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自驾游

爱_桔梗 (成都) LV.14
2016-04-10 16:05 2253/6
  • 出发时间/2013-05-17

今天整理照片时看到了三年前去美国自驾游的照片,那是我们第一次在美洲大陆自驾旅游,行驶了6,800公里(目前也是我的在外自驾最高记录,新西兰南北岛自驾才行驶了2400多公里),凭着记忆整理出这篇游记,来纪念这次旅游。

行程安排

第一天--第二天:成都(飞)东京(飞)芝加哥(飞)爱荷华市(锡达拉皮兹(Cedar Rapids)机场),住Iowa City ;
第三天:Iowa City;住Iowa City;
第四天:Iowa  City(大巴)芝加哥,住芝加哥
第五天:芝加哥,住芝加哥
第六天:芝加哥(飞)纽约,住纽约
第七天:纽约,住纽约
第八天:纽约自驾华盛顿,住华盛顿
第九天:华盛顿自驾)南卡莱纳州,住南卡州;
第十天:南卡莱纳州(自驾佛罗里达州,住佛罗里达州;
第十一天:佛罗里达州北(自驾佛罗里达南,住佛罗里达州;
第十二天:佛罗里达州(自驾)Key West ,住迈阿密
第十三天:迈阿密,住迈阿密
第十四天:迈阿密自驾北卡罗来纳州,住北卡州;
第十五天:北卡州(自驾新泽西州,住新泽西
第十六天:新泽西自驾波士顿,住波士顿
第十七天--第十九天:波士顿,住波士顿
第二十天:波士顿自驾纽约,住纽约
第二十一天-第二十二天:纽约(飞)东京(飞)成都

交通安排

第一;成都往返美国的机票是在全日空的官网上订购的,除了东京芝加哥芝加哥到锡达拉皮兹(Cedar Rapids)是美联航执飞的,其余都是全日空执飞的;
第二;美国国内的机票(芝加哥--纽约)是在美联航的官网上买的;
第三;自驾的汽车是在Hertz官网上订购的,在纽约的拉瓜迪亚机场的Hertz公司提车,在纽约的肯尼迪机场的Hertz公司还车

住宿安排

在Booking的网站上定的。因为这次是自驾游,不知道每天的行程安排在那个具体的地方,所以除几个大城市的酒店在国内先预订了以外,其它的都是根据旅游安排提前一天在美国境内订的。

签证问题

第一次申请美国签证是需要先登录美领馆的官网上查看需要提交的材料(个人旅游就看B1/B2类型),并在官网上填写DS-160表相关信息,然后到中信银行购买签证费和预约电话卡,通过电话预约面签时间,面签主要是留指纹。面签的时候签证申请人只需带上护照,身份证及申请材料入内,其它任何东西美领馆是不让带进去的。
如果已经有过美国签证并在期限内,就不需要面签了,可以通过中信银行代签。同样要在美领馆的官网上填写DS-160表相关信息,然后去中信银行购买签证费,相关信息上传给美领馆,然后再去中信银行邮寄护照,签完后会通知你去取。

旅行费用

当时有个记账明细是用美金计价的,也忘了当时的汇率了,我就按6.4的汇率折算成人民币,大慨总的消费六万元人民币不到,人均不到三万人民币。其中:
机票:22,470元(国际和美国国内两人往返);
住宿:14,000元(Iowa两晚 住宿免费);
门票:230元(只有大都会博物馆一个地方要门票);
交通费:910元(长途汽车,地铁,出租等);
租车费:5,657.6元(含额外购买的保险费);
油费:2,927.10元【美国的油价3.29-3.79加仑(美金)】;
过路费:479.68元(主要是纽约附近的过路费);
餐费:8,104.13元(酒店都有免费早餐,所以主要是午餐和晚餐的费用);
其它:875元【行李托运费(美国国内航班行李托运是要收费的(芝加哥纽约)),停车费等等】。

出发

为了这次美国之行我们提前几个月就开始规划了,先是确定线路和旅游的方式(自驾)然后定机票/酒店/车,2013年5月17日从成都出发去美国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

出发早晨成都下着小雨,虽然是早班飞机但还是由于流量控制晚点一个多小时才起飞,但是我们在东京成田机场的转机时间不到两小时,心里着急啊。虽然全日空的服务一流,但是我还是不停地问空姐能赶上吗(我斜后排也是去芝加哥并在东京转机的一家老外,他们也在不停的问),好在机长在广播中告诉我们他会尽量在飞行途中将晚点的时间找回来,空姐也过来安慰我们说已经和东京成田机场的地面联系好了,不会耽误我们的转机的(看来东京是大站,在那儿转机的乘客不少)。
飞机刚平安落地东京成田机场,空姐立即安排出飞机坐摆渡巴士,巴士直接停在最靠近过安检的地方,我们从下飞机过安检到登机不到二十分钟,顺利地赶上了美联航去芝加哥的航班,刚刚进入机舱,空姐就通知关闭舱门了。对全日空机组及日本机场的高效率真心的佩服!

