五大道往南一直到了熨斗大厦,再折回,经过麦当劳,面对那个点餐面板,我又傻眼了,要了一杯咖啡,又被问要什么味道,加糖不加糖之类的要求,我彻底跪了!
    那一晚,根本睡不着,2点多睡的,只一两个小时,3、4点又醒了,然后开始在地图上标注要去的地方。

DAY 1
    经过了一个不眠之夜,我在枕头下放了两美元,虽然我在CHECK IN的时候,问了前台一黑一白,那个白人说,没有这样的要求,自己做决定,但我还是不放心,还是放了。下楼问了黑人小哥哪个教堂是纽约最大的,他不知道,但他马上为我GOOGLE了一下,告诉我是St. Patrick Cathedral,而且很近。
    清晨的纽约,人好少,街道很干净,路上有鸽子。

由于还早,我就决定先去找早饭,拿NY PASS,走着走着就到了——时报广场,是的,清晨的时报广场,其实也就那样!在那里附近随便找了家早餐店——在美国真的随便不得,因为那是个来自全世界各种人,各种口味的国家——那家店里就一男一女两个黑人,先点早餐名字,然后选里面的配料,那女的给我选的是全素的早餐,我却点了肉的配料,于是再结账的时候,就有了Add Meat字样。
    吃完早餐,去时报广场拿国内就买好的NEW YORK PASS,就是三天所有景点的套票,203美元,其中含了BIG BUS的两天乘车服务,说是加25美元可以升级成3天,我想了一下,还是不用了。

然后就急急走去教堂,已经有很多人围在那里了,自觉地排队,因为,今天是复活节!外面已经有好多警车来维持秩序了!我作为一个基督徒,肯定要去做一次真正的礼拜!排队进去以后,里面的雕塑真的是太豪华了!这个教堂一定很有钱!整个礼拜的程序,其实和我以前在广州沙面教堂做的礼拜差不多,但他们说的英文祷告语我真不会,所以后来特意买了一本书来回国慢慢补。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他们的牧师说话就是唱歌一样的,有调子的,且是极好的男中音、男高音,非常好听!而下面做礼拜的人里面,唱歌都唱的很好,拿着当天发的歌曲谱子,牧师说哪首,就唱哪首,形式上是牧师唱主歌,下面人一起唱重复的副歌部分,就这么一群教徒做礼拜,就已经完败我们的合唱团了!所以说合唱团的起源就是教堂唱诗班啊!

结束礼拜,他们开始清场,因为还有一下场,教堂外还有很多人等着做礼拜!出来后,我就坐上BIG BUS,直奔南面,我的目的地是过布鲁克林大桥,到布鲁克林看那里的音乐学院,然后参加一次长岛市的原创歌曲写作交流会。结果在那里真好看到911纪念馆,就进去看了,非常高端的纪念馆,但好沉重,有些美国人是哭着出来的。然后我穿过BATTERY PARK,遥望了一下自由女神像,就急匆匆去布鲁克林大桥旁找牛排吃。第二天就知道了这是多么糟糕的安排!
    午饭,再一次证明了美国真的不能随便走进一家饭店吃!因为美国是个全世界多民族的国家,餐馆就更加是,我原来在OPEN TABLE上订好的饭店,就是找了美式餐厅。但午餐没有订,入了这家俄罗斯的餐厅!!!点了第一道SIDES是金枪鱼,全生,然后我就已经差不多饱了,然后正餐牛肉隔了一会儿上来了,一把刀插着一卷牛肉!把刀拔出来以后,牛肉确实很好吃,但是我实在吃不下了!他们还来问我,要不要打包,我说不要,他们仿佛不敢相信,然后疑惑的问我,好吃吗?我说好吃的,就是我已经太饱了!然后就是结账,先刷卡,刷卡的单子上会有三种小费比例选择,最高是20%,我选了20%的,然后签字,回国后才知道,他们会将先刷的金额不入账,而重新入账加了小费的金额。

当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徒步走过布鲁克林大桥,也就这么回事啦,然后到了布鲁克林,并没有看到古老的布鲁克林,稍稍失望,或许是我没有花时间去寻找,然后就平生第一次打优步,去参加歌曲创作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差不多5点的时候,我困到不行了,冲着歌手们连打哈欠,没有倒时差的严重后果来了!打到第三个,我意识到,我一定要走了,就送了一张自己的专辑给主持人,马上叫优步,强忍着睡意,回到酒店倒头就睡。
    睡到晚上22点多,起床又精神了!我疯掉了,又出去到时报广场,找了家电影院,买了《蝙蝠侠大战超人》的票,在美国,线下是比线上便宜,在线买影票,还要付额外费用的,他们的电影院进去以后,是可以串厅的,因为里面就没人检票了。而且我发现大多数看电影的是……黑人,幸亏旁边来了一个白人,我才坐安稳了。然后我就迷迷糊糊的看了电影,体验很一般,回到酒店又睡得很不好,倒时差真的很惨。

