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翻滚吧~~~做一颗重庆山城的小汤圆~~~

本-大爷 (江门) LV.13
2016-04-10 13:59 756/7
  • 出发时间/2016-01-29

旅途的由来

冬天的旅游,如果不是2015年底没日没夜的加班,也不能造就的
/(ㄒoㄒ)/~~年尾的辛苦每年都要经历一次,要尽快摆脱啊!!!加油!

《全员加速中》深深地被tfboys圈粉啦~~~他们的年轻~~~俺老人永远都无可能再拥有的东西
竟然被圈粉啦,又要一次说走就走地出游,目的地就决定在偶像的诞生地-重庆
当然还有娟娟的热情邀约~~~谢谢你哦~~~

重庆,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重庆简称“渝”,大名鼎鼎的山城,中国大陆小香港,传说中的不夜城~
就让姐姐深深的感受的一下~
大名鼎鼎的山城 —— 因为高楼太多,已经没了山的感觉,每每的爬坡有却又在提醒我你是山城!
中国大陆小香港 —— 有那么一刹那,感觉自己在香港迷路啦,哈哈
传说中的不夜城 —— 能说一句虽然你有三峡大坝,大晚上也省省电啊,亲
最让我喜欢的是你的口味,菜口形式不重要,味道酸麻辣,流传千古的下水菜肴,我最爱!!!
这样一个重口味的城市,我不能不喜欢上啊!

先怀念一下美食重庆

旅途的开始

出发前一个星期,重庆主城下雪啦,十多年以后的一场雪
江门也下雪啦,百多年以后的一场雪,小伙伴们都兴奋啦
在这里纪念一下可能人生中不可能再看见的雪
图片太怂,还是不放啦,记着就好

D1
我的旅程从大晚上开始
定的是南方航空,结果··········

到达重庆已经凌晨1点,从机场到解放碑大马路上还是灯火阑珊
师傅说灯光工程就是重庆的重点工程
==#大晚上哪有人看燈啊!虽然美,但是太浪费啦
(盗一张别人的美图,养养眼)_(:зゝ∠)_

本来以为12点到了就可以先来个宵夜
果然人生地不熟,竟然找不着地方···
网络的发达有事也不是坏事,马上来个美团外面~~~
重庆烧烤好吃!!!还有我最爱的脑花

D2
解放碑,来重庆到此一游的景点

娟带我去吃好吃的~
据说重庆的火锅、小面、酸辣粉每年的有排名的
这家也是排名靠前的酸辣粉

来到重庆,才发现原来串串能如此壮观!
味道不错,不过一定要叫阿姨煮热d!

吃饱喝足,散步去~
==#重庆人竟然都不知道的地方,在马蜂窝上是热搜哦···
一开始我们去了中山医院的口,可是真的找不到入口
转回山城巷~这门口就在大马路边上
可是这是上山路!!!!!幸亏我们刚刚吃的饱饱的~

据说重庆是个雾都···果然这么多天都没见过太阳
让我的照片都显得有苍伤感

我们也看见了,拍的不漂亮,偷别人的用一下
城步道是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有点像广东城中村的地方
那个拆字,看来也是逃不过改造的命运

来个大全景看南岸区~

确实是不错的地方,我们的团友都举起相机啦

重庆的一大特色!!!
城里人都喜欢穿着整套睡衣在大街上逛~
不光是这里之后在三峡广场、解放碑、磁器口都是这样
颠覆了我对时尚的概念
我:“娟你也喜欢这样?”
娟:“不,但这里的人就是喜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
我:“。。。。。。”

这里望下去依稀感觉到依山而建的概念
可惜这大多数丢空的房子啦,太可惜啦
如果这里弄得文艺一点,其实真的不濑

重庆的公路都是一条一条的大立交

重庆城的古城墙

那一抹黄色,拯救啦这大雾天的灰灰暗暗,感觉让世界都有颜色啦

我们的旅行团来个合照

2016年就要有新的态度!

