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泰国

大凤 LV.6
2016-04-10 15:27 964/7
  • 出发时间/2016-02-03

又是拖了两个多月才写的游记,有拖延症,趁着我还没忘记之前要赶紧记下来,现在记性越来越差了,嘿嘿。
今年春节期间(2.3-2.10)去的泰国曼谷+清迈,6整天,前后两天在曼谷,中间4天在清迈,平生第一次没有回家过除夕。我从深圳出发,同伴Snow从郑州出发,相约曼谷。不是第一次出国了,加上泰国可以办落地签,所以非常淡定,提前2个月在去哪儿买了机票,在Booking订好住宿,网上买了曼谷来回清迈的火车票,剩下的就是等了。
Snow极其依赖我,我只好努力做攻略,不然就真是瞎逛了,这应该是我最近几年最认真做的一份攻略了吧。事实上,做攻略的过程也让我对泰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然而此次旅程最让我惊喜的是攻略以外的事情,比如遇见Pat~
下面我就开始流水账了~~~~

行前准备

如果你打算落地签,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有效期不少于30天的护照;
2、填写一张落地签证申请表,和一张入境卡,并签字;(下飞机后就会看到要填表)
3、一张两寸白底免冠照(4cmx6cm,国内的两寸是3.5cmx5cm,反正我蒙混过去了),目前有的口岸已直接摄像头拍后打印到表格上;
4、不超过15天往返机票,电子票需打印版;
5、落地签证费1000泰铢,快速通道1200泰铢;
6、此项为随机抽查,准备好为宜:随身携带 10,000 (个人) 或者20,000(家庭)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5泰铢约等于1人民币)。

泰国之前最好在淘宝上买张电话卡,大约37RMB,4G网络,在曼谷清迈信号都还不错,7天1.5G流量。也可以到泰国后到7-11再买,可能会贵点,但能保证2G、3G手机都能用。
此外,建议至少有一张master或者visa信用卡,个别预定房间会用到,泰国大部分地方可以刷银联,但也有个别只能刷master或者visa。当然能刷银联尽量刷银联啦。
至于现金, 我带了10,000,不够用,带15,000差不多。

我俩的装备:

抵达曼谷

我来回都是飞香港,去程选择香港实在不明智,年底香港过关的人特别多,我光过关排队就花了一个多小时,赶到香港机场时,离起飞时间就剩一个多小时了,领完登机牌赶紧冲到登机口,我差不多是倒数的几个到的,差点没泰囧。

坐的是传说中的亚航,行李托运和飞机餐都是要额外付钱的,有需要的话最好提前在网上购买。
北京时间19:50起飞,曼谷时间21:35到,实际飞了两个多小时,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据说落地签要搞两三个小时才能搞定,心里有点急啊,于是到廊曼机场一下飞机就冲啦,沿路看见表格就赶紧拿着填上,表格见下图。
还有到泰国基本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好多地方都有标中文,到处都是中国人,有啥不会的,拉个中国人问一下就行。最好还是会点简单的英文。

然后交材料、交钱、过关,前后一共就二十来分钟,出奇的顺利~~但是Snow在素万那普机场那边等了2个小时才办完。如果担心时间不确定,可以提前在淘宝找人办好签证。

廊曼机场确实非常小,距离市区约23公里,是曼谷的廉价机场,亚航的驻扎地。

从廊曼机场到市区,最便宜的方式应该是坐机场大巴了,坐到Chatuchak再转BTS(城铁)或者MRT 就很方便啦。

当时迷迷糊糊上了机场大巴A2,也不知道该在哪下车,售票员听不懂英文,有乘客热心帮忙翻译~
都是靠他们提醒该在哪下车,当然用google map定位当前精确位置就更保险了。

我们住的这家旅馆叫VX The Fifty,在booking上订的,双床,125 RMB,厕所公用,离BTS站On Nut (E9)较近,但位置还是偏了点。本来订的是一家评价很高的青旅In a Box Hotel,离Phaya Thai (N2)很近,交通方便些,但是要求10点办理登记入住,我们恐怕赶不上就临时换了。

两年多没见Snow,见上面的时候还是很高兴的~~~

曼谷交通

我们在曼谷的第二天就把曼谷的所有交通方式都尝试了一遍:BTS(城铁)、MRT 、公交、出租、快船、嘟嘟车,我俩真能折腾。
我们是晚上的火车去清迈,所以先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然后再逛。

