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

薇薇陈 (河北) LV.9
2016-04-10 13:06 4119/7
  • 出发时间/2016-02-09

看了这么多年的马蜂窝游记,特来回馈一篇。

真是懒癌晚期了,广州回来快两个月了都没有整理照片(去年的贵州照片到现在也还没有弄),游记也只写了一半,没错到现在也没有写完。 因为手机突然坏了,好多照片没有能保存住,只剩了单反里部分照片,也算不上游记,简单写点感受。
先来几张长隆动物园的照片

我们是大年初二出发去的广州
我看到的广州
之前多是开车出去玩,感觉赶路多于游玩,总在设想如果能在一个地方待上一个星期,肯定能很悠闲并能更好的体会了解一个地方。这次到广州整整一个星期,但人总是贪心,虽然时间不算短了,但依旧每天安排很满,没有太多悠闲感受。
☆关于人——说实话广东人的长相并不符合我这个北方人的审美,多个子长得瘦小,脸型消瘦,颧骨突出,皮肤较黑。说起粤语来语速很快,完全听不懂,景点和便利店的服务人员都会讲普通话,只有少数的小吃店服务员不会讲,他会找来会讲普通话的人为你服务。景点和便利店的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也很有礼貌,有点像台湾。还有在广州的几次问路,也都得到了热情的指点。

☆关于景点——市内的很多景点是免费的,有门票的也多都很便宜,并且春节期间还会有八折优惠。像沙面、石室圣心教堂、越秀公园都是不要门票的,

陈家祠平日票10元,春节期间8元,超值,不但有中国清代宗祠建筑,里面还有木雕、象牙雕这种展览。

南越王墓博物馆平日票12元,春节期间10元,个人感觉要比广东省博物馆有看头。

光孝寺,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平日票价5元,春节期间4元,有“未有羊城,先有光孝”的说法,春节期间人很多,香火很旺。

广州塔,又叫小蛮腰,平日票价150元,春节期间120元。其实只是远远地看看,拍拍照片就行了,如果天气不好的话就更没有必要登塔了,买票排队,坐电梯登塔排队,下来还要排队,就这样一上一下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到了上面有雾又没看见什么美景。自己记了一下时间从1层到108层433.2米只需要一分40秒左右,后来查了一下,说电梯可以达到时速5m/s。

长隆野生动物园,因为“爸爸去哪”“奇妙的朋友”而大火,广州长隆旅游区包括欢乐世界、野生动物园、水上乐园、国际大马戏及鳄鱼园,面积很大,有自己的主题酒店,全玩下来加上吃住,两个人至少也要五六千吧,我们只去了最感兴趣的野生动物园,节假日票280一人,为了避开高峰期我们选择平日去的,现场买门票250一人,在同程旅游上买的票235一人,换票很方便。感觉园区硬件设施和服务人员都很到位,卫生间干净无异味、数量足够多,并且里面有提供卫生纸。垃圾桶设置也很多,还有很多随时打扫地面的工作人员,地面基本看不见垃圾,对于有大量游客的景区我觉得做的这些很不容易。还有里面的饲养员和服务人员都很热情,饲养员会主动介绍动物的习性,游客问的问题都会耐心回答。在动物园时我们有一段路走的有点乱,到了一个中心区域后,不知道要去往哪里去,旁边的工作人员主动提示我们附近一个剧场马上就要开始表演了,可以去看。

我们是北门进去的,先坐的小火车。下面一进门排队检票处出的表演,

北门 附近的天鹅湖

下面这些照片是在园区的小火车上拍的,要是条件允许,自驾租车自己玩最好了,小火车虽然有讲解,但是开的太快了,好多动物都是一闪而过。

熊猫——长隆有全球唯一的大熊猫三胞胎

考拉

老虎
第一只野生孟加拉白虎于1951年在印度被发现并捕获,被取名为“莫罕”。世界上现有的几百只白虎全都是它的子孙。孟加拉白虎是世界一级保护动物,是印度国宝。长隆动物园的白虎数量超过全世界总数的一半,白虎看起来憨憨傻傻的,没有一般老虎的威风劲。