望上去的那么一刹那,真的感觉自己在香港

长江索道~我来啦~在综艺、电影、电视剧出现多次的场景,现在我来感受一下吧
长江索道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连通重庆的渝中区和南岸区,往返于渝中区的新华路(轨道交通小什字站)和南岸区的上新街,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日运客量1.05万人次,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
乘坐重庆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期间,可以乘坐长江索道飞渡大江,在空中欣赏著名的重庆夜景,是一种新鲜感十足的体验。

不览夜景,未到重庆。乘坐重庆长江索道行游星河之上,醉美灯火之巅,是近距离俯看重庆夜景的绝佳体验。
灯火辉煌的渝中半岛、璀璨夺目的滨江路、波光粼粼的长江水、流光溢彩的跨江大桥,交相辉映,上接星空、下连江水,天上星、水中月、人间灯,浑然一体,如梦如幻,好似置身天上街市,让人感叹:纵有马良玲珑笔,难画重庆不夜景。
蒙蒙细雨之夜,乘坐长江索道看夜景,还可欣赏到一幅水墨淡彩的巴山夜雨图,巴山雨态,渝水烟容,清新雅致,令人叫绝。
遗憾的是我们没来得及坐索道欣赏一番重庆的夜景~

据说曾经的重庆有好几条索道,但随着城市的发展,索道慢慢被大桥取代,只有长江索道保留下来,承担着让保留历史的职责和一直以来连接交通运输的功能

重庆的桥多得让人分不清什么桥是什么桥,到走的那天我也不知道这是啥桥

等待上车的人们,娟说今天好少人啊~之前来人多得都不敢进去··········

岁月斑斓的痕迹

出发,眼角下一遍狼狈的痕迹,每个城市都有让人心酸的地方

车厢里合影一下

转眼间就横渡长江啦!!!

回首渝中区,从画面来看真看不到山的感觉

大阴天就是,调光点看不见景,原色人又太暗
我的太阳啊,为什么躲着啊

下午茶,娟说来到南山就要吃老幺泉水鸡!!!
这又一次颠覆了我印象中的东西
泉水鸡就是水煮麻辣鸡,味道棒棒的!
吃鸡的地方也很漂亮

老君洞,据说是南山区一个不错的景点
不过娟说她没听过也去过。。。娟你真的在重庆生活?
在老幺泉水鸡地图显示到老君洞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
吃饱就走走
可是!!!!又都是上坡路!!!
每每走路的时候我感受到山城的魅力

途径涂山氏广场,据说这里是大禹老婆的故乡

大禹老婆像

可惜我们去到5点,门口的说准备关门啦,不准上啦·········

看图山上也挺大的

那就到下一个景点吧,一棵松,看夜景的地方

别人照出来的夜景

在南岸区看渝中区········朦朦胧胧的········

来个合照

找个地方等晚上,这上面的红茶好好喝!!!!!
虽然很贵,但真的一喝难忘~有钱又有闲的朋友一定要试一下!

晚上的夜景,为什么我照出来的照片和别人的这么不一样?
没什么惊艳,看看就走啦~

洪崖洞~从远处慢慢看过来真的有一股惊艳眼球的感觉突然而来!
洪崖洞属于千厮门开发片区,是渝中区旧城改造的重点。怎样开发改造这一片破旧窳败的棚户区,贫民窟,一直是城市管理者的心病。现在,这个综合开发项目圆满完成,山城重庆又多了一处标志性的景观。遗迹和文物积淀着城市的历史文化,是城市的根,城市的建设和开发是必须的,对遗址和文物的规划保护也同样重要。

实在太美啦!!!虽然里面不咋,但外表一定满分!!!!

朦胧美也是美,大晚上的精气神真的欠佳啊

近看洪崖洞,真的与千与千寻有80%的相似度,近看比那澡堂子更美!

到走的那天我也不知道这是啥桥,桥下通过的是啥号轻轨~有谁可以告诉我啊

大晚上的解放碑,还是灯光闪烁

今天的美食来个总结~然后回酒店美美地睡一觉

D2
由酸辣爽的早餐开始一天~
泡椒猪肝面真心好吃(Σ( ° △ °|||)︴让俺惊讶的是这店竟然没有米粉··········太伤我啦)

搭乘2号线去千年磁器口~
风光真的赞赞的~
传说中的李子坝闯过了也没啥感觉~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走到车头,感受一下被楼房吞噬的感觉