DAY 2
    照例放了2美元在枕头底下,出去看自由女神像,可是,下雨!!!路上经过帝国大厦,想顺便上去看看,那里的工作人员很好心的提醒我,下雨,没什么好看哦!我一想也是。就还是跳上BIG BUS到了BATTER PARK坐船,到了自由女神像脚下,雨越来越大,工作人员甚至开玩笑似的坦言,上面,没什么可看的!
    出来以后去了华尔街,周一的雨天,我并没有看到金融街的繁忙景象,也许繁忙的是办公室里面的人吧,这可是纽约啊,世界金融中心。
    在铜牛那里,有些人摸着牛角拍照,但还有一些外国人是在牛屁股那里拍照的,更有甚者钻到牛屁股下面,摸着牛蛋拍照,这样做的人还不少!我立即认定这才是正确的与华尔街公牛合照的方式,这才是传统,决定自己也要拍一张,可是我是一个人,怎么办?发现了两个在牛头拍照的中国女生,我急忙叫住她们,请她们帮我拍照,她们欣然答应了,然后我带她们从牛头走到牛尾,摸着牛蛋,摆起了姿势,我想,她们的心情是崩溃的,哈哈。
    然后是股票交易中心,是不让游客进去的。所以我继续往北,看了高院、FBI总部,以及街边的小松鼠,吃了麦当劳的不知是啥,就直奔现代艺术中心了。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也叫作MOMA,那里珍藏着好多毕加索的作品,还有好多顶尖的艺术作品!对我来说,真是暴殄天物,我不懂道道哎!在那里当然要看镇馆之宝“星空”啦!看着看着,发现有人在拍窗外,原来,天已经放晴了!我于是非常后悔,应该把博物馆放在雨天嘛,室外景点放在晴天嘛!好笨!
    然后逛了很无聊,但也还可以的RADIO CITY的,这是NEW YORK PASS的“景点”之一,我后来仔细看这个PASS,很多都是这样的,找个影院、演唱会的场所,给你讲解一番那个场所的历史,我还真不感兴趣。我发现我被NEW YORK PASS的景点所牵鼻子走是很不应该的。
    走几步就到了时报广场了,其实纽约曼哈顿真的好小,走走就行了。在那里,又找牛排吃,又随便进了一家,发现是一家平民的牛排店,大家排队点牛排,付钱的同时就可以拿到牛排,自己端到座位上,牛排很一般。而且我不知道怎么处理吃完的盘子,也没有美女我可以搭讪问一下,都是深色皮肤的人,我于是把盘子留在桌子上,走人了,后来我才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

然后就去了梅西做代购去了,总的印象就是那里的BA态度非常的好!
    从梅西出来,已经22点多了,再去了帝国大厦上面86层,到102层是要加钱的,幸亏我也没这个想法,86层的风景已经很好了,而且风太大了,我这辈子都没有遇到过那么大的风,女生的长发被吹的垂直向上,而我感觉梅西的购物袋要被吹跑,甚至人都要被吹起来了!第一次后悔减肥了!一直在晃,不知道是不是建筑本身的晃动,总之,四处拍了以后,我就急急的下楼,回酒店睡觉!

DAY 3
    一大早优步去了哥伦比亚大学,在那里的早餐总算是上了轨道!且跟一个超级大美女搭讪问路,她的背后是近乎刺眼的窗外的晨曦,我无法睁大眼睛看她,她告诉我音乐学院应该去茱莉亚,我说我没有空了,她就建议我去曼哈顿音乐学校,在GOOGLE MAP上帮我指了出来,我就直奔那里了,然后又去了哥伦比亚大学。再步行去中央公园,那里的座椅背上都有铭刻的句子,后来一问,果然是捐助者的福利。

再往南,就到了这一天的目的地,大都会博物馆,这是个一天都逛不完的地方,实在是太过惊艳了!!!无法用语言去形容里面可谓浩瀚的藏品!到后来都懒得拍照了,因为手酸腰酸,根本不可能都拍下来。这么说吧,去过大都会博物馆,导致我在华盛顿看了几个博物馆都觉得是小儿科,相当没劲!

