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 马尔代夫】——Niyama,一眼天堂

• 出发时间/2014-10-15

这是麦兜梦想中的地方:“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終於身處其中了

写在前面的话:这篇游记一拖就是两年,一直躺在草稿箱里,未成完成。两年的时间会改变的事情太多了。想一想可能游记发表出来也不会产生太多建设性的意见了,那就当是写给自己看的,以后可以拿来回忆的美好的纪念吧。
          贴出一些链接,如果有兴趣可以支持一下哦。
        【柬埔寨吴哥窟】:http://www.mafengwo.cn/i/5453312.html
        【上海】:http://www.mafengwo.cn/i/3081325.html

以下是正文了,两年前给自己开了个头,现在给补完。

出发前的准备

歷經了一年多的愛情短跑,我和Neal決定結婚。婚禮于10月1日這個普天同慶全國放風的大好日子舉辦完畢,就輪到蜜月君登場了。

其實一開始希臘.聖托裡尼﹣愛琴海才是首選,馬爾代夫僅僅是一個大家公認的蜜月勝地,可我打小就不願意隨大溜,對馬爾代夫呲之以鼻。可是Neal一直絮叨說:“馬爾代夫就快要沉了,以後可以和孫子炫耀你爺爺去的地方你再也去不了了。”諸如此類。另一方面考慮到首次踏出天朝大門,無論簽證還是攻略,MVD都相對輕鬆很多,便定了下來。

接下來就要開始進行出發前的準備了,一一報上:

選島 tips:

“如果你愛她  帶她去馬爾代夫   如果你恨她  讓她去選島。” 看來Neal對我是又愛又恨
       马尔代夫共有岛屿1200多個,其中有200个独岛有人居住。100多个是私人度假岛屿,實行一島一酒店,島嶼級別為4星──7星,越多越高級。Niyama為6星島嶼。
       選島最重要的依據當然是預算,在預算範圍內可參考的內容有:水飛上島(距Male較遠)/快艇上島(距Male較近)、對浮潛要求的高低、酒店的風格以及天朝同胞多少等問題。而島上的活動項目每個島嶼都大同小異可不作考慮。

最終我們在魔富士、阿雅達、伊露薇莉中選擇了5星阿雅達,因為她滿足了我水飛上島等一系列要求,並且價格適中。可是這明明是要寫Niyama的?
      真相來了,我們基本選定了島嶼之後開始在網上找代理,可是10月中旬的假期9月底才定未免有些太晚,阿雅達全部滿員(想必很多國人),淘寶找的代理Kicho任勞任怨的幫我們推薦了Niyama,好吧,命中註定最終選擇了Niyama。事實也證明這個選擇很明智。

機票 tips:

代理Kicho的工作內容是幫我們預定酒店和機票。國慶期間回湖南了,所以決定從廣州去馬代。(我了解到的飛馬代較方便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廣州、香港昆明成都)為什麼沒選HK?因為辦護照的時候沒辦港澳通行證!
      以下是往返機票的電子客票單,時間全部為當地時間,Male比天朝慢3hours。乘坐斯裡蘭卡航空的唯一原因就是價格美美的,中途停靠曼谷、科倫坡轉機什麼的我們都忍了。

带着我们飞向印度洋的大飞机

装备 tips:

装扮类:
女——各种海滩风的美衣、仙裙(不上镜除外)、比基尼(身材走样除外)、凉拖、太阳镜、头花、草帽;
男——沙滩裤、短袖/背心、泳裤、太阳镜、凉拖(男人明显便捷多了)

浮潜类
【浮潜三宝】:潜水镜、呼吸管、脚蹼(购买地址:http://xinyunhw.tmall.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9.92.9yhw98&user_number_id=704320142)
【防雾剂】:浮潜时涂在镜片上很有用。
【救生衣】:Niyama的房间内有两套,想我这样不会游泳的就穿着吧
【水下相机】:Canon D30(淘宝租,地址:http://shop33496282.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9.55.9yhw98&user_number_id=20313167)
【水母衣】:防晒、防珊瑚划伤一级棒,可是为了好看没怎么穿,结果膝盖被划伤好多次。(购买地址同上。这家店的老板会同时送你一些小玩意如:潜水用鼻夹、耳塞、救生绳、转换插头,只需用完后同水下相机一起寄回就可以了。)
乱七八糟类:
【结婚证】【护照】【护肤产品】【面膜】
【防晒霜】:本来带的是水宝宝的运动喷雾,结果安检过不了献给机场了,在免税店买的Shiseido 50倍的防水型,结果没被晒伤却没逃过变黑的命运
【维C】:我和Neal担心水土不服
【电源转换器】:不需要,酒店会给提供
小批注:
其实Niyama的服务真的很周到,房间里面会配有两双人字拖、芳香型驱蚊喷雾、转换插头、沐浴用品、润肤乳、浴盐、牙刷牙膏(之前听说马代有些岛屿没有所以我们自己带了)、以及咖啡机、爆米花机、甚至电视中还有中文电影。浮潜三宝在水上活动中心也可以免费借到,只是我们想着以后也还是要用就自己买了。