好多都没有手扶梯,拖着行李真的不太方便。。。
BTS的候车区和车厢都不允许吃东西哦~

曼谷的BTS车厢都很花~

BTS的卡是有方向的,必须沿箭头方向插进去,设计不合理呀。。。

MRT的卡:

机场快线的卡:

公交车车票:

去湄南河坐船去大皇宫挺方便的~坐到Tha Chang(N9)码头。船上还有人广播给你英文介绍沿河的景点~船快要靠岸的时候,船上一大堆乘客跟你打招呼,太热情了,受不鸟了~~~
Express Boat:

坐船去大皇宫的沿河路上遇见郑王庙,刚好正在修。

曼谷的公交站相当简陋啊,只写着哪路车会经过,完全不知道会经过哪些站,幸好google map给力,否则不建议做公交。当然跟售票员解释我要去哪个站的时候,我也是直接给她看google map。。。。

从考山路去华南蓬火车站坐的是嘟嘟车,司机的年龄可能都有70+了,看着不太靠谱,而且完全无法沟通,我说的他听不懂,他说的我听不懂,⊙﹏⊙。正在犹豫之际,来了个警察给我们当翻译,还叮嘱我们要注意保管好财物,非常感动。老大爷送那么老远才收70泰铢,于心不忍,于是给了他一点小费,这也是我在泰国期间唯一的一次主动给出的小费,其他的都是被迫给的。

曼谷的堵车也是相当严重啊,而且走在曼谷路边,包括清迈也是这样,那个尾气的味道特别重,难道泰国用的油比国内还差?

曼谷美食

好多游记里都提到建兴酒家,我们也慕名去尝了一下,点了招牌菜咖喱蟹、冬阴功汤、石斑鱼,还是不错的~~我实在受不了那个冬阴功汤,但喝了这汤以后再吃一口咖喱蟹真是太棒了!!!这也是我们在泰国期间吃的最奢侈的一顿了,两个人一共花了1300泰铢。

我俩的战斗力,嘿嘿:

在百丽宫吃的一顿:

最后一天临走前补了个香蕉薄饼~

大皇宫

曼谷必来大皇宫~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或故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大皇宫(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 Phra Kaew)是挨着的。

在Snow的强烈建议下,我们请了个导游,小丽,找了几个女生跟我们一块拼的导游,6个人,每人300泰铢。忘了给小丽留张正面照,只剩下她的名片。小丽是泰国人,会说中文,但从来没有去过中国泰国似乎有相当一部分像小丽这种会中文却从没去过中国的人。小丽长得XX,人还是挺nice的~

大皇宫实际开放的面积很小,主要是左下角的这一小片,玉佛寺。有相当大的一片是办公区域,专门给国王办公的,其他的地方只有皇室成员才能进去。大皇宫里所有的东西都是国王的财产。

玉佛寺一共有6个门,12个门神。

一进玉佛寺,第一感觉就是建筑的色彩非常鲜艳,五颜六色的。
据说当年国王从中国买了一批陶瓷,千里迢迢运到泰国以后全都碎了,国王舍不得把陶瓷扔掉,所以下令用这些陶瓷碎片作为建筑物的装饰,组合成各种各样的形状,还是挺有才的。之后的人再返修玉佛寺,也是先把陶瓷弄碎,再往上面贴。

玉佛寺,一殿三塔。迎面而来是玉佛寺的3座塔,从右往左依次是舍利塔、藏经楼、万神殿。

舍利塔:

舍利塔外墙的这些马赛克好像是找意大利专门定做的,玻璃的表面有一层金,能反射热量,所以不管太阳多大,这表面摸起来都不热。

藏经楼:

这些外墙表面本来贴的是红宝石,后来因为要对外开放,全都替换成玻璃了。

还有个缩小版的吴哥窟

这些人头鸟身的在玉佛寺很多,大多都是男性身份(上图),唯独守在万神殿前的这两个是女性身份(下图)。

人山人海的玉佛殿,小丽又称为大雄宝殿。这个玉佛是用一整块翡翠雕刻而成,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玉佛被放置在11米高的黄金铸成的佛台上,为泰国佛教徒心中最神圣的大佛,隐约可见。殿内不能拍摄,要脱鞋才能进去,泰国的庙一般都要脱鞋。

