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雾中穿梭厦门

静猫猫 (北京) LV.19
2016-04-10 16:26 389/2
  • 出发时间/2016-03-31

这是两个月前就和小伙伴定好的厦门之行。
行前两周就在持续关注天气,祈祷不要,不敢奢求白天夜晚
还好老天保佑,我们没有赶上,也没有赶上炽热的
只是厦门一直笼罩在雾气中,这应是另外的一番景致。

第一次来到南苑机场。起先看到外边还有部队的一些机构,心里充满了无限的安全感。
可是,当看到破破的机场时,瞬间心就凉了。
本想着,来的早了可以在机场周边转转,结果什么都没有。
只有人、枯树、飞机。水还卖的齁贵。

终于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可以登机了。
在登机前一切的一切都很顺利,由于没有托运行李,不用去柜台办理直接在服务台刷身份证选座位就可以。
虽然北京都是雾霾,但是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好心情。
起飞前的好心情随着飞机的慢慢滑动消耗殆尽,滑行了近1小时被告知,由于之前空中管制,还不能起飞(虽然排在第一位),终于终于通知说准备起飞,谁料滑出不到100米,又广播说飞机燃油不够要回去加油,加油就加油吧,没5分钟又改口说机长协调完了,可以马上起飞,以最短航线飞到厦门,这不是闹吗!真要油不够还敢飞。
说好的16:30起飞的,在经历了南苑机场滑行1小时,机组人员不过脑子的解释后,于北京时间17:40飞向了天空,此时估计其他乘客和我的心情是一样的。。。。。。

经历了在南苑机场的插曲后,终于在快20:00的时候,看着天上的,平安到达厦门高崎机场。
拿地图(千万不要忘记)、出机场、排队打车,一切还很顺利,使我忘记了起飞时的不快。

感觉手绘地图会经常换版本,我拿的是16年3月版。
里面有厦门地图和鼓浪屿上的地图,虽然比例上没有正规地图靠谱,但画的蛮有意思的。

美食

虽然我们不是吃货,但还是要吃当地的美食

芒果花、芒果酸奶。。。
所有芒果的食品,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小伙伴吃,过敏啊
据小伙伴说,绿色的芒果和平常在家里买的味道差不多,而黄色的芒果更好吃。
所以一定要吃黄的,不要吃绿的

小伙伴说芒果酸奶没有很惊艳,还有酸的芒果

八婆婆烧仙草,个人不喜欢,还有个坏花生,结果扔的一半。

某个招牌上写是老字号(忘记叫什么了)的沙茶面,加的鱼肉、牛肉和鸭肉。

忘记叫什么了,看着太丑,没敢吃。小伙伴吃了,说还可以。

在小眼镜海鲜大排档吃了两次海鲜,确实不贵。
不支持网络取号,第一次6点多到的,等位半小时,第二次5点多到的,不知道什么原因人超少,离开的时候还没客满。
点餐方式:记住桌号→海鲜处(旁边墙上有菜单和价格)选海鲜和菜→找有点餐器的人报桌号点餐→回桌等着
注意:需要米饭的话,找桌旁的服务员点就行。

大竹蛏,强烈推荐,两次去都点了
我们点这道海鲜其实是个意外。
在我们商量要哪种蛏子时,突然一个男的(不很帅)冒出一句“你们就要大竹蛏,那个好吃。嗯,要大竹蛏”,
当时还吓了我们一跳,最终选择相信他

个头比较小,但价格不贵。

泉州的肉粽+小肠汤
身为北方人的我是真吃不惯肉粽,小肠汤还不错,就是肠太少了。

普陀寺素斋的218元套餐(3个人没吃完)
从上至下,从左至右分别为:
禅院椒香、珍菌羊耳、普陀粉丝、当归面筋汤、淮山香积、香泥藏珍、佳香豆腐
推荐:佳香豆腐是我们认为这里面最好吃的,禅院椒香做出了肉的味道
一般:珍菌羊耳嚼起来咯吱咯吱的,淮山香积没有惊艳的地方就是山药、木耳、芹菜,香泥藏珍吃多了有点腻
不推荐:普陀粉丝没什么味道,当归面筋汤里基本都是面筋,不喜欢,结果剩下了。
更郁闷的是我不吃香菇,3个里面都有香菇
建议3个人如果吃的不算多的话,单独点网上推荐的菜更好一些。

