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一站--平遥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其它

Day1

第一次跟吴先森牵手旅行,必须要纪念一下啦
旅行目的地:山西平遥
旅行时间:2016年4月1日---2016年4月3日
旅行具体行程:
Day1:平遥古城
Day2:王家大院

4月1日晚上坐火车从北京平遥,第二天早上九点多到达平遥古城。平遥火车站很有历史感呀。出了火车站有点乱乱的,各种拉客的小黑车、住宿的呀,天下火车站都一个样。由于赶上节假日,人还比较多。提前在网上订好了古城里住的地方,导航显示离火车站还挺近的,于是和Mr Wu决定跟着导航步行到客栈。古城离火车站挺近的,不到二十分钟的路程。快要到古城门口时看到一家名为”牛芒“的冷饮小店儿。由于前天晚上在火车上没休息好,决定一人先来杯咖啡提提神,好开启“游玩模式”。第一次被平遥超低的物价震惊到了,所有饮料均价在7块左右,不过味道一般,感觉咖啡就是雀巢速溶冲的。
到了古城的门口第一感觉:”大海呀,全是水!古城呀,全是人!“古城门口聚集了很多小商贩,主要就是卖各种小吃。哎呀,一到人多的地方就头晕,跟做梦一样,带着一脸懵逼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到古城里面,还是人多。街上到处都是卖《平遥古城门票》&《又见平遥门票》的店铺,还有很多小饭店,主要经营当地特色小吃,还有很多卖醋,汾酒,平遥牛肉的小店。出发前看攻略说古城里面的吃的比外面的贵,其实感觉还好,都差不多。进入古城里面是不需要购买古城门票的,除非你想登城墙,参观一些景点。住的地方离古城商业街有段距离,需要穿过X个小巷子,看不懂地图,我也不知道怎么穿过去的,反正跟这走就好了。狭窄的小巷子时不时会有游览车经过,卷起漫天的尘土,然后我俩就在风沙中凌乱了。如果没有这些小车感觉在明清时期的小巷子里溜达还是蛮舒服的,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提醒大家:去之前一定要带好口罩、眼镜!!!风沙实在是太大了!睁不开眼睛好嘛。sad........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客栈:”一块红布国际青年旅舍“,到客栈也就十点多,前面的客人还没有退房,于是前台给我俩一把钥匙,让我们先把包放在一个小屋里,十二点过后来办理入住。客栈外厅是一个小酒吧,坐在小酒吧的沙发上稍作休息。购买了两张平遥古的套票,注意只有套票哦,景点不单卖门票的。网上购买是120。出发前看其他人的攻略,很多人建议不要买套票,不太值。管他的,来都来了,看看不留遗憾。其实主要是想登上城墙看日落。但是往往事与愿违,上午还有太阳,下午就开始飘雨
出了客栈,前往某个门(南方妹子分不清东南西北)取古城套票,在路边的小摊一人买了一个墨镜,店主要价20一副,跟他讲价到30两副。后来发现还是买贵了,晚上路边的小贩要价10块一副。取完票就开始在古城里面逛逛逛,由于提前在网上购买了下午两点《又见平遥》的门票(又见平遥分下午两点场和晚上七点场,订票比较晚,没有订到晚上的),需要一点半之前取票,所以上午不能在外面逛太久,大概到十二点的时候我们寻到了网上推荐的”背包客餐厅“,小小的餐厅,里面只有四张桌子。刚好我们去的时候还空一张。小店墙上有很多贴纸,都是游客留下的。平遥的第一餐,点了干煸栲栳栳,碗秃,过油肉,平遥牛肉是在外面的小店买的(冠云牛肉)让老板帮忙切的。菜的味道都还不错,价格也便宜,吃的饱饱的。

吃完午饭出发去票务中心取《又见平遥》的门票。又见平遥的演出地点在古城外,砖红色的建筑,离古城大概五分钟的距离。票务经理叫我们找一个”年轻的小伙儿“取票。死活没有找到传说中的”年轻小伙儿“,经过多番沟通找到了发票的大哥,拿到票之后超兴奋的,网上对《又见平遥》的评价特别高。
大概一点半的时候检票入场,在大厅的左手边有个派送礼品的地方,就是凭票拍照,做成小的钥匙扣,如果想要大的照片需要另加20块。说好的摆个很有爱很温暖的姿势,为什么拍出来的感觉是Mr Wu想从后面把我勒死。心好累!!!!

