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Phuket】"泰"美婚纱行--卡马拉、斯米兰、皇帝岛

• 出发时间/2016-02-21

水清沙白,
椰树密林,
阳光洒下金色的光芒,
沙滩上欢笑的人群,
海面上飞驰的游艇,
天空中滑翔伞勾勒出完美的曲线......

白天坐着游轮去到最美的海滩,
去寻找海底五彩斑斓的鱼群和珊瑚,
傍晚坐在沙滩上看缤纷的落日晚霞,
夜晚乘着海风寻觅各种美食和啤酒,

起初,对泰国游玩没有抱太大希望,总是听太多什么东南亚也就是一个后花园~~~~(>_<)~~~~所谓的出国也就是在自家院里逛逛+_+,赶在婚假取消前和M先森把证领了,感谢国家“优良”的政策啊~~~近几年,朋友圈先是晒各种婚礼婚纱,如今60%已经开始晒娃了,所以,曾经提倡晚婚时的好青年现在成了不学无术耽搁国家下一代的小骚年... ... 好吧,缴械投降,为了20天的婚假,拼了!
     证领了,下一步就是每个女生都向往的婚纱照,很早之前就有朋友晒三亚婚纱照,自己也爱玩,所以坚定了旅拍的信念。起初纠结在好几个地方,三亚巴厘岛普吉岛,本来普吉岛基本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后又觉得去三亚不如出国,又看到说巴厘岛更适合度假,五星酒店三星海滩,综合可玩性、酒店、景色等,最终选在了普吉岛。当然巴厘岛也仍旧在梦想中,待看时机吧。

本次Phuket的首要目的就像上面写的:婚纱之行,本篇会详细介绍一些婚纱旅拍的经验,希望对计划旅拍的朋友们有所助益。
     另外出发前燕Sis在本子上记下了此次旅行的心愿卡,现在看来,都实现啦!!!
     心愿卡单:
     8.来一场舒舒服服的Massage
     9.夜市里兜兜转转去淘宝
   10.住一晚无边泳池的酒店
       此次Phuket行实在太多太多的惊喜,太多太多的经历打破了那些固有的框框,且听我慢慢道来。

燕Sis其他游记链接:
希腊篇:http://www.mafengwo.cn/i/6265574.html  十月蜜月行
徒步牛背山篇:http://www.mafengwo.cn/i/5339468.html   两名女汉子60KM徒步之旅
大理洱海篇:http://www.mafengwo.cn/i/3488635.html      风雨阳光洱海边
泸沽湖邛海篇:http://www.mafengwo.cn/i/3339596.html          四月的飞雪与晴朗
新都桥塔公篇:http://www.mafengwo.cn/i/3203816.html   五人国庆自驾露营
青海湖篇:http://www.mafengwo.cn/i/3172772.html          一个人第一次独自远行
九寨黄龙篇:http://www.mafengwo.cn/i/3224538.html             毕业游走季

前景

行程

2.21 成都-香港-普吉岛卡马拉海滩  选礼服
        宿摄影别墅基地
2.22 全天婚纱拍摄
2.23 选片,打车到芭东海滩,海滩游玩,逛江西冷,吃海鲜大餐,晚上Simon人妖秀  逛夜市
        宿班拉迈海滩度假村(Baan Laimai Beach Resort)
2.24 斯米兰岛浮潜,看海上醉美日落
        宿游轮
2.25 斯米兰4号岛森林探险,霸岛游玩,回卡塔海滩
        宿普吉岛桄榔大山坡酒店(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Phuket)
2.26 皇帝岛深潜,海钓,神仙半岛日落,回卡塔海滩
2.27 酒店闲逛      KING POWER  DFS  Shopping
        普吉岛-香港-成都

机票

此次机票对比了亚航、去哪儿、携程,最后发现传说最便宜的亚航反而是最贵的,且飞行时间不好,行李携带限制,还需吉隆坡转机... ...出发前一个月最终在携程订票,往返2100RMB/人,香港转机。此航班最好的地方就是往返都是白天飞,吻合燕Sis的行程计划。

酒店

订酒店时对比了Booking、Agoda、携程,甚至还看了Airbnb,Phuket的民宿不太适合,所以Airbnb Pass,最终还是携程又敌过了传说中优惠的Booking和Agoda,携程完胜!前两晚都是住摄影公司提供的酒店,一晚斯米兰船宿,因此自己定的酒店就三个晚上:

2.23 芭东海滩  Baan Laimai Beach Resort(班拉迈海滩度假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98428.html?CheckIn=2016-03-25&CheckOut=2016-03-26&Rooms=2&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       379RMB  免费升级了豪华泳景房      五星推荐

2.25 卡塔海滩  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Phuket (普吉岛桄榔大山坡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02758.html?CheckIn=2016-03-25&CheckOut=2016-03-26&Rooms=2&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   424MB  安静舒适 五星推荐

2.25 卡塔海滩   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Phuket (普吉岛桄榔大山坡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02758.html?CheckIn=2016-03-25&CheckOut=2016-03-26&Rooms=2&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   663RMB   同一家酒店,只是此晚是泳池直通房,事实证明我们这天并没有太多时间在泳池慢慢泡,可惜了。

签证

某宝佰程,方便快捷,从资料基础到最后收到成功出签,不超过一个星期。五星好评!!签证费+美亚7天境外保险:292.5RMB/人。提供:护照原件、2张2寸白底证件照、邮寄小纸条。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14.1.RonvCN&id=8681695609&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6

