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 500元 姑苏城 两天一夜【公共交通】游-回忆录. [2015.8.24-8.25]

• 出发时间/2015-08-24
  • 人物/其它

此文献给我终将逝去的青春……

结束了三天两夜的魔都之旅,我开始琢磨下一场旅行的目的地,由于资金有限以及其他自身原因,我的目的地得相对离杭州近一点,在杭州周边城市中删选了几个,最后只剩下了南京还有苏州,我在这两个城市中纠结了很久。至于为什么最后选择去苏州,一方面原因是因为在微信公众号中参与抽奖活动,最后中了一张“苏州乐园-四季悦水世界”的门票;还因为我爸说今年(2015)十一黄金周去南京。给大家看一下中奖的短信通知。这张截图是今天截的,因为我知道我这篇游记要用到它,哈哈哈哈
       微博:GaGa阳NYC
       喜欢就点赞收藏

这次去是和表哥一起去的,两个月前就约定好,暑假要出去玩玩,本来是去上海的,可上海我和同学上个月就去过了,所以换地方。我收到中奖短信后,立马叫表哥去报名参与抽奖,可惜,他没有抽到。我表哥是一个很随意的人,我问他去玩多少天,他会说好玩就多玩几天,不好玩就少玩几天,而我喜欢把旅行实现计划好再去玩,所以这一次的旅行是我计划路线的。

作者微博:GaGa阳NYC

去苏州还是去年夏天的事情,此文完成于2016.4.10。别问我为什么拖了这么久,毕竟我是高三狗!现在已经在计划今年夏天的毕业旅行啦!文中可能文字错误见谅!

希望这篇游记对你有帮助,喜欢收藏+顶!

关于交通 Traffic

基本都是坐地铁(总共14RMB),除了一次公交(2RMB)以及一次的士(10.5RMB)。苏州的地铁只开通了两条所以不是特别的方便,选择的景区只能选择地铁周边的。

关于酒店 Hotel

在杭州的时候就没有定酒店,因为相对于上海,对苏州的了解少之甚少。所以决定酒店到当地定。我们定的酒店是七天连锁酒店,下面就是地铁站出口(石路站),很方便。酒店到实地后,在携程上定的。房间很干净卫生,应该是刚开不久的。个人认为还不错,就是前台小姐反应很迟钝。

关于费用 Cost

这次旅行的花费人均472元(包含公交车费等),这次旅行去的景点都是不用付门票费用的。所有费用都是用一笔记一笔,所以都是真实用的钱,因为我不想占表哥便宜,所以我把钱都标明了付款的人,以便合计,合计是在回家的高铁上算的。详细如下:

关于前期准备 Plan

在火车票代售点将身份实名认证了,火车票也就在网上买了。前期的准备就是在网上找景点、找美食、查路线。
     使用的APP:携程、支付宝、大众、美团、蚂蜂窝
     照片除一些其他都是单反拍的(Canon700D)
     去之前的计划去下:【有点乱,可以看下面的具体路线】

关于行程 Route

DAY1:苏州火车站→酒店→观前街→酒店→平江路→容创意园→圆融时代广场→摩天轮主题公园→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月光码头→山塘街→酒店
DAY2:酒店→苏州大学→老城墙→酒店→苏州火车站→杭州

Day1

出发之前查天气是阴天还是多云(具体忘记了,反正就是不下雨的天气),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在15年15号台风天鹅影响的最后一天,在高铁上开始下雨,先开始是这样的:

接着是这样的:

在上海虹桥的时候是这样的:

后来直接变成了倾盆大雨!!!当时第一个感觉就是天要塌了啊!很恐怖,就是列车急速的开着,外面天黑漆漆的,雨疯狂得打在高铁窗户上。

到苏州后,坐地铁直达石路站,出来后雨比想象的还要大,本来准备住的是莫奈酒店,之后问了一下没有房间了,就去了同一栋楼的7天。在房间整理好东西后,准备出发去观塘街,由于雨实在太大,所以没把相机带去,所以下面观塘街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外面的雨还是下的那么大,我们坐933路去,我们要坐到察院场,因为我去的前一周在考会从资格证,那天刚好成绩出来,没有过,就差了3分!本来出来旅游下雨心情就不好,现在更差了,后来我们误把苏州农学院听成了察院场,下车后发现我们做!错!了!方!向!整个心情低跌到谷底。之后公交站旁边的小店(AB便利超市)各自买了双拖鞋,打的去的观塘街。当时整个人都累趴了!

