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春节广东阳江闸坡海陵岛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均费用/2000RMB

题记

每到春节就按捺不住自由的心,因为假期确实比较长,有十几天。工作比较忙,难得抽得出这么久,静静的慢慢的深入了解一个地方,喜欢这种轻松的度假模式。冬季到处冰冷,自然首选热和的地方。本来计划的北海涠洲岛,确实重庆去的人太多了。一个朋友随口一句,提到了阳江,之前从来没有关注过的地方,一查信息确实很迷人,关键是人少,马上定了机票就确定了这次的目的地,行程嘛就随遇而安吧。

路线:
1、大角湾-螺洲海滨公园-南海放生台-妈祖庙(我们没去)-南海一号、十里银滩-红树林
2、北洛湾-马尾岛-牛塘山-渔港。因为时间充裕,这条线路,我们都是步行去的。
大家看地图可以看出来具体的方向,1号线在一个方向,2号线在另外一个反方向。
岛上很多风车,用来发电的。酒店老板说有个风车山,不过我们后来要走了,貌似也不是特别好找,就没有去,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装备:
高倍防晒霜,眼镜、帽子,虽然我都准备了,但是还是晒黑了晒黑了!!如果能打伞更好了。
2月4号刚到,开始两天挺冷的,就按照正常的冬装穿就好了。后来晴起来了,可以按照春装来穿,海水还是挺凉的,所以没有踩水,也没有去骑摩托艇。网上找了个价格表,大家可以对照参考,应该有些变化了,也会根据节假日调整。

交通篇

飞机:
重庆-广州 20160204  09:30-11:55
广州-重庆 20160213  06:35-08:50

汽车:
广州白云机场-阳江汽车站】     票价123元,另外保险5元(可以不买 )车程4个小时左右。返乡高峰,还有车祸。比较堵,开了5、6个小时。如果自驾可以考虑西部沿海高速。
阳江汽车站-闸坡镇】   票价15元
闸坡镇-阳江汽车站】   票价13元
如果买往返就是20元,好像是多久之内有效,因为没定多久返程,所以没考虑。
阳江汽车站自动购票机上只有一个22:00,当时到阳江是晚上6点多,开始不清楚,以为只有这一班了,所以在阳江住了一晚。结果是随时买票,滚动发车,10-20分钟一班。所以写几点都无所谓了。
广州省站-闸坡镇】车程大概4小时左右。票价130左右。
闸坡镇-广州省站】出车时间上午9:10,下午14:30。闸坡车站号码:0662—3890820.,有什么情况可电话咨询。
看到了这个网站,貌似不太好用,查了几个,都查不出来,可以电话咨询。http://ticket.gdcd.gov.cn/
【机场-广州省站】机场乘坐 地铁3号线北延段,(3站)到达“嘉禾望岗”转地铁2号线,(8站)到达“广州火车站”下车,从F出口上去就是广东省汽车客运站了。

海陵岛岛上交通:
两轮摩的(除司机外,还可以搭2人)
三轮车(可以坐好多人),摩的相对来说要便宜一些,不会超过15块,近一点的也就是个5元,三轮车貌似是10元起吧,具体不清楚。
公交车:可以在闸坡汽车站那坐,好像是半个小时一班。随时上下客。
线路:渔港、闸坡镇中心、大角湾(旅游大道)、十里银滩、南海一号、还可以到红树林。但是红树林回程只有下午1点和4点。所以最好是搭摩的或者三轮车了。

住宿篇

春节期间住宿不紧张,价格也比较便宜。我们住了两个地方海逸湾假日酒店,后来没有房间了,换了对面的宏昌宾馆。
海逸湾假日酒店张生客房,价格实惠,位置非常好,就在闸坡镇很显眼的两栋高层,海景房可以看到整个大角湾,看看我们拍的海景吧。
老板也很好。还会帮忙介绍景点,路线,带我们去坐的船。去海陵岛的朋友很推荐住这里,环境比较好,也很干净。中间我们要换酒店的时候去看了很多地方,要不就是爬楼梯,要不就是环境确实接受不了。
Mr张18900802971,也可以加他的微信。