Food tips:

Niyama共有三个餐厅:Tribal、主餐厅和海上餐厅

『Tribal』:部落餐厅,送的蜜月套餐就是在这里进行,需预约,开放时间看每天小黑会送到房间的Schedule
『主餐厅』:每天的早餐都是在这里美美的解决,同样提供中餐、晚餐,无需预约
『海上餐厅』:水下餐厅供应中餐以及晚上的水下俱乐部也是在这里,需要提前根据Schedule预约,或者找你的管家,他会帮你解决一切的。不过这里的午餐真心适合赚美元的家伙们,它只有固定的两个套餐,我们一人点了一个,服务费+税+餐费一共是400刀,肉疼!!同时这家餐厅还是全马代唯一一家的水下club,定期会有一些活动,可以预定。
      另外看蚂蜂窝的游记说每周三会有自助BBQ在海滩上举行,我们好巧的没有经历周三

為找到那片海,不顧一切

第一晚住在馬累,由於到達的時間較晚,第二天又要一大早出發去水飛,所以就隨便選擇了一家小旅店住下。事實證明,旅店乾淨,早餐也還不錯,店主很貼心。

清晨起來,跑到海邊踏浪,這是第一眼見到馬代如天堂般乾淨的大海。
隨後酒店有車送我們到了碼頭,去niyama的中國人不算多,候機室里也只有我和Neal兩個人,真是自由自在

冰箱里的果汁飲料隨便喝,好幸福

這就是我們乘坐的飛機了,飛往Niyama的飛機中途會停靠另一個島,下客,再起飛去往Niyama。
開飛機的飛行員大多喜歡光著腳開飛機,好洋氣的樣子。

飛翔在馬累的上空

快要到達了,俯拍Niyama水上餐廳

著陸的時候你的管家會在停機處接你,我們的管家是個中國姑娘,好嘛這會是真的不用說英語了。還有個小插曲,我的墨鏡不小心掉到海里了,服務員特別nice的說:“你們先回房間,稍後我們會打撈起來給您送過去。”服務做得暖暖的

酒店為我們準備的蜜月房

我實在是特別喜歡beach Villa的這個超級露天衛生間,沐浴的陽光洗澡的感覺太棒了

從窗戶看出去就是那一望無際的醉人的藍

安頓好了,正真的度假就正式開始了,所以下方有一大波沒頭沒腦的照片襲來,可能照片的時間順序會有一些混亂,但是你們不是也想看馬代的美嗎?其他都不重要

在島上有一個活動室,看書上網下棋有戲桌球yoga一應俱全

早餐,特別的美好,每次吃到中飯直接省略

深淺前的訓練

島上還有皮划艇是免費試用的,想不想漂浮在了空中

島上還有活動中心,如果想要潛水、海釣、看海豚都是要去活動中心預約,具體的費用是真心忘記了。我和Neal去參加了一次海釣,海釣回來的雨,可以讓餐廳加工,只要支付加工費就可以。結果當我們船開到深海時,風浪變得特別大,我釣魚技術太爛,Neal直接暈船暈到吐。之釣上來幾條小魚,於是全給放生了。

下面是剛出發時威風凜凜的Neal

兩天的beach villa后,就搬到了水屋。
想象一下在上廁所的時候可以看見腳下的海中有五彩斑斕的魚游過,簡直不能再棒了

為了拍這張照片,天知道我嗆了多少口水

去蜜月的人兒,島上會免費送一餐蜜月餐,也是棒慘了

每天去浮潛,那是必修課,但是Niyama近海的浮潛景色沒有太好,不過正在人工培育珊瑚,估計過些年,就會造出豐富的海底世界了。

當人們身處天堂時,便忘記了時間的流逝,每天望著大海發呆的日子結束的那麼快。
離開Niyama回到馬累后,因為是晚上的飛機,所以一到馬累就聯繫了一個地陪導遊帶我們轉轉馬累鎮。在Niyama的管家說在馬累找地陪是免費的,他們不會張口問你要錢。只是在服務完後適量的給一些小費就ok。

導遊帶我們看了當地最大的伊斯蘭教堂,總統府,去當地人的餐館吃了晚餐,最後去到了馬累最高B格的酒店的頂層酒吧喝了一杯,然後踏踏實實的給我送往幾場。

後 記

草草完工的遊記   確是在心中留下的深刻的一筆
        兩年後的今天    每當回想起那些在馬代的時光   都會覺得格外的不真實
        你不曾想象地球上有如此純淨的存在  若不是親眼所見   我依然會對趨之若鶩的馬代嗤之以鼻
        愿有生之年   能重返天堂   和所愛的人

引用 Ayer❤Near 的图片:

2016-04-19 12:09

真美好

2016-10-20 11:59

引用 麻袋眼镜哥 发表于 2016-10-20 11:59: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