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明小长假,和男票从台北到垦丁的5天暴走之旅

ぢ午夜阳光が LV.5
2016-04-10 14:37 635/5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

已经是第二次去台湾,这次行程只有五天,所以只去了台北垦丁,发现了很多惊喜噢!
自我介绍:祖籍福鼎,在厦门生活了十几年,不爱甜食,会吃辣,老家福鼎就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偏爱自然风光和美食。
台湾5天4夜的自由行路线:台北2天—>垦丁2天—>第5天高雄厦门
台北垦丁最快的路线:高铁早上8点24的班次,10点就能高雄左营高铁站,民宿联系的拼车司机在高铁站等我们,马上能上车出发且送到民宿门口,省的我们自己到处转车还找不到民宿在哪,不到2个小时车程就到垦丁,总路程花了3个半小时。

行前建议:1、这次去之前办了华夏银行卡,取台币非常方便,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建议大家去之前办理。2、入台证打印纸质带着、通行证、护照、身份证。3、推荐一个旅行做计划的APP 步步行程,非常好用,下载google地图。4、假期期间出行,且遇上台湾的音乐节,台北到左营的高铁票要提前在网上买好。5、剪脚趾甲,出去玩走路是必须的,不剪脚趾甲的后果就是走到脚痛磨出血。6、带个随身的小包,腰包或者手包,背包再轻,背久了肩膀都好痛。

说明:价格前标明RMB¥的是人民币,价格前标明NT$的是台币,RMB¥1大概等于NT$ 5。

第一天, 西门町、饶河夜市,美食有惊喜

4月2日 星期六 天气:晴转多云
厦门台北走小三通 人均RMB¥625单程:厦门坐船到金门金门飞机到台北,因为太晚预定,飞机只有下午的了,到台北已经6点半了,所以小三通至少要提前5天预定,时间才好安排。
当晚住宿:airbnb预定的民宿room s ,RMB¥294.5/晚/1.5米床 在捷运永春站,下飞机直接走捷运到民宿。(不推荐这家民宿,各方面都很差)

当天总结:饶河夜市是我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夜市,非常推荐去。

飞机到台北已经6点半,直接捷运到民宿,在台湾住过那么多民宿,这是最差的一家,大家警惕,千万不要订这家了,嗯哼,你没看错,也不是我没拉上窗帘,是窗帘就这么点大,唉!预定之前和老板问过,说是独立卫浴,整套房出租,到了之后才发现是公用卫浴,只是五间房中的一小间。为了出行的好心情,并未和民宿老板争吵住宿的细节,收拾好行装就出发前往西门町。

西门町是两次来台湾都去的地方,台北年轻人的聚集地,常有一些路边的小演出,当然也不乏美食。
西门町的阿宗面线(小份NT$50,大份NT$65)是每次必吃的,他的蒜蓉辣酱和乌醋都非常棒,建议都加更好吃。豪大大的鲜百香寒天饮品(加芦荟NT$95,不加NT$80)也是每次必点,果香浓郁。玉林鸡腿大王的炸鸡腿(单点NT$80)皮薄酥脆,淋在上面的蘸酱好吃。

随意的走走逛逛,看看路边的创意表演,男票还被一个男魔术师调戏飞吻了一个,哈哈哈。

逛到9点多,出发去饶河夜市,西门捷运站坐到松山捷运站,1号出口出来走不远就可以看到饶河夜市,这是我在台湾吃过的最好吃的夜市没有之一!

饶河夜市不小,吃的很多,根据网路上的推荐,吃了十全药膳排骨汤,NT$70一份,非常超值,汤头浓郁,肉质香嫩,满满一碗排骨,在进夜市门口右边直走大概十几米的地方。爆浆鸡腿卷NT35一支,和香肠差不多样子,味道还行咯,没有很惊艳。街头巷尾都是鲜榨果汁,都很棒,吃腻了可以多喝点果汁清肠胃,果汁都很便宜NT$35-NT$50之间。角头牛排,点了一份经典牛排NT$150,肉质细嫩,黑胡椒酱绝对的赞,吃过最好吃的黑胡椒酱,就连配的餐包都非常好吃,在进夜市门口左边直走大概20-30米的地方。炸蛋葱油饼,NT$35一份,饼和蛋没有非常出众,但是加的酱汁真的超棒,就在夜市入口处右边不远。

