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华山旅行小组,一路感动向前

星星湖 LV.14
2016-04-10 14:44 1122/11
  • 出发时间/2016-04-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日-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华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终于要征服华山了!

小清新の预告片

写在前面

有人说
旅行是会让人上瘾的
总是迫不及待地奔向下一个目的地
爬完泰山之后,就很想去爬华山
这座五岳中最险的山
只是没想到
华山之旅来得这么快
刘颖在群里发起爬华山的号召
从最初的没人愿意去再到我们最终的9人Trip小组
一路感动前行
出发之前刘颖事无巨细地帮我们定行程,做各种准备,并到火车站去接我们
一路上史毛毛都在和我抢着背东西
恐高的翠艳一直都和我们坚持往上爬
一路上小伙伴们都相互扶持,拉起你我的手,没有一个人掉队
当我问:我弟呢?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告诉我,他就在那儿
而当弟弟看不见我时,弟弟也会大声喊,姐
郑普飞一直给我们带路,并一直走在最后给我们安全感‘
由于我不舍得花钱,弟弟又想吃凉皮,郑普飞偷偷地给他买了一碗凉皮
由于出发之前,我们没有定好房间,也没有做好下雨的准备而不得不在山顶淋雨受冻,小伙伴们互相取暖,没有一个人抱怨
租了一顶帐篷,弟弟和郑普飞两个男子汉自愿让我们在里面休息他们就坐在风中
弟弟自己淋着雨也要帮别人搭帐篷
西安工作但是对西安也不熟的史毛毛一路紧张地带我们穿行在西安的大街小巷
……

▲这就是我们的9人Trip小组,从站着的先开始,从左至右
刘颖:本次旅行大队长,制定行程,领路担当,准备手套等各种工作,兰州出发
史毛毛:时而女神时而女神经,在西安工作的的兰州人,西安出发
楼主:旅行小队长,本次旅行会计担当,天津出发
郑普飞:由于爬过一次华山,所以是本次旅行的指路先锋,并且大部分时间是跟在我们后面,兰州出发
张琼:脾气超好的暖妹子,兰州出发
王学卿:大学同学,暖,爬山时一直在照顾我们的恐高妹子,天津出发
翠艳:恐高担当,但是一直都没放弃,和我们一起爬上西峰,天津出发
郑潇:大写的逗比,带给我们无数欢乐的人民教师,天水出发
弟弟:大长腿啊,大长腿,北京出发,到天津和我们会和

出发之前:这注定是一场难忘的旅行

请允许我煽个情先

这次华山旅行是清明节前两周敲定的,当时刘颖说,咱们清明去爬山吧!
因为当时是实在是囊中羞涩,如果再出去玩回来只能吃土了,所以本来打算放假了就在天津好好玩玩,看看花什么呢,毕竟,不止远方有色彩,我觉得天津还有很多美等我去发现呢。
所以,我还是不去了,等以后有钱了再去爬吧。
可是架不住刘颖和史毛毛的轮番轰炸:
“我每个月给你打500块钱,等你以后工作了再还我,这样,我也存了钱,你也不用那么紧张,一举两得”;
“你现在上学,我们工作,等你以后有能力了再帮我们”;
我说:不行,不行,这些我都知道,但是欠人的钱的感觉毕竟不好啊!
“不欠不欠,这次我们给你出钱,我俩一人一半”;
我鼻子一酸,这不行啊,这样压力更大了!
“哼,等你以后月薪两万了,你就不理我们了”;
“难道我们的友谊是用钱来衡量的吗?”
算你们厉害!感动到爆!
去的车票是史毛毛给定的,要是我自己买的话,我肯定是不舍得坐卧铺的,从天津——华山17个小时,并且下了车就打算去爬山的,史毛毛给我选了个中转路线,天津——郑州,硬座,郑州——华山,硬卧。
感谢你们,我爱你们!