厦门普陀素饼荣获过《中国名点》金鼎奖,是厦门著名特产。有甜、咸各种口味馅料。

DAY1.鼓浪屿我们来啦

提前关注厦门轮渡的微信,上岛前5天(含上岛当天)就可以购买船票,由于每一时段就那么多票,所以一定要提前买,不要当场购买。
我认识的一个小伙伴,她们是在我们前一周去的,没有提前买船票,当天10点才到码头,买到的船票的开船时间都到12点了。
上岛乘坐轮渡时,直接刷身份证就行,离岛时不需要刷身份证。

想要购买联票,可以在游客轮渡码头和鼓浪屿景点门口购买。
我们没有买联票,只去了日光岩和菽庄花园,剩下时间就在各种小路上漫步。
如果去中山路的话,就不要在鼓浪屿上买特产,鼓浪屿上的店家基本中山路上都有。

由于在申遗,好多好多地儿都在修,土比较大。

DAY2.厦门大学&环岛路&曾厝垵

一定要早点或者晚点到厦大,不然赶上高峰人就多了,要排队等着进入。
去厦大记得带身份证。

看着安静的教学楼,熟悉的课堂,仿佛又回到了上学的时候。

这么古香古色的建筑开始以为是教学楼或实验楼,其实是宿舍楼

黑天鹅,不止一对哦

由于许多作品上都被人写上了乱七八糟的字,所以只照了一些还没有被破坏的新作

看到她们认真的背影,那些乱写字的人们,你们怎么忍心再往上写字呢

不推荐骑自行车。
自行车道离海边有段距离,而且还有汽车乱入,不安全。
正规租车点:双人车和三人车可以任意租车点还,单人车必须哪租哪还(单人车怀疑是他们自己弄的),按车收押金。
非正规租车店:租费便宜,但按人头收押金(300/人),必须哪租哪还。

增厝垵
人真的很多,有密集恐惧症的慎入

那辆绿色的巴士,感觉好假啊

DAY3.泉州

泉州火车站就有公交车直达。
上车和司机师傅说去开元寺,结果司机师傅冒了句“钟楼”,好吧,虽然明明站牌上有写”开元寺“那站,但师傅说哪下就哪下吧。
后来快下车才知道是因为刚好赶上每月农历二十六的庙会,开元寺那两站绕行。

免费派发的素面。
可以自己带餐具,也可以使用寺里提供的非一次性餐具,但是这非一次性餐具使用前要自己清洗,像我这种有洁癖的人还是看看好了。

忙碌的后厨,不知道今天要做多少

虔诚的信徒们

这家店排了特别特别长的队。

一杯百里香柠檬饮,一整个百里香果+两片柠檬,只要10元,味道不错

清净寺
阿拉伯穆斯林在中国创建的现存最古老的伊斯兰教寺,与扬州仙鹤寺、广州怀圣寺、杭州凤凰寺合称中国伊斯兰教四大古寺。

DAY4.南普陀寺&中山路购物

普陀
闽南佛教胜地之一,在厦大旁边。
中轴线上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等。两旁有钟鼓楼、禅堂、客堂、库房,另有闽南佛学院,佛教养正院,寺前有放生池,寺后近年新建“太虚大师纪念塔”。

中山
感觉有点像王府井。
中山路全长1198米,宽15米,位于厦门市思明区繁华闹市,一头连着厦庇五洲客的宾馆大厦,一头连着门泊万倾涛的碧波大海,与海上花园“鼓浪屿”遥遥相望。
附近汇聚了一些老字号,和新崛起的特色店。

写在结束的话

想了解一个人就要和她(他)去旅行,旅行过后才能变成朋友或陌路。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