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三日游

人物:和父母一行四人
时间:4/6-4/8
交通:
北京洛阳:4/5 22:16 - 4/6 7:33  K1363
洛阳北京:4/8 19:22 - 4/9 5:34 K270
洛阳市内:公交(洛阳公交特别赞,就是无人售票没零钱比较不便,全程统一价一块或者一块五),极少打车
住宿: 新天鹅国际大酒店
行程:
Day 1: 白马寺 + 老街
Day 2: 龙门石窟 (+ 关林)
Day 3: 牡丹园 + 丽景门

清明节没有安排,想在附近转转;在蚂蜂窝上转了一圈,决定去洛阳,和家人一行共四人;由于有行动不方便老人不想跟团,也不想太拥挤,选择避开清明节三天,最后我们选择周二晚上出发,周五晚上回,共三天时间。

Day 1: 白马寺
5号晚上的火车K1363(22:16-7:33),四个人正好买到一个软卧包间,特别方便;由于本身就是旅游,行李也不多,一个小箱子一个背包四个人出发。6号早上到洛阳,直奔酒店准备寄存行李,幸运的是此时不是旺季,我们可以直接办理入住了。
安排好酒店,坐公交转到56路直奔白马寺;白马寺坐落在洛阳市东边,公交全程一个多点小时,洛阳公交真是赞,去哪儿都特方便;白马寺门票50(学生半价,60-69岁老人半价,70以上免票;看来年轻的时候是得好好工作,不要瞎玩,等退休后再去旅游挺好的,都半价着呢,要是能活过70还能免票了;嗯嗯,回去后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争取活过建国100周年)。

白马寺参观预计要2小时左右,里面国际馆有泰国缅甸印度馆,附近还有狄仁杰墓,马路对面还有神州牡丹园,这里要抱怨一下洛阳牡丹园,实在是太多了,眼晕,比如洛阳牡丹园,中国牡丹园,国际牡丹园,国花园,等等等等。

中午的午饭咱自带干粮,在休息的时候咱吃点面包食物;让我感到惊奇的是寺内有免费热水供应,超赞啊!!!

在白马寺也学习了给树打吊瓶 :)

领了一本佛学书,回家要好好学习

从白马寺出来,我们还是坐56路公交回到市区,在老集下车,准备去逛逛洛阳老街十字街;其实我不喜欢这类地方,用文物鉴定专家的话说这是做旧,新造的旧,话又说回来,既然来了那就去看看吧,管他呢;街上都是人,都是外地人,都是像我们一样旅游的外地人,背个包,拿个相机,两三个一组,四五个一群,或指指点点,或念念有词。

遗憾的是那天碰上下雨,还不小,没逛多久就只好流窜在各个店里假装来购物了(我可不想在洛阳买全国都能买到的东西再背回北京去);大街上又湿又脏的,本来还计划参观丽景门的,雨阻挡了我们,那就早点准备吃晚饭吧;蚂蜂窝上早查好了洛阳水席(感谢蚂蜂窝的经验,敬告各位出门之前一定要在蚂蜂窝上做攻略哦);我们预备了两家:真不同和管记;真不同就在中州大道上地理位置好,门店大,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典范,有全聚德前门店的风格(哈哈我说的是价钱);管记就显的低调奢华有内涵多了,坐落在往里走的一个小胡同里,排挡风格,大众消费,没有高大的门面,却也有响亮的名声,怎么说呢酒香不怕巷子深嘛;两家都五点开门营业晚餐,我们都去看了菜单,最后我们选择了真不同,既然来了贵就贵点吧(冤大头就当一回吧),可以点套餐也可以单点,我们单点了四个菜共180大洋。

传说中的牡丹燕菜

吃过晚饭坐车回酒店休息了,无话;一夜的火车,一天的瞎走,年纪大了还真是走不动太多路,虽然门票半价了;到这里我就犹豫了,到底该年轻的时候全价票出来走呢,还是退休了半价票再出来走呢,万能的神啊请告诉我。

插一句住的酒店,我们是通过携程订的洛阳新天鹅国际大酒店,算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四星级酒店吧;由于酒店比较老了,其外墙内饰都显得比较旧,硬件设施是该重新装修了,不过服务确实挺好,包括大堂接待,服务生,客房服务都挺好,有什么问题都非常热心的帮我们回答;赞他们。
不过也有一点小惊喜,去龙门石窟,早上我们两个人先下去,在大堂问服务生怎么坐车,他们非常详细的告诉了我们,后面我们又两个人下去的时候另一个服务生告诉我们不同的线路了,这下我们四个人一对答案差点打起来,到底该怎么走呢,最后查了百度地图又结合了两个方案,才形成一个综合方案。过关。

手机百度地图也很好用啊,也要赞一个,只是流量消耗太大了,才三天我100M就耗光了。

Day 2: 龙门石窟

参考前辈蚂蜂窝们的旅行经验,我们从前一天开始就准备了两样东西,体力和食物;在酒店旁边的新都汇有一个家乐福,去采购食物;还好这次采购不然我们就全部饿晕在石窟边上,回不了北京在这写游记了。

