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工作边旅行之杭州篇(二、闲逛ing)

• 出发时间/2016-03-30

2015年11月15日:南宋御街、河坊街、鼓楼、雷锋塔(夜)

南宋御街南起皇城北门和宁门(今万松岭和凤凰山路交叉口)外,经朝天门(今鼓楼)、中山中路、中山北路、观桥即今贯桥到今凤起路、武林路交叉口一带,是南宋临安城的中轴线,全长约4185米。御街对当时百姓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两旁集中了数万家商铺,临安城一半的百姓都住在附近,据说当时在这里有名可查的名店、老店就多达120多家。

御街旁边的一个仿古建筑,看着不错吧,其实走到头是个公共卫生间。

沿着御街一直往前走

御街两边的店铺

如果是情侣游玩,建议你来御街逛逛,虽然古代的特色的东西越来越少了,但这里的氛围很好,一走进来就会让人有很放松的感觉,没事可以逛逛周边的店铺,有不少适合情侣的东西,累了可以在这里的咖啡店门前喝点东西,店家在自己店外都放了不少桌椅,而且周末的时候人还不多,让人有种特别惬意的感觉

从御街出来,再往前走就是河坊街了,这里可不像御街那么冷清,可以说是热闹非凡,卖龙须糖的,吹糖人的,套圈圈的等等就像庙会一样,各种民间高手都汇聚于此。

虽然之前也逛过类似这种的街道,但像河坊街这种规模这么大,东西这么好玩的还是第一次见

在河坊街里像鬼屋啊,白娘子啊这种有特色的表演很多,但这里重点推荐一下这个江南铜屋,门票十元,虽然门脸很小,但其实里面是三层,全是用纯铜做的艺术品,特别漂亮。

铜屋中几件的艺术品

从河坊街出来就逛到了吴山的下边,吴山在浙江杭州市西湖东南。山势绵亘起伏,伸入市区,左带钱塘江,右瞰西湖,为杭州名胜。春秋时为吴西界,故名。或云以伍子胥故,讹伍为吴。又因此山有子胥祠,遂称胥山,据说和白娘子儿子特别好的那只兔子精就是在这个山上修炼的。

上山的路

伍子胥的祠堂,来晚了,已经关门了。

站在山上望山下。

如果想爬山的话,可以上来溜达溜达,山不高估计都不超过二百米,累了的话,山上还有很多茶馆,有不少人边喝茶边打牌,时间赶的就可以忽略了。

鼓楼,过了鼓楼就是美食街了,整整一条街,两边全是吃饭的地儿。

据说西湖十景中的雷峰夕照挺好看的,我从美食街出来就奔雷峰塔去了,到那好像是七点多吧,正赶上是淡季,景区关门早,就在门口拍了张照片然后就沿着马路往西湖边上溜达。

在西湖边上拍的,不知道算不算雷峰夕照了,哈哈,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关系,晚上西湖边上真的挺黑的,拍照的时候被人撞了一次,撞了别人一次,人少的话,大晚上就别溜达了。

当时西湖的夜景,去的时候为了迎接九月份的峰会,西湖正在维护,据说现在西湖的喷泉已经开放,晚上可以去逛逛,看过峰会晚会的应该都知道现在晚上的西湖更美了。

2016年1月1日:天竺三寺

杭州市天竺山有著名三寺,时称“天竺三寺”(通称上天竺寺、中天竺寺、下天竺寺),均系杭州古代名刹。下天竺创建最早,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六十馀年,创建最晚的上天竺寺也有千年历史。清高宗乾隆命名上、中、下三竺为“法喜寺”、“法净寺”、“法镜寺”,并亲题寺额。三座寺庙的门票都是10元。

元旦的时候合计新年新气象,没什么事就去寺里拜拜佛吧,然后上网搜杭州有名的寺庙,搜出来一堆寺院,后来相中了灵隐寺和天竺三寺,因为灵隐寺比较有名,元旦正是节假日,旅游团更多,而且又听说在杭州本地天竺三寺不比灵隐寺名气小,所以就去了天竺三寺,后来到那才发现人也不少啊,而且灵隐和天竺三寺就差一站地,图片几乎是上天竺的景,因为去的时候下天竺和中天竺都在维修,对了,如果做公交的话,记得到站后,要往下走,因为下天竺在山下,而车站在山腰。另外下天竺,中天竺和上天竺在一条路上,从下天竺出来,沿着天竺路一直往前走就行,不用拐弯。

上天竺里一进山门放生池两边的童子

拜佛团在大殿前边唱佛经,在天竺路的路上会看到很多这样的拜佛团,不但装备相同,每个人还挂一个牌子,某某地拜佛团,显得特别正规。

寺内景观

从寺门出来,正好看见一位扫地僧,当时就在想他会不会是位武林高手。

2016年3月30日:浙江大学校门前,庆丰村公交站附近。

春天来了,桃花开了。

之前在杭州的时候每次上班都路过这条路,但说实话真正静下来逛也就那么两三次,每次都以为这么方便,什么时候来都可以也没当回事,现在想再逛逛只能做车去喽,背景音乐:阿桑的《叶子》。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1 17:58

文采有限啊

2016-04-11 19:5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1 21:25

引用 fifty 发表于 2016-04-11 21:25:57 的回复:

回复fifty:你可以看看我杭州别的游记,希望对你有帮助,或者有需要的给我留言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