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山外青山楼外楼,江南美景嘉兴游

Rosalineஐ (北京) LV.9
2016-04-10 13:49 1053/1
  • 出发时间/2016-03-31

前言——碎碎念~~

好惭愧😓翻一翻上一篇游记都是2014年的事情了,然而明明2015年去了很多地方:谈情说爱的西雅图,正经学术的波士顿,百去不厌的奥兰多,癫狂摇摆的坦帕,没有艳遇的丽江,放空发呆的大理,以及吃不够的成都😢这么算来,欠的游记数不清😪,每段旅行结束后,整理照片是件大工程,然后再加上旅行堆叠在一起,拖延症就真的病入膏肓了😫😫终于在2016年,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回归蜂窝~曾经在蜂窝上收获各位达人的旅游经验和攻略,太为自己的旅行添彩了💗💗没准哪天,我会把之前的记忆补齐~我的游记不像其他达人文采飞扬,辞藻华丽,就是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记录我的旅行生活。
~~~~~~~~~~~~~~~~~~~~~~~~~~~~~~~~~~~~~马上就要进入正题啦~~~~~~~~~~~~~~~~~~~~~~~~~~~~~~~~~~~~~~~~~~~~~~~~~~~~~~
2016年的第一个小长假,选择了江南😇当我告诉周围朋友,清明假期去丽江的时候,无一不说:挤!死!你!(😳事实证明是对的),可是对于一名上班族来说,假期尤其宝贵,我可不想浪费在家。而最巧合的是,一向逢年过节不出门的老爸老妈,居然也想去江南👽顺理成章,成为了家庭旅行(让我妹在枫叶国苦逼学习的生活中又泼了一盆水,哈哈哈)
交通:
北京——杭州 飞机:本来想高铁的🚂,但是我在清明前一个星期订去杭州的高铁,然而各大网站都售罄了,当时我完全蒙了,觉得有些太夸张了😓无奈之下,订了全价机票😔,为了出去玩也是很拼的。强烈建议要出行的亲,提前提前提前预定!!
住宿:西塘——烟雨江南宾馆:是当地的朋友帮忙预定的,在西塘景区外,价钱也是适中的~
          乌镇——观景阁精品酒店说到这个酒店,真是满是辛酸泪。。。起初,在爹妈预定的行程里只有西塘,然而西塘实在是太小了,两三个小时就能逛完,临时决定去乌镇,然而爹妈完全是与现在的旅游业发展脱轨😓认为当乌镇在定酒店也完全来得及,结果就成了在雨中,我们一行人在雨中挨家挨户的问😳,整条街的房间都满了😢,这完全的超出了我的预期。终于找到了刚开业几个月的酒店,一晚上700💰坑爹不是吹的,房间的设置也就是200多标间的配备。。。无奈之下,选择了这家。通过这件事,告诉我,和爹妈出行,行程一定要相信自己💗🙈
拍摄:IPHONE+SONY微单

周五提前请假,奔赴机场~小心情很激动~~旅行总是会让人心情好

下了飞机,连夜开车去西塘,只为睁眼就能看见水乡的清晨

开往西塘的高速路上,一路上全部都是大货车横行霸道,着实让我吓了一跳,而下一秒——杭州是淘宝的天下😂,就不难理解了。不过我想对于新手来说,高速一路大卡车相随也是够提心吊胆的。
到了西塘,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我们一行人饥肠辘辘,就随便在酒店附近找了个饭馆,我记得名字好像是尚膳,看着挺高端大气上凳次的,其实真不咋地😥路边有很多揽客的大妈,不得不说,她们的勇气可嘉,各种拦在车前面,😢生意都是抢来滴~

这个是朋友家自己酿的米酒,号称味道赞过茅台酒🙈入口微甜,几杯下肚,一定会找不着北~但是第二天并不会感觉头太疼呢~如果可以带酒回来,我就带回来啦😌哈哈虽然颜色不讨喜把~

锅巴饭~~完全被外表迷惑了,以为很大一盘子,实际上仅仅是个锅巴盖哦😥

DAY1-西塘
早早的醒来,感受来自江南水乡的第一缕阳光,南方的空气好湿润,皮肤都好好哦~

漫无目的的在西塘里散布,因为起得很早,并没有太多人💜

瞎扯淡,看见扯蛋的我就不吃la哈哈哈

一枚自拍的美女——娘亲~😋

偶遇一群汉服美女们,老妈想去合影,有没好意思开口,就被我抓住这副模样😇

其实西塘的感觉让我觉得和丽江非常像,古镇的风格都有着共通点,再加上商业化的作用下~比如这个木雕刻工匠店,几乎每个古镇都有~~工艺品相当的精致,摆在家里作为装饰是种亮点

忘了写明信片了😫

小巷子里挺有感觉的~~西塘的门票是100,但是我们是跟着西塘里的居民从她家七拐八拐拐进来的😳,一人40元~~这个算是逃票了😲不建议效仿啦哈~~

在电视上看见无数次的江南水乡,今日我终于亲眼目睹啦,那种静谧,空气夹杂的清新,让人流连忘返~有种与世隔绝的味道