佰程在成都有店,如果担心时间来不及还可以亲自把材料送过去。

行程预定

行程预定全是某宝懒猫家,服务很赞,行程也很赞,推荐!!!
        米兰二日游,船宿头等舱  1103RMB/人
        斯米兰一定至少定两天,并且建议船宿,这样才能感受海上绚丽的日出日落,才能体会霸岛的舒适和愉悦。船宿需提前跟客服沟通好,旺季需提前预定,朋友第二天早上定就只剩普通舱了,头等舱还是比较舒适的,晚上睡觉根本不用考虑晕船的事,燕Sis在船开动的时候晕,晚上躺在床上一下就没事了,只是晚上还是有噪音,因人而异,白天玩得太尽兴,晚上都可以睡得很好。

皇帝岛一日游+深潜:729RMB/人
        全程提供一次性咬嘴,不建议自带浮潜三宝,船公司都会提供。

Simon人妖秀VIP门票:57.5RMB/人
        超级华丽的舞台布景、超级敬业的演员、绝对的视听盛宴、百分百值回门票。了解了很多人妖的故事,像他们平均寿命只有40多岁,每个月工资相当于人民币3000元左右,还要看年龄与表演中担当的角色,表演完拍照收的小费都要上交给老板,尽管如此,每天三场表演,他们每一次出场每一个眼神姿态都是十二分的敬职敬业,心中无限感慨。

所有订单确定后会邮件发电子确认单,到时候直接出示该订单就可以了,另:如果时间计划详细,最好还是在懒猫家把送机的订单敲定,我们当时觉得回来的时候肯定很好找,就没有提前预定,而临时找车,花了我们1500฿,而懒猫家RMB99,相当于可以节省200大洋!!

婚纱摄影预定

其实很早之前就在各大网站逛,领证前多多少少就有所了解了(爱幻想的女汉子!!),前期加了好几个客服,自己还是蛮挑剔的,谁都不想有在‘巴厘“婚纱=拍牛”的经历!!!
      经过对比,最终确定唯一视觉,主要看上去他们家的大气、自然和唯美,并且在普吉岛有自己的摄影基地和团队,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客服欣子的真诚和耐心打动了我。而最终证明,我的选择真的是十分英明 从前期咨询各个细节到套餐预定到出发前注意事项,到达后接机、拍摄,最终完成,后期选片、精修都能让人感觉很舒心和满意。这次一起去的还有同事兼好友明哥夫妇,也是被我鼓动的,哈哈,主要还是唯一的客片太打动人的吧
       再次推荐给大家!!!

注意事项

1.防晒:防晒真的要50倍以上,本次回来四人均不同程度的晒黑。当地711满街都是,香蕉船(banana boat)系列防晒和芦荟胶还不错。

2.小费:在餐饮、酒店帮忙搬运行李、参加海上活动等时,如果觉得服务满意,可以给予适当的小费,最少20฿。所以注意备零钱。虽然很多时候不给也没什么,他们照样会提供很好的服务,不过,我们还是尊重当地的文化吧,而且很多时候确实超过心里预期,乐意答谢

3.货币兑换:经过对比,我们发现工商银行的汇率最高,通常银行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我和明哥是直接去的总府路总行,无需预约,分分钟搞定。当天汇率是5.45,兑换了10000฿,花了RMB1800多。需要主要的是通常国内兑换很少有20.50.100的小币值,一般都是1000的,下飞机后很多地方还可以兑换,只是汇率只有5。

4.海关:在飞机上空姐会发一张出入境登记卡,按照真实情况填写,同时这张卡请注意保管,酒店前台、返程过关等都需要出具的。入境检查时如果没有零钱泰铢可以直接在护照里塞5元人民币,轻松过关!

5.语言:其实普吉岛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国人,尤其是在三大海滩,酒店前台、司机和餐饮大多还是以英语为主,但是也不必担心,有点英语基础,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加上肢体语言,日常基本没有问题。真的是到了特定的环境,几年不用英语的燕Sis,在那边呆了几天看路标、菜单等竟都以英语优先了。

6.地图:下载一个Google全球地图,十分省心,这次我们从江西冷一直到西蒙人妖秀,半个小时,沿着地图走过去,因为前期就燕Sis做攻略了,所以M先森和明哥夫妇到了那边什么百度、高德打开一看,一片空白,于是全程燕Sis就洋气了,怎么走,行程还有多远,计划多长时间,立马就大哥大,三人跟我抄的感觉

7.食物:如果你也吃不惯甜的,燕Sis果断庸俗的喊你带点榨菜干、麻辣牛肉、泡椒鸡瓜,因为那边的食物真的是盘盘都是甜甜甜,吃了几天的甜食,我们四在斯米兰拿出泡脚鸡爪啃的时候引来一片羡慕嫉妒恨的眼光

Day1:出发

21日天还未亮,所有行李行程备妥,出发——
      8:30的飞机,和明哥夫妇约定双流机场汇合。早上出门就有故事发生!!!几个月前打过车到机场,滴滴出行RMB28,而这次打车,不拼车,上车时竟然有另一个女生在,司机先送那个女生,变相绕路,虽然提前结束订单,最终显示车费66个大洋!!!这简直明目张胆的抢钱啊!!!司机还生怕我不给车费,快到机场的时候一个劲催促我点击付款看在刚出发,燕Sis心情还不错又要赶飞机的情况下就先计较了,回来再考虑投诉你Y~后面经朋友推测,虽然当时我定的是不拼车,但司机同时接了滴滴和Uber,所以最终结果拼车加绕路,强烈谴责,蜂友们以后可要多注意!