演出前6分钟进入演出厅,演出在室内进行,所以白天晚上看的感觉是一样的。演出没有观众席,大家一边走一边看,演员就在观众当中,有时候演员还会和你来一次互动,整个人都融入了演出中。王潮歌导演的大作,整场演出挺震撼的。
看完演出已经三点半了。出大厅的时候天气就变了,要下雨了,oh no!!!!我的日落,说好的日落。哎.....即使看不到日落在城墙上溜达溜达也不错。登城墙的口子只有两个,回到古城里面坐了一个十块钱的小三轮到了登城墙入口。在城墙上基本上可以看到整个古城。古城的保存还是比较完整的,但是看起来有点乱,古城其实不是太大。从城墙下来已经快五点了。肚子有点儿饿了。在路边买了两个一块钱一个的手工月饼,甜甜的还蛮好吃的。

景点都是下午6:00关门。在地图上寻了几个比较有名的地方准备逛逛。(日升昌,华北第一镖局.......)其实逛下来感觉很多景点都差不多,大同小异,如果不提前做好功课,根本不知道在逛什么,所以去一个很有历史感的地方,做好功课很重要!!!!!逛完景点差不多六点了,晚饭在”天元奎“解决的,网上评价挺高,挺火的,需要排号。在网上团购了一个套餐,挺划算的两个人完全可以吃撑。套餐有:蜜汁山药,栲栳栳 ,**面,碗秃,牛肉。

吃完晚饭在明清一条街上溜达,依旧人多,小店挤满了人,本来准备寻一家有特色的小店买点儿纪念品,然未果。

消消食儿之后返回客栈,办理了入住。订的房间是一个”养生大炕“,就是一个很大的炕啦。住的地方比较简陋,建议去的人一定要自己带好洗漱用品,毛巾等。休息会儿之后到客栈前台准备找老板预定一下第二天前往乔家大院的小车,但是老板说只有去王家大院的车,五十一位往返,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在客栈门口接。觉得自己去汽车站坐车去乔家大院还挺麻烦的,于是临时更改行程,决定去王家大院乔家大院为商家古宅,王家大院为官家古宅。王家大院在规模上要大于乔家。提前做的关于乔家大院的功课又白做了...........
想顺便提一下客栈老板家有一只可爱的猫咪。名字叫小布,听到这个名字瞬间想到了《爱情公寓》里那个爱玩飞行棋,一身撩妹本事的小布。猫咪很可爱,可以拿小鸡毛逗他,跟他玩。

Day2

由于前一天晚上下过小雨,第二天早上天气巨冷!!!!一出门冻成一只汪。在客栈简单的吃了早餐。早餐提供面包片和速溶咖啡。此时司机已经在客栈外等候。八点半准时从客栈出发前往王家大院,一路上司机开车那叫一个生猛,大雾天气,各种超车。吓死宝宝了!!!!!感觉完全是拿生命在外面玩耍。王家大院位于山西灵石县,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达王家大院下面的停车场,爬上一个小山丘在售票处换了票,检票近院。由于山西独特的地势,整个大院从低到高分层排列,左右对称。大院非常气派,建筑非常精美、非常有文化底蕴。偌大的院子要是让我生活在里面,肯定一天迷路N回。只可惜当天冻成狗根本没有心思欣赏,只想来杯热水外加一件羽绒服。
大约两个小时就逛完了王家大院,出门前Mr Wu让我给他拍张照,以大院为背景,要拍出这个大院是我家的感觉。呵呵哒.......臣妾做不到呀!!!!!!!
本来有一张笑得蛮开心的照片,但是有个妹子闯入了镜头,就是不po出来。

出了王家大院在停车场找到了司机师傅,又是一个小时的车程返回平遥。到平遥已经一点多了,在城外找了一家”**柳叶面“解决午餐。点了醋溜鸡蛋非常赞!!!!!吃完饭绕着城墙散步,然后又去了”牛芒“点了一杯热饮。天气太冷,不想动,不想动!大约四点多的时候去超市买了一些东西,然后去火车站取票乘坐晚上五点多的火车返回北京。由于没有提前计划好,吴先森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有点儿不想回来。
两天的平遥之行结束。我跟吴先森的第一次旅行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To 吴先森:
因为有你,一路上都很开心。我们互相照顾,一起玩游戏来打发在火车上无聊的时光,冷天你会给我捂手,给我讲各种笑话让我笑得跟个铅笔(**)一样......带给我单人旅行不曾有过的体验,在一起总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愿与你牵手走遍世间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重点提醒你一下:你的拍照技术要多练!多练!多练!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2 13:24

引用 Lara80 发表于 2016-04-12 13:2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