就这样,就到了傍晚啦。因为订好了百老汇的Jersey Boys音乐剧,就去了August Wilson戏剧院的对面找了家牛排店吃牛排,我问啦,那是正宗的美式牛排,这一餐总算是吃出了地道的牛排味儿,后果就是回国以后对国内的牛排就很不感冒了!那里的服务员都是男的,小帅哥,银发老帅哥,对人招呼相当周到,但是他们看我是东方人,语言也一般,就叫了个长相一般的墨西哥老男人来招呼我,老帅哥自己去和美女顾客寒暄去了。
    然后的百老汇音乐剧,我真是对不起它呀!我的时差显然还是没有倒好,白天又太累了,于是又一直在半梦半醒之间,遇到好听的歌曲就自然醒来,然后就又睡!

DAY 4
    是我从纽约华盛顿的日子。趁早去克莱斯勒大厦参观,到了那边发现没有带NEW YORK PASS,然后再回酒店拿上,再去,已经过了半小时,但是那里的小生告诉我克莱斯勒大厦是不提供参观的!我再仔细看NEW YORK PASS的景点里面,果然没有这个,是我自己电影看多了,太想进这个大厦了!然后再去中央车站拾遗。再去纽约图书馆想感受一下,才发现它下午1点才对公众开放,但是我在那里,在初升太阳的启发下,找到了正确的自拍方式。然后就匆匆退房去Penn Station搭火车去华盛顿了,退房的时候发现前台只问了一下,我有没有喝房间里的水,因为那个水是3美金一瓶的,我说没有,她就说可以了,我就可以走了。

华盛顿的住宿是在AirBnB上面找的,房东在白宫工作,留了一个密码锁盒在门口的邮箱里,盒子里面放着门钥匙,进去以后,觉得太幸福了!比纽约住的好太多,且要便宜!且房东说他要出差,也就是说整个房子就是我的了!!!

非常兴奋的出去吃晚餐,又是自己找的牛排,这一餐是在美国最贵的!有一个美女服务员过来说她是我的专属服务员,自我介绍名字叫做NATASHA。
    吃完发现旁边就是马丁路德金图书馆,就进去看了会儿书,圆了一个在美国的图书馆体验的愿望,直到人家赶人,我才出来,走几步就到了华盛顿纪念碑,那里真的是……冷啊!冷到吃不消,就优步回家了!是的,在华盛顿,我对人都说我要回家了,因为住的地方就是家的感觉,太棒了。

DAY 5 6 7
    华盛顿的建筑由于不能超过国会大厦顶上的自由女神像,所以,都可以一览无余,从华盛顿纪念碑到林肯纪念堂,真的就这么点地方,四周都是博物馆,连我本以为可以查阅的国家档案和图书馆也不供游客进入,游客只能游览展览部分,接受美帝的教育。白宫当然不是轻易可以进入的,要提前三个月到六个月还不一定能预约到,要有议员带进去。我在华盛顿的第一天就是去了阿灵顿公墓,那里的无名墓的交接非常好看,正好是半小时一班,我就等了;然后是五角大楼,也不让进去,外面看看就好了;然后到了乔治镇,在那里我终于吃了一顿FULL COURSE的晚餐,非常惬意;然后在肯尼迪艺术中心的看高档次演出十分过瘾。第二天就被那么多博物馆所失望到了,自带了干粮,结果还在国会大厦那里被迫全部扔掉,疯掉!晚上终于在比较像样的中国城吃了干炒牛河!看了一场CLUB MUSIC LIVE。所以整个华盛顿的感觉不出我所料,就是朴素的,我想念纽约啊!
    再顺便说说国会大厦顶上的自由女神像,这个才叫自由女神像,纽约那个应该叫做解放女神像,翻译的谬误啊!

总结,去美国玩要提前至少三个月安排,因为牵涉到你感兴趣的地方和演出要预订;还有就是博物馆要安排在雨天,这样晴天就安排室外活动,别死脑筋;还有就是他们的周日挺素的,纽约也不例外,如果我周五晚上到纽约,或者周六早上也行,就可以赶上纽约周六的超多活动;像华盛顿这个地方,就适合少玩几天,且应该安排在纽约之前,然后纽约就玩得兴奋啦,时差也倒好啦,不会太浪费纽约的时间。
    看看,我在美国一直在找牛排,以至于我在美国的花销大头是正餐!!!其次才是购物。当然啦,值了!!!

好好

2016-04-10 17:2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1 10: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1 14:02

写得好,我去试试你说的牛排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