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晚九州行

风 (普陀) LV.7
2016-04-10 15:55 393/4

2015年清明节后去的大阪京都,结果樱花已经凋谢,不免有些遗憾。
今年按照计划3月30日出发,利用整个清明节假期去九州赏樱。

签证是2013年办的三年签,今年6月过期,这次去过之后,就计划重新申请五年签证了。机票是春秋航空的佐贺往返,价格是1560,。去以前先在淘宝上预订了北九州5日JR pass,价格为518。这个对于行程非常重要。
出发前的计划是:
Day 1  上海佐贺,到熊本,游览熊本
Day 2  熊本到阿苏山,晚上到大分
Day 3  大分别府
Day 4  别府到由布院,晚上从由布院到久留米
Day 5 久留米到唐津,下午去武雄温泉,晚上到博多(这样可以用足5日的JR pass)
Day 6 博多到太宰府,博多购物
Day 7 鸟栖奥特莱斯,晚上到佐贺
Day 8 早上去佐贺城,中午返沪

所有酒店都在携程上预订,(一定是可以取消的)最后还是有些改动的。

Day 1  3月30日
早上8点30的飞机,很早就到了浦东机场,顺利出发,顺利到达,顺利出关。
出机场后,有机场到佐贺JR站的巴士,1000丹/2人。到JR站后,马上去票务中心换JR pass,结果排了30分钟的队才顺利换好,然后直接上佐贺熊本的JR和新干线(在新鸟栖换)(如果没有JR pass的话,票价是2130, 再加300和1730的特急费用,共4160)
酒店我都定在JR站边,放下行李后,就直接做bus去熊本城。
熊本城的樱花正是盛开期,有好多日本人在樱花树下喝酒聊天,好不快乐。
樱花映衬着城堡,也是别样的风情。
我们绕着熊本城走了一大圈,晚上城内有灯光映射,又是不一样的风景

Day 2  3月31日
由于昨天没有预约到阿苏男孩号JR,所以早上赶8点40的JR去阿苏。(票价1110,加急620,合计1730)
我们带着行李(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考虑到会在JR站存放行李,我们带的小箱子是可以放进大箱子的,这样可以省下一个行李柜的费用。
抵达阿苏站后,存掉行李,就直接登上去阿苏山的bus,大约半小时就可以到了。
悲剧的是,阿苏山由于有喷发的可能,关闭了。我们只能在山脚下转转,然后就直接回JR车站了。
在稍远一些的阿苏火山博物馆前眺望阿苏山,还是挺震撼的。

由于时间充裕,我们就先从阿苏到大分(票价2130,特急费用930,合计3060),放下行李之后,就直接去由布院了。
大分到由布院没有快车,而且单轨,需要一个小时以上,不过在日本做慢车,看看周边的风景也是一种享受。(票价 940)
由布院是个温泉小镇,镇子的尽头是小小的金麟湖。我们顺着小路一路前行,两边的小铺很早就关门了。
我们去了一个当地的温泉泡了一会,虽然小,但是精致。
可喜的是,我们到了金麟湖,竟然可以看到湖上袅袅的雾气,而不到5分钟,雾气就散去了,好像是专门迎接我们似的。
由于我们没有安排在由布院过夜,在天黑以后,我们还是坐在JR回到了大分。(票价 940)

Day 3  4月1日
今天在别府的酒店非常不错,我们早早就从大分出发了,这些天一直有雨,对于拍照片是有影响的。不过日本的街道和车站还是一如既往的干净,鞋子上也甚少有灰尘和泥点,并没有太多影响我们的心情。
早上从大分别府只要10分钟。(290)
还是直接从别府的JR站到海边的温泉酒店,酒店都是3点以后才能入住的,先寄存行李,然后直接回JR站,坐bus去著名的8个地狱温泉。6个温泉是连在一起的,另外两个需要坐车或者步行40分钟。
其实这8个温泉有点像美国黄石公园的一角而已,日本人每个温泉单独设立公园并且各自有些特点,也算是充分利用了自然资源了。温泉有套票,在JR站买好像是1890,在公园买是2100。

今天的酒店是日式房间,房间超大,两个人绝对奢侈。
酒店有两个温泉,露天的不是很大,不过可以看到外面的海。
晚餐是在酒店内的套餐,6980一位,性价比不高。

Day 4  4月2日
由于阿苏火山没有上去,所以节约了大约半天的时间。外面利用这半天的时间去了由布院,所以就省出一整天的时间了。我们决定不去久留米了,直接从别府去小仓。昨天我退了久留米的房间,定好了小仓的。(所以一定要预定可以退的房间,就算价格稍贵也无所谓)
早上直接从别府去小仓(票价2480,特急 1230,合计3710)。在小仓酒店放下行李后,就直接去了小仓城。
相对于熊本城,小仓城的樱花更密集。由于是周末,在日本也看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这应该是日本人的一种文化吧,在樱花树下赏樱和野餐。

从小仓城走10分钟就可以到旦过市场。很出名的市场,不过并不大,我们在里面吃了午饭。新鲜的海鲜饭只要950丹,非常划算。

下午从小仓去了门司港。( 280)
门司港是九州距离本州最近的港口了,做摆渡轮只要5分钟就可以到达本州下关(就是马关)。在我们的历史教育中,马关条约带给我们的耻辱是不可磨灭的,正是因为这个条约,中国失去了台湾和辽东,赔款2亿两白银
下关已经找不到任何关于马关条约的遗迹了,倒是海鲜市场的海鲜极便宜,我们又大快朵颐了一次。
坐渡轮回到门司港,走马观花一番,觉得这个港口有点像欧洲海边小镇,别有异国情调。

Day 5  4月3日
早上从小仓坐车去博多 (票价1290,特急510,合计1800),JR pass是不能坐这一段的新干线。
博多放下行李后,直接坐JR去唐津 (票价2130,特急820,合计 2950)
唐津城矗立在海边,与其他城的感受都不一样。整个唐津市人烟稀少,安静祥和。
原来打算去武雄温泉泡一下,后来在唐津城的感觉真好,就慢慢的走,慢慢地看,慢慢地感受了。

5日的JR pass用完了,仔细算了一下,如果没有这个pass的话,每个人在JR的费用就是 23090,还是非常划算的。

Day 6  4月4日
走了那么多的城,决定今天不去太宰府了,就在福冈城内逛逛吧。
我们从博多做地铁到大濠公园,绕湖半周之后,去福冈城址和舞鹤公园。那里的樱花随风飘落,树上,地上,城上,泥里,水里都是樱花瓣,美得让人窒息。

Day 7  4月5日
鸟栖奥特莱斯一日游,有好些品牌值得逛,和欧洲美国的奥特莱斯不一样。

Day 8 4月6日
早上走去佐贺城址,中午回上海

总结一下。
第一,酒店一定借在JR站边,出行方便
第二, JR pass很重要
第三, 随身WIFI

行程安排不紧张,在樱花季走马观花。
写给自己看的,大家供参考吧。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1 17:5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2 15:25

上周熊本的两次地震,熊本城也有比较大的损毁,使我对本次旅游又有了不一样的感受。愿大家一切安好,希望过几年再去九州看看有什么变化,看看熊本城的重建是否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