磁器口
明建文四年,建文帝朱允炆被其四叔朱棣篡位,逃出皇宫后削发为僧。当他流落到巴渝一带时,曾在白岩山上的宝轮寺隐匿长达四五年。世人知情后,就以皇帝真龙天子曾经隐居在此的事实而将宝轮寺改名为龙隐寺,白岩场也被改称为龙隐镇。
清朝初年,瓷器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龙隐镇的主要产业。龙隐镇里,瓷器业最发达时有70多家。
民国时期,重庆成为陪都,因为水运方便,龙隐镇成为嘉陵江中上游各个州、县和沿江支流的农副土特产的集散之地,城里的一些大商贩干在磁器口开设分店收购货物这些商人渐渐为龙隐镇改口,叫成了瓷器口,缘由是这样更贴切、顺口。后来,因为“瓷”字与“磁”相通,又被叫成磁器口磁器口的商贸集中在大码头和靠码头的金蓉正街,除大码头外,还有历史悠久的厂都设有自己的货运码头。码头上从早到晚,水陆两路,商旅川流不息,装卸搬运,络绎不绝。大码头右侧的豆芽湾,是米粮帮、木材帮、篾货帮、煤炭帮的地盘。与码头河街相邻的是铁货街、猪市、鸡鸭蛋市和盐市口。各行业的同业公会都有事务所,食品糕点业26家,棉纱布业20家,茶馆酒馆116家。
解放以后,磁器口繁华依旧,码头上从早到晚,过往商旅川流不息,,被誉为”小重庆“。这种繁荣,至今还深深地留在“老重庆”的脑海中。当年流传一首民谣:“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千人拱手是形容每天都来上千只船上的船公划着船向码头停靠。”“万盏明灯”是指形容码头上商贾云集,入夜后各自点亮油壶、电石灯、汽灯,经江水一漾,亮光炅炅,如星辰闪烁。
1958年,码头移至汉渝路,磁器口过去水陆码头的集散地和中转站的作用,逐渐消失。为了保存这片蕴藏丰厚历史和文化的遗迹,政府采取培修和恢复明清建筑风格进行开发,将磁器口古镇建设成为了民俗文化街区景点。1997年,重庆新发行的一套《最后的回忆》地方磁卡,与解放碑、通远门、临江门并列的就是磁器口大码头。

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左边金碧山,右边凤凰山,三山遥望。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形成天然良巷。

历史悠久的东西就是简介有点长,呵呵

12点已经人山人海,攻略说最好的观赏时间是早上9点左右
都怪某^(* ̄(oo) ̄)^早上8点未够叫到10点才起床!!!
来到还要厌弃人多!!!

磁器口从前的名字,主街的尽头~

遇见宝轮寺
“宝轮寺”又名龙隐寺,建于唐初,大雄宝殿正梁上刻有“尉迟恭建修”字样。寺地范围较大,由大雄宝殿,至马鞍山,一直到童家桥,都是宝轮寺范围,到处都修建有神殿庙宇,气势恢弘。就是那个据说曾经藏过皇帝的寺庙~

依山而建是我喜欢的建筑结构~
但最让我佩服的是他的营销方式
门票是5元一人,两人咱给了20块,卖票的给你找回一张5块,5个一元硬币,
那里还排好了很多叠硬币,收钱时感觉奇怪但也没太在意,想一阵买轻轨票用得上就走啦
进寺祈福,看见功德箱突然明白啦!
心里大写一个服字,这么绝的事情谁想到的?!

又在维修

终于遇见tfboys啦!!!这么一个大重庆为什么不拿你们来赚个痛快啊!
让老人家想遇见都那么辛苦,连卖明信片的都不会做生意,竟然只有风景,心碎啦·········

宝轮寺还不赖,他的宁静与磁器口的喧嚣形成强烈反差~
如果卫生再注意一点就更好啦

转弯就到磁器口的横街,与主街比这里更小资一点,小花绿草装饰着门口
(主街的商业真的够啦,又0曹,卖的东西又不吸引,还要单一,门口也弄得不漂亮,真的像嘈杂的大街市)

磁器口的名店~懒鱼时光馆
确实照相一流!!!饮料也不错,很像广东的,哈哈,蛋糕就·····不知为啥都是榴莲味············

远眺宝轮寺

叮当好吓人··············

吃饱喝足走人,结果被告知原路返回系最快噶···好远啊!!!

