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妈咪去旅行——小周末游武汉赏樱花

• 出发时间/2016-03-18

—我的其他游记—
遇见,梦中的彩云之南——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玉龙雪山束河昆明http://www.mafengwo.cn/i/3461839.html

妈咪~3月份多出一天假期耶!不如我们出去玩吧!
连休三天去哪好?不想只在省内太浪费啦~
3月就是看花的季节,我们去看樱花吧!日本去不了,不如就去武汉吧!
心血来潮~
就这样订了两张来回武汉机票,逃不掉了.......

Day1.首义小吃街—黄鹤楼—昙华林—户部巷—长江大桥

选择交通工具时纠结了很久,究竟飞机好还是高铁好呢?
但是高铁票价跟机票差不多,而且还要坐4个小时,而飞机只要2个小时不到!
最后还是选了飞机,因为妈咪要第一次坐飞机啦~

早上8点的广州还下着阵雨,天灰蒙蒙的,祈祷武汉的天气能见到

上到最高空终于能看到蓝天白云~生活在这个拥有回南天的城市是多久没见过蓝色的天空.....好感动!
看着妈咪一直坐在窗边拍拍拍,她那兴奋的样子就像个天真的小孩,真想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带她出去看看这个五光十色的世界。

下飞机已经11点了,火速坐上机场大巴武昌线,一个小时后终于到达市区!
我们订了如家快捷武汉中山路黄鹤楼首义公园店,交通很方便,靠近傅家坡客运站附近。
到酒店放下行李后,什么都别说!首要事情就是————找吃!!

除了户部巷,还有一条当地比较出名的小吃街——首义园小吃街,就在首义公园附近。
整条小吃街很短,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人很少,可能晚上宵夜时间会更旺!
热干面、莲藕汤肯定少不了,还有很多炒海鲜什么鬼都有,看到有很多本地人过来吃的。

穿过首义文化公园,就是黄鹤楼。
虽然网上都说黄鹤楼里面没啥看,但来到武汉,怎么也要登一下李白口中故人西辞的那座“黄鹤楼”。

夕阳照映着黄鹤楼,显得更气势雄伟。

从黄鹤楼门口出去走几分钟就到达户部巷,去到发现时间有点早,就临时决定先去昙华林。
从户部巷到昙华林走了半个多小时的路,匆匆忙忙到达的昙华林,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了。

走在昙华林的街上,仿佛置身在那个充满小资小清新情调的鼓浪屿里,所以昙华林有“小厦门”之称。
只可惜没走多久天就黑下来了,店铺都开始关门,真有点遗憾。

来到武汉发现大街小巷都有卖马蹄,就当街边水果卖一样,又大个又新鲜很好吃!!口渴的时候买个一斤直接吃就最解渴了啊哈哈哈!

从昙华林坐车到解放路司门口站下,顺便走出江边看看晚上的长江大桥。

啊~这下面就是长江!平时只生活在珠江边,现在终于站在长江边了。
横跨长江的第一座大桥,没有想象中雄伟壮观,只低调诠释着它独有的历史意义。

从中华路码头一直向里走,就到户部巷风情街,就像阳朔的西街,商业气息很浓厚。
重头戏肯定就是户部巷的小吃街!我们头一天晚餐和最后一天午餐都在这里解决了,但是太多了根本试不完!
很多鸭脖啊豆皮啊热干面当地特色小吃都可以试试,但凡是中国小吃街肯定走不掉什么鱿鱼串羊肉串螺肉的就不用再特意尝试了全中国都一个味~

蔡林记无论是哪家分店门口都排满人,真是很火爆!只可惜我跟妈咪对热干面都不感冒,试过一次就够了...

小吃街的鸭脖都是一整条烤着卖,好新鲜啊哈哈哈哈!就算我对鸭脖过敏也忍不住吃了再算吧哈哈哈!

这个鱼糊汤粉真心五颗星推荐!!很特别,汤底的鱼肉都煮烂了,所以汤底都稠稠的,加上胡椒的香味,吃完整个人都暖起来真的很爽!

妈咪总是说要尝试这个炸香蕉,整条香蕉放入油锅里炸喔好新奇耶!!
看她那兴奋的样真是逗~
吃着吃着就好腻真的好奇怪的搭配,到最后还是吃剩三分一就丢掉.....

Day2.东湖—武汉大学—楚河汉街

一大早8点出门,开始樱花之旅!
早上的武汉街头,不知感觉为啥有股北方的气息。

原来打算第一站是武大,第二站是东湖。去到武大才发现,要微信预约才能进校!!
我都愣了,怎么网上没消息说要预约?!个个都是凭手机微信进去,我....没有!
就算当场上微信预约了,都要三天后才能进去。我们从这么远过来,这么著名的武大进不去,真是会失望透顶.....
就在这迷茫之际,几个武大在门口维持秩序的学生说,下午5点半之后进校是不用预约的!
真是突然看到希望之光啊~真是不知道我们差点就要买50块的黄牛票带我们进去了!!

所以,临时改了行程先去东湖,下午再过来武大!