魔咒:赶火车

容我喘口气先,赶火车的经历还是蛮刺激的。
4:30的火车,作为一名不到最后一刻不出发星人,同时不拍照会死星人,和翠艳说好2点出发,但是2:10我还在拍照,一直到2:30才出发。每次赶火车,我都自信满满,绝对晚不了。我才不会告诉你们,看着时间一点点临近,我那个心急如焚呐!4点的时候,还在地铁上,王学卿打来电话,说取票的人非常多,排队的队伍特别长,你们抓点紧。当时,还是觉得没问题,可是下了地铁,到了自动取票机,顿时傻眼了,乌泱泱的全是人,先是一顿漫长的等待,后来是一场狂奔,走到检票口的时候,检票还没有结束!哈哈哈,请叫我幸运之神!
最奇葩的是我弟!
我给他买了13:42从北京——天津的车,他不到11点就到火车站了,我问他去这么早干嘛,他说,反正也没啥事,我去肯德基坐着去。好吧!赶得上车就行。
神奇的是,他13:44给我打来电话,我第一句话是:上车了?
结果,他淡定地说:车走了,我来晚了!
OH!MY GOD!你10点多去火车站,结果你告诉我你来晚了!
顿时,我气得火冒三丈,可还是克制着,说,那你赶紧去换票,不行就去北京南坐城际。
此处省略一万字。
最后,他买了一辆2:18的车,15:57到天津,应该能赶得上4:30的火车。
但是,等我们检票完,等到检票停止,开始吹哨子了,乘务员催我赶紧上车,我还是没有看见他的影子,当时多么渴望火车能晚点啊!
前一秒还在打电话问我:是在哪个检票口,后一秒就打来电话,我上车了,问了别人,上的车是对的!我也赶紧跑着上了车。
千辛万苦,千挤万挤终于看见了一个顶着“茶壶盖”(翠艳语)的红衣少年。
喜极而泣!

攻略篇

一、携带物品:钱、身份证、学生证、双肩背包、一双适合登山的鞋(修一下脚趾甲)、洗漱用品、雨衣(视天气)、手套(自己有就自己带上,群里说声,没有的话刘颖会帮忙带)、毛巾(擦汗)、地图、手机(紧急情况用的,不是聊天用的,记得充满电,相机(充满电的电池)、清淡的食品和饮料(水,视体力多带,有钱人可不带)、外套(这是给夏天游客说的,一些游客不知华山顶上夏天也冷,这外套在等候日出那段时间用得上,其他时间用不上,如果不带,可在东峰处租大衣)。山上估计会比较冷,所以大家都带上一些厚衣服。

二、公交车问题:华山火车站如何前往玉泉广场?
方法1、乘“火车站-游客中心-市区”公交在生态广场“宝莲灯”处下车,南行就进入生态广场游客中心,购华山门票,持门票免费乘游客专车前往玉泉广场。(省钱不省时)。
方法2、出租车10多分钟直接送过去。20-30块,靠砍价,不打表(省时不省钱)

☆☆三、登山路线:西山门徒步登山。

华山玉泉院南行,穿铁路、过五龙桥不远,就到达华山西山门处,这儿进去的路线即千年古道“自古华山一条路”。华山西山门处有售票处,24小时售票。
西山门-五里关-莎萝坪-毛女洞-青柯坪-东道院-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二仙桥-群仙观-洞里瓮-老君犁沟-北峰纪念亭(约6公里,需时约4小时左右)
北峰纪念亭附近为“自古华山一条路”必经之地。
北峰是华山五峰中最低之峰,纪念亭向北约200米就到北峰顶了,逛完北峰,继续南行。
北峰纪念亭-擦耳岩-天梯-日月岩-御道-都龙庙-苍龙岭-五云峰-金锁关(需时不到2小时)
金锁关过后就进入东、南、西峰区。这儿向东10分钟多就到东峰,向西要不了半小时就到西峰顶了。我们先去西峰看落日。

西峰——南峰—(长空栈道)——东峰(看日出)——鹞子翻身,下棋亭

注: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比较危险,并且每个要收30元费用,去或不去自己决定,不去的小伙伴就在原地等一会,下山再一起下。

☆☆四、最重要的事情是,山上的住宿我们没有订,所以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我们要上去了再找住的地方,或者租帐篷,到时候看天意吧。

▲其实我是个坑,因为每次感觉也没背什么东西,却觉得书包总是无比的沉,所以爬山的时候就会一直让小伙伴帮我分担.酸奶片是给小伙伴和山上的挑夫准备的,可是也没遇见几个挑夫,大部分还是被我们吃光了.右上角的鸡爪是临出发前刘磊赏我的,不能更赞,所以在火车上就被我弟扫光了.右下角的羽绒服是必备的.

再甩个链接http://tieba.baidu.com/p/3073363185,华山贴吧,虽然前段时间,百度发生了骇人听闻的卖血友病吧事件,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还是有很多贴吧真正有很多价值的。

但是,这仅仅是攻略,攻略,攻略,事实上我们并没有爬到南峰和东峰,并没有看到日出和日落!