换好登机牌,需要转机的小伙伴请注意,换登机牌时工作人员通常会把第二个航程的机票一并给你,如果没有,请主动提醒。明哥夫妇就只拿到了成都香港段的登机牌,到香港后又排了20分钟再次去换登机牌。另行李托运是直接到终点站,即普吉。所以到香港后,尽管撒丫子玩吧,当然,一定记得再次登机的时间。到香港后,只在机场转转,是不用带港澳通行证的。

过安检的时候,一对年迈的夫妇送别孩子时说:“始终想着爸爸妈妈永远爱你,想回来就回来!”瞬间就泪目了... ...

11:30到达香港,如上,明哥夫妇去换登机牌,S夫妇各种晃悠装逼。燕Sis距离上次来香港不过两个月的时间,上一次和同事在旺角和机场免税店各种大采购,对香港很多地方也没太多了解,这次再来,竟有种大王叫我来巡山的霸气
       等待时间为三个多小时,我们过了安检在免税店各种瞎逛,这天的香港一点也不像天气预报拥有20多度的暖和,穿大衣的我们甚至还觉得各种冷飕飕,不过香港就是香港,在登机口看到短袖短裤,俨然一股热带风飘来,

国际航班舒适性真的好太多,哈根达斯来一打吧,哈哈
     和M先森完整看了一部《夏洛特烦恼》,一段愉快的旅程。

天空下的名山大川,还有那些发生在此时的故事... ....

到达,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

太阳从日出伴我们飞行到日落,虽然有点累,终于是落地啦... ...一下飞机,姑娘们拔掉厚厚的外套,带上墨镜,栽上帽子,分分钟换装度假风... ...别嘚瑟,还有最后一道关卡——出关。
      取行李,备好出入境卡,排队。注意这时候就不要拍照啦,听过过关拍照是会直接被遣回的,还是先把手机相机放回包包吧。排队的时候可以多观察,我们就遇到一个检验的大叔,他的那一队80%都被退回来了,也不知道是信息填写还是其他问题,看得我们心慌慌的,前面的小夫妻让我们备好小费,而我们包里只有1000面值的(就是这么豪),还好,5元人民币大大的发挥它的功效啦,成功从包包摸出几张皱皱巴巴的5元大钞,几个人顺(TAN)利(TE)过关!

唯一视觉负责接机,一路上和司机漫谈,司机不会中文,只有哆哆嗦嗦吐英文,哪晓得司机的英文泰国化严重,连蒙带猜也只听得懂30%,不过不重要不重要,开心最重要,找到司机就像找到组织一样。
       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唯一卡马拉别墅基地,大概8点左右,除了无边泳池泛着蓝蓝的光,周边还是乌漆麻黑的,看不见个啥。今天还有一项任务没完成:选礼服。

‘’‘’‘’‘’‘’‘’‘’‘叽里呱选服换装中’‘’‘’‘’‘’‘看官回避’‘’‘’‘’‘’‘’‘

选服装没有什么经验之谈,服装师会根据你个人喜好,风格,身材,气质以及场景给予建议,唯一视觉五大场景包括:别墅基地、礁石、海边、大象园以及卡马拉街景,燕Sis选了两件白沙(主纱和海边),一件彩纱(水粉红,用于大象场景),街景自带便服。明哥夫妇Jiang小姐选的大胆些:一件白纱(主纱)、一件泰服(金光闪闪,用于大象的场景,泰国风情范)、还有一件大红色拖尾。因为M夫妇不喜欢泰服,大象场景的背景恰好是森林,所以希望童话色彩一些。因此综合来说更素淡一些。

服装选完,都累得不行,回到酒店,男士去买吃的,女士开始收拾,女士当天晚上需要洗头,不用护发素,方便做造型。男士第二天洗头。
       洗漱完毕,装好第二天要带的东西,终于可以睡觉了,晚安!

备注:第二天所带物品:
       1.衣服:街景便装、泳池比基尼(如果是比基尼拍摄)、胸贴、高跟、防晒霜、男士黑白袜子两双(男士可以不用带皮鞋,服装师会配)、拖鞋(重要,千万不要穿着高跟就去了)
       2.现金:大约300~500฿,因为街景需要买薯片可乐作道具、拍DuDu车需要给小费、拍大象需要给训象师小费等。
       3.手机:可以带手机,但一般还是放在基地,拍摄过程中不要带,一不方便拍照,二容易丢失。

Day2:拍照,哦不,是摄影

今天只有一件大事,那就是拍美美的婚纱照!!!
       对于婚纱,相信每个女生都有太多期待,那首歌怎么唱的:洁白的婚纱,手捧着鲜花,美丽得像童话。这也像成人礼一样,象征着这一刻起,从小姑娘渐渐迈入人妻。是幸福与喜悦、是憧憬与向往、是责任与担当。
       而燕Sis的心态是:看了好多年的朋友圈,当了几年观众,点了无数个赞,终于轮到姐来火一把了玩笑玩笑,一辈子的纪念,咱还是认真对待。
       之前捧着我姐的婚纱照各种艳羡时,姐说:你看吧,当时就是傻了,花了几千大洋,现在这些重本本都拿来压箱箱... ....我想就算以后本本拿来压箱箱,也十分愿意拥有最初那股傻劲。

清晨的粉粉的日出,大海与无边泳池,这才是普吉真正的颜值!!

