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辞职后的一人游

2016-04-10 15:22 711/10
  • 出发时间/2016-04-07

前奏

清明节前的周五正式离职后,距入职下一家新公司呢也还有一周的时间。前几天河朋友去公园啊,在家里啊玩了玩聚了聚,玉渊潭、hai、lol什么的。。。
后来其实也一直打算出去玩一趟,奈何朋友们全都在上班时间,基本就我一人休假,都没什么时间,但这并不能组织我出去玩的心啊,毕业后基本快一年没出去玩了,因为我感觉跟大学哥们去青岛那次不算~哈哈哈 那次太坑了......
周二找hai玩的时候就差了一晚上攻略,,,没没办法。。。临时抱佛脚就是酱紫,我当时还天真的以为提前一订就ok,当时想着周二晚上找个2,3天的团,订好了就跟团走,省的自己费尽了。因为我11号周一入职,想着周四走-最晚周六回来,周日在家歇一天。所以基本上是3天左右。万万没想到啊。。。现在的大旅游网站的团基本都是4天以上的平均都在5-6天周一的0.0(我勒个擦)。费尽巴拉找了一大堆,因为这次想去放空,想去个大山里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看到了张家界评论和图片都不错,然后去看团---8天的团!fk之后还有桂林凤凰古城啥的,最后的最后选择了自由行趵突泉-大明湖-泰山因为要其他好多都是n天以上的,泰山还比较符合我的要求,时间也还真好,但你妈得提前一天13点之前抱团,当时12点的时候我还在做地铁呢,支付到一半就over了,但还是不死心啊,就想出去玩ok自由行吧
在攻略路线上查好了景点和路线,订好了火车票和酒店然后就lol了...

趵突泉

因为是2天一晚,没也啥可准备的东西,带一件衣服,单反就走了
出来的时候发现忘带充电宝了..但惊喜的发现高铁上有插座(这也是后来悲惨的原因之一)
我大概在动车里做了得有3小时..
到站之后不顾饥饿直接打车去趵突泉,满怀期待的去看小学课本就记载的趵突泉泉眼然后发现啥也没有!!!!!一个泉眼也没有!!!!!
那只能在趵突泉公园里瞎转转了,东西还挺多的,王雪涛故居(齐白石徒弟),抗日纪念馆啥的....
游览一圈后直奔北门去大明湖..

大明湖畔的夏雨荷

我2点到的济南5点就要从济南泰安
掐着点去了大明湖,去找传说中的夏雨荷(尴尬小蜂)。
因为不是节假日的原因吧,人不多,大明湖也抄nice,湖景很棒,还有凉风迎面
快艇了一圈-爽
慢艇了一圈-慢艇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当时没想做后来想到这个可以去大明湖中间天然形成的小岛和桥的时候就决定做一趟,但当时已经4点半了。想着时间应该正好就去了,导游在船里讲解一番给我带到小岛停留17,8分钟左右。。还去了小岛上的厕所哈哈
回来的时候已经5点了,真的有点急啊,出门也不滴滴了,直接找一个出租车,然后师傅说那边会堵车!当时我心就凉半截。。其实师傅已经开启了我是秋名山车神+吹牛逼模式--说我认识一条小道啊-小道不堵车,然后到火车站就走2分钟就到了,别说还真是那么回事
这次是最赶的一次了,我下了出租车,一路小跑到火车站,进站后2分钟动车就开了!!!

不看日出纯爬泰山

到了泰安之后正常的找酒店,吃饭,没啥好说的--
泰山的午饭是超市买的零食
第二天退房,背着包去爬泰山,失策的是我应该现在附近吃顿正经的饭再出发
然后我凭着零食和一腔热血爬上了泰山(过程就是一个字-腿累的没劲发软啊!!!)
其实我一个小时就已经走到了一半-中天门那,但打那之后的后一半硬是走了将近3小时,越往后腿的负担越大越感觉重,每次抬腿像把腿从陷入沼泽中一样拖出来累,费尽!
到了顶峰的时候死活不想再走下去了,管他多少钱,直接缆车,到中天门,然后直接山路汽车下山了。之后再直接滴滴到火车站--其实后面都坐车的原因有2个一个是出去玩,懒,也不在乎多少钱了、另外就是不想像昨天一样掐着点赶着到火车站。那样太捉急,先到火车站休息休息也挺好
由于啊我上午就出来了,也没注意电量,上车之后才发现手机快没电了,想着没事-反正高铁上有插座,但你妈一进去发现,我做的是3人并排坐,并没有插座!!!都他妈新鲜,心里直骂娘。到最后出九龙山地铁站打车的时候还剩2%的电,着急忙慌的跟师傅说赶紧来。。。
就这样我这趟一个人有点小着急莽荒的路程结束了~哈哈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毕竟自己出去玩,不丢东西,不丢钱,不出事就不错了啊哈哈
泰山的时候给我感触也挺多的,你在满能量的时候,没有明确目标的时候会以非常快的速度完成一件事情,但这点小成就不能算什么,大的困难和成就都在后面。过程中我屡次想放弃,因为太累了腿都走不动了,但看到胜利离自己不愿的时候,心理再坚持那么一小下,一小下,一小下~胜利的登顶就属于你了!

2016-04-10 16:36

2016-04-10 17:07

不错

2016-04-10 17:2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4-10 17:25:22 的回复:

不错

回复潮州寻茶记:真的假的?

2016-04-10 18:23

引用 zhangyue 发表于 2016-04-10 16:36:16 的回复:

回复zhangyue:可以啊

2016-04-10 18:24

很刺激的旅途,就是缺了图。
明天就要到新的公司了,祝工作顺心,常出门旅游哦。

2016-04-10 18:4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10 18:44:19 的回复:

很刺激的旅途,就是缺了图。
明天就要到新的公司了,祝工作顺心,常出门旅游哦。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 有人评论后贴了图~~哈哈

2016-04-10 18:51

lz传点图吧

回复zhangyue:贴了图 可以看看哦~

2016-04-10 18:51

引用 02200059 的图片:

2顶必赞

2016-04-11 08:2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