玲珑剔透的玉佛,每年换季时分,国王都会亲自(或御代表)来替玉佛更换袈裟,国王现在80多岁了,由他儿子替他做这事。热季(3-5月)为镶嵌红宝石之金衣,雨季(6月-10月)为缀有蓝宝石之金衣,凉季(11月-2月)为纯金之金衣。

玉佛寺的旁边便是大皇宫。在大皇宫里有个建筑比较特别,正打算拍照之时,小丽提醒那是墓室,⊙﹏⊙。

皇家侍卫,游人争相跟他们拍照,目无表情。

夕阳下的大皇宫~

泰国到处都能见到国王的雕像、图片,1000泰铢纸币上面印的也是他。泰国人对他们国王的尊重可见一斑。

卧佛寺

卧佛寺就在大皇宫的旁边,但跟大皇宫的人山人海相比,卧佛寺就幽静很多。门票100泰铢,比大皇宫的500便宜好多。里面有一尊很大的卧佛。

顺带提一下四面佛,位于central world 斜对面,我们逛Big C的时候顺便去拜了一下。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泰国香火最盛的佛像之一,以灵验著称。每天都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众前来参拜。佛像有四尊佛面,正面求事业,左面求姻缘,右面求健康,后面求财。不知道我许的愿能不能实现,哈哈。

泰国火车

我们选择坐火车来回曼谷清迈,也可以考虑飞机,泰国国内机票也比较便宜,如鸟航。
我是在官网上订的火车票:www.thailandtrainticket.com。在网上选好车次提交以后会收到确认邮件,之后会发一个网址让你去那交费,我用master卡交的,接着回邮件告诉他你打算哪天去取票即可。也可以让他把票送到你住的酒店,多100泰铢的手续费。
取票地址:TRAVEX CO., LTD.  ThailandTrainTicket.com Office 86 Soi Langsuan Ploenchit Roa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电话:+662 6381600
交通:15 min by walk from BTS, Chidlom Station and 5 min by public motorcycle (Pink waistcoach) approx Baht10

取火车票的办公室:

泰国的火车票:

曼谷的华南蓬火车站:

那边也有现场售票的,我没有问。当时担心买不到卧铺,所以还是多交点手续费提前把票买上吧。

火车站的洗手间是收费的,上厕所3泰铢,洗澡10泰铢。

泰国的火车比较老,从曼谷清迈才700公里,需要12-14个小时,要是能通高铁就快多了。
只有上铺和下铺,床比国内的卧铺要大一点点,行李就放在旁边的架子上。有帘子。

我选的是风扇卧铺,如果夏天去,建议坐空调车,实在太热,如果冬天去,风扇就够了,半夜以后会越来越冷的。

早上起来,乘务员就会把床变成椅子,挺好玩的。

清迈火车站:

Siri House

清迈,我们住进了Siri House~~也是本次旅程中最大的惊喜~

大门:

院子:

厨房和放杂物的地方,以后会改建成新的楼房。

进屋都得脱鞋。

我们的房间:

下面来介绍Siri House的主人,Pat~
刚一见面,Pat就很热情,就像多年不见的朋友,拉着我们讲了一大堆,关于房子的故事,跟以前房客的故事,清迈游玩建议,还叫我凤凤,让我情何以堪~~~

左二是年轻时候的Pat,也是一大美女啊~难怪她女儿和儿子都长得那些好看。Pat的女儿是空姐,儿子是设计师,Siri House就是她儿子设计的,非常有品味。

Siri House里不得不提的成员就是Bylan。Bylan今年十几岁了,年纪比较大,有哮喘,眉毛是Pat的儿子画的~~

Pat担心总有一天Bylan会离她而去,于是养了Coco,好可爱的说。

Pat家的早餐~

Pat送的零食,超好吃,于是临离开泰国时买了两包带走~

Flower Festival

我们刚好赶上了清迈的花节~强烈建议挑个节日去泰国,可以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氛围~
花节除了鲜花当然少不了众多美女~大饱眼福~~~啥都不说了,看图~~

当然还有众多阿姨们,总有一款适合你~~~

这哥们直接躺在花车巡游的马路边上睡着了!!!

