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游记】 美梦成真!萌小步和胖儿的冬日欧洲游

2016-04-10 14:30 31307/224
  • 出发时间/2016-01-20

题记

梦想成真了!!!
计划了好几年的欧洲行终于实现了!!!
其实说起这次欧洲行还是有些意外的,本来在淘宝抢到了2月往返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特价机票,
但是没想到澳洲签证条件如此严苛,不能去热带的澳洲,那我们去哪里呢?
想起我们一直以来的欧洲梦,胖儿经过几天钻研,终于找到了一个阳光温暖的国度——西班牙!在加上一直想去的欧洲帝都——罗马,我们开启了西班牙意大利欧洲两国10日游!!!

照片预告

签证办理

这是我和胖儿第一次申请申根签证,我们的护照上只有日本韩国、以及一些东南亚国家的签证。老规矩,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淘宝,仔细确认了一下,原来西班牙的签证是需要自己到签证办理中心录取指纹的,淘宝的各个卖家服务只是帮助你准备行程资料、机票资料而已,想想这么简单的工作就要600大洋的服务费,我们当然不能选了,自力更生准备资料吧,对于办过日签的亲们,西班牙申根签只是稍微复杂了一点,在600大洋的诱惑下,大家一定会克服的!
具体办理需要什么资料,亲们请登录西班牙签证中心的官方网站http://www.spainvisa-china.com/ ,这里你可以找到所有需要的资料,一切以这里的公告为准。全国只有北京上海广州三个领区可以办理。我是在北京领区办理的,是不需要预约的,到签证中心直接递交就可以。
北京签证中心地址、工作时间
北京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1号楼702室(海隆石油写字楼/世茂百货北面), 8点 - 15点 (周一至周五)

下面对于有些资料和项目如何准备,有无捷径等问题给亲们说明一下:
(1)婚姻证明: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由于某个又小又破的公司不给员工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和在职证明,因此萌小步只能按照无业来办理签证。这时,需要大家注意,当夫妻双方出行,一方无业时,按要求需要出示结婚证公证原件,这是个什么东东呢?小步就不和大家多解释了,反正我查了查流程,没有3周肯定是办理不下来的。这里告诉大家:完全不用办理,只需要拿着结婚证就可以了!可能是西班牙财政比较紧张的原因吧!
(2)银行对账单:只需要提供一下在职人员的工资流水就可以了,由于萌小步被算成无业,因此需要提供银行账户三万余额的证明。
(3)保险单:申根签证要求必须购买在欧洲境内每天的保险,我选择的是安联保险公司,14天100元,供大家参考。
(4)机票预订单:需要往返国内的就可以了,欧洲境内的是不需要的,大家只要在携程选一下和行程对应的机票,预订不付款,然后给携程的客服打电话告知需要机票预订单,他们就会把行程单的电子版发送到你的邮箱的,携程是免费提供这项服务的,真心点一个赞!
(5)住宿证明:需要涵盖全部旅途的住宿证明。萌小步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不用付款,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6)旅行计划:这个只需要将自己的行程计划包括住宿交通列在EXCEL里就可以了,具体请大家参考我下面的行程单吧!
(7)户口本原件。还需所有页的复印件,这里大家注意已经不用将户口本翻译成中文了!!!
(8)在职证明。 这个需要英文版的,一般公司可能都没有,胖儿是在网上找的英文版本然后添加到公司模板里的。

我们是周二提交的资料,没想到周四下午就接到了签证中心的电话,两天出签,好快呀!一定是西班牙缺钱了吧!!

机票 & 交通

欧洲,不得不提一家欧洲最牛的航空公司 —— 俄航!

大家在百度里顺便搜一下俄航,就是布天盖地的负面消息,看看标题都让人害怕:“谢机长不杀之恩!开扒战斗民族的俄航有多奇葩”、“战斗民族的飞机你敢坐嘛?“文章里都是俄航各种不靠谱的事情,但是俄航也是有优势的,而且优势特别明显,就是价格便宜!!!我们选择的北京 — 莫斯科马德里罗马 — 莫斯科 —北京的往返机票才3700元多,查询其他航空公司的票价却没有低于5500元的,查询了一下,机型还是最大款的波音和空客,所以还是狠下心来预定了俄航的行程,谁让咱们是穷游呢!!!
最后旅程结束,事实证明俄航还是比较靠谱的,虽然最后返程经历了延误改签,在莫斯科机场呆了一晚上的糗事,还有行李没有跟上飞机,第二天去首都机场取的窘况,但整体还是不错的,至少它安全的把我们送去和送回了目的地。因此,这里建议穷游的亲们可以放心的选择俄航的飞机,安全还是有保证的!
这里再向大家透露一下:俄航的空姐还是很漂亮的哟!那一条条大长腿 ,好让人羡慕的!

俄航的宣传照,不错哟

欧洲境内的飞机推荐给大家两个廉价航空公司:
西班牙伏林航空和瑞安航空,个人比较推荐前者,因为后者把我的小粉箱弄掉了一个轮子,还得我们在后面的两个城市挨了不少的累。
两者的票价基本都在200-500元之间,行李是需要单买的呀,大家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好行李哟,要不在现场买很贵的,据说有时都超过了机票本身。下面是两个航空公司的网址,供大家参考:
伏林航空:http://www.vueling.com/es
瑞安航空:http://www.ryanair.com/
其实西班牙境内最快捷的交通方式是火车,也就是大家常说的Renfe,毕竟没有飞机繁琐的检查流程,从马德里到达塞维利亚这段我们坐的就是火车,两个小时到达,中途还能欣赏到沿途的美景,车票一定要提前预定哟,会有很大的优惠的!
Renfe网址:http://www.renfe.com/

住宿预订

萌小步选择旅店都是在蚂蜂窝里,很简单,首先看看各个旅店的价格,然后看看多少蜂蜂评价,多少游记提及,原则上当然是越多蜂友评价越受欢迎了, 如果有时间,再细看一下蜂友们的评价,亲一定会选择到一级棒的酒店。选择好了就可以到agoda去预定了,这里建议大家可以上淘宝找一找agoda代订,可以打91-93折的呀。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住的酒店:

马德里:  Hostal A Nuestra Senora   大床房(实际给我们的是两个单人床)
   优点:地理位置非常好,在太阳门广场附近,去哪里都很方便,价格500元/晚,性价比较高。
   缺点:感觉就是一个家庭旅馆,房间太小,不是很舒适,这里不是很推荐。
  推荐指数:☆☆

塞维利亚 : Alcazar Hotel    舒适大床房
       优点:强烈推荐!张烈推荐! 全程最满意的酒店,地理位置很好,
                 离西班牙广场只有不到10分钟路程,门口就是机场大巴停靠站,
                 而且房间超大,完全的三星标准,重要的是一晚才不到300元,不到300元!!!
       缺点:没有缺点!没有缺点!
      推荐指数:☆☆☆☆☆

巴塞罗那 : Acta Antibes Hotel   大床房
       优点:地理位置不错,出门5分钟就有地铁站,
                 房间也很大,类似于国内汉庭的标准,非常不错,价格300多元/晚。
       缺点:没有明显缺点!
      推荐指数:☆☆☆☆

罗马:Hotel Filippo Roma  大床房
       优点:距离罗马中央火车站只有几分钟路程,老板是中国人,交流起来很顺畅。
                 有免费的早餐,还不错哟!
       缺点:应该也是家庭旅馆类型的,晚上回去的时候有点小害怕。
      推荐指数:☆☆☆

行程安排

DAY1:北京 — 莫斯科 — 马德里 — 太阳门广场 — 马约尔广场 — 西班牙大皇宫 (宿:马德里
DAY2:伯纳乌球场 — 太阳门 — 普拉多博物馆 — 逛街 (宿:马德里 )
DAY3:西班牙大皇宫 — 德波神庙 — 丽池公园 — 太阳门 — 逛街  (宿:马德里 )
DAY4:马德里 — 塞维利亚 — 西班牙广场 — 塞维利亚大教堂 — 都市阳伞 — 圣十字区(宿:塞维利亚
DAY5:塞维利亚王宫 — 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 — 黄金塔 — 希拉达塔(宿:塞维利亚
DAY6:西班牙广场 — 圣十字区 — 塞维利亚大学 — 巴塞罗那 (宿:巴塞罗那
DAY7:圣家堂 — 哥伦布纪念塔 — 巴塞罗那港 — 兰布拉斯大道 (宿:巴塞罗那
DAY8 : 古埃尔公园 — 巴特罗之家 — 诺坎普球场(宿:巴塞罗那
DAY9 : 小巴塞罗那海滩 — 罗马(宿:罗马
DAY10 : 梵蒂冈博物馆 — 圣彼得广场 — 圣彼得大教堂 — 圣天使城堡 — 万神殿 — 西班牙台阶(宿:罗马
DAY11 : 古罗马斗兽场 — 君士坦丁凯旋门 — 古罗马遗址 — 威尼斯广场 — 万神殿 — 纳沃纳广场 — 共和广场(宿:罗马