马上走,今晚还有事~~~
要快,所以在牌坊口果断选择了野鸡导游车去歌乐山教育基地
就是王俊凯一直挂嘴边的歌乐山,相信他一定再说歌乐山的另外一个地标
连参观连讲解包接送一共35元/人
乐山的景点现在都不要门票了,如果有时间自己走更好,可以慢慢看
这导游从不走回头路,让我连香山别墅的门口也没有好好拍····

香山别墅(白公馆)原为四川军阀白驹的郊外别墅。白公馆1943年“中美合作所”成立后,白公馆曾改为来华美军人员招待所,到1945年又作为特别看守所重新关人。从前小学课本的小罗头就是来自这里。

别墅里的问刑事的地窖

渣滓洞原为一小煤窑,在重庆市歌乐山麓,距白公馆2.5公里,原为人工采掘的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其后,军统逼死矿主,霸占煤窑设立看守所,分内外两院,外院为特务办公室、刑讯室等,内院一楼一底16间房间为男牢,另有两间平房为女牢。关押在此的有“六一”大逮捕案、“小民革”案、“挺进报”案、上下川东三次武装起义失败后被捕的革命者,如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最多时达三百余人。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特务在溃逃前夕策划了震惊中外的“重庆“11.27”大屠杀”,仅15人脱险。有文艺作品《烈火中永生》《红岩》《江姐》等以此为原型。

导游说这里是重建的,曾经的因为泥石流已经淹没啦。里面的标语确实够洗脑啊!

匆匆完成爱国教育,马上匆匆赶到下一个景点~~~南开中学~~~王源儿的学校~~~
估计成了明星的他也没多大会来过上过课啦~

附上一张重庆轻轨图

三峡广场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感觉比解放碑更旺~

王源~~~隆重介绍一下~~~~
2000年11月8日出生于重庆,2011年底加入TF家族成为练习生。2012年9月,翻唱的《旋木》被优酷网首页推荐。2014年6月,翻唱的《天使的翅膀》视频被原唱安琥转载。2015年11月8日,15岁生日会上钢琴弹唱14岁时完成的首支自己作词作曲的单曲《因为遇见你》,并成为中国首位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00后艺人[2]  。2016年1月13日,《因为遇见你》正式发布[3]  。3月21日,拍摄《时尚·COSMOPOLITAN》主刊封面。
2013年8月6日,与王俊凯、易烊千玺以TFBOYS组合形式出道;2016年2月7日,登央视春晚。

还是个16岁的孩子就已经红遍大江南北~当然还饱受非议,蹿红太快就会招人妒忌,毕竟成名不紧要努力更多的是靠机遇,你没遇到就是没遇到,妒忌也没用,就让我羡慕一下别人的人生~

“钱,无非就是买吃的!”王源的至理名言~看见吃的眼睛就会马上闪着金光,果然吃货的世界只有吃货懂得!被大家宠着纵着多吃点,被王俊凯说“让他吃不长肉”,天生一副吃货命!让大爷我羡慕妒忌恨!!!
~~(づ ̄3 ̄)づ╭~也希望你以后也能快快乐乐吃下去~ ❤~

还是孩子的感觉,水嫩嫩的,千万不要长歪啦!!!

成名后,每天对着的就是相机,看见都望而生畏
加油!

到啦,到啦,这里真是自出自入~这样的中学还真第一次见

《新闻当事人》王源就是从这门进学校~
看见门关着也没上,到处走走
回来看见原来这门是虚掩着···邻居家的阿姨还自出自入···
我也想进。。。可是时间太赶·········

门口一个圈,学习区一个圈
外区有几排房子,也不知啥用,还有校史馆,挺文艺的~

有路通向运动场,运动场就在小山坑里~上个学也不容易啊,要爬坡上坡

天色已晚~~~~今天娟家团里,邀上我们一起去~~~~菜肴实在太丰盛啦~~
20多个菜!每个都是棒棒哒!娟说这团年饭几天前就在准备啦~
实在太谢谢你啦~

D3
天生三桥,天坑地缝一天游~
本来想去大足石刻,被旅行社的人说那是老人家去的····年轻人去这个······
好吧,我是年轻人“换!”
去到发现我们这团原来美团上也有,最贵的价钱也比我们买的便宜100块

沿途风光,今天有点雨···还要上山·······

哇~~~还是一月突然有冷空气,山上下起雪来啦~~
南方的孩子好久没见雪,值啦~~~~~~~~
也因为下雪,天生三桥玻璃观景台关闭啦···小失望

一看见雪,大家都玩开啦~

天生三桥以其壮丽而独特的“三桥夹两坑”景观称其于世,世界最大天生桥群和世界第二大天坑群相映生辉,坑与坑之间以桥洞相望,桥与桥之间以坑相连,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奎丽壮观。

