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烟花三月下扬州~趁着清明逃离帝都,让鼻子和肺深呼吸!

• 出发时间/2016-04-02

没事儿的时候逛逛蚂蜂窝,看看游记和攻略,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和放松的方式,抽空的时候写写游记纪念我们的每一次出行,也让我在整天的工作和书本外放松一下~

这篇游记严格来说算不上游记,没有提前做攻略,没有严密的行程安排,南京扬州,两天一夜,只是记录,再多一点点对计划去扬州的朋友的建议和提醒~

作为一个来帝都快一年的南方人,我不得不说:帝都我真的很难说爱你。
当初任性地想体验北方的生活来到北京读研,可是现在理智地想想生活和未来找工作,心里总是有些后悔没留在南方,所以每次有机会我就会立刻逃离帝都,逃回南方。。。和男友自从上次苏州回来后就一直计划着下一次旅行,正好清明节都有时间,就约上朋友烟花三月下扬州了~

没有计划行程,只想随便走走,供大家参考。。。

Day1  2016-04-02   南京/苏州to扬州,逛东关街。。。
        我和男友从南京出发坐火车到扬州,K8466南京站——扬州站 09:23—10:44,买票晚了只有站票,16.5元/张。
        朋友是从苏州坐汽车到扬州,具体车次不清,据说是早上8:15出发的,到了中午12点才到,用时近4个小时,可能是清明节出行车多有点堵车的缘故吧,花了平时两倍的时间才到。
        所以当我们在酒店碰面已经将近一点,只剩下半天的时间,几乎玩不了什么。。。所以建议想要出行的朋友早点出发,预留好足够的时间。

中午去的虹桥坊吃午饭。。。在此想吐槽一下扬州人民的悠闲生活——餐厅居然1点多就到了午歇时间,很多餐厅都不营业了,我们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就只能随便进了一家——东来顺老北京涮羊肉店。。。在北京王府井有家特别大的店,但是这家味道真是不敢恭维。。。

吃过午饭已经三点多,虽然离瘦西湖南门就一步之遥,但是考虑到时间问题,决定先去东关街。。。

途中路过有名的文昌阁。。。

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也是一条吃货不能错过的美食街,像黄桥烧饼、长鱼面、藕粉圆等等,因为没有提前做攻略,再加上刚吃过饭根本吃不下,所以我们就走马观花的看了看,如果有机会再来扬州,我一定要空着肚子来这儿好好吃一顿

很多人买的臭豆腐,5元一盒,味道还不错~

扬州非常著名的个园就在东关街北段上,但是一行人都对园林表示不感兴趣,就没进去。。。但是个园作为中国大名园之一,依然推荐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如果有机会再来扬州,我肯定不会错过的。。。附上网上找来的资料和照片供大家参考:
       个园是清嘉庆、道光年间两淮盐总黄至筠在明代寿芝园旧址上兴建起来的,园内分“春夏秋冬”四景,分别设计迎合了四个季节的景观。
      个园是以竹石取胜,连园名中的“个”字,也是取了竹字的半边,应合了庭园里各色竹子。个园的叠石艺术,采用分峰用石的手法,运用不同石料堆叠而成“春、夏、秋、冬”四景。
     建议游玩:1-2小时
     门票:旺季(3~6月、9~11月):45.00元;淡季(1~2月、7~8月、12月):30.00元。联票(含何园、个园、大明寺):135.00元。。。时间充足的朋友推荐购买联票,可以在百度旅游网上提前1天买便宜点
     开放时间:旺季:07:15~18:00 淡季:07:15~17:00

城楼上俯瞰东关街,人真的是超级多,想找个好的角度和亲爱的来张自拍,根本不可能!!!
扬州的朋友说晚上亮灯了东关街会很美,但是我们没等到就走了,又是一个遗憾啊。。。