注意事项

【钱财安全】
大家不要以为欧洲都是发达国家,一定不会有什么小偷,其实正好相反,由于欧洲各国移民的流动性,小偷十分的多!看大家的攻略游记很多都遭遇过小偷,这里建议大家钱财不要外漏,值钱的东西一定不要离身,比如相机和手机之类。萌小步这里还建议大家在国内兑换欧元的时候尽量多换一些小面额的,并且分开携带,这样可最大限度的避免钱财的损失!
小提示:在西班牙大家要尽量小心吉普赛人,而在意大利则需要提防一下身边的黑人。
【远离骗术】
欧洲的骗术也是相当的五花八门,防不胜防。
具体网上有高人总结的如下:
1、要饭的:
基本上都是那种跪地下,或者站路边要钱的,这些人不是酒鬼就是瘾君子,都想不劳而获的。另外还有一种就是路边吹拉弹唱的街头艺人这个就是另外一回事,很多街头艺人并不为了钱,而是为了艺术,那个如果你觉得好可以适当给点。
应对办法:对第一种人当做没有看到,迅速走开。对第二种如果觉得好就给点,搞不好他还会为你即兴表演一把。
2、假硬币
这个主要是2欧元的硬币和部分国家的硬币很像,如果不仔细看看不出来,目前发现主要是10菲律宾比索和10泰铢,一些无良小贩会把“假硬币”掺杂在2欧中使用,碰上一个你估计要基本要损失1.8欧,不过要是给你一把就亏大了,另外一些经常出现这种钱的地方是夜店,黑灯瞎火的看不清楚,酒保基本上就随便给了。
应对办法:注意看下找回的硬币,尽量在正规商店换到硬币在小商贩上用
3、绑小绳
绑小绳现在也基本上发展成欧洲旅游点的经典项目了!所谓绑小绳是指在很多旅游区门口,有一帮哥们突然从某角落斜刺里冲出,口中高喊”free”,不由分说的拿个彩色小绳子,嗖的一下就绑在你手上了。小绳上本来就有绳结,想打开相当不易。这时这个刚才还高喊”free”的那些人就两手一摊,拿钱来吧。总体来说,一旦被套上,一般都会被讹个2欧,5欧神马的,但也听说被讹走50的,那就比较恶劣了。这帮人多为团伙作案,还是不要惹为好。一般来说绑了第一次就不会再绑第二次了,但是也要小心。
应对办法:提高警惕。如果周围有举动奇怪的人,或者不怀好意刻意靠近你的人,请提高警惕或者有条件的话提前远离。可疑人员如何辨认呢?首先绑小绳的以黑人为主。比如在地铁有人上车就开始东张西望来回在车厢走动;又比如上了蒙马特看到一群小黑甩着绳子在路口堵住去路。二是多发地带在法国意大利各大旅游景点门口,尤其以巴黎马赛罗马米兰的旅游景点门口为多,下午比上午多,如果你们随行人多就不要搭理他们,其实他们也不太敢怎么样。
4、小树枝
绑小绳的变种,基本方式和小绳无异,不过可能要的钱更多,之所以要单拎出来说一下的原因是,西班牙小偷众多,大家一定要小心以小树枝为幌子,乘机盗窃的团伙。身上准备出零钱,如果他要就给他这些零钱,尽量不要在他们面前拿出钱包,也不要让他们看到你包里的贵重物品.
应对办法:同绑小绳,还有不要让他们看到你的贵重物品
5、鸽子食
其实这也是小绳的变种,这个和小绳的最大区别在于,这个通常由一些老弱病残来弄。最典型的发生区域包括巴黎圣母院,米兰大教堂等等教堂门口,下手对象也是以女生为主,慈祥和善的老头老太太或者半残的一个大叔大婶,慢慢悠悠的拿出一小把或者一小包玉米,笑嘻嘻的递到你手上,然后亲切的说:白送你的,拿去吧。你一定要明白,这帮人是不会白给你东西的,只能少给点得了,好在这个和要饭一样,不会有太多的强求成分,你看他可怜给点就算了。
应对办法:不要以为国外所有人素质都那么高,对免费的东西还是要打个问号。
6、不许拍照
一般是在一些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比如罗马角斗场附近,有这么一群意大利人,他们基本上也没什么一技之长,于是这票小伙就弄了套古罗马军团士兵的制服,穿上之后看到一个美女就冲上去主动要求和人家拍照,拍完之后就突然手一伸,钞票拿来,一张5欧。
应对办法:这个还是比较麻烦的,如果看到有穿特色服装的陌生人突然加入,就先不要拍,问清楚再说了!不要跟陌生人合照,不要让不怀好意的人帮忙合照。
7、捡戒指
这个和国内几年前的捡钱骗局大同小异,有个人故意走在你看到的地方然后假装捡到一个值钱的戒指、首饰什么的,然后说和你平分,前提是要你给他钱,然后东西归你,当然戒指或者首饰肯定是假的,这种相对比较低级只能骗一些贪小便宜的人了。
应对办法:甩手就走,不要贪小便宜,如果他纠缠就假装听不懂,速度走开,不给他其他的机会。
8、出租车
主要是针对刚下飞机或者国外游客,一来语言不熟、二来地方不熟,某些不良司机,等你上车假装知道地方,然后开一段,然后又说听错了,往反方向开,这样车费就多很多了。
应对办法:上车之后一定要先稳住这不良司机,哪都别走,先把路说明白了,再出发。据说这些司机以中东人和土耳其人见多,被骗的一般是亚洲面孔。
9、餐桌费
这个主要在餐厅就餐以后,账单会多出一个餐桌费这一项,并且在就餐前没有任何说明或指示,这个基本上也是意大利特产,不过部分法国/西班牙/希腊的饭店也开始学习意大利的先进经验了。
应对办法:餐桌费这种东西确实没辙,但是放在这里是给大家一个提醒,有个心理准备
10、钟声响起
这个不一定和钟声有关,只要能吸引大部分人注意的事情都算。其中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钟声响起时,很多的欧洲的城市的市中心都有个大型的钟楼,比如布拉格慕尼黑布鲁塞尔巴黎圣母院等,这些地方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中午12点的时候都有一个敲钟的仪式,然后会有小木偶或小人蹦出来,虽然不一定好看,不过也能吸引注意,在这个时候,就要小心身上的东西被盗了。
应对办法:大家在旅游一定要注意物品安全。最重要的无非就是5样,护照、钱包、现金、相机、手机,背包最好还是挂在胸前,屁股兜里最好别放钱包。
11、吉普赛小孩
这个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最常用的战术就是找4、5个吉普赛小孩冲向你,一个人摸你一个兜,你的手按了这个按不了那个,小孩从兜里掏出什么东西,立马四散跑掉,基本已经属于抢了。
应对办法:防范这些人的办法也很简单,就是离他们远点,看见一帮穿成这样的人围在一起,别靠上去又照相又聊天的,绕着点走,他们也没辙,实在不行就大声喊。
12、ATM自动取款机
这个就比较高科技了,主要是套取你的银行卡信息,然后复制你的卡消费,这种靠挡密码等方式没有太多用处,现在这些团伙都用高科技的产品,就算你挡住了也能推出你的密码。
应对办法:用旅行支票,但是几乎国人都不用那个,其次相对安全的是用银行卡去银行柜台取款,再次是用有密码的信用卡购物,商户一般不至于偷你的信息。还有也不要带太多现金,容易招贼。
13、假警察
这个比较麻烦,特别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假警察会假装给你看他的证件,然后说要检查护照等身份证件,理由可能是关于毒品或者别的事情,然后说要看你的钱包,然后开始数你的钱,虽然最后看似都还你了还和你说感谢配合他们的工作,但是等过后你会发现钱少了,这种骗局手法很高明,让你不好辨认。
应对办法:警察只会查身份证件,不会查钱包,所以他要查就不要给他装作听不懂。

萌小步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做好攻略,避免因为被骗和钱财损失影响了整个旅程的心情。
我和胖胖儿就做了精心的准备,欧洲12天没给小偷和骗子任何近身的机会!!!

Day 1 马德里 —— “说好的阳光呢?”

经过俄航10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在上午11点到达了目的地马德里,我们的欧洲行开始了哟!!!下了飞机,真心发现西班牙机场的英语标示真的少了可怜,问了好几个机场工作人员,西班牙口音的英文真的好难懂,在我们绕了好几个圈圈的弯路后,终于找到了地铁的入口。这里大家记得呀,红蓝色的“Metro”标示就是地铁的标志哟!
等上了地铁才发现,原来困难才刚刚开始,没想到欧洲其他国家英语的普及率是这么的低,地铁站名长长的西班牙语看得我们是云山雾绕的,还好萌小步有google地图,半个小时后,我们就顺利到达了太阳门广场!
说实话,当我们走出地铁口时,真的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么小、这么破的小广场就是马德里最著名的太阳门广场?小小的广场,阴暗的天气,熙熙攘攘的人群,马德里给我的第一印象还真的不是很好!按照地图找了半天才找到我们预定的旅店,原来是一个家庭旅馆,要不是路上好心的中国人帮忙查找门牌号,还真是不好找。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下,小步和胖胖儿也顾不上旅途的劳顿,开始闲逛吧!!

欧洲行的第一张照片哟!成排的出租车

马德里的天还是挺阴冷的。

一对恩爱的老夫妇,手挽着手在街上散步,真希望我们老了也可以这样。

红蓝色的“Metro”就是地铁的标志哟

萌小步和胖胖儿就住在太阳门附近,查了查地图,著名的马约尔广场就在附近,那么第一站就去那里吧!
没几步路就到了马约尔广场,第一眼还是失望,好小好小呀,小的可以5分钟溜达好几圈!
其实这是萌小步的心态没有调整好,到欧洲就是看它们的古迹了,怎么能够拿几百年前建造的的房子和广场与现在相比呢,这么一下心情一下子就美丽了不少

【百度时间】—— 马约尔广场
约尔广场是菲里普三世在1619年主持修建的,有着独特风格的四方形广场。横向128米,纵向94米,由4层高的建筑围成。在广场中央是菲里普三世的骑马雕像。在建成之后的漫长岁月里经历了3次火灾,又重新修建,直至1953年完成后形成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样子。以前在周围住户的阳台上经常可以看到奢华的皇家仪式、斗牛以及种种纪念活动,甚至是宗教裁判所施行的火刑现场的这座广场上,现在回荡的是抱着廉价吉他的年轻人们的嘹亮歌声。

皇帝的骑马雕像

广场里好多Cosplay的艺人,但是都是什么蜘蛛侠、米奇之类小孩子才会喜欢的,如果要合影,是要收取小费的哟!

离开马约尔广场,下一站 —— 西班牙皇宫!马德里的景点距离都不远,走路最多需要30分钟,所以,亲们,迈开步子,走起吧!!

路边的各式小店

摆个姿势吧!

欧式建筑,很喜欢!

这张我喜欢!

证件照的感觉!

路边的小城堡!

提前做的攻略,西班牙皇宫在下午四点会免费开放,因此看着时间到达排起队来,没想到没排多久,一个管理人员就来跟我们说:只有欧洲和美国人才可以4点免费进入,持有亚洲护照的人是需要买票才能进入的!心里真的是满愤愤不平的,难道欧洲和美国人比我们更穷吗?看着一波一波的韩国人也被拒绝免费进入,心情舒服了不少,哎,看着排出好远的队伍,想着既然要花钱还是不要和这么多人一起进了,去别处逛逛吧。

不让我们进!不让我们进!就在门口拍照玩一玩吧。

离开马德里皇宫,小步步照着google地图有重新规划了一条返程路线,反正都是体验欧洲风情,走哪里都可以呀!