在武大兜兜转转才找到公交车站去东湖浪费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然后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才终于到了东湖。
去东湖就只有那一条路,节假日超多人自驾出游,全都在那条路上塞住了,真心累!
但樱花盛开就只能在这期间,所以来之前真是要做好心理准备。

一阵微风吹过,下起一场樱花雨~
满地的樱花瓣......

东湖的樱花是很淡淡的粉红色,但有蓝天相衬,别有一番风情。

东湖的樱花园很大,往里走会有一大片一大片高大的樱花树,好像怎么走也走不完。
仿佛置身在日本,不用出国也感受了一场樱花盛宴~

樱花园里还有黄色的油菜花、桃红色的海棠、紫色的二月兰,真是花花世界~

樱花节期间,樱花树下全是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
镜头只能往上拍啊.........

游完东湖,回到武大又开始天黑了,怎么这两天傍晚的行程都一直在赶天黑啊哈哈哈哈

感受过东湖樱花的盛宴再回到武大,再也不着急找樱花了。
因为东湖的樱花已经比武大的更多种类更盛大了,再加上那几天武大的樱花大道被封了维修。
所以来到武大更多的是感受这座被誉为“中国最美最古老大学之一”的人文气息~

无意中碰到在夕阳相映下的几棵海棠,在校楼的衬托下,更美~

在校道表演的武大学生,不禁让我想起读书青春奋斗的时光.......

离开武大,继续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楚河汉街。

真心觉得武汉的交通很方便,公交到处都能到而且还便宜,重要的是司机们开车都充满霸气,车技一流,不到一会儿就到目的地,而且还很人性化,遇上塞车什么的都可以提前停车开门让乘客下车,赞一个!

楚河汉街全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
我们全程走完,感受这一路既中式又欧式的民国情怀。
许多出名时尚流行品牌聚集在这里,吃喝玩乐全不拉,武汉也是个很发达的城市,既古老又现代。

啊哈哈哈哈哈妈咪真是好逗啊~

感觉在这里万达集团的建筑都特别宏伟壮观!整座建筑外围都装上灯饰,有种说不出的视觉冲击。

晚上回到酒店吃个水果沙拉,好好收一下行李明天就要离开了,时间过得真快。

Day3.古德寺—黎黄坡路街头博物馆—汉口江滩

很方便!在酒店门前的公交车站坐上577路,半个小时不到就过到对面岸汉阳区了,对这个城市的交通真是一百个赞赞赞!

古德寺创建于清光绪三年(1877年)。 全寺的核心建筑是圆通宝殿,运用了古罗马建筑的结构,内外墙之间的回形步廊和许多方柱,又依稀可见希腊神庙的风韵,立面墙上的圆窗和长窗,却是基督教堂的建筑样式。与一般寺庙的大雄宝殿最为不同的是它的顶部,上面有大小佛塔共九座,这又与中国道教的北斗九星、七显二隐的说法暗合。确实,站在地面上,从任何一个方向看塔顶,只能看到七座,有两座总是看不到的。————百度百科(这一段真是介绍得很形象!)

充满异域风情的寺庙,总是带着几分神秘的色彩.........

从古德寺出来,坐上793路到沿江大道粤汉码头下车,就是黎黄坡路街头博物馆。
这名字真是挺长的,因为这里有17座殖民建筑当做陈列品展示在黎黄坡路街头,充满着殖民色彩,似乎跟人们诉说着当年这片被沦为俄国租界历史的沧桑........

这些欧式建筑,跟广州的沙面有几分相似。

高氏医院旧址的楼上外墙,高挂着抗议的横幅。
在高速发展的城市规划中,是否能真正保护好这些历史文物得以保存下去呢......

途中来到这家三镇民生甜食馆吃午餐,真不愧叫民生!
糊米酒只要2块是外面装汤粉面的碗!重油烧麦只要4块是很薄的皮很足的料!
汤包只要8块是会喷汤的肉包!豆皮只要4块是很厚的糯米夹猪肉!
人均10块都不到真是感动到要哭了哈哈哈哈哈哈!

里面有个真道具哦~哈哈哈!真会摆pose~

从黎黄坡路出来,就是汉口江滩。
风高气爽的天气,大人小朋友都出来放风筝。漫天飞舞的风筝有多少寄予着人们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沿着江边一直往前走,就能到达武汉关码头,坐轮渡可以过对岸中华路码头,一下船就到户部巷风情街。
这一次旅途带着妈咪海陆空都坐完了哈哈哈~

三天两夜武汉樱花行总算圆满完成了!妈咪玩得吃得也很开心!很满足!
总的来说,除了樱花,就最适合吃货来玩耍了哈哈哈哈哈~
希望有机会再来次小周末出省游!

————————————————————END————————————————————

看起来棒棒哒

2016-04-10 22:3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17:5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2 09:25

引用 小贝 发表于 2016-04-11 17:58:40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小贝:谢谢!不妨找个周末去走走

2016-04-15 00:28

引用 守卫帕台农 发表于 2016-04-12 09:25:37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守卫帕台农: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