~~~~隆重推荐~~~~~巨巨巨巨好吃的梅菜肉饼!!我实在是太爱吃了,薄薄的,要上去脆脆的~~第一次吃是去长沙的时候吃的,简直是让我幸福感爆棚的小吃😝😝😝

一位爷爷在路边剁椒,红通通的,想想都爽~~80元两罐~~

我是一名正宗的吃货,去任何一个地方,对于美食这件事,我会各位认真😜😜

西塘三个小时足以了,因为真的是太小了~~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出发乌镇😄

西塘的最后一顿饭,是在一家兄弟饭店里,我是大众点评,附近搜索的~~味道真的很不错哦~菜量十足,推荐招聘猪蹄~~好吃好吃!

马不停蹄去乌镇~~结果乌龙事件,导航显示20分钟就到,结果😰那是嘉善市里面叫乌镇的地方,此乌镇非彼乌镇导航也有不靠谱的时候。
乌镇已经下午两点半了,在路上我不停的打电话订酒店,景区内1800的一个月前早就售罄了,评分高的酒店客栈也都是满房状态,这时候,乌镇还开始下雨😓,运气真是不咋地,我们一行人看着车一家家的问,房间情况,房价都已经是天价了,比如那种家庭旅馆,脏乱不堪,都560一个晚上😔简直就是北京准四星的标间了,乌镇的房价,真是坐地起价,毫无章法,老板们一个个趾高气扬的,😷最终我们找到了一家观景阁精品酒店,酒店开业不久,装修还比较新,有淡淡的油漆味道,760一个晚上😶如果对于穷游族来说,无疑是贵太多了。由于我对乌镇做功课并不充足,好在留一天半的时间游览乌镇。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一定要提前订好房间,做好行程安排。

酒店里乌镇西门并不远,走路差不多五分钟就到了,还是挺便利的~

买完票坐上船,天空又开始飘起雨了

不知道是不是情侣或者兄妹,但觉得很美~

tips:到乌镇一定要买雨伞!!因为景区内禁止卖雨伞,聪明的商人就卖雨衣,10元钱的质量,我就不多说啦

木匠店认真工作的工匠手,他们的手都是魔术手~叹为观止

吃货一路上吃吃吃,避避雨,看看风景~推荐第一个就是大肉粽~~哈哈,我是无肉不欢的人~~北方的粽子没有肉肉,不开森

这家的主人,在我咔嚓的一瞬间,超可爱的比剪刀手

寄明信片的地方,人多到没地方下脚了哦~~就放弃了

然后乌镇下起了暴雨!真的暴雨啊,此时我衣服全部打湿了。。找个小亭子避避雨

乌镇,不看夜景会遗憾终生的,在蒙蒙细雨的笼罩下,江南水乡的韵味完整诠释~~一定要游船哦~~太美啦

很有名的酒吧,但是太吵了,我不是太喜欢~静吧因为下雨,人都是暴满

躲雨第二个地点,咖啡厅~~

老妈一直在思索,啥时候雨停啊。。。。

游玩夜船,衣服湿湿的,风也有点儿冷飕飕的,快快找到一家饭店——乌镇那一年小院主题餐厅,这家餐厅点评率很高,味道也挺不错的~~~环境很好,适合拍照,楼上还有几间客房,小清新十足~

Day3 乌镇东栅

像往常一样起了大早,然而乌镇并没有西塘好心,早上8点东栅满满都是人,有种走错地方的感觉(很诡异)哈哈哈

依然在下雨,祈祷一晚上终究没实现,这时候姐们儿发微信告诉我,只有下雨的乌镇才是最有味道的,顿时起身继续逛起来~~

东栅著名景点:染坊~染布已经被雨打湿了,如果在阳光下一定会更美

Day4 杭州

乌镇结束后,就去了朋友的家乡——临安县,因为有点儿疲惫,吃了顿大餐,犒劳自己~~。临安县,实在是太美丽了~而且富有,我想若以后被旅游开发后,浙江将在多一处美景。
临安休息一晚上就准备回北京啦~先去看下大名鼎鼎的西湖,夏雨荷在哪里呢~

星巴克

待续。。。

慢慢再继续更新滴~~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