第二天 国父纪念馆,永康街,台北动物园,猫空缆车

4月3日 星期天 天气:多云
当天总结:台北动物园真的超值,超级推荐去,情侣,带小朋友的更适合去,门票NT$60,不可使用青壮卡打折。16:00开始禁止入馆,18:00开始闭馆。

由于住宿地方体验很差,我基本一夜未眠,天亮了才睡着,8点多就被男票叫起来出去浪,也是够拼的了。捷运路上经过国父纪念馆,一时兴起就下车了,正好赶上整点的卫兵交接,人好多,男票背着我才能看到,而且在国父纪念馆可以从远处看到整栋101大厦哦,可惜当天有点雾霾,景致不够美。整个纪念馆就像一个大公园,很多喜爱街舞的小年轻都在那里切磋练习,在那里的自助饮品机买了一瓶超神奇的麦根沙士,一股万金油的味道,喝完感觉自己任督二脉都被打通了,快要练成如来神掌了……

乱走乱逛了一会,中午去了永康街解决午饭。永康街在捷运东门站5号出口附近,那里最出名的就是永康牛肉面和思慕昔冰品,永康牛肉面大排长龙,肚子很饿实在不想排队,就去了网路推荐的老张牛肉面,NT$200一碗,味道真心一般,难怪没人排队。思慕昔冰品也是门庭若市,价格不菲,只好放弃,感觉永康街消费整体比较高,性价比不高。

午饭过后四处闲逛,3点左右又是一时兴起,决定去台北动物园走走,我从小到大还没去过动物园呐,哈哈。去完觉得这真是最正确的决定,台北动物园真的超值,超推荐。

捷运到动物园站,捷运超方便,到哪里都很快。动物园16:00开始停止入馆,18:00点闭馆,整个走完需要一整个下午,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5:40了,非洲狮子大象长颈鹿等都没有看到,好可惜,整个园区超大的,最好预留整个下午来玩。在游览了山下的各种小动物后,我们惊喜的发现了动物园的环山小火车,只要NT$5每人,超值的,火车到山上再往山下走,很多非洲动物,大河马,斑马等,因为上山的时间太晚了,狮子老虎长颈鹿都下班了,连企鹅都没来得及看,好可惜啊,整个动物园布置的都非常精巧,连动物的生活环境都真实还原,当天周末很多家长带孩子来观光,虽然人多,但是整个园区安静又干净,不向动物投食,不大声吵闹,台湾人民的教育棒棒哒

到了18:00就不得不离开了,但是还有好多地方没逛到很可惜,下次来台湾一定要再去一次。出了动物园,我们就坐缆车上了猫空山,当天有雾霾,即使有太阳,能见度依然不高。猫空缆车涨价了,去年11月到台北是NT$50/人/趟,现在是NT$120/人/趟,如果天气不够好,就可以不用缆车上猫空了,可以选择公交,更实惠NT$15/人/趟,天气好的时候,能见度高,坐猫空缆车可以高空看到台北的景色,遇上落日晚霞就美美哒咯,还可以看星空夜景,两次来猫空都没遇上好天气只能说没缘分啊。

在猫空上随便走走逛逛,空气还是很好的,猫空上的小吃没什么特色,摊子也少。来的太晚,都没好好的逛逛猫空山,等公交下山后,我们去了士林夜市。原来想去师大夜市,网络上很多人说师大夜市被拆,摊子很少了,所以就去了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是游客去的最多的地方,真的超级挤的,和宁夏夜市一样,今生不想再去第二次,网络推荐的生炒花枝,就是鱿鱼羹汤,我觉得味道一般,还吃了蚵蛙煎、日式大阪烧和阿亮面线,男票觉得蚵蛙煎的酱好吃,阿亮面线和西门町的阿宗面线味道类似,日式大阪烧还不错。总体还是觉得一般,还是饶河夜市好吃。

今天走了3万多步,预计20多公里,觉得腿快断了,大概10点出发回民宿,路上还买了啤酒打算灌醉自己,再不能睡着,我就疯了。

第三天 出发去垦丁 浪里个浪

4月4日 星期一 天气:晴
高铁台北站—>高铁左营站 NT$2980/两人,高铁最快1个半-2个小时,坐台铁要4个小时左右
民宿拼车:高铁左营站—>垦丁幸福小栈民宿 NT$800/两人
当天住宿:大鱼上预定的 幸福小栈 RMB¥369/晚/1.5M床 推荐入住,在大湾路,面朝大海背靠垦丁大街,安静又便捷
当天总结:在垦丁租自行车去各个地方玩是不实际的,距离挺远,电动车不需要国际驾照就能租,比较方便。垦丁景致很美,没有去潜伏玩水上项目是一大遗憾。