几个场景会有不同的拍摄顺序,唯一会提前安排好,我们的场景顺序是:街景——海滩——大象园——泳池——别墅基地——礁石。

整整一天,从上午9点半到下午7点半,咔咔咔...咔咔咔...

摄影师是个严谨认真的大Boy,起初我还有点怕他,拍完后总是对着相机:恩恩,还行,还可以!!还行?!!难道不是非常棒吗?我心里一直虚的,是不是表现不好,事实证明:他就是酱紫的性格。而助理是个超级超级大逗比,风趣幽默搞笑,专业打光、掀裙子,斗纱、泼水,拍摄很累,却一直爆笑连连,除此之外,更多的还有感动,拍沙滩的时候是太阳最火辣的时候,从街道走到海边只穿了高跟,滚烫的沙子根本没法下脚,于是化妆师果断把拖鞋给我。拍大象的时候也是,拍完回来时又只能光脚,摄影师和助理也是争着把鞋子让出来,踩着滚烫的地面回来。因为拍摄前半个月就感冒了,拍摄这天喉咙发炎严重,化妆师不停的将杯子里凉水换成温水... ...

精修还没到手,放几张图给大家瞅瞅。

最爱这张大象貌似偷瞟的眼神,哈哈!!

从日出到日落,摄像师终于表示OK了,收官!!!

一天的革命任务完成,明哥夫妇当晚选片,我和M先森被指派到第二天早上。暂时解放了的M夫妇回酒店住宿后去夜市游荡,整整一天,笑傻了的燕Sis已经面瘫,足足晒了一天,脑回路也已经短路。而身负各种抗、背、抱重任的M先森也已经累瘫,一个劲说要回去找他同学算账,谁说拍婚纱照男的不累的!!!
       双瘫夫妇相互搀扶出去找吃的,各种感人天地啊,各位看官自行脑补~

燕Sis,你是打算先吃樱桃呢,还是柠檬呢... ...

酒足饭饱,终于有点精神的M夫妇吹着海风,穿过夜市,沿椰树小路回酒店,路过传说中的Big C。

跟国内家乐福差不多吧,晚上面包也卖得差不多了,剩下三三两两被大家挑剩的,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再拿出来看有没有人宠幸

看上去是不是好像毒苹果,去之前抱着在普吉水果吃个够得思想,去了一看!!!水果竟比国内贵三倍。盛产菠萝的地方,菠萝竟贵到没天理,这不科学好吗!!!摸摸钱包,我们还是吃海鲜大餐喝啤酒划算。不过后面几天的行程中船公司和酒店提供的水果都是菠萝和西瓜,这两样还是吃安逸了。

价格公道,童叟无欺,Big C超市里的东西跟成都的物价差不多吧。

在泰国最爱的零食还是芒果干!!!可以抱着不吃饭的节奏,在良品铺子买过芒果干,那感觉,吃的不是芒果,吃白花花的人民币啊~虽然泰国的芒果干也不便宜,但是量多啊~呵呵,对比了一下,最便宜的芒果干要数香港机场免税店里的了,180港币大大的一包,管饱的节奏... ...

Day3:Patong逛吃逛吃

M夫妇清晨起床,背负最后一项任务:选片!!坚持一下,就真正可以撒丫子去玩了...

选片有几个注意事项,整理给大家:

1.粗暴一点就是:好看的留下!!选片主要看表情,以M先森的话说:麻子、雀斑、痘痘、胖瘦都可以P.选片师也会给予一定的建议。

2.唯一的套餐包含三个相册,一个相册是10P,按照通常的比例1:2.5,每本相册25张左右是正常,多了太满,少了太空。所以三本75张左右都正常。

3.套餐通常都是60张精修,因为我们两队同行加了5张,另外当时的活动加5张,所以最后是70张。但选完一般都会超,超过一张120。哎呀,这也美那也美,都想要。之前我们说一定要忍着,不过最终才晓得,基本每队都会超片。超过几张十几张都OK,通常超片加钱会给你升级一下相框相册啥的(营销模式嘛),不过已经是很实在的了。

4.排版时,主纱(别墅基地和礁石场景)一本相册,所以主要选片数量在25~30之间最好。另外会根据场景情况,比如街景和大象一本,海滩和泳池一本。所以选片时可稍稍注意一下。

早上选完片回酒店和明哥夫妇汇合,然后打车去芭东,就是当地的DuDu车,从卡马拉到芭东大约1个小时,400฿。10点过的时间很热,但我们四个都为第一次真正坐了回当地的出租车感到兴奋。

芭东的司机开车都很快,车上音响放着当地的音乐,我们吹着海风,沿着海岸线一路向南,突然感觉是在演公路大片,自由、畅快

几次乘车也让我总结了芭东的风格,1.泰国好像也是被英国殖民过吧,所以司机是在右边;2.芭东的街道虽然车多,但几乎没有红路灯,至今也不清楚行人和车辆是怎么掌握好这个度的;3、虽然司机们开车都很快,但从来不按喇叭,也不会无故超车,行驶十分有秩序。点个赞!

到达芭东赶紧到海边转悠一圈,芭东并不像传说的脏乱差,海滩上也多是歪果仁。一块布躺着晒一下午,这才是真正的度假。

太阳狠毒,我们躲在椰树下实在挪不开脚步。

看到好多蜂友喜欢胶片,来试试,为啥自己整出来雾蒙蒙的。

只有明哥大义凛然的去试试水... ....

这姿势还能再妖娆一点么?!

