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去古镇溜达——新叶古村

小小梦 (杭州) LV.7
2016-04-10 14:27 234/1
  • 出发时间/2016-04-03

爸爸去哪2的播出,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位于浙江建德大慈岩的新叶古村。灰白的建筑,淳朴的人们……让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个还未被商业化的古村落。清明小长假,不想去太远,也不想去人太多的地方,加上下雨,所以最后选择了去古镇逛逛。下雨天似乎和古镇更配哦!

我们三人从杭州出发,每天上午8:20,下午13:50这2趟从杭州汽车西站直接开往新叶古村的大巴,票价61。我们选择了乘坐下午13:50的大巴,将近3小时到达新叶古村。

一下车,车站对面就有一家住宿的,可是我们没有选择那一家。决定“货比三家”。到达的时候,还是下午5点,天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顺着别人指的售票处的方向,走走停停,途中闻到了阵阵柴火煮饭的香气,还路过一片油菜花田

终于看到了一家还不错的住宿—重乐农家。这家集吃饭住宿于一体的名宿价格很实惠,老板娘做得饭很好吃,人也很实在。

放下行李,点了晚餐,看离开饭还有一会儿,就到旁边晃悠晃悠。沿着一条小路走进去,就到了古村了,没有被商业化,就是很平常的农家生活场景。

第二天,就正式开始逛古村了。没有规划路线,就这样一行人很随意的在古村里面逛,个人觉得没必要去买票,就那几处需要购票进去。其实逛一逛就会发现景色大致相同。逛了大概2个小时,就回住处吃午饭。中午11:30有回杭州的大巴。

此行算是说走就走了,三个人就是想出来散心。新叶古村,没有很惊人的景色,就是那样的淳朴,却能让人心静,放慢脚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