欧洲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

正巧路边有一个漂亮的教堂,进去看看吧,教堂是不收门票的,门口有一个类似募捐的箱子,大家可以随意投,我们投了一欧元。

很漂亮的一个教堂哟

在教堂里坐着休息了一会儿,看着祷告的人们,心里也变得平静了不少。我想在欧洲人心里,教堂一定是神圣之所在吧。

教堂门口的雕塑,栩栩如生,合个影吧!

离开教堂,我们又开启了闲逛的模式。没走多远,就是著名的东方广场。

还是和著名的雕像合张影吧,拍完才发现是背面呀

其实萌小步还是最喜欢欧洲的建筑,形态各异,五彩缤纷的!

露个大脸来一张吧!

走着走着,就又回到了太阳么

很漂亮的报亭

发现了一家很漂亮的店,店里面都是主人收藏的各种工艺品,看起来有些古董的感觉。

西班牙的美食 — 火腿!满大街都是大大小小的火腿店。

好多好多的火腿呀

太阳门附近的一家很漂亮的商场,挑选了一下,还是觉得欧洲的衣服不太适合我的风格。

太阳门广场上的表演艺人,表演的很卖力,但是我确实听不太懂,哈哈!

最后在太阳门附近吃的晚餐,西班牙海鲜饭和海鲜面,25欧元,真心不太好吃,还贵!

Day 2 马德里 —— 暴走伯纳乌,还是没有阳光

早上七点半,休息充分的我和胖胖儿梳妆打扮一番,怀着满腔热血准备出发,可刚下楼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天竟然是全黑的,小步步赶紧看了看手机,确实是早上八点而不是五点,街上的人真的好少好少。胖儿建议要不回去再睡一会儿?我想想还是不要了,正好体验一下夜游马德里吧!

在门口的麦当劳吃早餐,人也是少的可怜,店员正在清理昨天晚上留下的垃圾,唯一的几个客人还是大包小裹的旅客,真的想不到西班牙人到底几点起床,这要是在北京,早就堵在路上了。

本来已经全醒了,可是一看到外面漆黑的天空,其实又有些困了。

本来今天也没什么具体计划,只是胖胖儿想去伯纳乌球场参观,可球场十点才正式开门,坐地铁一会儿就到,这段漆黑的时间干些什么呢?
胖儿说:”要不咱们走着去球场“?
我查了查地图,从太阳门走过去1个多小时,正好赶上开门,沿途还可以看看风景,靠谱!
那我们就出发了!暴走伯纳乌!!!

八点多的马德里清晨,还是全黑的呢

路过著名的西贝莱斯广场,它是马德里标志性建筑之一,周围是新古典主义建筑群、大理石雕塑和喷泉。每当皇家马德里夺得冠军,成千上万的球迷就会在这里庆祝!

阿尔卡拉门(Puerta de Alcalá)是马德里仅存的几个古老城门之一,建于1788年,大门为新古典主义风格,采用大型罗马凯旋门的形式,是18世纪欧洲史无前例的建筑巨作。大门旁边就是有名的丽池公园,只不过当时我和胖胖儿都不知道而已了。

坐下休息一下.

超级可爱的大猴猴!!

走着走着,天渐渐亮了,一月末的马德里还是有些冷的。

可爱的粉色自行车呢!

马德里的旅游观光大巴!

还是喜欢和各种花花草草合影!

走走停停,小步和胖胖儿终于在一个半小时后到达了伯纳乌球场,胖胖儿说从外观看也没有那么的气势宏大,我看也是,还有些陈旧的感觉。

买了参观的门票,19欧一个人,这里大家注意,有比赛的当天球场是不对外参观的,大家不要扑了一空呀。

参观的路线设计的非常有趣,先是坐着电梯来到球场的最高处,在最高处远眺球场内部!然后就可以去参观一下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博物馆了。

齐达内!齐达内!

球队获得的各种奖杯

很漂亮的陈列馆

皇马得到的所有欧洲冠军杯!

离开博物馆,然后就可以在更近距离的球迷座位观看球场了。

下面一张是萌小步的大圆脸!

再来一张人像吧!

沿着观众席往下走,这个区域应该就是球票最贵的区域了,座位是软皮的,视野那叫一个好呀。
离开VIP座位区,直接进入了球员准备区。

球员的更衣室,其实感觉每个人的区域还是很小的,最右边的就是C罗的更衣柜,其实他确实长得蛮帅的,但是我和胖胖儿还是更喜欢梅西。

从球员准备到球员更衣,下面就是入场了,哈哈!!

坐在替补席假装一回主教练吧!
那个谁谁谁!准备上场吧!!!

摄影师胖胖儿出镜!我们今天正好赶上了草地维护,要不能更漂亮吧!

比完赛了,我们沿着球员通道出口离开球场,下面一站 —— 新闻发布厅!

几个特别逗的游客玩起来情景剧,这个帅哥煞有其事的端坐在那里,下面几个同伴假装记者,对他各种提问,他则表情丰富的做着各种回答,在我们听来叽里呱啦的,特别有意思!!

皇马的美女发言人

球场参观的最后一站 —— 皇马的官方商店,本来想买点纪念品来着,看看价格,还都不便宜,一件正版的球衣大概800多元,本着穷游精神的我们还是还是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吧!

好可爱的大熊熊呀!我发现我对熊这类萌萌胖胖的东西真是没有抵抗力的。

离开球场,已经快下午一点了,天空依旧没有一点阳光的意思,失望!
小步和胖儿的肚子早就扁扁的了,找吃的吧,可没想到吃饭的地方真的不太好找,马德里人民对吃的好像真的很随便,找了半天只有几家咖啡厅,而里面的店员真的是一丁点英语都不会,想尝试着要要菜单,可谁知道被领到了洗手间,到最后只能留下我们和店员大眼瞪小眼的尴尬,哎!原来会英语也不能走遍世界呀!
最后终于让我们找到了一家人气还算不错的汉堡快餐店,饿死我们了!

一个汉堡,一个热狗,一盘沙拉,还有一盘胖胖儿以为是薯条的洋葱圈,吃得还不错!

吃过午饭,再次回到太阳门,和著名的小熊地标合个影吧!

在水果点买了超级好吃的草莓,回旅店睡个午觉吧!住在太阳门就是这点好!

下午休息的不错,换上衣服前往普拉多博物馆吧!

看看我拍照其实也是很拼的

【百度时间】—— 普拉多博物馆
普拉多博物馆是马德里游览人数最多的地点,1818年开始成为专门的美术博物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也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馆内收藏有委拉斯盖兹(Velázquez)、戈雅(Goya)、提香(Tiziano Vecellio)、拉斐尔(Raffaello)、波提切利(Botticelli)、鲁本斯(Rubens)等绘画大师的作品。博物馆分为毗邻的两个部分:维拉努埃瓦大楼(Villanueva)和布恩雷蒂洛之家。博物馆的三座大门前分别铸有西班牙古典绘画最杰出的代表:戈雅、委拉斯盖兹和牟利罗(Murillo)的雕像。此外,博物馆还设有露台咖啡厅和纪念品商店,即便没有时间逛全馆内所有的展厅,去纪念品商店也能略窥一二,买些艺术品的复制版带回家也是不错的选择。
著名的藏品要数委拉斯盖兹的名画《宫女》(Las Meninas)了,委拉斯盖兹不仅将自己的名作贡献给这个博物馆,而且以他独到的眼光和鉴赏力为这座博物馆收集了许多意大利著名画家的作品。

博物馆门票14欧,晚上六点开始免费入场,我们为了不倒上次的覆辙,提前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博物馆是否也像王宫一样亚洲护照不可以免费?工作人员特别肯定的告诉我和胖胖:我们6点以后向全世界任何国家的人都免费!说的是那么慷慨激扬,给我们都弄感动了,放心排队吧!

排队中,等待中!

六点准时入场,博物馆里面真的好大呀,我和胖胖儿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着各种名画,真是不错。博物馆里不让拍照,也正好省了不少的麻烦!

观赏完博物馆,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拍一张博物馆的全景吧。

往回走的路上,一个非常奢华的建筑!

街景一张!

好像是新闻频道在拍摄哟!

在路边选了一下很漂亮的餐厅,正经吃一回西餐吧!点了鸡肉套餐和意面,34.5欧,算是欧洲之行最贵的一餐了,味道不错哟!

Day 3 马德里 —— 重游大皇宫 & 冬日的丽池公园

今天是欧洲行的第三天,吸取经验的我们舒舒服服的睡到了九点多,满心欢喜的期望马德里的阳光照在我们的身上,可老天爷真的跟我们开起了玩笑:竟然下雨了!

小雨中的马德里,还是别有一番情趣的。

早饭选择了网上最火的chocolateria San Gines餐厅,离太阳门很近,不行不到十分钟吧!

这就是最有名的油条加巧克力,太甜了,吃一次还觉得挺好吃的,如果让小步天天吃的话,一定会疯掉的。

吃过早饭,我们今天的第一站 —— 重游马德里皇宫!
门票11欧,大的背包是需要寄存在行李处的,否则是不允许进入大皇宫的。

【百度时间】—— 马德里皇宫
马德里皇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建于1738年,历时26年才完工,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
穿过阿尔梅利亚广场进入到王宫的内部,上了大台阶是被许多挂毯包围起来的“廊间”,接着是模仿贝鲁塞尤宫殿中镜子房样式的“御座间”。在被称为“佳斯帕利尼房间”的三间房屋里,其豪华程度令人叹为观止。在第二个房间里有戈雅所作的卡洛斯四世国王和玛利亚·路易萨王妃的肖像画。第三个房间里则是当时流行的中国风格装饰。另外,这些屋子当中还有专门摆放陶瓷制品的“瓷器房间”和墙壁曾经被黄色绸缎所包裹的“黄金房间”,以及能够同时容纳145人的“大餐厅”等等,各有特色。

大皇宫,大皇宫!

散一个小步吧

好像是卫兵的站岗厅吧

胖胖儿的脸有这么大!

皇宫只有外面的走廊是可以拍照的,每间屋子里面是不让拍照的,而且每个屋子都有一个工作人员非常认真地盯着你,真是戒备森严呀!