和明哥夫妇也是挺有缘分的,我比明哥早入职一年,他刚来的时候跟我说是A市的,我说我男朋友(M先森)也是,后面说来说去,M先森和他家Jiang小姐竟然来自同一个地方。同事两年,这次一同出去玩,这才发现M先森和Jiang小姐竟还是初中同学。这地盘,也忒小了吧!!!所以在香港机场的时候,M先森和Jiang小姐畅谈甚欢,明哥在旁边打瞌睡,我在边边吃泡面,都搭不上话... ...

酒店规定下午2点入住,大概一点半就让我们提前入住了吧,起初对这次定的这个酒店并没有抱太大期望,结果从外面走进去时已经足够惊艳,最后还给我们无窗升级成了泳景房!!!大大的开心~咩~

放好行李收拾一下,涂涂抹抹,换装去沙滩和泳池玩。酒店出去过马路就是芭东沙滩,芭东的海水确实不太好,下水后感觉全身毛孔都刺痛。后面会稍稍好点,由于兴奋劲,我们大概在水里泡了一个小时,然后回泳池游泳。

第一次用Gopro 4相机,还不熟练。

相机是在某宝上租的,银4   7天RMB460的样子。
大广角确实令人惊艳。

计划着时间,我们打算去有名的江西冷看看。

感觉江西冷没啥好逛的,还不及国内很多大商场,粗略看了看,有的服装师还是比较便宜吧。根据个人喜欢吧,我们兜了一圈就出来了,饿得不行,找吃的去。

在泰国用不了国内的地图,大众点评却能顽强的坚挺着。根据大众点评和Google地图,好不容易找到了5分好评的“两兄弟”餐厅,最后被告知已经搬走了。于是就近找了一家看得顺眼的。

对对,你肯定不知道这是啥,就像我们当初的诧异一样,满盘冰块下面冰冻了4个生蚝,真的是生的!!最终只有M先森大义凛然的吃了下去,我们三都表示接受不了,又让老板拿回去烧烤。

朋友圈看到最多的大虾,这个真真是要看看攻略,刚开始我们问价格,给我说一斤3800฿,我们说要半斤的,老板:半斤1600฿,啧啧,这数学可能也是体育老师教的吧!最终被燕Sis砍价到1400฿外加4个生蚝

吃完饭已经将近7点,7:45的人妖秀,根据地图显示,走过去大概20多分钟,于是我们打算走走,实际上路程比我们想象要远一点点。

Day4:斯米兰落日晚霞惹人醉

斯米兰群岛(Similan Archipelago)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面积约为8万泰亩。是世界上十大潜水圣地之一。开放时间是11月到次年4月,所以环境保护得非常好。

去到斯米兰的游艇会经过缅甸的边境,可以看到海上霸气的军舰!M先森是做军工产品的,一时在那给我灌输了好多“天文”知识,我一个都没记住... ...

米兰四号岛,唯一可以住宿的岛。 到达时是中午12点半了,在快艇上晕晕乎乎,登陆的感觉实在不能更安逸了。集合,把行李放下去吃午饭,斯米兰午饭是自助餐,用餐环境十分原始,粗暴点说就是一般,有米饭、意面、各种海鲜类,菜品还是比较丰富吧,虽然大多数都是甜的,但总能筛查些东西来填饱肚子。

停靠岸边的快艇是从码头直接送我们过来,主要用于长距离往返,送我们上岸之后就走啦,第二天下午再来接回。之后在岛屿之间浮潜和游玩就是三四层的大游艇啦。

这张照片告诉你,逆光秒变黑炭的经过... ...

让大叔帮我们怕张合影,呃呃呃,左边三位在看哪里?!

咳咳咳,左边两位还在整啥?!

哎哎哎,最左边那位,太阳都快下山啦... ...

拍个合影真不容易,这张之后就没有正常的了,看官慎点!!

M君,你跟大部队一点都不和谐,跳那么高嘚瑟啥嘚瑟。

燕Sis已经不好意思配文字了,大家可以发挥想象给个主题。

M君,你脖子去哪儿啦?

来看看M君的表演:

图1:预备
    图2:起跳
    图3:&……%¥ ……#
    图4:调整姿势,亮相!

好了,谢谢大家!

M君的日常1:呆萌

M君的日常2:羞射!

M君的日常3:逗比

让我给他拍成美人鱼

Jiang小姐天生的亲和力,认识后相互之间一下就没有拘束感了。明哥说Jiang小姐傻乎乎的,我想说这样的女生才最幸福。有时候,傻,何尝不是一种智慧呢。主要燕Sis也傻,哈哈哈

岸上玩了大概两个小时,然后乘船去几号岛(忘了)浮潜,然后晚餐。

燕Sis有一个绝技就是不管乘车乘船乘飞机火箭大炮,只要肚子里填饱了,就啥事没有,而这项绝技在斯米兰突然不灵了,这天一上船,心肝脾肺胃就开始造反了,无论燕Sis使出怎样的定力都压制不住这股晕魔。站着坐着靠着,怎么着都不爽。

回头一看,一向淡定的明哥比起燕Sis的惨状只能更凶。于是全程Jiang小姐和M先森玩得各种嗨皮,两个晕二晕二的瓜娃子只能看着他们嗨皮。

浮潜的时候没有看到大海龟,吃完晚饭,大海龟出来觅食了,在游艇周边游来游去,引得整个船舱一片欢呼。

大海龟吃西瓜图。M先森的摄影技术常常需要人们脑补... ...

大海龟吐水。M先森最嘚瑟得一张。Av档拍成这样,还是给你点个赞吧!