飞机安全落地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按规定必须在芝加哥办理入关手续,即使行李托运是联程也需要提取行李,过海关,然后重新交寄行李托运(因为是联程机票行李出关托运不付费)。穿过上图这条长廊我们来到值机柜台换登机牌,因为有四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我们就在机场吃了点东西(芝加哥机场非常繁华,吃的喝的餐厅很是热闹,一方面可能他们比较有钱,另一方面美国机场餐饮价格与外面差别不大),快到登机时间了,来到登机口,但是没有登机显示,我们跑到问讯处询问,才知道我们的航班被取消并入了下一个航班(看来美国的服务还是有点粗糙,需要自服务),于是我们赶紧通知前方接机的朋友延误的航班时间并又换了一个登机口,虽然其间有些小插曲但还是顺利登机,平安到达目的地。

爱荷华州--Iowe city

飞机落地爱荷华州的锡达拉皮兹机场 (Cedar Rapids Airport),这是个美国内陆的小机场当然就没有芝加哥机场繁华了,安静了许多,锡达拉皮兹机场离Iowa City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女儿和当地认识的热心朋友(一个慈祥的美国老太太)已经在外等候了,出了机场上车直接去学校我们的目的地。

Iowa City是一个非常安静祥和的小城市,经济以农业为主,在飞机上就能看见片片绿油油的稻田(快到机场时感觉一直在低空飞行,离地面很近,麦田好像扑面而来),一下飞机就能闻到好多年都没闻到了的阵阵青草的清香,沁人心脾。由于我们去的时候赶上毕业季,学校周围的酒店全都住满了(可见美国人对毕业典礼的重视),正好女儿的一个室友去别的地方参加其他同学的毕业典礼了,我们就在女儿的出租房凑合了两夜(一套三室一厅的公寓三个女生合租的)。

清晨起来我们到downtown去吃早餐,爱荷华城(Iowa City)其实是美国爱荷华州东部的一个大学城,一百多年前,当地居民一致投票决定大学保留,将州政府搬迁到得梅因市(当前Iowa州首府),在2008年11月,爱荷华城(Iowa City)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文学之城(City of Literature),成为继英国爱丁堡澳大利亚墨尔本后的世界上第三座文学之城。

第一顿美国早餐麦片粥。

早餐后乘坐提前预约的出租车美国小城市里面都没有打街的出租车,一般都是电话预约)来到学校的体育馆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

女儿学校是按照学院来举办毕业典礼,她们学院的典礼是在一个体育馆里。家长排队进入然后自己找好位置坐下,学生去换毕业衣服然后到指定的地方集合。看看下图场馆里的盛况。

其实每个毕业生都有自己的啦啦队,他们聚集在一起,台上念到他们的名字就会听到观众席上的叫声和喝彩声,这些声音此起彼伏非常有感染力,所以念到我们女儿的名字时候我们也跟着吼了起来(跟到老外一起high)。

美国的大学学制一般是四年制,但是你可以根据自身的安排提前和延后毕业都行,只要你休完了学校规定的学分,你就可以提出毕业要求,因此你会看到他们毕业生的年龄相差很大。

美丽的校园,可惜时间有限不能过多停留。

毕业典礼完了的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搭乘长途汽车去芝加哥,其实从Iowa  City 到芝加哥可以飞机也可以大巴,用的时间都差不多,我们是乘飞机从芝加哥去的,所以想换另一种交通工具回芝加哥
长途大巴车是Megabus公司的(提前在公司网上购票有优惠)双层旅行车,行李由司机挨个放入行李箱,车上可以充电有wifi(网络一般),顶层还是观光玻璃。