美食篇

早饭:
基本在一夜埕背后的老街解决,大碗粉(20元/碗,里面有瘦肉、淡菜、虾、鱿鱼等海鲜,清淡)、云吞(10元/碗,有贝壳,这个比较推荐,好几天吃的就是这个,春节价格上浮了些)、沙县小吃(千万别去,巨难吃)等等
午饭、晚饭:
吃了川菜,川渝的朋友不要尝试了,是我吃过最难吃的,还把我们的菜上给其他桌了。
波记、弟记各种挨着很近,尝试了一下也不如传说中的好,而且还挺贵的。

【最推荐】肥昌美食店,就在南珠宾馆对面
是当地的一位朋友带我们去的,当时只顾吃了,都没拍照。老板原来是在北京的大使馆里面工作的,这几天也换了好几家吃,确实他的味道很地道,尤其是海鲜。年夜饭也是在他们那里解决的。
贡献一下老板的电话。陈老板18318999221

因为我们家乡也盛产海鲜,所以对吃海鲜,买海鲜就没什么特别的兴趣了。这里的炒米饼、椰鱼饼还不错。在一夜埕背后的老街里面有超市可以买,南珠宾馆的小路进去就是。比主街上买东西便宜的多,水果、零食、小吃。都是在后面的大超市里面买的。

景点

大角湾,面积14.7万平方米,大角湾滩长2.45公里,宽50-60米,螺线形湾似巨大的牛角,故名“大角湾”。马尾岛位于海陵岛西南端,与闸坡镇山岭相连,海岸线曲折多湾,最长沙环为1公里,三面环海,实为半岛。岛上有沙滩排球、足球、沙滩牵引伞、沙滩赛马、山海经风之凡、激光射击等体育设施。大角湾是海陵岛知名度最高的景点。

附近很多租自行车的,政府公共设施很好,整个镇上好多地方都有。但是当时我们没有找到哪里办卡,就没有试下。车子都很新,很方便。

沿着大角湾海边往马尾岛方向走到很有尽头,有一个山,很多滑翔爱好者在这里滑翔。还有人专门出资修了一个运人的凸凸车道,我之所以叫它这个名字,是以为就像拖拉机,凸凸的很大声音。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大角湾全景。不过路有点难走,一定要穿合适的鞋子哦。

螺洲海滨公园,海陵岛大角湾风景区北边,阳光半岛酒店,蓝波湾酒店正对面海陵岛。现已成为海陵岛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的主要集散地,每天傍晚岛内的居民和各地游客都会聚集在这里,跳跳健身舞,听听海浪声,吹吹和熙的海风,享受海陵岛的休闲生活。

因为是春节,连续几天晚上都有放烟花的,美丽的让人兴奋。但是烟很大,还有留下的残骸,比较污染环境。

南海一号、十里银滩在一起的。
南海一号: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建在十里银滩上,里面都是文物古迹。想了解下宋代的历史可以到里面参观下。现在展示都都是一些从南海一号打捞出来的陶瓷,青铜器,贝壳,南海一号的船体现在还没开放观看,博物馆整个建筑外观很有气派。 门票价格:80元。阳江本地半价。对这个不太感兴趣,没有进去。
南海一号海边的沙滩可以玩沙滩车、飞艇,冬天去都超级晒。
我们一共去了2次,大晴天和阴天大雾,会有不同的感觉。

红树林湿地公园面积达400亩,并在2014年8月1日正式对游客开放,公园内有全市首条建在海上的跨海木栈道,四个观景凉亭,该公园是以亚热带红树林湿地为风景特征、以生态保护为主、以观光休闲和科普教育为辅的多功能生态公园,是今年海陵岛评出的“新八景”之一。最远处的老鼠山,形似卧着的老鼠,故得名。不高,很容易爬上去,上面有凉亭,椅子。可以休息。
我们去的时候上午阴天,下午晴,运气真是太好了。感受不同的风景。

北洛湾(铁帽子):北洛湾风景区位于海陵岛西南端,三面环山,南面临海,滩长0.6公里,宽 60—150米,沙质细腻、水质清洁、滩平波缓、呈螺线形湾。海湾背依平原腹地,左右马尾山与望了岭对峙;滩东南侧座落弧丘铁帽仔,铁帽仔与望了岭间形成狭窄的石滩,其中海盗藏宝洞、仙女洞、一线天、牛石等景色迷人;沙滩东北侧有天然泻湖穿过,构成了丰富的地貌和多层次的景观。登铁帽仔远望,南面是碧波万顷,北面是田园风光和滨海风光兼收并蓄,所有美景尽收眼底。