游艇上的晚餐十分不错,水果,海鲜的色相很好,但是被船摇的天昏地暗的燕Sis,人已经非常不好了,曾经上天入地,能玩遍欢乐谷所有项目,能换灯泡能打蟑螂威武霸气的燕Sis一下就怂了,大家转来转去看大海龟的热情都不能激发我的丝毫兴趣,主要是晕得没有力气了... ...

同行的小伙伴说你要不去床上躺着吧,躺着一点都不晕,晚饭都没吃的燕Sis只得焉焉的回去了,晕成瓜样的燕Sis还能再房间门口摆拍一张,太特么敬业了。

当天没有吃晚饭,虽然晕,但是饿啊,后来让M先森去二层餐厅拿了好多西瓜,秒变西瓜君。

不知道睡了多久,M先森突然进来说,快起来,有夕阳。燕Sis灵光一闪,蹦跶一下就跳起来。

温和的光芒照耀着静静的海面。

找一个人心心相印,
找一颗心惺惺相惜。

生命,
因情而丰盈;
因爱而温暖;
因简单而快乐;
因善良而美好;
因恬淡而生香;
因清欢而静好。

落霞满天,整个海面被照耀成金红。这一天的夕阳是在普吉的这几天最美的,晚霞美过我们拍婚纱的那天,斯米兰的馈赠心满意足。

夕阳无限好,也要睡觉觉,海面归于平静,人们归于船舱。

燕Sis到半夜两点多就有一点睡不着,不是因为晕,主要是头一天睡太早了。发动机的运转在安静的夜晚显得很突出,头等舱也能听见轰隆隆的声音。听说二等舱更甚,所以大家要提前预定啊,燕Sis就这样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和发动机的隆隆声,不知道想了些啥。不过第二天聊天,除了燕Sis有点睡不着,其他三位都进入美美的梦乡,睡得很沉!!

Day5:快快来拜见Similan岛主

很简单,今天的行程依旧是感受斯米兰,说到这里真的是要再次建议大家去斯米兰一定要定两天的行程,一日游会非常赶,完全不能好好感受斯米兰的美,如果像燕Sis这样破天荒晕个船,那么这一天就在七荤八素中过去了,可能回去还带无限哀怨。

由于晕船,我们已经提前跟导游沟通好,吃了早饭就滚去岛上,不参与上午的浮潜了,不过正好也让我们感受到斯米兰宁静的清晨。阳光和煦,微风不燥,我们穿过丛林,走到背面的沙滩,整整一上午,除了我们四个,偶尔一个工作人员路过,各种冲浪、玩水、挖沙,呐喊、斗嘴... ...岁月静好!

在此提醒大家一下,在斯米兰第二天的行程中还有上、下午各一次浮潜,都可以选择性参加,不愿参加可直接上岛,4号岛背面的沙滩就是岛上看日出的地方,很多人不知道,背面沙滩的浪会更大,人很少,大家上岛后可问问,按照指示牌就可以直接过去。

今天还有另外一个更大的心愿,可以说这也是当初订船宿的重要原因——海上日出

说到日出,燕Sis可能一口老血都要喷出来,到处晃荡这么久,夕阳见了不少,家里阳台上的夕阳都不比那些景观差。而日出一直是一个心结,从有意识早起看日出那天起,太阳公公都没给过好脸色。第一次青海湖黑马河,早早起床,常规6:30的日出始终等不到,回去之后听说7:20才出来;第二次泸沽湖,专门定了湖景房,整整一晚都没睡好,清晨起来一看:下雪了!!!日出变飞雪,真是吓死宝宝了;第三次在大理才村,都说才村是看日出的最佳位置,当时订的客栈二楼还专门有一个观景阳台,同样早早起床,被外面的风吹得瑟瑟发抖,天空飘着细雨,阳台上一个短发假小子驾着三脚架,一头扶着相机,一手打着雨伞,静静的看着日出方向... ...燕Sis没那个本事,缩缩两下回到被窝里... ...第四次是牛背山,等一下,这口老血真想血满江湖了。在牛背山那篇游记里我没有详述日出的过程,因为不!堪!回!首!那么累爬上山,那么艰苦的环境,头一天嘚瑟得不行,第二天早上起床晃悠了很久,大雾,好吧,回!回程路上有人说他们看到日出啦,当时我和Shirley眼睛都要掉下来了!这次的日出真的太绝了,我们客栈(距山顶还需走10多分钟)的老板都说今天太阳出不来了,而山顶上(光明顶)妥妥破晓的日出、日照金山还有佛光!!

Similan ,终于没有再辜负我!!大写的爱爱爱呀!

大概六点的样子,船依旧在缓慢行驶,清晨美丽的霞光,头天晕得不行的燕Sis经过一晚上的休整,战斗值恢复到80点。

湖光水色... ...清波粼粼... ...早安,安曼达,Morning,Similan!

月亮姐姐温柔的看着平静的海面,不舍挥别。

在夹板转悠,错过了太阳公公从海平面升起的那一霎那,谁来教教我把那个蛋黄P到水平面

It doesn't matter,燕Sis已经很开心啦,咱是个容易满足的Girl.

回来之后Po了一系列照片让朋友们来辨认哪些是日出,哪些是日落,把大家搞得头昏眼花的其实不看时间顺序,燕Sis自己都有可能搞错,之前看到一个关于摄影的教材,说拍摄日落,图片给人感觉要沉稳一些,经过一天的劳碌,生活归于平静,而拍摄日出,图片要让人感觉充满希望,日出东方,新的一天开始啦!