在门口拍一张吧!

在皇宫屋里拍的唯一一张照片,因为站岗的人员换班

皇宫内部小步最喜欢的是它的餐厅,据说前段时间习大大访问西班牙的时候,就是在这个餐厅进行的晚宴。非常的金碧辉煌,可惜不让拍照

和大狮子合一张影吧!

再来一张到此一游吧

萌小步觉得如果加上阳光和蓝天,皇宫一定更加漂亮!

各种看,各种拍

马德里的两天,亚洲面孔还是很少的,大部分都是韩国人(韩国人看起来很明显的哟),这次在大皇宫终于看到了好多的国人,一个团一个团的国人看起来挺亲切,聊了几句,听说我和胖儿是自由行,大家都好佩服的感觉,心里还是有些许的得意哟!

离开大皇宫,沿着东方广场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 德波神庙!

帅气的骑警和帅气的马马

打扮超级时髦的西班牙大叔!好帅的!

照着谷歌地图,不到半个小时就走到了德波神庙。其实欧洲的景点真的离得都好近,11路的话基本没有超过半个小时的时候(暴走伯纳乌除外哟!),建议大家也可以多走走,意想不到的好景色可能都在途中哟。

【百度知识】—— 德波神庙
德波神庙是一所在马德里异地重建的古埃及庙宇。庙始建于公元前2世纪,原位于埃及阿斯旺南部15千米的地方,用于供奉女神艾西斯。
1960年时,由于需要建立阿斯旺大坝,很多古迹和考古遗址面临危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国际上呼吁保护下这些受威胁的历史遗产。最终,作为对西班牙协助保护阿布辛拜勒神庙的谢意,埃及政府将这个庙宇赠送给西班牙西班牙1968年完成在马德里的重建。

这就是德波神庙的全貌,外表看可能很普通,你要是进入里面,你会发现 ———— 里面更普通!!!埃及的建筑风格,里面面积很小,其中有一个神庙搬来之前在埃及位置的模型还挺有趣的。

听说夕阳下的德波神庙会非常好看,可是这大阴天,哪会有什么夕阳呀?所以还是随便来看看吧!

靠着,靠着

神庙对面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哟,两棵雪糕型的大树还帅气呀!

坐在草坪上休息一下吧

闲逛完德波神庙,午饭时间到了!一直没想到在西班牙找吃的是那么难的一件事,首先饭店很少很不明显,其次西班牙人不是那么的热情,我们在饭店溜达了一圈都没有服务员会理你的,而且懂英语的实在不是很多,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口味实在不适合小步步,不是太油腻就是太甜了,哎!

寻找饭店的过程,随便进入一家水果超市,这里的草莓和樱桃真的很好,咬起来很结实的感觉,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强烈推荐哟!

要说今天中午运气真的不错,吃到了欧洲之行最满意最好吃的一顿饭,萌小步和胖胖儿在闲逛的时候被一家餐厅11欧的优惠广告吸引了,进去发现是家很漂亮的餐厅,坐下来拿着西班牙语的菜单看了好久也没明白怎么点菜,还好有一个服务员会说英文,他不厌其烦的跟我们介绍解释才明白11欧是套餐的价格,我们可以选择前菜,主菜,饭后甜品各一样,价格弄明白了,另一个问题又来了,我们完全看不懂菜单的菜品呀,也不能麻烦人家一个一个菜的跟我们解释,我和胖胖儿一狠心,全部盲选,真有点黑暗料理的感觉!

第一次等待上菜的过程是那么充满期待,我们点的都是什么呢?一上来,还真的不错哟,胖胖儿选的是意大利面和炖牛肉主菜,小步步选的是蘑菇汤和鱼肉主菜,味道真的非常不错,尤其是胖胖儿的炖牛肉,我果断的和胖胖儿换了餐,胖胖儿太胖,应该多吃点鱼肉!

吃完了午餐,向最后一个景点 —— 丽池公园出发吧!
没走多远,就到了,首先看到的是昨天的那个阿尔卡拉门,旁边就是著名的丽池公园。

【百度时间】又到了!—— 丽池公园
马德里的中央公园,这里原本属于西班牙国王、王后以及随从们的专属公园,但如今的马德里人早已将这里变成了自己的领地。公园里的湖守护着位于东岸的阿方索十二世的陵墓,南岸则静静地伫立着一座用金属和玻璃建造的迷人水晶宫。而湖中则可以泛舟,尽管这湖在我们看来只有一个标准泳池那么大,但依然不妨碍马德里市民娱乐的心情。公园中还有一座大玫瑰园,每到盛夏芬芳四溢、繁花锦簇,非常适合散步约会。公园南端有一座堕落天使(El Ángel Caído)的雕像,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魔鬼雕像之一。

其实萌小步觉得一句话最能概括这个公园的地位 —— 就是西班牙的颐和园了!!!

冬日里的丽池公园,景色还是比较萧条的,人不多,门口有好几个小黑在推销自拍神器。

湖和雕像,泛舟的人们,还有好冷的天气。

超级可爱的小朋友和他的小座驾

公园里最有名的水晶宫!

喷泉,喷泉!

溜达了一圈,再次回到公园的正门,这时多了一个手风琴的表演艺人。

离开丽池公园,我们在马德里所有的景点就全部逛完了。其实感觉马德里可玩可看的东西不多,可能跟阴冷的天气有关吧。

还是喜欢和花花合影!

太阳门的艺人组合 很有拉丁风情哟!

吃个冰淇淋吧!

Day 4 塞维利亚 —— 阳光君和蓝天君来了!!!

早上八点的火车去塞维利亚,之前和旅店的老板咨询了一下,从太阳门出发只需要几站地铁就能到达火车站,老板建议我们7点出发,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刚过六点就出门了。
马德里真是一个有趣的城市,之前8点出门广场上什么人都没有,这次由于是星期六的原因,六点的广场上聚集了好多彻夜未眠的年轻人,他们冲着我们大声的说:“你好,你好!”

刚过六点半,我和胖胖儿就到达了火车站,在确认OK后,我们安心的坐在了椅子上补个小觉了。

车站的显示屏会提前15分钟告诉你检票的站口哟!
马德里到达塞维利亚很近,只需要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哟。

坐上火车,安顿好行李,萌小步和胖胖儿舒舒服服的坐在了座位上,火车更像是国内的高铁,人不多,设施非常不错!

不知道过了多久,小步步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感觉脸上晒晒的,睁开眼睛,金灿灿的阳光洒在脸上,照在路旁的田野上,还有蔚蓝的天空,我当时差点高兴地挑起来!阳光君和蓝天君,你们终于来了!!!

我们乘坐的火车,是不是很像国内的高铁呀!

上午11点的塞维利亚,就像一个还没睡醒的孩子,火车站门口只零落的停了几辆出租车,我们的酒店离火车站不远,步行20分钟的过程中,真的没有看到几个当地人,西班牙人到底几点起床呀?

宁静干净的街道

路街边都是橘子树,地上还有好多掉下的橘子,小步步掰开了一个,有些苦涩,不是很好吃的。

按照谷歌地图,没过多久就到了Alcazar Hotel,因为马德里的住宿,本来对塞维利亚不到300元的酒店没有太多期待,可真是给萌小步一个很大的惊喜,酒店设施完全是国内三星四星的标准,房间又大又好,我们21寸的大箱子真是随便摆,哈哈!

高兴地洗了澡澡,查了查天气,20度的气温,终于可以告别寒冷了!换上漂亮的裙子和丝袜,我们出发了!!!

蓝天、阳光,温暖的气温,真是让人高兴,变装后整个人都舒服了,哈哈

蓝天君,我终于等到你了!

查一查塞维利亚的第一站去哪吧?看看地图,酒店边上没多远就是最漂亮的西班牙广场!!!

和路边的喷泉合个影吧!

西班牙广场旁边一个漂亮的餐厅,本来想先吃点东西,可惜人家还没到午餐时间,12点了!还没到午餐时间!!

【百度时间】
西班牙广场是塞维利亚最为美丽的建筑物,也是西班牙最大的西班牙广场(西班牙每个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为了办好1929年举办的西美展览,选址在玛利亚路易莎公园旁兴建了这座宏伟的广场。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一个巨大的270度圆形广场,造型非常独特美丽,缺口正对玛利亚路易莎公园。广场四周有一条环城河环绕,护城河上有许多造型精巧、美丽的桥梁,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型的喷泉水池。让每一位游客会感到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西班牙广场的大门,停着好多马车。

拍一张吧!

超级漂亮的西班牙广场,是小步步见过的最漂亮的广场了!

好多好多的金鱼哟 …………

好像一幅油画哟

溜达了一个小时,饿了,我们吃饭去吧!
再次返回刚才那家餐厅,人真的好多呀

我们点了一份西班牙海鲜饭和鱿鱼圈,都是小份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哟!

吃过饭,继续溜达吧!下个目的地 —— 塞维利亚大教堂!

大马车,大马车!

蓝蓝的天哟,越看越舒服,心情也想蓝蓝的天一样!

路上再和马车合一个影吧!

路边遇到一个超级大、超级漂亮的古树,和它玩了好一段时间哟!

好大一棵树!

超级漂亮的一个古堡酒店

好想住在里面呀!

沿途经过塞维利亚大学,转个弯,就到了塞维利亚大教堂所在的中心区域,周围满是餐厅和咖啡店,晒着太阳喝一杯咖啡,真是太惬意了!

爸爸和可爱的儿子、女儿,我也好想要哟!

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后门,很漂亮哟!

这里竟然也能遇到二次元少女,可是蓝眼睛高鼻梁的Cosplayer看起来还是有点怪怪的感觉。

很漂亮的古门

和漂亮的橘子树合个影吧!

很漂亮的大马马

【百度时间】又到了哟 —— 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大教堂所在地原为塞维利亚大清真寺,15世纪清真寺被拆毁,在原址上建造塞维利亚大教堂。它是世界五大教堂的第三位,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米兰大教堂。整个建筑属于西班牙哥特艺术鼎盛时期的风格,同时也夹杂着阿拉伯建筑艺术的风格。哥伦布的灵柩1898年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埋葬在教堂中的哥伦布墓。石棺上有西班牙四古国-卡斯蒂尔、莱昂纳瓦拉阿拉贡的骑士抬起哥伦布灵柩的雕像。

排队买票,9欧元一个人,还算便宜,哈哈

很漂亮哟!