芝加哥

经过四个小时左右的行驶,我们到了芝加哥,汽车停靠在离联合汽车站不远的一座桥上,桥下面就是芝加哥河。

我们订的酒店也在附近,手机导航走路几分钟就到了。
放下行李我们打个出租就直奔密歇根湖边,想早一点目睹这美丽的密歇根湖水。

因为密歇根湖很大也没有一个具体的景点,我们就在靠近湖的一个小区停了车,顺便逛一下芝加哥的小区和市容。

看外观和国内的小区差不多,也是有围墙和大门,不过街道上都停了许多汽车,不知道是不是汽车不能进小区必须停在小区外的街道上。

芝加哥街边公园里的雕像。

看到密歇根湖了,蓝绿的湖水,湖边种满了各种植物,乔木,灌木,樱花也在开放(当时五月芝加哥刚迎来春天)美丽极了。

这个湖边停了许多游艇。

漫步芝加哥随手一拍的景色。

芝加哥联合车站在1925年开始运营,位于芝加哥河的西岸,芝加哥联合车站不是很高大,但是非常雄伟壮观,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朴素、古雅。联合车站是由美国著名建筑师丹尼尔·伯恩罕设计的,它不单单是一个转车的地方,每天24条铁轨都忙碌的输送着南北的游客(百度上抄的)。

美丽的芝加哥河。

芝加哥

芝加哥的独特一景,公路上又架了一条铁路。

芝加哥满是这些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

我们上次去夏威夷吃过这家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食物味道不错,在手机上一查,芝加哥密歇根大道的尽头就有一家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店,我们顺着第五大道往前走,走不动了还坐了两站公交,来到了这家店。

游客还可以在芝加哥河上坐游船。

华灯初上的芝加哥街道。

著名的风城芝加哥冬天比较漫长,风大寒冷,但是芝加哥的春天真的非常美丽,城市设计很大气,时间有限不敢久留,芝加哥待了两天匆匆离开。
酒店门前就有一个地铁入口,我们出酒店就直接搭乘地铁去到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繁华的芝加哥机场,我们在此登机去纽约

由于我们是美国国内航班,行李要收托运费,规定的重量内50美金两件行李。

芝加哥机场内用餐的人很多,比起国内机场的人流量的确这边要繁华多了。

飞机上俯瞰芝加哥,整个城市规则整齐,紧挨着密歇根湖

纽约

飞机来到纽约上空,俯瞰纽约感觉和芝加哥的气质不一样,中间那个长方形的绿地,就是纽约著名的中央花园。

纽约美国第一大城市,有三大机场,肯尼迪国际机场(JFK)、拉瓜迪亚机场(LGA)以及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EWR)。国际航班一般在肯尼迪机场,美国国内的航班一般在拉瓜迪亚机场。
我们这次航班就降落在拉瓜迪亚机场,我们也是定的机场附近的酒店,从机场到酒店有免费的穿梭巴士(shuttle bus),但是要给提行李的司机小费。

酒店还有免费的班车送客人到地铁站,第二天早上我们就是坐的酒店班车去到地铁站,因为是上班时间车厢内挤满了人,一眼望去几乎全是亚洲人面孔(有人手里的报纸都是华文的,不知道有多少是中国人),哦突然想起,这个地方离法拉盛区比较近,难怪那么多亚裔面孔。

纽约的地铁看着很破旧,但是想想他的年龄你就会油然而生敬意(超过100年历史)。除了城内在地下运行以外,城外就是在这种钢铁架起的轨道上运行。

步行来到华尔街,在一家咖啡馆里用了早餐,看着著名的铜牛旁边人很多,我们就在外围照了一张侧面,从另一个角度看他也不错。

华尔街的建筑看着很结实的样子,窗户上也安装了铁护栏,看来是重要的地方。

穿过华尔街去到这次的必去之地大都会博物馆,快到大都会就发现堵车了,好在我们是步行,穿过拥堵的街道来到博物馆门口,门口的阶梯上已经坐满了游人,本想模仿《绯闻女孩》(Gossip Girl)中女主角坐在台阶上拍照一张,但是人太多全是合影,也就放弃了。

购票入内,细细参观,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逛了一圈(时间远远不够,有些地方没去到),非常值得大家去看看。

出门发现阶梯上坐满了游人,可能是走的太累了。我们时间紧张,没有象当地人在台阶上席地而坐,而是出门右拐直奔著名的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就在曼哈顿的中心,好大一片绿森林,你看这满眼的绿色,这才是休息的好地方,找个椅子坐下打望。

中央公园除了外地人,还有很多当地人在此休闲运动,还有的推着婴儿车出来散步游玩,还有的在湖上操作遥控船,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居然有这么大的一个绿地,纽约人好有福气啊。