白茫茫的世界,好仙啊

为天坑襄上一条白边

传说中的眺望台

从电梯出来,马上感到春冬交替,一片春意盎然

为拍《黄金甲》投资200万修建的唐朝古驿站
虽然是新建,确是画龙点睛的作用,让天坑变得诗情画意~

回望下坑的路

==外表漂亮,里面实在·········太怂

抬头望坑顶,一层雾一层雪,犹如蓬莱仙境
有个仙女漂下来就完美啦

某桥底

好美的潭,据说九塞沟就像这样,却比这更美

我们今天的团队~来个合照~yeah~

因为电瓶车不够座位,我们选择步行到停车点
15分钟的路程,因为要爬坡,又在高山上,走起来特艰辛······

开始“地心之旅”龙水峡地缝
他是几千万年期造山运动形成,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峡谷长5公里,谷深200-500米,峡谷具有雄、险、峻、秀等特点,景区内的高山峻岭峡谷流水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山水画卷。武隆地缝由入口地缝、中途穿洞、出口地峡三段组成。峡谷两边悬崖千仞,岩壁绝险,植被茂密,地缝及其狭窄,有的仅可通人,仰头望天,一线天光,地峡中溪水长流,泉瀑飞溅,幽幻无穷;穿洞洞体宏大,钟乳密布,中有地下湖泊。

山中的小路是不行到地缝的路径,导游说现在越来越少人用了,所以关闭啦

我要走回外面的世界

泉瀑飞溅?

一线天光?

溪水长流?

回看地缝~

乘车翻渝~

作为一个粉丝必须知道的地方

回到解放碑

哇~~~又一个地标,tfboys出道的地方~~~~~~
是因为下雨吗》?好冷清啊

据说酒店附近有好好吃的鸡杂
真的好好吃~我喜欢的味道,吃完还可以打边炉

处理过后的视频真的不砸的

D4
重庆的最后一天~火锅还没吃到!
重庆人推荐珮姐老火锅,据说晚上要等3个小时才有位置的!
所以我一早就去,做他们第一个客人

重庆火锅
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是汉族传统饮食方式,起源于明末清初的重庆嘉陵江畔、朝天门等码头船工纤夫的粗放餐饮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猪黄喉、鸭肠、牛血旺等。
有人撰文说,重庆两江(长江、嘉陵江)江流之处的朝天门,原是回民屠宰牲口的地方,回民宰牛后只要其肉、骨、皮,但却将牛内脏弃之不用,岸边的水手、纤夫将其捡回,洗净后倒入锅中,加入辣椒、花椒、姜、蒜、盐等辛辣之物,煮而食之,一来饱腹,二来驱寒、祛湿,久而久之,就成了重庆最早的也是最有名气的麻辣毛肚火锅。

终于知道为啥重庆人喜欢说主城咋,主城咋啦

贡菜丸子好好吃!
坨坨牛肉就是卤过的牛肉吃不惯,广东人还是要鲜,嫩牛肉就是鲜牛肉配上火锅超好吃的!!!

看见就爽,作为广东人为了安全还是要先捞起辣椒,不过我忘啦,哈哈
后面就有点受不了,而且老火锅都是油,
所以最后在重庆,我躲过辣椒、躲过花椒、躲过泡椒、躲过各种椒,却在火锅中拜下
肚子终于都痛快地绞起来啦
对比起火锅,我更喜欢肚子愿意接受的昨天的酸辣鸡杂~~~

吃饱饱,马上要赶回解放碑去机场
重庆之旅,从解放碑开始,由解放碑结束~

最后来个合影~~~~~~

从一月玩到二月,你好二月,再见重庆~

本来以为重庆就是吃吃吃,订了机票才发现原来玩的地方还是有不少,俺们的时间想休闲也只能凑合的在主城里吃吃喝喝,玩的地方留下次啦,这次就先记着~

来到重庆越吃越有福气啦~~~~
最后~留下我在重庆惊艳全球的痕迹啊,哈哈~~~

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END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艹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1 01:0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19:58

引用 lvhaoze 发表于 2016-04-11 01:04:2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lvhaoze:多谢

2016-04-11 20:55

引用 jing20042008 发表于 2016-04-11 19:58:3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jing20042008:爱疯6、Canon PowerShot SX60 HS,我多数用爱疯影噶

2016-04-11 20:5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2 09:25

引用 qingjiao 发表于 2016-04-12 09:25:34 的回复:

回复qingjiao:过奖啦

2016-04-12 20:48

楼主拍的太美了,👍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