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宝岛台湾——台湾,上海到台北,台中,高雄12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0-07

【为什么去台湾
台湾是我一直非常向往的地方,因为不仅仅是台湾阿里山日月潭那些熟悉的景点,更有蔡英文,马英九这些整治任务吸引着我,还有包括台湾的文化,之前听说过台湾的诚品书店,台湾的美食等等,都是吸引我去台湾的一些因素,更重要的是2015年银川成为了台湾自由行的城市,这让我超级开心,终于可以自由行去台湾了,所以我是从银川出发的,先去上海逛了一圈,然后从上海前往台北

【关于行程】
除去在上海的2天时间,其他大概是13天左右的时间是在台湾的,上海经停香港到达台北台北经停香港返回上海,大概路线是,银川——上海——台北——高雄——台中——嘉义——南投——台北——基隆——台北——上海——银川

可能你会问,为什么没有花莲,没有垦丁?因为我还想多去几次台湾,想用比较短的时间慢慢体会台湾,就好好去体验,好好去感受吧,慢下来可能会看到更多的不一样的东西;而且在设计行程的时候,11天对于我来说来说已经算是满满当当的了,已经没法再像挤沟那样挤出更多的时间到其它地方了。

【行程安排】
D1:上海——台北,住台北  HX237 12:20—15:20 上海香港    HX282 17:15—19:00 香港-台北
D2:台北——高雄,住高雄,国立中山大学——打狗领事馆——光之穹顶——梦时代购物中心
D3:高雄爱河——西子湾——高雄六合夜市
D12:基隆——台北,住台北
D13:台北——上海——银川

【关于机票预定】

我买的是香港航空的上海香港转机的往返机票,在香港航空官网购买的,往返的价格只要八百多块钱含税,但是去之前其实也挺担心的,因为害怕前面航班晚点,赶不上后面航班,但是据说如果赶不上,如果是同意航空公司的航班,是免费改签的,我才买了,结果去程真的晚点了,差点赶不上下个航班,不过有地勤帮我们快速通关,上飞机后发现全飞机人都在等我们,还是有惊无险啊,往返价格真的很便宜,而且是大飞机,很舒适

晒花费

机票:上海台北香港航空往返800元

酒店:因为酒店试睡员的福利,在台湾住酒店基本没花钱,所以是0元,台湾的酒店每晚300左右,剩下3000+

餐饮:在台湾每天吃饭话费50-80左右,10天大概1000快左右

购物:买特产,零食化妆品,大概话费1000元

本次台湾之行花费大概是800+1000+1000+3000=5800,实际花费2800-3000元左右

这张图片要重点说下,是在台湾到处都可以看到的整治任务的广告,感觉还蛮有意思的,看到最多的当然是小英的了,大家都说他像上海的居委会大妈

高雄的最美捷运站,真的超级漂亮,高雄捷运目前就两条线,去的时候银联在做活动,凭借通行证免费办理一张高雄捷运的卡

高雄的西子湾景区,从高雄中山大学出门之后,进去一直逛逛高雄中山大学,顺便看了下高雄中山大学学生的生活,真的是很开放,辩论的议题从政治到经济文化,非常广泛,到了下午五点左右逛到西子湾景区看日落,不过当天云层比较厚,看的不是特别清楚

这边是要收取门票的,感觉没有什么意思,就没有进去

阿里山是住在奋起湖,和当地人聊天了之后才知道,原来阿妹的《阿里山的姑娘》并不是说的阿里山当地的姑娘,而且阿妹的家乡台湾台东卑南乡少数民族部落的,原著名,当时因为其他原因MV拍摄延迟了,没有办法在她的家乡拍摄,所以临时改在了阿里山拍摄,所以这首歌就火了,阿里山没有原著民的

推荐一家在奋起湖住的酒店,酒店是日式的风格,据说之前日本殖民的时候,这里还有一个日本株式会社哦,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了,酒店基本的设施都是有的,电视啊什么的都是可以的,这边因为是在山上,所以热水不是一直都有的,热水是晚上17点到23天,早上6点到9点,只有这个时间段才有热水的哦,房间全部都是木头的,感觉很有特色的,房间里面的床也是还可以的,但是房间里面没有三项的茶座,因为要用笔记本,所以是问前台借了插座转换器。
酒店的前台非常的热情,最重要的是酒店提供专业的导航人员,带着大家一起去走走看看哦,下午的时候跟着酒店专门的本地人员走了一圈阿里山,感觉真的不错,从本地人的聊天中你会知道很多的东西,台湾人的一种生活的状态,感觉真的是很有意思的感觉

日月潭是我国台湾省最大的一个湖。它在台中附近的高山上。那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周围有许多名胜古迹。
  日月潭很深,湖水碧绿。湖中央有个美丽的小岛,叫光化岛。小岛把湖水分成两半,北边像圆圆的太阳,叫日潭;南边像弯弯的月亮,叫月潭。
  清晨,湖面上飘着薄薄的雾。天边的晨星和山上的点点灯光,隐隐约约地倒映在湖水中。
  中午,太阳高照,整个日月潭的美景和周围的建筑,都清晰地展现在眼前。要是下起蒙蒙细雨,日月潭好像披上轻纱,周围的景物一片朦胧,就像童话中的仙境。
  日月潭风光秀丽,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这是星巴克台北101店,这个是需要提前一天打电话预定位置的,我是8点多就开始一直打电话,但是一直都没有人接或者是打不通,等到9点过几分打进去的时候,就只有9点的位置了,没办法只能早起过来了,到了之后发现预约号码被我给删除了,但是我排第一个,还以为没戏了,结果MM很客气的告诉我,让我下次注意
去101每必要花门票上顶楼,在这边看看风景也很不错的,不过有雾霾,人均消费是有要求的,一般要一杯咖啡,一块蛋糕就可以了

台北的故宫博物院,当年蒋介石从大陆搬走了多少文物啊。。数不胜数

平溪线一日游,大家可以购买一日游的票,比较划算,随时上下车,一定要拍摄一下时刻表,以免耽误了时间,一般是间隔一个小时左右才有一班车的

这趟台湾执行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台湾人真的是非常的客气,而谈到政治,台湾人其实真正的民众对政治是没有那么高的热情的,从台湾去今年的大选的投票率就可以看的出来,从谈话中还发现台湾人其实很认可洪秀柱,可惜北临时换掉了,比较可惜

台湾人谈到对大陆人的印象,其实大多台湾人是很友好的,他们对大陆人的印象还是蛮不错的,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印象很好,在结束的时候最想用那本书《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来结束我的旅程,台湾,下次再见。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2 15:25

引用 花渡ting 发表于 2016-04-12 15:25:53 的贴子:

谢谢

2016-04-12 17:52

试睡员是工作吗!

2016-05-19 13:52

引用 Robin 发表于 2016-05-19 13:52:28 的回复:

回复Robin:不是工作,只是出去住酒店不要钱而已

2016-05-19 17:13

不错哟,也想去台湾

2016-06-21 15:20

超棒啊!!!计划明年或者后年去一次呆湾!

2016-06-21 15:37

引用 无昵称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6-21 15:20:43 的贴子:

不错哟,也想去台湾

赶紧去

2016-06-21 15:37

写的非常详细,非常有帮助。超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