纽约著名的第五大道,各种品牌各色人种都在此汇集。

傍晚时分来到了纽约的中央车站,也是因为《绯闻女孩》(Gossip Girl)的女主角露面的地方,一定要来看看。

在此一家餐厅吃了一顿最贵的晚餐,虽然最贵但是味道并不是最好的。女儿点了一只龙虾。

晚餐后来到纽约时代广场,各种霓虹灯亮着,车子和行人各行其道,看似拥挤其实并不混乱。

过了一会我们还看到了一对骑警向我们这边走过来,很多行人就拥了上去,围着他们签名拍照。

从时代广场坐地铁回到有酒店班车的那个地铁站,本想打个的回酒店的,没想到运气真好,出地铁我们就看到酒店的班车了,坐上去幸福啊。

第二天我们坐酒店的穿梭巴士到了拉瓜迪亚机场Hertz公司提车(其实酒店也有这家租车公司,只是车子没有机场多,加上我们是提前在网上定了取车地点的,要改还要发邮件,太麻烦了),本来订的是丰田的凯美瑞,但是说上面自带导航,要加收每天80元,我们不愿意加钱,就换了一辆日产的同类型的车(国内没有这个型号,2.5升排量的运动款)。

租车费里面只有基本险,在现场我们又加了意外和盗抢之类的险种。一般提车的时候车子是加满了油的,还车的时候也要加满油才行,当然你也可以在他那里提前买一箱油,到时还车的时候也可以不用加油,但是一般都不选择提前买一箱油的这种土豪做法。

我们的车车,刚清洗干净,环四周检查了一下没问题上车出发。美国和我们一样都是右行所以也不用适应直接就可以上路,我们从国内带了一部GPS(当时网络没有现在发达,手机导航也没有现在完善)里面安装的是朋友去年到美国西部自驾时候的地图(关键是中文播报),据说是08年的版本,也一直没有更新,想想美国是个成熟的国家城市建设肯定没有某国的速度,所以就拿来用了。

进入纽约的高速公路,那叫一个宽,居然还分小车道和卡车道,我们一不留神居然进入了卡车道,每个道路都有四五条车道,看着旁边呼啸而过的卡车,赶紧找到最近的出口驶入小车道。

下雨的时候开在高速公路上的状况。

华盛顿DC

顺利来到华盛顿DC,入住后让前台给我们找了一辆汽车,我们坐车来到了国会山。

不是工作日人不多,很清静,不过天有不测风云,突然就下起雨来了。

等我们刚到一颗树荫下去躲雨,雨又停了。

穿过中间的绿地看见纪念牌在维修,绿地两边全是各种博物馆,走完绿地就看见了白宫。

我们在手机上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餐厅,立即前去,结果已经开始排队了,说大慨要等40分钟左右才行,我们利用等位的时间去看了看白宫。

就是这家餐厅,我们用完餐已经晚上八点过了,出门看见很多排队等候的人。坐上出租车,司机也说这家不错,每天都那么多人。推荐去这家餐厅,就在白宫旁边。

我们点的餐食,全部光盘了的。

南卡罗来纳州

第二天离开华盛顿继续向南,晚上入住南卡州佛洛伦萨市附近的一个汽车旅店。

我们在此洗了衣服,投币就可以用酒店的洗衣机,但是这家酒店是我们全程性价比最差的酒店。

美国高速公路傍边有很多这种酒店,价格不贵几十美金还有免费早餐,当然停车也免费。

高速公路休息去的冰激凌店,国内也有这个牌子买。

佛罗里达州

这是在佛罗里达北部的小镇住的汽车旅馆,也是一家连锁酒店。

办完入住手续,放下行李,我们就开车去CocoBeach(可可海滩),游览了海滩,回到集市想找一家餐厅用餐,看到两个餐馆的招牌,我们两个都想去,但是今天只能去一家,于是我们就去了红虾这家,另一家只有下次去了。

免费的餐前面包,很好吃。

餐后甜点也不错。

晚餐出来已经华灯初上了,晚霞在天边也只有一抹红色了。

继续夜行到住宿地。

清晨起来拍摄的酒店,停满了各种车辆。

早餐后驱车继续南下来到佛罗里达最南端的一家酒店,准备明天去Key West 。

晚餐终于吃了在CocoBeach没吃成的这家餐厅。

早餐后出发去美国的最南端Key West,看过电影《真实的谎言》就知道施瓦辛格驾驶一架“鹞式”垂直起落喷气飞机赶到迈阿密的镜头就是在迈阿密到Key West的路上拍的。出发的时候天气还不错,没想到刚过了几座桥天就开始下雨了,而且是瓢泼大雨,在雨中穿行一座一座的跨海大桥。

