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唐家河——四月,我和紫荆花有个约会!

大勇 (德阳) LV.14
2016-04-10 15:20 1516/11
  • 出发时间/2016-04-06

约会紫荆花

春在枝头,你在哪头?既然春暖花开,枝头添绿,那我们就收拾行囊约会紫荆花去吧!再不去,春天真的要走了......
刚好同程网搞活动1元游唐家河风景区,立即果断订票。(同程网4.1~4.30号,原价55元  门票 1元限量100张,9.9元限量5000张;先到先得)
网上搜索了路线,经过权衡确定了我们自驾的路线:德阳——绵阳——从绵阳北/江油/S205出口离开G5京昆高速——江油——平武县白草右转青溪/唐家河/青川方向(未至平武县城)——青溪古城——唐家河,全程约240多公里。
星期三一早我们一行4人驾车出发了,路过药王谷和九皇山,想着辛夷花快凋谢殆尽,约会紫荆花的心情也变得急切起来。
全程路况不错,中午到达青溪古城,大家吃了碗青溪拉面,开始了青溪古城的游览。

青溪古城

青溪古城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历史文化古迹众多。“西望金牛气,东晖白马鞍,桥高金柳折,泉涌玉华繁,洞口鱼渊跃,关头虎石盘,醍湖不觉晓,雪霁万峰寒”,就是晚清学子袁汝萃描写青溪的八景诗。具体的是指石牛寺、马鞍山、高桥寺、玉花泉、鱼洞砭、关虎石、醍醐塘、九龙包等八个景观。青溪古城是古阴平道上的重要关隘,历来为商贾云集、兵家必争之地。《三国演义》中著名的邓艾偷渡阴平灭蜀,明朝大将傅友德率军由阴平入蜀而令元龙州府归降,徐向前、李先念率红四方面军在此指挥著名的摩天岭、悬马关战斗。这些历史事件都和这座城有着密切的关系。

青溪古城的原真性,没有过度商业化使这里难得幽静,也可能是星期三的缘故,来的游客也不多,难得清静一番......古城的生命力,不仅体现在古城的格局、建筑形态等有形资产的保护,更重要的是对传统生活习俗等无形资产的保护。老街老屋、老树老人,传统的生活方式和习俗,与古城的空间形态相结合才是城市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所在。

清真寺

阴平廊桥下,居然有朋友在淘金,飞奔下桥,见识了什么是淘金

大家仔细找找金子,看见了吗?

逛完青溪古城,该考虑落脚点了,阴平村当然是不二之选。阴平村绿树和农田环绕,大部分农户已演变成为农家乐形式,都能提供住宿、餐饮和停车。驱车来到很近的阴平村找寻住宿。找了家“聚贤堂”住下了。老板也很热情,小店干净整洁,收费也不高75元/间,还包早餐。由于是初次来,老板推荐我们试试铜火锅。顺着老板指的路,我们来到了虎氏山庄。

虎氏山庄的奇特

吃完铜火锅,沿着山路返回阴平村,夜幕渐渐......

唐家河

唐家河是“四川十大最美花卉观赏地”之一,拥有目前发现的全国最大的野生紫荆花群落。每年的四月中旬到下旬,是唐家河紫荆花竞相绽放的时期,两千多亩紫荆花谷俨然是花的海洋。据了解今年唐家河紫荆花最佳观赏期为4月3日——4月25日,想去的朋友们可得抓紧时间了,关键门票....呵呵

赛赛我们网上预订的门票,当然还得购买60元/人的观光车票了。当然你也可以不购买,徒步旅游。我就不推荐了。注意:这是景区去年的门票,可能是没有使用完,直接在上面加盖了今天的日期!

头天夜里,下了点小雨,清晨起来,雨早已停下来。呵呵,“太阳神“走到哪里都是好天气,天气好,自然心情好!!!

也许是星期四的缘故,没有游客来,,只好享受4个人的旅游了。开观光车的师傅给我们当起了导游,推荐我们先去阴平古道、摩天岭,爬爬山,做下有氧运动,完后返回再去唐家河大酒店一线观看紫荆花。

白果坪银杏王

白果坪的紫荆花已经开始绽放了

碧云潭

高山杜鹃也盛开了.......

这里不愧是野生动物的天堂,一路上我们偶遇了不少野生动物,斑羚、红腹锦鸡、羚牛、猴子、老鹰......可惜只有手机,无法与大家分享。在从唐家河大酒店返程路上,还看见了成群的羚牛,不敢过于靠近。这张是去摩天岭路上遇见的红腹角雉。

到达摩天岭

4月来唐家河一路艳遇紫荆花,十里紫荆竞相绽放,两千多亩紫荆花谷俨然是花的海洋,几公里的河谷地带春意盎然,十分壮观。像一个个美丽的紫荆仙子亭亭玉立;迎接春天的到来。

艳丽的花朵密集的爬满整棵树的每根枝条,如玫瑰一样的颜色,形如一只只蝴蝶,停落在林间。春风拂过,整个山谷犹如万千蝴蝶飞舞,置身于花瓣的包围,让人情不自禁的有了“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神往。紫荆叶片心形,圆整而有光泽,阳光照射下,光影相互掩殃,颇为动人。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0 16:54

引用 大勇 的图片:

2016-04-10 17:08

2016-04-10 22:28

引用 jcln_l 发表于 2016-04-10 16:54:07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jcln_l:,再不去,春天真的要走了......

2016-04-11 10:0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10 17:08:0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确实不错!

2016-04-11 10:01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4-10 22:28:30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尝一尝才知道!

2016-04-11 10:02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4-10 22:28:47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宁静中的动画!!!

2016-04-11 10:0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1 13:56

引用 hensen 发表于 2016-04-11 13:56:59 的回复:

回复hensen:春天来了,该写写了

2016-04-11 14:36

引用 大勇 的文字:

虎氏山庄的奇特 1.清真木炭铜火锅,牛肉+牛杂+素菜。卖相不错,口感也不错。清汤铜火锅,牛肉汤非常鲜美,配上蘸碟吃也很好吃,并且价格也不贵,分量足。中锅158元三个美女和一个帅哥没有吃完。老板也热情大方,实收150元。 2.虎氏,在全国回族中仅云贵川为众,虎,读音作māo(猫)。虎氏回族不读hǔ而读作māo,历来被人们所关注。文献《虎氏族史资料》中对这个读音作了说明:“由于地方旧习称虎为大猫,导致对姓虎者也呼为猫了。但口语呼māo,书写仍为虎,自相矛盾;另一原因,外族习俗,多少抱有忌讳意识,改口称谓,取避凶趋吉之义。用呼者和被呼者,渐趋默认,导致歪曲,约定俗成,演为定型。”  虎氏回族之所以读māo的另一个原因,可从民间传说中找到参考。据说:虎氏先祖是西域人,到中国被封为“虎巍将军”以虎为姓后,为了避讳帝王之尊而改读为māo。而从今威宁市迁居外地的虎氏写为“猫”姓或“胡”,实属当时没有文化之人造成的笔误,现逐渐更正到“虎”上来。而四川省虎氏,与今威宁市的虎氏同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