清迈寺庙

清迈古城里有众多寺庙,租个自行车花大半天都逛一圈就差不多了。
为什么不骑摩托车,因为我不会开。。。。

清迈古城

再介绍一下清迈古城及附近的一些东西~

清迈古城城墙:

清迈古城护城河:

清迈古城里的酒吧:

护城河附近半夜还有好多卖菜的,不知道啥情况。

瓦洛洛市场:

鲜花市场,在瓦洛洛市场旁边:

女子监狱马杀鸡,很便宜。

有一次下午4点左右出去找吃的,大部分店都已经打烊,这家店还开着,但没搞懂这店卖啥,于是他们给我们详细介绍了那个炸卷的一些传统啥的。盛情难却,于是点了4个,他们为此特意新开了一锅的油,我们眼睁睁地看着他倒了两桶新开的油,就为了炸这4个卷,这让我情何以堪,我应该至少点20个才对得起那些油的。。。。。。

清迈夜市

清迈一定要去夜市,特别是周末夜市,是淘宝的绝佳之地。

清迈有些店里可以微信支付,还送红包,企鹅的广告都打到这里来了。

夜市里也有不少人走累了,直接在路边做个马杀鸡~~

夜市里当然少不了各种好吃的~~

泰国的椰子超级好吃~~很甜~~

培根卷金针菇:

我们在清迈的每天晚上都逛到11点才回去,估计Pat也是服了我们了。

晒晒我们的战利品~~

清迈美食

作为资深吃货,必须走哪吃哪。

千人火锅:

Huen Phen,正宗泰北菜馆:

凤飞飞猪脚饭:

Siri House旁边的一家吃面的馆子~

20泰铢买的一大把香蕉~~

骑大象

我们在Pat那里报了两个项目,骑大象和丛林穿越,似乎比在本地旅行社报要便宜一点点。当天会有车到酒店门口接送。

老实说,骑大象这一天的节目更适合小朋友和老人家。。。。。

这里是展示用大象的粪做成纸的整个过程~

感觉这个大象表演有点残忍,饲养员手里都拿着一个尖尖的工具,大象不听话就抽一下,好疼。

骑牛车好无聊~~

中间会有自助午餐,当然不能对午餐期望太高。唯一的肉就是那个鸡腿,还老抢不过那些中国大妈们。

丛林穿越

我们报的是最贵的那一档,1900泰铢一个人。刚开始那几段好紧张,后来就麻木了,随便飞吧~~~

通常10个人一组,带2个教练。我们那俩教练中英文都会,还经常调侃我们这些女孩子。。。。

手刹:

垂直下降:

这哥们刹车过猛,还有到地就停下来了,于是教练爬过去用脚把他夹回来的,教练还是牛啊。

Asia Herb Assocition

补充一些其他的,我们回到曼谷后又做了个马杀鸡,Asia Herb Assocition是日本人开的,环境相当不错,价钱是女子监狱的2~3倍,但确实一分价钱一分货。会让你选择做之前洗澡还是做完之后洗澡,力度大小,哪些部位要注意不能使劲之类的,很细致。我们选的是草球精油按摩,重力度,有点疼,但是很爽~~

购物

泰国买药品还是不错的,反正我妈说虎牌的那个专治腰酸肩膀疼的很好用。

Big C专门针对中国人的广告。但这么多零食中还是Pat送的那包最好吃。

我们也是买了一大堆。

我们在泰国期间也没少吃零食啊~~

回国

回国有些插曲。Snow坐的是南航,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都还没拿到登机牌,这效率也是醉了。本来还想着去办理退税的,但是这里耽误了好多时间,只好放弃退税,事实上,退税那个地方排队的人也是相当的多呀。

素万那普机场的出境检查也是相当的慢呀,我跟旁边的工作人员说我那飞机还有30分钟就要飞走啦,可不可以走优先通道,说了好多次,死活也要让我按秩序排队,最后也是踩着点上的飞机,我也是醉了。

我坐的那趟香港航空,临起飞前有个老外被抓走了,好吓人。

流水账总算写完了,谢谢观赏~

2016-04-10 19:1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0 19:25

2016-04-11 08:5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1 10:58

5月份准备去泰国耍~对比了很多游记,还是觉得LZ写的比较适合第一次去耍的人看~

2016-04-11 11:08

楼主,你还记得你是在哪里乘a2?我看牌子上a2是直接到胜利纪念碑的,我正好下飞机要去那,要是能直接到就方便多了😁

2016-05-21 20:49

现金不是一个人2万泰铢嘛?变成一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