花费与行程

花费:

其实我一路吃的花的钱都挺少的,因为我一路都在蹭小伙伴的吃的,还有些饭是小伙伴们请的.

行程:
DAY1:华山火车站——玉泉院——北峰——西峰
DAY2:华山北峰——华山火车站——西安——浮生未歇青年旅社——大雁塔
DAY3:浮生未歇青年旅社——青龙寺——回民街——南门

华山之美

▲从玉泉院登山,没走几步,一股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千尺幢和百尺峡,我也分不清楚了,反正是台阶很窄,路很陡,需要大家排队一个个前进。

▲ 北峰是华山上的最佳摄影点,远处的华山逶迤雄伟。

▲应该是苍龙岭,没有想象中和传说中难爬。

▲金锁关,灯光照耀下很漂亮,登上金锁关,就可以向东,南,西,中峰攀登了。傍晚的天空也很美!

▲这里是斧劈石,这里有一个沉香救母的故事。想听吗?

▲去往西峰的路上,在灯光的渲染下,这座房子好像着了火。

▲马上就登顶西峰了,此处的台阶只有一个脚面那么宽。

▲这是我们此行的最高点了,西峰2086.5米。

▲让我静一静……

▲就算天越来越黑了.我们还没爬到西峰,我们心心念念的日落还没有看到,不断有人从山顶下来,告诉我们,不用爬了,看不到日出了,可是我们心中有信念,相信太阳会为我们出现的,登顶之后,看到这等夕阳也已经陶醉了,满足了.

▲经过了一夜的折磨与煎熬,终于等到了天亮,睁开眼睛看到这等干净纯粹的天空,内心充满了惊喜,可是不到一分钟,满山的大雾就涌上来了,见下图.

▲早晨的花儿,伴着露水,感觉美极了!

▲下山了.第一次坐索道,虽然刚开始心疼钱,但是不得不多,坐说到的感觉还是特别棒的!

遇见你们,是我的小确幸

▲努力工作的刘颖,都出来玩了,还一直惦记着工作上的事情,算这算那,不过据她所说,这样,有个事情惦记着,就不会觉得爬山太累.我竟无言以对.

▲爬两步就开始吃吃吃的节奏,我不会告诉你主要是因为背着实在是太沉了!此时,大家还能笑得出来.

▲一样的他们,到达北峰后就变成这样了,随时都想找个地方坐下休息.

▲路上这位造型奇特的老大爷兴高采烈地表演者华阴老腔,很棒!

▲天梯,应该是华山是最陡的地方了,这旁边还有一条比较平缓的路,恐高的翠艳就没有体验这段路.

▲小短腿OR大长腿?

▲苍龙岭留念.

▲西峰顶的风超级大的,别看她们的表情如此平静,背后可是风景秀丽哦!

▲她们仨在看一张刚拍的照片,好开心,好喜欢这种感觉,请自动忽略旁边郑普飞的迷之笑容.

▲超爱的两张全景照,刘颖的IPHONE 4S棒棒的!

▲山顶的唯一一张全家福,我们都登顶了,吼吼,欧耶!

▲从西峰顶慢慢往下走,天也渐渐黑了,我们席地而坐,好平静,大家传着一袋辣条,一人一根,甚至在郑普飞说道他妈妈给他做的臊子面时,我还流了两滴眼泪.

▲"最美不是下雨天,而是和你一起躲雨的帐篷."虽然,这并不是我们的帐篷.
吃过饭后,这里说一下山顶的价格,大家有个心里准备,一瓶矿泉水,9元,泡面19元,全素快餐30元,凉皮10元,我们决定租一顶帐篷,稍微休息下,再说一下住宿的价格,五云峰宾馆20人床位120,这是傍晚的价格,到了晚上涨到180,帐篷200,同样,到了晚上涨到了300,再往上,过了金锁关,一顶帐篷是500元.我们上上下下,来来回回,最后在五云峰租了一顶300的帐篷.我们打算晚上稍微休息一下,早上早早起来去往东峰看日出.