各种猴子、猩猩、狒狒

各种的鸟

其他

韶关 南华寺,是中国佛教名寺之一,是禅宗六祖惠能宏扬“南宗禅法”的发源地。六祖惠能在这里创立了禅宗,是佛教禅宗的祖庭。 禅宗是中国的独创,是典型的中国化佛教。六祖真身像是南华寺最珍贵的文物,也是我们此去的目的。
六祖真身像是南华寺最珍贵的文物,六祖真身像供奉在六祖殿内,坐像通高80厘米,据考证和研究,六祖造像是以六祖惠能的肉身为基础夹纻法塑造而成。

中英街,是将沙头角一分为二,东侧为华界沙头角,西侧为英(港)界沙头角,故名“中英街”。 至今仍为“一国两制”分界线的标志。中英街长不足0.5公里,宽不够7米,需要办理一张“前往边防禁区特许通行证”,才能进入“中英街”。街很小店铺也都很小,游客很多,虽然东西价格便宜,但是真假难辨。

广东省博物馆

☆ 关于美食——去广州之前,景点的吸引力远远没有美食对我来的大。走之前看了些关于广州美食的游记和攻略,但感觉能不能吃到地道美食,多少还是要凭运气的。别人推荐的美食、美景,或许在你而言并不是,看再多的游记、介绍也只是别人眼中的广州,只有真正的自己去看、去体会,才是你所感受到的广州,或许这才是旅行的魅力所在,一千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因为吃的大部分是手机拍的,所以几乎都没有了。这次吃了街边小吃,茶点,潮州菜……,最爱的就是云吞面。

吃的就剩这几张照片了
林林牛杂,个人感觉很咸,不好吃。

奶盖茶,还不错

肠粉

艇仔粥

云吞面

肥叉烧

黄鳝饭

潮州浓汤豆腐

☆ 关于交通——不得不吐槽一下我大天朝的高铁票价,真是贵呀!之前自驾游比较多,一直以为自驾的成本会高于做火车,事实恰好相反。在回程做普通列车的情况下,这次交通费用还占了总支出的将近一半。还要吐槽一下强大的12306,明明一直显示有票还是有21张,就买不上,刷了一上午都有二十几张票。
日期  地点    交通费用占比
2012年 西藏20天     38.3% (去时赶上高速免费,然后大部分都是国道没有过路费)
2015年 贵州15天     42.1%
2016年 广州9天    45.6%

说说广州地铁,个人感觉在定价、安检等方面都要比北京更人性化。我们去时因是春节期间,地铁人总体来说不算多,在快回来的两天赶上了返城客流,地铁站人数开始增加。基本上我们要去的地方坐地铁都能到,很方便。除了换乘的重点大站有安检X光机,一般站都是有两个人员在入口处用手持设备安检,个人感觉能够节省很多进站时间。我们在广州坐地铁好多都是只需要2、3元,最长的是去长隆动物园6元。
如果是地铁短途,广州地铁要更优惠,而北京地铁是坐长途更合适一些。此外广州地铁有一日票、三日票,不限次数乘坐。一日票20元,三日票50元。但是北京没有这种日票。

还有广州的停车,真是贵,但是管理的也很好。我们住在越秀区,住的附近咪表停车8-22点,每15分钟4元,22点到次日8点每15分钟1元,全天最高限128元。在这里的这些天根本看不见随便停车的,包括马路牙子上一辆也没有。不像我们的路边明明是两条车道,其中一条被停满了车,只能双向用一条单车道。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1 19:58

羡慕,嫉妒,不恨

2016-04-11 21:56

照片拍得真好!

2016-04-11 21:58

引用 麦麦撒撒 发表于 2016-04-11 21:58:07 的回复:

回复麦麦撒撒:照片是小马哥拍的

2016-04-11 22:2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2 09:25

引用 向日葵没有星期天 发表于 2016-04-12 09:25:33 的回复:

回复向日葵没有星期天:说的很对呀,后悔之前好多的出行 没有能及时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