东关街游览攻略:
1、扬州城内不大,各车站均有班车发往东关街,打车也便宜。
2、东关街游览不需要门票,推荐空着肚子在这里好好尝尝扬州美食;游览时间1~3小时不等。
3、个园在东关街的尽头,进园游览需要门票,建议参观。
4、夜晚的东关街据说很美腻哟,看不看就随便你啦~

奔波了一天大家都累了,就决定早早回酒店休息。。。在此有两点要提醒去扬州玩的朋友:

1.扬州城不大,选酒店最好就在市中心,交通饮食都方便,而且要早订,我们订酒店就是太晚了,而且节假日价格也贵,所以我们住的地方算是郊   区吧,坐公交到市区要近1个小时,价格还要258一晚。
2.扬州的公交结束很早,好像旺季是18点40左右、淡季是18点左右就收车了,所以大家要安排好出行时间和方式,不然到了晚上根本打不到车。。。

DAY 2

早晨起床看见酒店对面一大片油菜花,美美哒~呼吸着新鲜空气,开始一天的好心情~

今天主要行程——品扬州早茶、游瘦西湖

作为一个在广东待了五年还没吃过早茶的人,早早知道扬州的富春茶社有名,本想要好好品味一下~~~然而事实是这样的:人人人全是人,楼上楼下要等抢占座位,先等着别人吃完然后立刻坐下,再排队付钱,你以为付了钱就能吃了?NO,还要等一个多小时才能吃上,于是我们就果断放弃,选择旁边一家茶社,但是也等了近一个小时才吃上。。。

扬州必吃的扬州炒饭,我觉得蛮好吃的~但是男友觉得味道偏淡,重口味~

蟹黄包,好大的包子,味道不错~~~还有大煮干丝什么的,都好好吃哟~我是饿得不行了,一吃就忘了拍

瘦西湖,我们来啦~~~门口先来张自拍合照

作为扬州首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享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誉,瘦西湖的景果真是不错~较之杭州西湖,另有一种清瘦的神韵。
清代钱塘诗人汪沆有诗云:“垂杨不断接残芜,雁齿虹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唤作瘦西湖。”瘦西湖由此得名,并蜚声中外。
   交通:扬州目前无地铁,附近公交车站较多 。但是推荐打车比如滴滴、Uber这些软件,比较便利而且便宜,就是节假日路巨堵。
   建议游玩:2-3小时
   门票:150.00元。推荐提前一天在百度旅游、美团、去哪儿这些网上买票比现场买便宜。
   开放时间:07:00~17:30

大爱的龙猫,但是怎么看上去丑丑的~

盆景博物馆.......

随处都是美景,心情也是美美的~~~可惜没有好的相机。。。

不远处的五亭桥

返程方式:
我和男友依然坐火车: 扬州站to南京站  K8504 17:59-19:03 新空调软座 27.5元/张
朋友坐汽车回苏州,14点49出发,17点25到达,比来的时候快多了。。。

在此我一定要吐槽扬州火车站,也要提醒广大朋友一定要注意!!!

扬州火车站目前没有自助取票机,只能在窗口排队取票,而且只有四个窗口,那天还排了五条队

所以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火车站取票!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火车站取票!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火车站取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略感遗憾的扬州之旅~我还会再来的

扬州真是个美美的地方,遗憾的太多太多......

没有提前做好美食攻略,于是我的嘴有了遗憾;没有计划行程,错过了许多美景,于是我的眼有了遗憾;没有准备相机,传的照片有些模糊,于是这篇游记有了些许遗憾。。。不过都没关系,我还会再回来,将遗憾弥补~~~

江南如此美丽,怎能不忆江南~何况那里还有我的爱人

我爱南方,也爱你

邱哥哥😁😁😁

2016-04-12 13:4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2 14:12

引用 土小垚 发表于 2016-04-12 13:46:22 的回复:

邱哥哥😁😁😁

回复土小垚:诶~

2016-04-12 16:56

引用 whoispangzi 发表于 2016-04-12 14:12:0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whoispangzi:实在抱歉,就像我说的这是充满遗憾的旅行,我们没有用相机,直接拿iPhone6拍的