拼车是正确的选择,直接送到民宿门口,方便极了,check in 后,收拾行装就出去浪了。民宿前台的阿公推荐我们租他们家的电动车,还交代老板便宜点,店名叫帅哥租车,车比较旧有破损,NT$700一天,价格中等,续租是NT$100每小时,感觉性价比一般,老板也比较强势,千万别弄坏他们车车,其他都还好,台湾宰客现象很少,价格差不太大。

租车后老板有给我们一张地图,垦丁大街在景点的中间位置,我们先选择了向右边的路线,经过帆船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龙磐草原等,景色都很棒。因为错过路口,我们没有到台湾最南端的观景台看看,有点遗憾。

电动车因为电量有限,老板出发前交代,到龙磐公园就不能再往前走了,要不回程就不够电了,一路上都是沿海公路,景致也是非常棒,落日美景处处有。

回到垦丁大街已经天黑黑,垦丁大街已然变成小吃一条街,饥肠辘辘的我们在换了电动车的电池后先买了帅哥租车门口的越南春卷尝尝,只能说口味差异真的很大啊,越南的春卷真难吃。回幸福小栈洗漱一番,又出发扫街了,第一个品尝的是飞鱼卵香肠NT$40,略咸,不好吃。垦丁的卤味店很多,网络上也有很多人推荐一品卤味,但其实就像我们的麻辣烫一样,味道偏甜不够香,反正我是不爱吃,而且真心贵,才点了3个素菜一个大肠,就要NT$230,难怪网络有人说,一个人就可以吃掉人民币100多。原住民石板烤山猪肉也是网络推荐的,NT$100,味道一般,份量很少。在彻底放弃网络推荐的时候,遇上一个阿婆卖胡椒虾,我第一次去台湾的时候在台北吃过,NT$390一个小锅才7只虾,阿婆卖的只要NT$150,而且份量很大,味道一样赞哦,海虾很Q弹。

继续往坡下走,垦丁牧场炸鲜奶,香滑味浓,重点推荐脆皮汤包,蒜蓉口味好吃,蒜蓉是炸过的蒜末,很香,NT$70一份,有8个小笼包。填饱肚子,心满意足,买点零食沿着海边,慢慢散步回幸福小栈,海边没有灯光,可以看到星星,到海边坐坐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第四天 垦丁继续浪,海洋生物馆超震撼

4月5日 星期二 天气:多云转晴
电动车超时续租是NT$100每小时,我们续了5个小时到晚上
当天总结:海洋生物馆非常赞,虽然是景点里最贵的,NT$450一人,有青壮卡是NT$350一人,用青壮卡要验证通行证上的出生年月。民宿老板基本都能买到9折票NT$410,没有青壮卡的可以和民宿老板买。

垦丁大街从帅哥租车往坡下走一小段大概4-5个铺面,有一家卖早餐简餐的小店,店里有各种面食和卤肉饭,胡椒面和卤肉饭都很好吃,东西还很便宜,胡椒面NT$50,卤肉饭NT$25。

早上7点就醒了,睡不着,就到民宿门前的海边逛逛,清晨的海风微凉,迎着海浪,捡点贝壳。

早上9点钟我们出发前往海角七号的拍摄地,白砂湾沙滩,路上经过了猫鼻头公园。猫鼻头和龙磐看海的景色类似,但是当天海上有点薄雾,有点可惜。

垦丁玩大部分的景点公园都是不收费的,部分只收取停车费,也很便宜,机车是NT$10-NT$20。从垦丁大街到白砂也要有半个多小时的电动车车程,在垦丁千万要防晒哦,很热的,没有下水玩好可惜啊。白砂的海滩很美很安静。

从白砂回程经过后碧湖,那有一个海鲜市场,网传吃生鱼片很便宜。但是大部分摊位都要3道菜起才能点菜,而且不能加点,相比我还是喜欢台北的上引水产。这最出名的就是阿兴和辉哥生鱼片,我们去了辉哥家吃了炒小蛤蜊,生鱼片,和海胆蒸蛋,一共NT$550,蛤蜊味道一般,生鱼片的沙丁鱼和三文鱼好吃很赞,白甘和红甘就不怎么好吃了,吃完好腻,海胆蒸蛋都是蛋的味道吃不出海胆,男票想加点一份生海胆试试,被告知不能加点,有点遗憾。