教堂内部好壮丽,不愧是世界第三大教堂呀,过几天还要去世界第一大教堂,充满期待呀!

参观完教堂的一层,然后沿着蜿蜒狭窄的楼梯登上教堂顶部的钟楼,一圈一圈又一圈,好昏哟!

钟楼下塞维利亚的街景引入眼帘,太漂亮了吧!!!

绕着钟楼360度,把各个角度的美景都看一下吧!好不容易上来的,累死我了!

从钟楼下来,休息一下吧

大教堂后院的小花园,好大一颗橘子树!

登顶好累的,还要坐下再休息休息

离开教堂,随便溜达一下吧!

走着走着,就到了都市阳伞。

【百度时间】—— 都市阳伞
都市阳伞是塞维利亚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与周围中世纪风格的建筑形成了鲜明对比,并且彰显出塞维利亚这座西班牙文化城市的特色。这个位于古城塞维利亚的充满未来主义色彩的建筑,拥有近5000平方米的蜂窝状木制顶棚,使其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为小城居民撑起了一把巨型阳伞。白天,人们可以在神奇“大伞”的庇护下举办各种展销会和文化活动,夜晚,建筑将发出绚丽的灯光,成为上演都市夜生活的华丽舞台。

好多塞维利亚的情侣都坐在这里谈情说爱哟,比如画面左边的一个帅哥就安静的躺在另一个帅哥的怀里,那叫一个幸福呀!

下面是人像时间了,大家可以快进了!

逛完都市阳伞,去圣十字区吃饭逛逛吧!看看了谷歌地图,原来塞维利亚大教堂那里就是圣十字区呀,原路返回就可以了哟! 这回好好逛逛吧!

【百度时间】—— 圣十字区
圣十字区(旧犹太区)是塞维利亚的老城区,具有典型的安达卢西亚风格,15世纪开始,众多贵族迁居于此,建起了华丽的宫殿和优美的宅第。1912-1920年间圣十字区曾经过翻修,但仍保留了古香古色的氛围。圣十字区位于塞维利亚的中心地带,周围以古王宫的城墙为屏障,由很窄的小巷和胡同组成,到处花团锦簇,小巷中随处可见幽静典雅的庭院,古老的白色民居在阳光下光彩夺目,还有很多很有特色的餐厅、小店。塞维利亚最著名的景点如大教堂、王宫、西印度档案馆等都在圣十字区中。

街边的表演艺人,第二天我们再次经过的时候,正好赶上他“卸妆”,原来屁股上是个椅子,两条腿就是椅子腿!

傍晚六点的天空,第一次见到这种海洋色的天空,只想说:遇到,是我们的幸福!

在圣十字区一个帅哥经营的披萨店吃了晚饭,溜溜达达的走回酒店吧,中途自然会遇到西班牙广场了,去看看夜景吧!

Day 5 塞维利亚 —— 遇到最美的天空

早上被一缕阳光照醒,看看表,刚刚八点半,塞维利亚日照明显要比马德里早了不少,穿衣打扮一番,我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旅程!

最美的蓝天,最美的清晨!清澈蔚蓝的蓝天和一丝丝像棉花糖般的云彩!

酒店对面的大公园

超级美的蓝天和白云!

前往今天的第一站 —— 塞维利亚皇宫吧!

每次都要经过这个城堡酒店的哟

【百度时间】—— 塞维利亚王宫
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在1987年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王宫始建于1181年,持续营建时间长达500多年。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王宫,所以塞维利亚王宫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
塞维利亚王宫内的佩德罗一世宫建于14世纪。由于当时的天主教国王佩德罗一世和格拉纳达的伊斯兰教国王关系很好,建造宫殿的工匠中既有来自托莱多的基督教工匠,也有参与了阿罕布拉宫建造的阿拉伯工匠。因此在这座建筑中,可以同时看到哥特式建筑元素和伊斯兰粘土建筑风格,成为穆德哈尔式建筑的典范。其中最华丽的是金碧辉煌的大使厅。此外,王宫中还有一座古罗马卫城、一座阿拉伯要塞和几座西哥特建筑。卡洛斯五世宫、少女中庭、玩偶中庭、王宫花园等都值得一看。这里还是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的皇宫庭园拍摄地。

回眸一笑吧!

这张小步步喜欢

萌小步的红裙子亮相了哟!

最喜欢塞维利亚的橘子树!

金碧辉煌的屋顶

墙壁图案充满了阿拉伯的风格。

走起来吧!

王宫里面的小花园,很漂亮哟

喜欢这张!!!

王宫的后门,出来了哟!

在这里拍了几张人像,大家可以快进略过了!

这张很有范儿呀!

离开塞维利亚王宫,前往今天的第二站吧!斗牛场,我们来了!

又是一匹可爱的大马马!

满满的欧洲风情!

走走停停,我和胖胖儿突然发现肚子饿了,在街边找了一个人还比较多的餐厅,一个英文很好的服务员招待了我们,点了咖啡火腿三明治的套餐,真的很好吃哟!!!

满屋的大火腿,好想拿走一个呀!

大牛牛,大牛牛!很帅气呀!

吃完早饭,小步步立马回复了元气少女!!!一阵马不停蹄,一会儿就到了斗牛场!

【百度时间】又来咯 —— 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
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位于塞维利亚最著名的斗牛区阿雷纳尔,是西班牙最重要最传统的斗牛场之一。斗牛场前后花了120年才建造完成,可容纳1250名观众,而且每年这里仍然举办斗牛活动。斗牛场建筑中最醒目的是富丽堂皇的半圆形拱廊和王子门,斗牛场对面有一座名为《雪茄厂女工卡门》的雕塑,是根据小说《卡门》中的经典形象创作。根据梅里美和比才的作品,卡门就是在这里被何塞杀害的。斗牛场附设的博物馆中陈列有塞维利亚斗牛的历史资料、斗牛士服装等,其中最值得一看的是毕加索亲笔作画的斗牛士披肩。

斗牛场的门票7欧元,它是不允许自己参观的,全程会有一个工作人员引领着一批游客进行参观,引领我们的是一个很胖的西班牙阿姨,全程她会用西班牙语和英语介绍斗牛场的历史和斗牛士的生活。可是她的英语实在太有西班牙气息了,自认为英语水平不错的萌小步,也只能听懂3成而已,后来我和胖胖儿干脆就放弃讲解,自己瞎逛吧!

这个场地是为数不多还在进行斗牛表演的斗牛场,我们来的这个季节是没有表演的。先去斗牛场地看看吧!

人像时间,四张,大家可以快进了!

我的红裙子和斗牛场很搭吧!

参观完斗牛场,下一站博物馆哟!

很多反应斗牛士生活的油画!

各种漂亮的大牛牛!

凶猛牛牛!

引导员跟我们讲解:斗牛士大部分都是一些十几岁的穷人家小孩,从小开始练习,斗牛士的地位很高,光鲜亮丽,很有钱财,但是寿命都很短,很少有人能活到30岁,听着其实也是一个心酸的故事。

斗牛士的表演服,还是很漂亮的哟!

很帅气的雕像!

斗牛场就在瓜达尔基维尔河边,逛完斗牛场,直接经过一条马路,去河边看看水,散散心吧!

过了这条马路就是瓜达尔基维尔河边了

【百度时间】—— 瓜达尔基维尔河
瓜达尔基维尔河,意为“大河”,河水澄澈,岸植花树,人划竞舟,风抚涟漪,两岸耸立古老建筑,哥伦布的发现之旅从这条河启航,这里孕育了强大的海上帝国西班牙,更世世代代滋养着塞维利亚

坐下来看看美景晒晒太阳吧!

好喜欢这里呀!!!

溜达溜达吧!

美女帅哥的组合!不得不说,西班牙帅哥们的小胡子,真的很有意思!

沿着河岸走起来,各种美景又尽收眼底了!

我想坐着大船畅游瓜达尔基维尔河,看着两岸的美景,应该也不错吧

路旁的清真建筑,很漂亮哟!

好像是训练中的划船女队员!

河对岸就是黄金塔了

这张胖胖儿拍的不错哟!

和黄金塔合个影吧!

【萌小步的百度时间】—— 黄金塔
金塔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作为军事瞭望塔,与银塔一起铸成了 塞维利亚城墙来控制着通往塞维利亚的水路保护王宫,是曾经那些满载着黄金白银从美洲回来的船只的终点。黄金塔因以金色瓷砖贴面而得名,现在虽然瓷砖已经没有了,但在斜阳下仍显得金光闪闪。
金塔建于1221年摩尔人统治时期,是一座军事瞭望塔,塔身为等边12面体,每个面代表一个方位,主要目的是监视从进犯河港的船只。后来曾作为监狱、仓库、邮局等使用,现在是航海博物馆,展示古海图、古船模型及各种船头装饰,继续为人们讲述着塞维利亚的故事。

金塔的门票好像是5欧元,我和胖胖儿走的有点累了,想想登顶就更觉得累了,还是不要了,就在下面休息一下吧!

红色萌小步和可爱绿树树!

好漂亮的景色哟!

拜一拜,拜一拜!

小步步好小呀!

离开黄金塔,照着谷歌地图溜溜达达的往回走,其实塞维利亚很小的,全程11路就可以的,还减肥呢!!

走累了就坐下休息一会儿,什么都不耽误!

这个应该是一个比较著名的建筑,但是真的忘了是什么了,大家有人知道吗?

这个好像也是个有名的建筑吧?

很喜欢塞维利亚的出租车,有一个很漂亮的皇家标识!

溜达到腰酸背痛,终于到达酒店了,好好睡了一觉,萌小步换上宽松随便的女汉子服装,胖胖儿卸下了重重的相机,我们开启了“公交车环城游”的旅程!

什么叫公交车环城游呢?其实塞维利亚很小,为了方便游客出行,有1、2、3、4路旅游公交车,绕着塞维利亚城一圈,大家可以随便坐上一辆,绕上这么一圈,体验一下塞维利亚整个城市的风貌,每人只要1.4欧哟!