到了Key West 已经雨过天晴了,找到路边一个有码表的地方将车停好,就到岛上去闲逛。

一踏上Key West 的地面我们就后悔应该昨晚住在这里,没想到这里如此美丽,也有很多的住宿地。强烈推荐在此住一晚。

狗看着它的主人在海水里游泳,看着它那关心的样子,立即就拍了下来。

美国陆地最南端的一个标识,很多人在此排队照相,我也从另一个角度拍了一张。

但是今天是美国的 Memorial Day 阵亡将士纪念日 (五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放假的最后一天,我们怕堵车,早早起身回迈阿密
一出岛就又是乌云滚滚下起了雨来,很多返程的车辆堵在路上,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到晚上才到了我们预订的酒店,也没时间去餐厅吃饭了,就近在必胜客买了一个披萨打包回酒店吃了。

早餐后去到酒店附近的一个公园逛了一下,风很大,闲逛了一下我们回到酒店,然后驱车就到迈阿密海滩,在海滩的路边有码表的地方停好车,其实道路的一边是海滩一边是餐厅和酒吧,热闹极了。

可惜我们的相机镜头被海风吹的雾蒙蒙的,所以照出来的照片就是这样雾蒙蒙的,等我们发现这个失误已经离开海滩了。

离开海滩,道路的另一边就是一家挨着一家的餐厅,我们也选了一家路边的餐厅,找了一个在露天的位置,边吃边打望。

晚餐我们是去到这家餐厅享用的,我们在美国吃过的这几家餐厅都是美国的连锁经营的餐厅,介乎于西餐和快餐之间,味道都不错。

走出餐厅看见了落日与晚霞,红红的夕阳可惜摄影技术有限拍不出那效果。

第二天早餐后驱车北上,离开迈阿密

美国是汽车大国,汽车文化也是全球第一,高速公路及沿线设施那是相当完善,比如每隔几十公里就有一个附带很多商业设施(加油/住宿/餐饮等)的休息区,开车途中就看的见各种商业标识的休息区指示牌,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选择在休息区用餐/喝咖啡和加油.....。高速路上间或还穿插有一种纯休息区(没有商业设施)(见下图),只有卫生间和停车场及自助饮料机,开车途中也能看见这种休息区的标示。

马萨诸塞州

经过两天的车程,我们驱车到了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中途抽空去了趟纽约郊区在山里的Outlets商店)。女儿的实习单位要求6月3号必须报到,为了不耽误工作我们提前了两天来到波士顿

刚入住酒店就看到这么美的夕阳,从窗户上拍下的。

开车路过查尔斯河。

这家餐厅在波士顿,也是一家连锁餐厅,门口一个大停车场方便停车。

波士顿随手一拍的街景。

波士顿的街上随处可以看见非常多的帅哥靓女,身材都不错。

著名的哈佛大学,校内的绿荫草地,没想到他的校门才小哦。

哈佛大学校门,你信吗???

哈佛大学里面的道路也有码表,投币就可以停车,我们将车停在码表旁边却发现没有零钱,前面的哈佛帅哥看着我们窘迫的样子给了我们一个零钱,解了我们的危。

波士顿的人们都是这么热情好客,昨天在波士顿城区街边停车投了币在码表旁顿足观看了一下,就有一个热心的市民问我们是不是没有零钱,真的好有爱心哦。

位于波士顿灯塔山街区著名的石子路,离城中心的公园不远。

波士顿的城区公园绿地。

我们还去了五月花上岸的地方。

波士顿街景。

离开波士顿驱车来到纽约,将行李放在酒店后,我们就去归还陪伴了我们十几天的车车,顺道将油加满,将车开到肯尼迪机场的Hertz公司,没想到还车的速度之快,我们只是将车开入引导员指定的位置,他从手执的一台机器上打印了一张凭条,上面就有你的车辆行驶的公里数等信息(可能车身有个装置他一扫信息就在他的机器上并打印给我们一张纸质凭条),我们拿着那张凭条又问了一下那位引导员,是不是不需要其它手续了,这就算最后一步了,他肯定地回答了一个Yes ,不到两分钟还车结束(是不是有点恍惚)。

离开Hertz公司的停车点步行一分钟我们来到机场旁边的一个穿梭巴士(shuttle bus)车站(美国的提车出发和还车上飞机和乘坐穿梭巴士,这些路径都设计地很合理,不会让你感到迷惑),那里的墙上贴着有穿梭巴士到达的酒店的代码,你只要用他那里的电话拨打并输入你要去的酒店的代码(电话免费),过一会你就会看到要去你的酒店的巴士在站牌下等你了,你上车就可以达到你住的酒店(免费)非常方便。

第二天我们离开酒店坐上穿梭巴士(shuttle bus)去到肯尼迪机场(免费,但是需要给提行李的司机小费),纽约东京成都,结束了我们这次旅行。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2 14:25

好文章

2016-06-21 10:31

引用 爱_桔梗 的图片:

这么看下去,房屋建筑似乎好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