和我们相伴而行的游轮

话说这张真看不出是希望感还是平静感... ...M先森总是能把我越拍越黑,最后变成一道剪影... ...

水手们开始抛缰绳,新的一天,我们还要开开心心!

防晒霜,各种拍拍拍!燕Sis的淑女形象就到此为止吧主要喜欢这张的光线... ...

终于上岛了,开启嘚吧嘚模式!

M先森说来,拍一下我写的字,燕Sis:好的!

只能后面给你P上去了... ...

不能开心的做朋友了

撩撩我的长发,哈哈哈

我们打算去岛上走走,有小伙伴提醒后面还有一个海滩,即前面说的看日出的海滩

看到一个超级可爱的当地儿童,藕节手臂,小短裤加上走路时一挪一挪的样子,即逗又萌。

小可爱一点都不认生,很自然的牵着Jiang小姐的手

哥哥和妈妈来了,明哥夫妇拐卖失败

原谅燕Sis蒙比的取景,这就是岛上帐篷露营,一排排的,看起来还不错哒。只是帐篷住宿没有独立的卫生间,不过公共卫生间有淋浴,条件还OK,喜欢露营和野外的朋友可以尝试。

跟着指示牌走,呀,说得我们好懂上面那串串文字不懂没关系嘛,看旁边的箭头就可以啦。

M先森猴跳猴跳的日常。

石头上的贝壳,略微有限吓人的感觉呢... ...

明哥,没人敢比你更妖娆啦。

不疯癫不成魔

预备备——

跳——

明哥表示给Jiang小姐造个别墅... ...

就这样静静坐着任时光流走... ...

玩得中午,回去吃饭饭啦===

吃完饭再到沙滩溜达溜达,抓住最后的好时光。

M先森的大心愿:让我们把他埋起来,然后... ...

烈日炎炎,两个小工也是辛苦... ...

造型完毕,效果图差强人意,请看官脑补!

放好行李,休整一下,把Gropo4相机里的视频导出来瞅瞅,挺有意思的。

饿得不行,出去找吃的去... ...

M先森在是斯米兰猴跳的时候眼镜被海浪吞了,叽里呱啦配镜中。我问这个怎么样,他说可以啊,然后我问导购这个有哪些好处,比如防辐射啥的,答:Very good... ...我该怎么接?!

米兰两天的行程圆满结束。

Day6:晕船也要深潜,请叫我勇士

今天一天需要完成的最后一项挑战:深潜。

出发前定行程时在PP岛和皇帝岛之间纠结了好久,最后确定皇帝岛,由于没有去PP岛,所以对PP岛没什么话语权,简单说说皇帝岛吧,去了斯米兰,去皇帝岛会觉得好近好近啊~一早还是司机到酒店接我们,卡塔海滩到神仙半岛的码头,大约20分钟吧,然后半个小时的快艇就到啦,深潜分上下午两次,我们只报了一次。皇帝岛的水质肯定是赶不上斯米兰的,不过深潜还是很棒,潜到10M以下的海底,海水是各种清澈啊~深潜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小皇帝岛,一个是大皇帝岛,教练会根据当天的天气决定潜点,因为如果风大的话,海浪就会很大,水就容易浑浊。皇帝岛的景色还是很漂亮的,椰子树特别多,鱼儿比斯米兰多,还有尼莫等各种小彩鱼。

导游教我们海钓,实际上当天风太大,没有钓到鱼。

玩得是情调,管他钓到啥呢... ...

心形西瓜。

神仙半岛夕阳。

这位小姑娘要着重介绍一下,是我们本次船上最小的小朋友了,特别天真烂漫,一口东北片子,此次是和她爸爸妈妈和小姨一起来的。一路上一万个为什么。小姑娘的爸爸一上船就晕得厉害,几乎整个过程就没清醒过,刚开始小姑娘也是被颠簸的海浪吓得哇哇大哭,后面就淡定了。下午时分,他爸爸还在吐,于是有了以下对话:
她:妈妈,爸爸在干啥呢?
答:爸爸在唱歌呢。
她:爸爸唱什么歌呢?
答:O~a~O~a~
... ...

回程路上落霞满天

特别喜欢那些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房子

Massage

Day7:“普”写眷念

第二天的泳池连通房实在是浪费了,就这张照片做个纪念吧。

拜拜桄榔大山坡,拜拜普吉。

因为有梦,
所以勇敢出发,
选择出发,
便只顾风雨兼程。

纪念这次美美的旅行!感谢M先森带给的感动,谢谢明哥夫妇的带来的欢笑!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1 19:58

引用 圈儿yoyo 发表于 2016-04-11 19:58:36 的回复:

回复圈儿yoyo:哈哈,我就当是赞扬罗,谢谢啊😀

2016-04-11 21:2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2 09:25

引用 yaoxiaojing 发表于 2016-04-12 09:25:34 的回复:

回复yaoxiaojing:那就勇敢出发😄

2016-04-12 11:15

美女楼主你好!想问一下那个拍婚纱照的套餐什么价位呢?是包了第一晚的接机和酒店吗?

2016-04-21 15:37

引用 鱼 发表于 2016-04-21 15:37:14 的回复:

回复鱼:您好!我们定的套餐是8999的,负责接机,两天精品酒店住宿,主要是拍摄满意,性价比挺高的,服务特别好,之前再说涨价,不知道现在涨没有,要不我给你一个客服的微信号吧

2016-04-21 17:16

回复鱼:xinzi52111.欣子,她会解答所有问题哦

2016-04-21 17:17

引用 燕子子Susie 发表于 2016-04-21 17:17:30 的回复:

xinzi52111.欣子,她会解答所有问题哦

回复燕子子Susie:好的 非常感谢!!!