坐着大巴,吹着小风,看着街边的风景和行人,转眼就到了我们上车的起点,下车找了一家比较火的餐厅,吃了不好吃也不难吃的披萨和面条,小步步不想骗大家说旅程是多麽的惊喜,美食是多麽的惊艳,我只想说这只是我们的体验,以前从没有经历过的体验而已。

Day 6 塞维利亚 —— 萌小步的白色长筒靴

大家可能有疑问了?今天的标题为什么叫“萌小步的白色长筒靴呢?“
因为从前有一天,萌小步买了一双看起来很美很萌的白色长筒靴,但是由于各种限制(比如不好走路,不好配衣服之类),这双靴子放在家里好久都没有穿过,这次欧洲行胖胖儿正好想起了这双靴子,在国内没法穿,那就在欧洲穿着拍照玩吧!所以这双小白靴就幸运的搭上了我们去往欧洲的飞机。
那么今天上午就穿上这双小白靴去最喜欢的西班牙广场散步吧!!!

今天的阳光很柔很软,看看天气预报,写的是天气阴,这也叫阴?

又在西班牙广场旁边的那个餐厅吃了早餐,薯条+香肠+煎蛋+橙汁的套餐,4欧元,性价比很高呀!!!

拍照时间到了!!!大家略过吧!!!

在这里拍照的时候,无意间往屋子里随便看了一下,居然发现一个超级帅的大帅哥,他看到我偷看他,还给我一个迷人的微笑!

胖胖儿!里面有大帅哥一枚,你看看吗?
“看个屁呀!!!” 胖儿不屑道。

你看西班牙广场的墙上也是这么多的到此一游,所以我们中国人的素质真的不必别人差!

欧洲之行最喜欢的地方,好想再次来到这里,只是坐着,坐上一个下午,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

假装大片的感觉吧!

萌小步非常喜欢这张哟!

胖胖儿最满意的照片,是萌小步提出的创意哟!

萌小步的白色长筒靴,很萌吧!

天气热了,脱掉外套,拍一张小步的白色连衣裙吧

来个背影吧!

回眸一笑吧!

摄影师胖胖儿出境咯!

黄黄的大胖胖儿!!!

闲逛到11点,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吧,我们是晚上7点的飞机飞往巴塞罗那。收拾好行李,办理完退房手续,将行李寄存在酒店的仓库里,继续享受在塞维利亚的最后一个美好的下午吧!

萌小步好像穿过三件裙子在这个场景拍过照!

酒店门口的公园,每天都要经过一次哟!

可爱的狗狗们。

走起来!走起来!黑裙子的小步步!!!

就剩下最后一个景点没去了,塞维利亚大学,我们来了!!!

【萌小步的百度时间】—— 塞维利亚大学
塞维利亚大学是西班牙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在西班牙排名第三。创办于15世纪,是在欧洲的第一座香烟厂的原址上建成的。这座“老烟草工厂”是建于十八世纪初的工业建筑,是西班牙最大最好的构架之一,是仅次于埃斯科利亚修道院的西班牙第二大公共建筑,从结构上来说,前厅、院子的空气流通是最大的特点,而从华丽的主立面上,我们能看到巴洛克风格的影响。而这幢精美的建筑就是非常著名的歌剧“卡门”的故事背景。

塞维利亚大学的自习室,在这里自习的人不多哟!

大学教室的走廊

安静的校园

古色古香的大学,很有意境哟!

离开塞维利亚大学,剩下的就是闲逛的时间了,沿着塞维利亚大教堂的方向,沿途吃着冰淇淋,看着美景,逛着小店,好惬意哟!

小店里很多宝宝的小鞋,我想我也快开始准备了,哈哈

商业街逛逛!

如果要问萌小步这次欧洲之行最喜欢的城市,那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塞维利亚,这个小城市那么的安静、美丽、古色古香,在这里我遇到了最美的天空!

时间差不多了,返回酒店取完行李,直接酒店门口就是机场大巴的停靠站,大巴4欧/人,不到40分钟就可以到达机场哟!

塞维利亚机场是个很小的机场,很快就能办理完登记手续和行李托运,这里大家要注意,带上飞机的小行李最好不要超过廉价航空的标准,我坐的是瑞安航空,虽然查的不严,但是确实有旅客随身行李超的太多而要不交行李费的,在机场补交行李的费用可能真的会超过你的机票价格哟,哈哈!

候机中,这张主要是拍我可爱的小桃行李箱,等下了飞机再次拿到它的时候,它已经就剩下三个轮子了,哎,瑞安航空呀!后面的旅程只能可怜胖胖儿多费了不少力气!

等到了巴塞罗那,坐上地铁,找到酒店,办理完入住真正躺在床上,已经晚上11点半了,晚上的地铁和街道上会零星的有一些醉汉和另类的少年,会给女生一种害怕的感觉,还好身边有胖胖儿。因此建议女生出行尽量选择白天抵达的飞机往返欧洲各城。晚上到达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总不是那么好!
收拾一下,睡觉吧,晚安,塞维利亚!晚安,巴塞罗那

Day 7 巴塞罗那 —— 高迪的圣家堂!

睡了一个好觉,早上9点,梳洗一番,我们出发了!
在满街随处可见的巴基斯坦超市买了一些早点,小步步和胖胖儿去往巴塞罗那最著名的景点圣家堂!

【百度时间】—— 圣家堂
圣家堂是一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由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设计。尽管教堂还未竣工,但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遗产。2010年11月,教皇本笃十六世将教堂封为宗座圣殿。
圣家堂始建于1882年,后高迪于1883年接手主持工程, 融入自己的建筑设计风格、哥特式和新艺术运动的风格进行了建设。高迪将他的晚年投入了教堂的建设,直至73岁(1926年)去世时,教堂仅完工了不到四分之一。圣家堂的建设进展缓慢,仅靠个人捐赠和门票收入维系,中间又受西班牙内战干扰,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间的建造时断时续。2010年,建设的进程过半,然而整个建筑过程中最大的一些挑战依旧未被解决。 预计于2026年,即高迪逝世的百年纪念之时完工。[

圣家堂预计完成的效果图!
这里必须吐槽一下,圣家堂又涨价了:19欧/每人,不包含登顶费用。

圣家堂的外观和其他教堂完全不同,更像是一个大型的雕塑!

门口拍一张吧!

胖胖儿出镜!

圣家堂的内部更像是一场灯光秀,自然光照到教堂内,呈现出不同的颜色,给人一种奇幻的感觉。

没有任何直线设计的圣家堂!

坐下休息一下吧!

圣家堂完成的模型,我们现在看到的原来才这么小呀!

参观完圣家堂,再在门口拍几张吧!

天气同塞维利亚比,还是稍微有一些冷的。

万能的蚂蜂窝攻略,告诉小步步,在圣家堂对面的小公园里,是可以拍到圣家堂的全貌的!

圣家堂的全貌,不错吧

离开圣家堂,小步步选的第二站 —— butterfly工厂店
都说欧洲的包包很便宜,去看看吧!

巴塞罗那街景哟!

走了二十分钟,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butterfly的工厂店,随便溜达了一下,发现东西很多,价格虽然没有想象中的便宜,但还算是物有所值吧。

淘宝爆款!

离开butterfly工厂店,在街上的超市和小店随便逛了逛,又到了午饭的时间咯,突然想起《花样姐姐》里面介绍的圣家堂旁边的自助餐,好像不贵而且吃的还不错,来欧洲就从来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哈哈,去吃自助吧!

再次返回圣家堂!

在公园里闲逛了一下

圣家堂和花,这张胖儿拍得好看!

自助餐就在圣家堂隔壁的马路旁,十分好找,10.45欧/每人,里面包括各种各样的沙拉和碳酸饮料,以及鸡腿、意大利面、披萨还有西班牙海鲜饭,吃的真的还不错哟!推荐给大家!!!

萌小步和胖胖儿吃过饭,挺着个大肚子出了饭店,正好在圣家堂门口看到有一个西班牙美女穿着一身巴萨的衣服推荐球票,胖儿疑惑道:我已经看了赛程,这几天没有巴萨的比赛呀,上前去咨询了一下,真是幸运至极,明天正好是西班牙国王杯巴萨主场的比赛!胖胖儿狂喜,赶紧在球票购买站买了两张明天的球票,来巴塞罗那看不到巴萨的比赛,多可惜呀!两张球票50欧,只比参观球场的费用贵了一点点,不错哟!

巴塞罗那的旅游大巴!

消化的差不多了,坐上地铁,赶往下一站 —— 巴塞罗那港!

地铁一景

地铁L3(绿线)到Drassanes站下车后,沿着兰布拉大道(La Rambla)走到尽头,就是巴塞罗那港了!

兰布拉大道上的美女哟

【百度时间】—— 哥伦布纪念塔
哥伦布纪念塔高高耸立在兰布拉大道(La Rambla)的尽头,位于哥伦布第一次航行到达美洲后返回西班牙的地点。
60米高的塔顶伫立着意气风发的哥伦布雕像,以纪念这位发现美洲大陆的航海家。哥伦布西班牙开启了海上霸权之路,拉开了西班牙南美殖民统治的序幕。这座纪念碑顶部的哥伦布雕像是西班牙境内唯一一尊没有指向美洲大陆方向的哥伦布雕像。相反,站在碑顶的哥伦布手指的方向是非洲北部国家阿尔及利亚

和小石狮合一张影吧!

Cosplay一下吧!

美丽的巴塞罗那港到了!!!

坐下来小憩一下吧

远眺的老人

幸福的一家三口!

海港一景

悠闲的小鸽子!

坐下看着海景,吹着海风,好惬意哟!

巴塞罗那港走到尽头,是一个大的休闲广场,进去喝杯咖啡,逛逛商店,不错呀!

喂鸽子的老人

和梅球王合张影吧,虽然不是真人!

看没看到,不文明的现象在哪里都有的,但是这个小哥确实挺有气势的哟!

到处都是梅球王!

巴塞罗那港度过了休闲轻松的下午,沿着兰布拉大道感受一下时尚和艺术气息的巴塞罗那吧!

【百度时间】—— 兰布拉大街
兰布拉大街是巴塞罗那市所建的第一条宽敞的大街。因为各路流浪艺人在这里进行各种游艺表演,沿街林立着五花八门的“真人雕塑”,所以其还有一个更为人所熟悉的称呼,就是“流浪者大街”。还由于其两侧各种时尚品牌的加入,也是巴塞罗那最繁华的商业时尚街。

漂亮的报亭!