到观前街后,去了一个类似美食城的地方吃赛利亚(上海的时候也吃过,感觉不错,所以准备再吃一次),价格还是那么实惠。吃好后出来,雨已经停了,就和哥去逛向另一边,在途中有一个玄妙观,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庙,竟然还要门票!没进去,也觉得没意思。在特产店,买了一些豆干什么的特产准备带回家给亲戚朋友(去上海的时候因为没有带特产回去,被老妈说了好久),这次记住要买特产了。逛逛30分钟绰绰有余,其实就是一条普普通通的街道,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

从观前街出来打的回酒店,放一下买的特产。顺便拿一下相机,天看上去不会再下雨了。坐地铁直接到平江路,坐到相门站3号出口出来,到达平江路。平江路是苏州的一条历史老街,是一条沿河的小路,其河名为平江河。平江路历史街区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堪称古城缩影。太阳隐隐约约从云中露出头来,天变得好蓝好蓝。先给你们看看蓝天白云吧,刷图模式开启!

这边有很多有味道的文艺咖啡馆,猫的天空之城的总店就在这边,就在这条路上就有两家猫的天空之城,杭州西溪有一家(没去过)。下面是猫的天空之城里面的照片,很有韵味,在这里大家可以给未来的自己寄明信片!

下面的照片是一些平江路上 其他的景色和小店。看到一台投币式的微信打印机,打印了张照片。最后贴在了猫的天空之城的一面留言墙上。

一路逛到了平江路的尽头,也就到了平江路的北入口,那边有坐船游平江河的,也有复古的电动三轮车。我们坐电动三轮车去容创意园。被那个开三轮的坑,从平江路和容创意园的距离大概500米不到,他收费10元。不过,体验了一番还是不错的,容创意园真的没什么意思,而且没人,建议大家不要去了,浪费时间!

逛完原路返回,时间也不早了,天也渐渐暗了下来,别有一番风味。

本打算去其他地方吃饭的,但是行程有变,打算晚上把第二天的计划也解决掉。从平江路出来后,走到地铁相门站,坐地铁1号线,坐到时代广场站,出去就是圆融时代广场,出地铁站后现代化的气息扑面而来,川流不息的车辆,造型怪异的建筑。圆融时代广场超级大,本来打算去金橘餐厅吃饭,可惜太大找不到,最主要是保安保安都不知道。最后吃了一茶一坐。照片拍了很多,没有一张是好看的,就选了两张。

本来想看这边天幕亮的(《何以琛萧默》又在圆融天幕下面拍),问保安什么时候亮,保安又不知道。我们就走到魔天伦乐园看看!

接着有逛会时代广场,但天幕还没有亮,时间也快要8点30了,便坐地铁去文化艺术中心以及月光码头。文化艺术中心很美,灯光变换,但我没有一张实是拍的好的,示意性的放一张吧。月光码头人挺多,吹吹金鸡湖的风,挺舒服的。至于大裤衩,还没造好。

坐地铁(需换乘)坐到山塘街站,逛逛夜里古典的姑苏城。具体的我也不说了,毕竟国内景点大部分都差不多,都是纪念品店,或者是咖啡馆。看图吧!山塘街一条街都是灯笼!!!

逛完回酒店,地铁坐一站就到了,很方便。第一天结束!

Day 2

吃过早饭,休息一下,就坐地铁出发去完成今天的行程,今天主要是在苏州大学,拍《何以琛萧默》的地方。地铁直接坐到相门站,过马路就是苏州大学。里面的老建筑确实很有韵味,很喜欢。

过了东吴大学这个门,何以里的建筑都在那了。

从苏州大学出来后,过马路也就是地铁站的东边就是城墙—相门。这个景点没什么人,吹风很爽,如果空气质量好,天气好可以看到大裤衩。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平江路、苏州大学、相门一起去!

相门逛完后,回酒店休息,一直到中午,午餐在酒店下面打包上来馄饨。吃完出发火车站。
     两天的苏州之旅就此结束!
    微博:GaGa阳NYC
    有疑问评论我会尽力回答
    喜欢就点赞收藏

此文献给我终将逝去的青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1 18:25

引用 fortuneever 发表于 2016-04-11 18:25:59 的回复:

回复fortuneever: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