2016-04-21 17:50

下周也要去唯一拍照,几个问题麻烦解答下呗~~
1.巴东海滩~拍摄基地是打车还是步行就可以,,看你游记上写从巴东会卡马拉是步行,途径big c,这之间路程远吗?白天走的话会不会太晒?
2.各大海滩之间的公共交通站好找吗?

2016-05-11 10:21

引用 narrya 发表于 2016-05-11 10:21:30 的回复:

下周也要去唯一拍照,几个问题麻烦解答下呗~~
2.各大海滩之间的公共交通站好找吗?

回复narrya:我们是先到拍摄基地卡马拉kamala,拍完到巴东海滩,叫的出租车,也就是DUDU车:400泰铢,两地大约20公里吧;Big C和711是那边最常见的超市,到处都有哦;白天肯定比较晒,一定要注意防晒,至少50倍的防晒霜吧;巴东卡伦卡塔离得比较近,但靠走路也不现实哦,通常的交通就是DUDU车,满大街都是,注意讲价,另外也可以租车。

2016-05-11 10:30

用心的游记和回复 :)

2016-05-12 17:20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5-12 17:20:06 的回复:

回复海盗:谢谢!你的照片和攻略才棒,等到下次出行时一个个参考

2016-05-12 17:23

婚纱照太美了,就是太少了,还没看过瘾!

2016-05-13 15:55

引用 大龙Leon 发表于 2016-05-13 15:55:25 的回复:

回复大龙Leon:哈哈,谢谢支持!少发两张有一点神秘感嘛

2016-05-13 16:09

我也是在欣子那里订的

2016-05-21 15:57

引用 carol 发表于 2016-05-21 15:57:45 的回复:

回复carol:你们拍了吗?

2016-05-21 15:58

拍了。三月初去拍的。晒黑惨了,这个夏天白不回来了。

2016-05-21 16:00

引用 carol 发表于 2016-05-21 16:00:08 的回复:

回复carol:我们也晒黑了,你现在只能慢慢晒后修复了,是不是还是觉得值得呀我们精修出来现在感觉就没那么强了

2016-05-21 16:07

引用 燕子子Susie 发表于 2016-05-21 16:07:01 的回复:

回复燕子子Susie:我才把不满意的精修图发给他们,等他们修完我看下就可以寄过来了

2016-05-21 16:11

亲!你选的套餐是多少啊

2016-10-09 10:24

引用 J. 发表于 2016-10-09 10:24:26 的回复:

亲!你选的套餐是多少啊

回复J.:当时是8999五服五场景

2016-10-09 11:45

楼主写的很赞,准备明年去拍,想问大概需要多少钱,拍婚纱照和玩几天。什么季节去好呢

2016-10-12 10:49

引用 -ZHENGYIHUI 发表于 2016-10-12 10:49:47 的回复:

回复-ZHENGYIHUI:最好的时间是12月到次年2月吧,天气比较少,少💦,而且斯米兰岛这个时候也开放。花费的话首先看你们选择什么样的套餐,我们当时8999,后期加了几张照片加上快递费,摄影部分约11000吧,拍摄是一整天。其他就是自己去耍的消费和购物消费;报了皇帝岛深潜和斯米兰岛二日浮潜,巴东闲逛……这部分消费看自己啦,总共8天吧,两人合计约25000

2016-10-12 11:48

楼主你好想问下如果去泰国准备了50倍防晒以后婚纱照当天脸会被晒黑很多么?比较担心当天拍照被晒黑下月底去

2016-10-28 13:21

引用 苏晗曦 发表于 2016-10-28 13:21:11 的回复:

回复苏晗曦:亲准备的是什么防晒霜啊,防晒霜主要的作用都是防止晒伤,很少能防晒黑,都说安耐晒小金瓶不错,晒黑感觉也要看个人体质,不过一天还不是不会晒黑很多吧。化妆师也会准备防晒霜。如果实在担心,那么摄影前让机构不要把海边当成第二个场景。

2016-10-28 13:37

引用 燕子子Susie 发表于 2016-10-28 13:37:09 的回复:

回复燕子子Susie:我准备了安奈晒,怕脸晒黑结婚丑哈哈。

2016-10-28 13:38

引用 苏晗曦 发表于 2016-10-28 13:38:14 的回复:

我准备了安奈晒,怕脸晒黑结婚丑哈哈。

回复苏晗曦:哈哈哈,不会哒不会哒,结婚怎么也是最美哒

2016-10-28 16:19

引用 燕子子Susie 发表于 2016-10-28 16:19:30 的回复:

哈哈哈,不会哒不会哒,结婚怎么也是最美哒

回复燕子子Susie:因为一晒黑,就年把才能回来

2016-10-28 16:20

亲!我也是定了11月底去拍婚纱的!我想问一下女孩子高跟鞋要自己带吗?我老公的看完你的游记我是不打算带了

2016-11-03 09:48

引用 small👻 发表于 2016-11-03 09:48:31 的回复:

回复small👻:沙滩上和大象肯定用不上高跟,,然后就是基地主纱和街景了,你们街景是休闲的话,那么那种松糕拖鞋OK,那就只有主纱了,看你自己哦,其实不用高跟摄影师也能拍高,有时候也能跟化妆师借借

2016-11-03 09:53

引用 燕子子Susie 发表于 2016-11-03 09:53: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