大家看图片右侧的小黑,正在躲避巡逻过来的警察,估计他买的是假冒伪劣商品吧!

闲逛到一个不知名的广场,很漂亮,随便溜达一下吧!

好可爱的雕塑哟!

走着走着,经过了巴塞罗那大教堂,本来攻略里写的是免费,没想到现在竟然要收10欧元的门票了,心情一下子就不美丽了,再加上这些天教堂看得实在是有些审美疲劳了,果断放弃,在门口溜达一下算了!

教堂门口碰到一只特别聪明的小鸽子,它看到地上有一个垃圾袋,十分想去挑挑里面是不是有它想吃的好吃的,它首先若无其事的绕着这个袋子走了几圈,看没有人阻拦它,然后赶紧将袋子叼到自己的领地,边叼边警惕的看看周围的情况,活脱像个执行秘密任务的特工,特别有趣,大家看得都乐了,各种摄影器材像拍大明星一下拍它,哈哈!

漂亮的街边花店

楼上一个“美女”在卖弄自己性感的舞姿吸引游客,这好像是一个性博物馆的广告吧!

兰布拉大街的中间有欧洲最大的有顶集市博盖利亚市场,里面的水果和各种干果十分齐全,价格也不贵哟!

漂亮的水果摊!买了好多草莓,西班牙洲的草莓,真的不错哟!

天色渐渐晚了,对于萌小步最重要的事情开始了 —— shopping吧!

亲们记住这个标志呀,这是西班牙境内最大的购物连锁店,里面的表和包包价格要比国内便宜不少,大家买东西之前一定要记得先去拿着护照免费办理一张9折的卡,然后购物还可以退税呀,退税的方式就是将所有购物的小票收集好,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的el corte ingles总店地下一层办理退税单,最后在你离开欧洲的那个城市机场的退税处办理退税就可以了,有什么不明白的直接询问商店办理退税的工作人员哟,有中文服务的!

买了好多想要的东东,吃个晚饭,结束美好的一天吧!

Day 8 巴塞罗那 —— 诺坎普拜访梅球王!!!

在阳光下的巴塞罗那的第二天开始了!
今天的第一站 —— 古埃尔公园
依旧是【百度时间】
古埃尔公园(Park Güell),建于1900-1914年,原本是高迪的挚友和保护者——巴塞罗那房地产商艾乌塞比·古埃尔计划建立的一个花园式别墅社区。但由于离市中心太远,60栋别墅只卖出2座,其中一座由高迪买下,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粉红色的那座就是高迪故居,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这个在商业上可以说是完全失败的项目,之后被捐赠给巴塞罗那市成为公园。1984年,古埃尔公园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
虽然古埃尔伯爵的别墅社区项目最终只完成了门房、中央公园、高架走廊和几个附属用房等“公共设施”部分,但高迪自然主义的理念却在这里逐步成熟并得到了充分展现。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移到了园林规划。
公园的入口处,有两座奇异的立体喷泉,一个是代表加泰罗尼亚的守护神——变色龙,另一个是加泰罗尼亚的徽章——巨型蜥蜴。二者表面均采用马赛克瓷片拼成,色泽艳丽,造型生动。除作为公园的主题象征和镇园之宝外,它们还兼具重要的排水功能。每当大雨滂沱时,蜥蜴和变色龙的嘴中就会喷涌出从百柱厅下泻的水流,显得尤其生动可爱。
除了这两座喷泉之外,公园内的百柱厅和圆形大广场上的世界第一长椅也是非常值得细细品味的高迪作品。登顶公园,还可以俯瞰巴塞罗那远景。

萌小步觉得巴塞罗那到处都是高迪的影子,真可谓“高迪之城”!

古埃尔公园的外围,我们就是这么爬上了的,好累呀

我们是一家人!

来一张自拍照吧!

古埃尔公园分为内部和外围,外围是免费的,内部比较著名的景观是收费的,门票八欧,进去看看蜥蜴长椅吧!

身体往后仰,腿伸长,假装大长腿吧!!!

蜥蜴长椅坐满了人哟!

维护涂漆的工作人员,更像是艺术家的助手!

和最著名的大蜥蜴合张影吧,这个是需要排队的!看看萌小步周围的人影!

高迪之家!!!

离开古埃尔公园,今天的第二站 —— 米拉之家
【百度时间】
米拉之家建于1906-1912 年间,当时是因为富豪米拉先生(Pere Milà)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洛先生设计的巴特洛公寓而请高迪设计的,也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处私人住所。米拉之家又叫“采石场”(La Pedrera)外观呈波浪形,屋顶高低错落,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屋顶上奇形怪状的烟囱和通风管道也是其最显著的特征。米拉公寓里里外外都显得非常怪异,甚至有些荒诞不经,整个建筑给人无限遐想。到现代,米拉之家仍被许多人认为是所有现代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也是最有独创性的建筑,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之一。

米拉之家的门票21欧,价格较贵,本来已经要去买票的我们看着售票口的空无一人,还真有点犹豫,看攻略很多蜂友都反映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风格类似,去一个就可以了,再加上我们的艺术细胞实在有限,这两天高迪的大作也确实欣赏了不少,所以决定放弃米拉之家,去相对规模较大的巴特罗之家吧!!!

不进去就在门口拍一张米拉之家吧!一下子省了40多欧!

离开米拉之家,走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目的地:巴特罗之家!

【百度时间】
巴特罗之家是高迪和若热普• 玛丽亚• 茹若尔合作装修改造的一座建筑,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这座房子已建有100多年,并经历了多次整修。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海洋元素贯穿整个市内装修,房间顶部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般向四周散开,而漩涡中心则装饰有海葵样的顶灯。一楼主厅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巴特罗全家居住的地方,拥有单独的入口和楼梯——这也是典型的高迪风格,大厅内部也随处可见充满现代风味的工艺品。巴特罗之家唯一与高迪其他建筑不同之处是它的外墙。墙面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而成,这种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像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但色彩却出奇的和谐。

门票价格22.5欧!好贵呀!

能住在这么一个童话般的房子里真的不错哟!

可爱的蘑菇型壁炉!

漂亮的吊灯!

我们的留言:门票有点贵!老了以后再来西班牙看圣家堂!

蓝色海洋的设计!

天台远眺一下吧!

感受一下阳光

逛完巴特罗之家,又到了购物的时间了!!!由于明天就要离开巴塞罗那前往罗马,害怕罗马的景点太多没有购物时间(后来发现其实罗马虽然景点多,但是非常集中,还会有充足的购物时间的),所以今天的任务十分艰巨,萌小步要将计划想要的东东买好并办理好退税!
一般这个时候,胖胖儿都是萎靡的,小步步都是亢奋的!!!

经历了三个小时的奋战,小步步成功完成了所有任务,并把战利品放回了酒店,来不及梳妆打扮,前往今天的最重要一站 —— 诺坎普拜见梅球王!!!胖胖儿一下子就变亢奋了!
巴萨就不用介绍了,我这个只懂一点球的女生都知道它的大名,当然还有梅球王!!!

简单吃了些麦当劳,心形的汉堡不错呀!说实话,欧洲的饭吃多了还真是麦当劳最合胃口,哎

坐地铁前往诺坎普球场,地铁里挤满了去看球的球迷,大家就像庆祝节日一样!那嗨起来吧!

灰头土脸也要出一下镜

赛前热身吧!

好多好多的球迷,好像全城出动的感觉!

比赛开始咯!全场球迷高唱:巴萨-巴萨-----巴萨!

没想到先进球的是客队

梅球王,梅球王!

梅球王竟然当起了人墙!

下半场巴萨开始反攻了!

巴萨终于扳平了比分,1:1了!

梅球王!

巴萨比分超出了!

内马尔,呵呵

这是最后一个内马尔的进球,胖胖儿竟然捕捉到了,真棒!

最后巴萨3:1战胜了对手,结局好圆满呀!

跟着兴高采烈的人群赶上地铁,等回到旅店已经12点了,亢奋的胖胖儿还破天荒的发了朋友圈,等睡下已经凌晨两点了,晚安,午夜巴塞罗那

Day 9 巴塞罗那 —— 去海边上撒欢吧!

睡到自然醒,由于今天下午的飞机飞往罗马,所以没什么要去的景点,看看地图,那就去小巴塞罗那海滩溜达溜达吧!

路边的巴萨广告,昨天晚上的兴奋劲还没过,再合一张影吧!

先吃一顿丰盛的早饭吧!

走了20分钟,我们到了!

幸福的祖孙俩!

裸露的小帅哥   他真的不冷吗?

坐下来看着大海,心情舒畅!

帅哥美女组合!

可爱的小朋友们

这里发现一只大狗,特别可爱,叼起一块岩石,让他的主人扔进海里,然后它就撒了欢的跑去捡,无线循环下去,玩的不亦乐乎!

大狗狗和它的主人

和大狗狗合影,可惜它在专心的找石头!

遇到了一个小伙伴!

好高兴呀!

下面是主要是人像,大家可以略过了,不好意思!

准备跳咯!

跳起来!

跑起来!

玩得披头散发,哈哈

走起来,萌小步!!!

本来里面穿的是粉色的包臀裙和白色的连裤袜,要想尝试一下不一样的自己,可是海边还是有些冷,放弃了!

女汉子躺在地上睡一会吧!

胆子够大吧!

萌小步还是没有他们两个胆子大,这叫悬崖上的激吻

一群帅哥肌肉男,养眼吧!

晒着阳光,睡一小觉

好像一颗大菠萝呀!!!

露一下我的粉色小短裙吧!

再次回到我们吃早饭的餐厅吃个午饭吧,橙汁实在是太好喝了!

回酒店去完行李,坐着地铁机场线到达巴塞罗那机场,大城市的机场果然不一样,好多好多时尚免税店,可以好好逛逛呀!

和粉色的大冰淇淋合张影吧!