早上去酒店自助早餐 (38每位),吃饱出发,汇合酒店服务生给的线路,百度地图的推荐线路,以及咱自己的智慧,最后转到公交81路到龙门石窟;缺德的公交车龙门石窟站距离龙门石窟景点还很远很远呢,还得坐一个接泊车从公交龙门石窟站到龙门石窟停车场(如果自驾游客可以开到此停车场),还好接泊车免费,不然我就骂他娘;然后从龙门石窟停车场再坐石窟摆渡车到龙门景区大门,3公里左右摆渡车收费每人10块钱,童叟无欺(这太坑人了,把停车场修的离景区大门那么远,还要收10块钱的车票,真TM的想骂人,而且出来的时候从景区出口到停车场又TM的要10块车票);当然如果你年轻,有体力,有毅力,有决心,也可以不坐摆渡车自己走过去走过来;看体力了。

龙门石窟门票通票120,包含西山,东山,香山寺和百园;游览线路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先西山,到东山,再香山寺,最后百园;主要景点在西山,不过对岸能看全景,适合拍照;总共消耗4小时左右,比较累,东山和香山寺我们都没有去,爬不动;前一天晚上准备的食物这时候就发挥大大的作用了,补充能量;在景区我们买了个景区旅游纪念T恤衫30,茶叶蛋10块钱3个,还有一种冰棍,5块钱一支,别的我们消费不起了,都是穷人家的孩子。

到景区门口的时候三点半了,本想去关林的,讨论了一下老人累算了,直接回去吧。景区门口有揽活的黑车拉到停车场5块,比景区摆渡车便宜一半,花5块钱坐黑车呢还是花10块钱坐景区摆渡车呢,又怕黑车,又嫌贵;最后我们找了一个老大爷的黑三轮车,每人五块钱直接拉到公交车站,不然如果拉到停车场还得坐一趟接泊车到公交车站。大爷70多了夫妻俩自己过,都是当地的村民,也不种地了,儿女都在洛阳市里工作,平常也不回来,他们闲的时候就在景区门口拉个活挣几个游客钱。

返回酒店公交车下车的时候看表6点了,正好去新都汇吃百碗羊汤,20的套餐来吧,随便吃;碗真大;绝对够吃的。吃完在新都汇里面随便逛了逛,再去家乐福买点酸奶喝,回酒店休息,累,我觉得还行,年纪大了真的会累。

这是在摆渡车上拍的

佛小心大

在对岸远眺龙门大佛

Day 3:牡丹
第三天的任务比较轻松,就看看牡丹花,按计划去中国国花园;由于我们不准备回酒店了,所以我们准备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酒店吃自助餐吃饱,退房,带着所有的行李去看牡丹(出门旅游不要多带行李,不要多带行李,不要多带行李,已经说三遍了啊)。解放路中州中路有很多车去国花园,门票60真贵呀;
虽然计划的很轻松,走起来可不轻松,没想到国花园啦么大呀;我们从东门进,西门出的,走了也两三公里的路;由于现在是牡丹的早花期,牡丹节开幕式才10号呢,不是所有的牡丹都开了,不过也有不少开的了,还有一些都开过了呢,品种不一样花期就不一样。

这一片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小红花,非常有印象

国花园西门

牡丹园西门出来两点半,时间还早决定再去丽景门看看,弥补第一天由于下雨没有去成的遗憾;我们打了个车过去,丽景门就是他们的老城们,就是老街那片;城墙可以上去参观,门票30,我们没有上去;就在附近逛了逛,在城墙下的三彩店买了个礼品,老街里买了几盒牡丹饼(10块钱1盒,1盒8个),算是来了趟洛阳。晚上吃了个不翻汤当晚饭,有点遗憾这是此次洛阳行唯一让我失望的地方,不推荐不翻汤。

洛阳老街街景

晚上19:22的K270回北京,由于没有买到一个包间的四张软卧,我们就买了四个硬卧;火车上有好几个旅行团去北京旅游的;国家在发展,人民的幸福在增长。

2016-04-10 17:06

好好

2016-04-10 17: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有了一点点冲动,旅游重点是龙门石窟把,图片有点少啦~~~

2016-04-10 18:12

2016-04-10 19:10

引用 alpha21 发表于 2016-04-10 18:12:56 的回复:

有了一点点冲动,旅游重点是龙门石窟把,图片有点少啦~~~

回复alpha21:下次一定注意,多拍些景照片,谢谢提醒

2016-04-10 20:12

引用 ShenH 的图片:

2016-04-10 22: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1 14:02

引用 celinayoyo 发表于 2016-04-11 14:02:42 的回复:

回复celinayoyo:可以呀,愿意效劳

2016-04-11 20:12

龙门石窟的大门其实距离公交车站不是很远,但现在大门外的西北服务区在扩建维修,因此需要先乘坐摆渡车到东北服务区,再坐车到靠近西北服务区的入口,绕了一大圈。等西北服务区建设好了就不饶了。

2016-04-11 22:58

引用 科苑果果 发表于 2016-04-11 22:58: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