回帅哥租车换电池,顺道回旅店休息一会,2点半左右再次出发前往海生馆。去海生馆而没有去玩水上项目觉得是正确的选择,水上项目哪里都有,海生馆可不是哪里都有这么棒的哦。

垦丁大街骑电动车至少要1个小时才能到海生馆,门票NT$450一人,青壮卡NT$350一人,买青壮票需要验证通行证上的出生日期。

一进海生馆大门就可以看到一个大大的喷水池,很多鱼的雕塑,再往里走,还有一个鲸鱼雕像的喷水池,小朋友们的最爱,水都很浅,很多小朋友穿着泳衣在里面玩水。

海生馆有3个区域,不算小,慢慢走下来要3个小时左右,各种深海动物,而且居然还有养一只白鲸在馆里噢,对于海洋生物的生存环境都真实还原,两层楼高的珊瑚森林,悠长的海底隧道,珍稀的深海动物,我就像个傻土冒,到哪都是:“哇…这边这边…快来看。”。

魔鬼鱼的腹部是一副笑脸哦,哈哈哈,终于在海生馆亲眼见到。

还有很多其他很棒的地方,场景之壮观无法用照片来展示,去到现场就知道咯,非常适合带小朋友去哦

回程的路上经过一片稻田,正值日落时分,意外收获的美景。

路过恒春古城,很可惜来晚了,卖绿豆選的店都关门了,没吃到,男票一直说可惜,在路边的水果摊买了三个莲雾一个大芒果,一共NT$240,觉得不便宜嘞,特别是大芒果,味道不香甜,另外一个水果摊的老板和他老爹对话说大芒果不能卖什么的,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大家去还是吃小芒果吧。莲雾很好吃,甜脆,我在台湾最爱的吃的水果就是莲雾。

还吃了一碗古城牛肉面,NT$150一碗,味道一般,古城盐酥鸡味道赞哦,NT$40一份,加九层塔,很好吃。我们到的太晚,很多店铺关门,随意走走就骑电动车回了垦丁大街还车车。

晚餐继续在垦丁大街吃小吃,闲逛,买一些常用药品护肤品。龙角散治咳嗽传说很好,强胃散上次买过,效果挺好。

第五天 经高雄转机到金门,坐船回厦门

4月6日 星期三 天气:晴
垦丁—>高雄 拼车2个小时车程;高雄—>金门 飞机1个小时;金门—>厦门 客船半个小时
当天总结:高雄路边的牛肉面店都很好吃,自强路附近有许多吃的店,在捷运站前镇高中站附近。

预约9点的拼车从垦丁高雄国际机场,11点多到机场,因为是1点半的飞机,时间还早,不让值机,我们在机场行李柜寄存了行李,NT$100。从机场坐捷运到前镇高中附近寻觅午餐。

高雄是我在台湾待过最热的地方,没有多云,都是纯暴晒,这次是途径高雄并没有久留,想了解高雄的朋友可以看我的上一篇台湾游记。用google导航网路推荐的刘家牛肉面,居然第一次被google忽悠了,没有找到,路边随便找一家牛肉面店吃,意外的也很好吃,两次在高雄吃牛肉面的经验总结,随便路边一家牛肉面店都非常好吃哟,汤头浓郁,肉香嫩大块。NT$65一份,超值!

吃完牛肉面就回机场值机登机,飞到金门已经2点半快3点了,原来我们的船是6点出发的,因为4点还有位置,游荡了好几天的我们想早点回家,所以换了4点的班次回到了厦门。坐小三通的经验总结,船票是只有日期没有时间的,所以如果你买到比较晚的班次,可以提早一点到码头问看看,所以不定就提前到达咯。

后语

和男票第一次出门旅行,一路上有很多惊喜,台北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一次玩不透,两次也还是没玩透,男票都好想留在台北工作,哈哈哈。垦丁值得一去,海生馆很棒,歹湾,留待下次再见咯!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1 00:12

2016-04-11 03:06

希望有機會能讓你們留下來...

2016-04-11 10:3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