这段飞行我们选择的是西班牙伏林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由于是西班牙本土品牌,服务还是非常好的,推荐大家!
晚上7点多到达罗马,由于没有找到便宜的大巴,坐了14欧的快捷火车赶往罗马中央车站。旅店真心不太好找,只有门牌没有大的招牌,还好旅店老板是中国人,热心的跟我们介绍了一下路线和注意事项,顺利入住,不错!
欧洲10天第一次穿上了脱鞋!
晚安,罗马

Day 10 罗马 —— 到访梵蒂冈 & 遇见最美教堂

早上起得很早,因为我们罗马之行的第一天目标是梵蒂冈,早就听说那里排队排的厉害,博物馆和教堂有时排队会超过4个小时,赶紧出发吧!

从中央车站坐地铁,7、8站就到了梵蒂冈,其实很近的,要是在北京,这就是热热身而已了
罗马的冬日还是比较阴冷的,亲们注意保暖!

梵蒂冈博物馆到了哟!

只能说我们运气爆棚!只排了15分钟的队就进入了梵蒂冈博物馆,这个季节人还是少了不少的!

【百度时间】—— 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Vatican Museums)在公元5世纪末就有了雏形。内部展示空间极大,包括很多博物馆和展厅,保存着无数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中世纪以及文艺复兴以来的艺术珍宝。西斯廷教堂和拉斐尔画室是梵蒂冈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博物馆的主要展厅主要包括:八角庭院、动物雕塑馆、缪斯厅、圆形大厅、马车厅、烛台陈列廊、壁毯陈列廊厅、地图陈列廊、圣母怀胎廊厅、拉斐尔画室、博尔戈大火厅、西斯廷教堂、梵蒂冈图书馆和画廊。博物馆内所展示的巨作使梵蒂冈博物馆毫无争议地成为世界上最大最辉煌的博物馆之一。简单来说,小步步觉得就是欧洲最大最好收藏最全的博物馆!

博物馆的门票18欧/人,加上7欧的讲解器,比西班牙的景点便宜多了!

亚当和夏娃!

大家可以在博物馆的前台拿一张中文的地图,按照上面建议的顺序游览就可以了!
建议路线:中庭接待室→二楼花园广场→埃及馆(Museo Gregoriano Egizio)→凯撒馆(Museo Chiaramonti)→新翼陈列室(Braccio Nuovo)→ 八角亭(Museo Pio-Clementino)→ 缪斯馆(Sala delle Muse)→ 希腊十字馆(Sala a Croce Greca)→古地图馆(Gallerie delle Carte Geografiche)→ 挂毯馆(Galleria degli Arazzi)→拉斐尔画室(Stanze di Raffaello)→ 西斯廷教堂(Capella Sistina)
大家如果碰到有中国旅游团,大家也可以蹭听一下讲解呀!

大球球!

这张好可爱的!

好漂亮呀!

最有名的壁画:《雅典学院》。在我们的美术课本好像见过哟!

cosplay一下!

正面2寸照片的感觉

喜欢这个!

参观完所有展品,需要两个小时以上。最后沿着旋转楼梯离开。

胖胖儿,我在这里呢!

离开梵蒂冈博物院,惊讶的发现太阳出来了!蓝天白云又陪伴着我们咯!
绕过梵蒂冈教堂,我们一路小跑,赶紧去圣彼得大教堂排队吧!

教堂门口排队的人还很少,奔跑吧,胖胖儿!

太高兴了,排队的人真的太少了!

排了不到十分钟的队伍,就进入了世界第一大教堂 —— 圣彼得大教堂,只能说太幸运了!而且大教堂是免费的哟!要是选择登顶是需要每人8欧元的,可以看到最漂亮的圣彼得广场哟!

拍一张吧!

教堂到处都显露着大气磅礴和雍容华贵!

好迷茫的眼神

这张我喜欢!

很大气的教堂吧!

祷告的人们!

摆个Pose吧!

我们登顶咯,选择电梯就是好,我可爬不上去了!

钥匙型的圣彼得广场!很壮丽吧!

1080P大脸照!

再来一张全景吧!

从教堂出来正好赶上下午的阳光,照在身上,特别的舒服!

梵蒂冈帅气的哨兵

广场上漂亮的喷泉哟!

沿着圣彼得广场溜达,路边有很多漂亮的西餐店,门口的意大利服务员会热情的用中文跟你打招呼,这边的旅游确实比西班牙做得更加职业,我们选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店进去坐了下,可当拿起菜单的时候,我和胖胖立马就皱起了眉头:这要比西班牙贵了不少,一个普通的意大利面要15欧,而且需要收取11%的服务费,也就意味着我们只点两份意大利面的话就需要花费33欧元,也就是230多块,性价比太低了。我和胖胖儿毫不犹豫的抬屁股走人了,看见我们走了,那个意大利服务员在后面用意大利语朝我们说着什么,管他呢!我们才不做冤大头呢!!!
后来我们找了一家快餐披萨店,点了两块披萨,10欧元,味道真心不如咱们的必胜客!

填饱了肚子,很快就到了下一个目的地 —— 圣天使堡

首先是漂亮的圣天使桥!

摄影师胖胖儿!!!

【百度时间】—— 圣天使堡
圣天使堡早先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由公元2世纪时的罗马皇帝哈德良(Hadrian)皇帝设计并亲自指挥建造,来作为他自己以及其继承者的安息之地。后来,圣天使堡因其坚固的建筑特征而成为了阻止西哥特人和东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后又成为了监狱,最后被改建成罗马教皇宫殿。现在的圣天使堡则是一座国家博物馆,馆内除了收藏有大量雕刻作品、壁画和罗马教皇的住宅家具外,还收藏有珍贵的古代武器。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罗马假日》、《天使与魔鬼》都曾经在天使堡取景,这也让其影响力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扩大。
圣天使堡有数条桥可通往老城,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圣天使城堡前面的圣天使桥(Ponte Santa Angelo),被誉为“台伯河上最美丽的桥梁”。走过圣天使桥时,不妨细看桥的造型和其上的各式精美雕刻,由意大利著名雕塑家贝尔尼尼设计的这座桥可说是巴洛克式装饰艺术杰作。

一路闲逛,下一站到达了罗马人民广场。家乡最著名的广场也叫人民广场!哈哈

这个美眉是在搭讪帅哥大兵哟!

走着走这,又走到了商业区,今天的景点任务都完成了,去好好逛逛吧!
在Nike的店里买了一双漂亮的粉色跑鞋,才35欧,太合适了,在国内好像是799哟!
明天就穿新鞋吧!

渐渐地天就黑了哟!

下一站到了 —— 超级出名的西班牙广场
【百度时间】
西班牙广场位于罗马三一教堂所在的山丘下,以其登上教堂的西班牙阶梯而闻名。
广场上的咖啡馆是济慈、拜伦、雪莱等文人最爱去的场所;特别是位于Condotti大街上的Cafe Greco,更是罗马最古老的咖啡馆,大文豪哥德的名作《塔里夫斯的公主》就是在此处完成的。广场上最著名的莫过于巴洛克式建筑巨匠贝尼尼所设计的破船喷水池,很多年轻人夏季会到此谈天,享受清凉。 广场对面是罗马著名的奢侈品购物街,LV、PRADA、BVLGARI等均在此设有门店。

意大利的冰淇淋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吃,3欧两个球,唯一比国内便宜的美食哟!

西班牙广场最著名的破船喷水池!

其实最著名的是这条《罗马假日》里赫本吃冰淇淋的西班牙台阶,可惜我们来的时候开始整修了!

溜达完了西班牙广场,不费吹灰之力的走回了中央车站附近的旅店,其实中央车站附近晚上还是有些吓人的,街上会有一些流浪汉,单独出行的女生建议早点回去!

洗洗刷刷,舒服的躺在床上看看今天的照片,一会儿就舒服的进入了梦乡!
罗马,明天见!

Day 11 罗马 —— 欧洲帝都的一日暴走之旅

萌小步和胖胖儿在罗马的第二天,任务十分艰巨,由于明天下午两点的飞机,实际上这就是我们在欧洲的最后一天了,今天的任务就是要把所有没去过的罗马景点一扫而净,我们出发了!!!

从中央车站出发,我们的第一站是罗马斗兽场,由于斗兽场9点开门,而且攻略上据说去晚了可能要排上2个小时的队伍,虽然昨天的梵蒂冈说明这个季节的人可能不多,但是我和胖胖儿还是不敢怠慢,马不停蹄的向斗兽场进发吧!!!

可爱的绿色小电车!在我们的家乡也有哟!

和小可爱电车合个影吧!

我和胖胖儿首先到达的景点好像叫做大圣母教堂,本来这个教堂不在我们的游览范围内,再看到门口许多排队的人群,为了赶在九点到达古罗马斗兽场,就在门口参观一下,拍拍照吧!

教堂的外观,不是很大。

教堂的广场

天气还是比较冷的,换上我的棉服,瞬间感觉我是一只小胖妞,哈哈

昨天35欧买的粉色跑鞋,不错吧!!!

大约走了15分钟,我们就远远的看到了圆形的斗兽场,胖儿说:“下面好像好多人呀!"
“那还不赶紧跑呀!”小步步说!
说着我们就一溜烟的冲到了安检口,前面竟然只有5个人!5个人哟!根本没停的通过安检口,买完门票,我们竟然一分钟的队都没有排呀!!!太幸运了,太幸运了!!!

【百度时间】—— 古罗马斗兽场
罗马斗兽场又称圆形竞技场,位于古罗马广场较低的一头,占地六英亩,像一座由石灰石垒成的顶部凹陷的小山。斗兽场外墙布满大得令人生畏的拱门;内部是裂痕累累的座位席,底部是一个曾经人兽决斗表演的平台,平台下方是关闭野兽和奴隶的隔间。站在底部,可以感受到深深的压迫感袭来!这座庞大的斗兽场在血腥味最浓的鼎盛时期始终是座无虚席的,最狂热的场面比比皆是,但却从未能像今日作为一座废墟那样打动人心。

斗兽场的门票是12欧/人,中文讲解器5.5欧,景点的门票明显比西班牙的厚道了很多哟!

虽然只是残缺的,但是看起来依旧气势宏大!

讲解器是分段的,我和胖胖儿是每到一段听一听讲解,拍一拍照,玩得不错哟!

斗兽场里的萌小步!

幸亏来的早,人还不是很多哟!

听完了所有的讲解,溜达的也差不多了,去下一站吧!

排队的人多了起来,还好我们来的早,哈哈

和骑警还有大马马拍一张吧,萌小步还是很怕的,离它稍微远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