这个小山包可以爬上去,有石阶,被灌木丛盖的有点多,比较陡慢慢爬,可以看到整个湾,超级美,建议早上过来。我们是差不多中午上去,太阳太大了。拍出来就是头图那张全景。还是很美的。

牛塘山文化览胜景区:又叫汤显祖文化览胜公园,景区位于闸坡镇南边,西南与马尾山相连,侧携旧澳,东抱北洛后滨台地,北连蝴蝶洲岛,整个景区半抱闸坡渔港,是闸坡镇南面的天然屏障。牛塘山文化览胜公园以文化和胜景为特色,于2010年6月30日完工,公园的建成进一步丰富了海陵岛文化旅游产品。登上顶峰也不高,有一个亭子,可以一览众山小了,你可以见到停留在闸坡的船只,闸坡的渔港。继续前行下山,就是马尾岛方向。我们是白天到的,如果傍晚过来可能会更好。

马尾岛位于广东阳江海陵岛西南端,与闸坡镇山岭相连,海岸线曲折多湾,最长沙环为1公里,三面环海,实为半岛总面积1.3平方公里,海滩长约1.25公里。马尾岛上林荫遍布,海底平缓,水面平静。水中安全地带宽阔,颇受游人青睐。值得一提的是“马尾夕照”,这里是海岛的最西角,观日落的最佳地点,当晚彩霞漫天时,许多游人驻足于此等待。同时也适合露营、烧烤。
我们有看到搁浅的海鲜,特别多的海蜇,以为已经死掉了,我们还用手摸、抓,后来当地人说那些好像都还是或者的,最好别碰,万一被蜇了就麻烦了,我们运气还是不错。当时都想弄回来吃了,哈哈。

出海:由于春节很多人都放假休息,我们住的假日酒店的Mr张开摩托带我们去了码头,因为只有2个人,所以做了小渔船,在近海转了一大圈。都是带你们快速的兜一圈渔港,2个人50块钱,游玩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如果人多,又是平时,可以包一条大船,走远点捕鱼。

本来只想在这里待个3、4天就走,结果待了差不多10天,每天去1、2个地方,很多时候就是步行,把平时上班缺少的锻炼都补回来了。
春节人比较少,吃住行都很方便,希望有时间的时候能够再来这里,晒晒太阳,听听海浪,吹吹海风。

引用 爱谁谁 的图片:

2016-04-10 17:05

好好

2016-04-10 17:24

好好

2016-04-10 17:25

2016-04-10 19:0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0 20: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1 12:56

很美丽的海陵岛,楼主玩的很逍遥。

2016-04-11 17:05

引用 垄上多行 发表于 2016-04-11 17:05:32 的回复:

回复垄上多行:过一阵准备去你们广州逍遥

2016-04-11 17:37

引用 raykan 发表于 2016-04-11 12:56:3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raykan:谢谢~

2016-04-11 17:37

请问海陵岛人多吗,想五一自驾去

2016-04-24 09:55

引用 linlinhaoo 发表于 2016-04-24 09:55:55 的回复:

请问海陵岛人多吗,想五一自驾去

回复linlinhaoo:春节的时候人少,夏天人就有点多了

2016-04-24 12:01

欢迎楼主来广东海陵岛玩,这里的海鲜价廉物美(闸坡渔港)。

2016-04-28 17:17

你这个真的是深度游啊,一般去阳江大家也就玩个2、3天,你可以玩上10来天,厉害!

2016-08-17 16:10

引用 shimanjidemao 发表于 2016-08-17 16:10:22 的回复:

回复shimanjidemao:呵呵,我比较喜欢慢慢的,悠闲的逛。不过还是有很多地方没有去~

2016-08-18 08:42

引用 爱谁谁 发表于 2016-08-18 08:42:42 的回复:

回复爱谁谁:我也喜欢优哉游哉地游玩,1天去1、2个景点,看看风景发发呆,最惬意不过了。

2016-08-18 10:54

引用 爱谁谁 发表于 2016-04-11 17:37:2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爱谁谁:亲,我要问的是大年三十和来年正月初一二的也正常营业开门吗?

2016-10-02 08:25

引用 刺玫瑰 发表于 2016-10-02 08:25:09 的回复:

亲,我要问的是大年三十和来年正月初一二的也正常营业开门吗?

回复刺玫瑰:大角湾要门票,正常开。挨着的水上乐园冬天是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