第一次在山顶过夜,我还是很期待的,我想象着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想想都爽呆了!
但是,事实上,等待我们的不是星星和月亮而是说下就下的大雨.
我单知道有句诗词"清明时节雨纷纷",我单纯地相信上天会给我好运的,因为前两次爬泰山黄山的经历,都是在爬之前和爬之后才下的雨,这次肯定也会继续好运的.当我穿着一撕就破的5块钱的一次性雨衣在风雨中瑟瑟发抖时,当我脚踩一双灌满了雨水时,当我和小伙伴们寻找一个可以躲雨的屋檐时,当我们所有人挤在一个不足2平米的屋檐下,把自己抱紧闭眼休息一会时,我的内心仍然充满了感激!觉得这一切都是这样妙不可言!哈哈哈哈

▲这就是我们躲雨的屋檐和身心疲惫的小伙伴,爱他们,即使寒冷,即使很累,也一样很开心地小伙伴们.

▲潇哥特写,求大哥手下留情,不要打我啊!

▲排队坐索道的我们!

▲终于下山了,大家又都恢复了精气神,虽然照片上感觉大家好像都很累.

▲啦啦啦,山底下留个影!

西安一日+一晚游

由于西安的著名景点:兵马俑,华清池,大唐芙蓉园,城墙,钟鼓楼等以前已经去过了,所以一天的时间,我们选择了大雁塔,青龙寺.博物馆,南门这些地方,我不会告诉你,主要是这些地方都!不!要!门!票!

第一站:大雁塔,音乐喷泉

▲大雁塔前几年来过,很喜欢,主要的是不要门票,哈哈哈,音乐喷泉还是一样好看,只是时间太短了!

▲请忽视郑普飞的迷之眼神!

▲好像是汉唐大商场的电子屏幕,播放不同的画面,最喜欢这张花鸟鱼虫的!

第二站:青龙寺

青龙寺建于隋文帝杨坚开皇二年(582),原名“灵感寺”。后来在唐朝睿宗年间,正式改名为青龙寺。由于青龙寺和日本佛教有着深厚的友谊,在1986年日本佛教协会赠予青龙寺樱花千余株,其中有不少珍贵的樱花品种,还有一些樱花树是以佛教命名的。青龙寺樱花种类繁多,共有一百多种。国内的樱花品类以白色和粉白居多。青龙寺的樱花来源主要是青龙寺建日本和尚空海纪念碑时来自日本友人及佛教协会的馈赠。

大家还是看图吧,哈哈哈

▲神拍照!

第三站:回民街,南门

▲又到回民街,来一碗正宗的羊肉泡馍,不过最终因为羊肉泡馍太贵,我们选择的是牛肉泡馍,毕竟汤是一样的!

▲钟楼楼.

▲从回民街到南门很近,两站地,我们主要是为了去看西安的城墙,但是到了以后发现这个广场上有表演节目,也顾不得腿酸脚疼了,飞奔过去,我猜路人肯定会以为我们几个是疯子,然而什么也没有看到,因为表演节目的是在里面,刚才的表演也只是为了造势,但是西安的夜景还真是漂亮,十三朝古都名不虚传.

后记

虽然没有登上最高峰,没有见识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的险峻,但是仍然是一场欢乐的旅程,感谢刘颖和史毛毛,感谢一路上的小伙伴带来的欢笑与温暖,终有一天,我一定会爬上华山的最高峰!

我的下一站:泰山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2 14:25

2016-04-12 14:34

给你们点赞鼓掌,支持,期待你们的下一次旅行。

2016-04-12 15:41

引用 lemonade 发表于 2016-04-12 14:25:52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lemonade:

2016-04-12 18:27

引用 小龙 发表于 2016-04-12 15:41:52 的回复:

给你们点赞鼓掌,支持,期待你们的下一次旅行。

回复小龙:我也期待,还没有计划呢

2016-04-12 18:28

好棒~明明写的很好嘛

2016-04-13 00:14

引用 夏小姐 发表于 2016-04-13 00:14:05 的回复:

好棒~明明写的很好嘛

回复夏小姐:继续加油

2016-04-13 08:28

麻烦问一下,一日游华山打算坐一个单程索道怎么样安排好点,七个小时左右

2016-04-20 16:13

引用 爱晴天 发表于 2016-04-20 16:13:13 的回复:

回复爱晴天:你好!一日游可以早上从玉泉院开始步行爬山,爬到西峰看日落,然后在西峰坐索道下山就可以了。西峰的索道是19:00停,所以你们尽量在6点的时候爬到西峰顶。下山的话还有一个索道,是在北峰,比西峰低点,如果赶不上西峰,可以坐北峰索道下山,也是7点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